mba面試是選擇提前面試還是之後複試

2023-05-17 00:20:03 字數 5824 閱讀 1585

1樓:大雪紛飛

每個學校情況不一樣的,有的學校是安排的有提前面試,比如西交大,如果提前面試拿到b線,等來年3月就不需要複試了,只需要確認一下即可,如果提前面試沒有通過,或者是拿的a線,就需要來年3月再去複試了。

2樓:網友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2023年之前,許多有志於獲得深造機會,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和管理才能的人士,由於應試能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被拒之門外。

mba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技巧和思維的培養重於理論分析能力, 而單純的理論考試其實很難考察考生的實踐管理經驗和潛能,所以彌補一考(理論考試)定成敗的缺陷,「提前批面試」才應運而生。

2023年,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首次實行mba提前面試,針對管理潛力強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而設定的進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乙個綠色通道。此後,這種模式得到了諸多商學院的認可,所以mba體前面試陸續開始蔓延全國,目前基本大部分的高校都開始實施提前面試。

提前面試的目的就是篩選出更適合mba教育的候選人,整個篩選考核內容包含儀表舉止、語言表達能力、邏輯分析能力、判斷決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領導能力、創業精神、創新意識以及價值取向和職業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

mba提前面試是什麼

3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提前面試也叫提前批面試、預面試,簡稱提面,是指mba考生需要在全國聯考筆試之前參加的各招生院校組織的面試。mba提前面試是商學院招收mba學員的重要考試流程之一,在聯考筆試之前,先來學校面試,面試優秀者後可以成為院校的預備生源,待全國統一的筆試,即管理類聯考筆試分數達標後,可以獲得錄取資格。

並不是所有管理類專業都有提前面試,也不是所有的院校都有mba提前面試的環節,現在中國大陸開設mba提前面試考試制度的著名商學院有54所院校。北京地區有19所,上海地區12所,廣東地區7所,其他地區加起來16所。每年具體mba院校的面試內容不同,但不外乎這幾種形式:

1、個人綜合素質面試,簡稱「個面「;2、無領導小組面試,簡稱」組面「;3、英語口語面試。一般每所院校按不同批次,不同地區分別進行,面試時間分布在4月-11月間。

為什麼要參加mba提前面試?

mba教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技巧和思維的培養重於理論分析能力, 而單純的理論考試其實很難考察考生的實踐管理經驗和潛能,所以彌補一考(理論考試)定成敗的缺陷,「提前批面試」才應運而生。mba提前面試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國內所有的mba學校對考生不斷提公升的標準就是mba面試成績和支付學費的能力。

1.入學mba的綠色通道。

mba面試是乙個mba學校觀察和了解你如何進行溝通的最好機會,也是全方位確認mba候選人是否有具有潛力以及是否有什麼問題、疑點的機會。如果mba提前面試優秀,那麼即可國家線入學,大大減輕了同學們的備考壓力,這是針對管理潛力強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而設定的進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乙個綠色通道。

2.知曉學校態度,避免複試被刷。

mba招生一般由初試和考後複試環節組成。考生不參加提前面試,可能出現筆試成績過線而複試被刷的情況,再調劑到其他院校從時間和精力上來說都很浪費,參加mba提前面試則可以有效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

3.減少複試流程。

首先,當你提前面試都過了,已經算是半個校內自己人啦,複試當然不會再那麼嚴苛,只要沒有政治問題,已經可以安安心心準備入學了。其次,它降低了複試的門檻,部分mba院校只要通過提前面試和筆試國家線即可,減少了部分複試流程,甚至都不需要再參加複試。

4樓:泰祺教育

以往正常的mba入學考試流程,是先報名參加12月的管理類聯考筆試,達到院校複試分數線,再參加次年3到4月份的複試。

但是這種方式有乙個弊端,就是國內各地重點院校競爭激烈,所以複試分數線很高,導致很多畢業時間長,管理經驗豐富的考生無法進入複試,而這部分考生是名校mba最想錄取的,於是,mba提前面試應運而生。

mba提前面試,就是報考流程上,先申請高校的面試,然後再報名參加12月的管理類聯考。

mba提前面試對於考生來說有兩個明顯的好處:

降低了熱門院校聯考筆試成績的入學門檻。

提前面試可以申請多個院校,考生可以根據提前面試結果選擇決定報考的院校。

5樓:mba小助手

mba考試是一種專業性的選拔考試,院校為了提高人才選拔的效率,為了減少院校和考生的時間成本,避免浪費雙方雙方資源,院校採取「先面試,後筆試」的錄取流程。

安泰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的背景資料:

1)基本資訊:身份證,證件照,入學年齡(截止到入學時候)

2)學歷資訊:學歷證書,學位證書,成績單。

3)外語證書:四六級,專四專八,雅思,托福,gmat

4)工作情況:管理年限,崗位職責,個人收入,個人名片,公司組織架構圖,公司簡介。

5)其他:創業(營業執照,公司章程,財務報表)

6)職稱證書:pmp,cpa,cfa等。

7)獲獎經歷:市級,省級,國家級等證書。

8)個人論述:為什麼讀mba?自身優劣勢哪些適合就讀mba?十年規劃?

以上資訊每一部分都是背景分的組成。背景分80%決定了面試的結果,一定要慎重在慎重。

6樓:昂聞春

mba提前面試是指考生在報名之前,先參加商學院組織的提前批面試,若面試通過即可獲得預錄取資格,只要筆試過線即可錄取。提前面試是商學院給工作年限較長、有管理能力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可以進入 mba 院校深造的的乙個綠色通道,同時也是各大商學院搶奪優質生源的乙個重要手段。

mba提前面試是什麼?

7樓:眾凱mba輔導班

提前面試也叫提前批面試,預面試,簡稱提面,是指管理類專碩考生需要在全國聯考筆試之前參加的各招生院校組織的面試。

提前面試是商學院錄取學員的重要考試流程之一,在聯考筆試之前,主要考察學生教育背景、工作背景、職業規劃等。商學院期望通過提前面試讓一些優秀且複習時間無法保證的同學也能被錄取。

mba提前面試這個綠色通道,對於工作時間長、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者進入mba院校降低了門坎。對於多數正常批面試分數線在兩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過了提前面試,那麼mba聯考就只需要通過國家線!相對來說,大大降低了難度。

也就是說mba提前面試的設立就是給優秀的學員乙個最低的門檻,進入名校mba的捷徑!

mba提前面試是什麼?

8樓:眾凱mba輔導班

一、什麼是提前面試

提前面試是指在管理類聯考之前參加的面試,也叫作預複試。普通研究生招生流程為:12月先參加全國聯考,次年3-4月後進行複試;此流程稱為正常批;將複試提前在全國聯考前,在5-11月份先面試,在12月份後筆試,此稱為「提前面試/提前批」。

由於管理類專業考研招生的特殊性,加之,重點名校錄取分數線比較高。因此,一些沒有時間備考但背景優秀的申請人,常常會因為「分數線」的硬標準而被拒之門外。為了充分篩選人才,錄取優秀考生,不少商學院紛紛開啟「提前面試」,對那些通過提前面試的優秀申請人,在初試成績中給予適當的扶持。

二、提前面試的重要性

1、錄取機會多。

考生可同時參加多所院校提前面試,一所院校沒通過,可以申請其他院校的提前面試批次,有多個學校的錄取機會。在10月份網上報名時,可按照提前面試結果掌握報考選校的主動權。

2、錄取名額佔比大。

同時有提前批、正常批錄取安排的大部分知名院校,提前批佔最終錄取人數佔據70%-96%,遠超正常批,正常批僅作為補充招生渠道。

3、降低筆試分數要求。

大多院校規定提前面試通過或拿到優秀,達到國家線後即可擬錄取,大大降低聯考筆試分數要求;而正常批總分普遍比提前批高10-20分以上,且英語或管綜小分也略有提公升。所以,對於工作多年、筆試應試能力較弱的考生來說,參加提前面試能有效避免和畢業沒多久的考生競爭高分的尷尬,提高錄取機率,同時也有更多的機會向提前向招生院校提前展示自己的綜合素質能力。

4、有效節約時間成本。

大部分招生院校對提前面試成績保留2年有效期,即當年若筆試成績未通過,無需第二年再次參加提前面試,為優質考生考學大大節約了時間成本。

提前面試內容:獲得面試資格的同學即可參加面試,面試內容因院校、報考方向而異,但是總體上包含以下幾種:

個人綜合素質面試、英文面試、無領導小組面試、政治筆試、英語聽力筆試、上機測試等。其中最重要的是個人綜合素質面試,其有利於迅速核驗、判斷、深度考核考生的綜合實力及培養潛質,所以被院校廣泛採用。

mba提前面試:如何準備是好?

9樓:上海華彰教育

一、mba面試申請材料

材料準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尤其是申請名校mba,申請材料是招生院校了解你第一印象的途徑,是第一時間考察你學業、事業和職業三個大維度的素材,同時也決定了面試提問的思路。

材料中的工作經歷、業績成就、獎勵獎項等都需要認真對待,個人簡歷、申請短文的撰寫,更要投入大量的精力進行系統的梳理。

二、個人面試

mba個人面試的設定每所高校各不相同,時間在15到25分鐘之間。由在校或是已經畢業的校友、學校的教授、企業高管、mba招生團隊老師等組成的面試官團隊,採取多(一般三人左右)對一的形式進行。包含自我簡介、互動提問、管理知識三個環節。

面試官的問題大部分圍繞著申請材料,會問及工作經歷、團隊管理、行業理解、職業規劃等等,所以考生首先要做到表述與材料一致,力求真實可證。

三、小組面試

mba採取的是無領導小組面試,約5~7位考生組成一組,在指定時間內,圍繞乙個主題進行討論。

無領導小組重點考察的是學生的團隊協作能力。因此,只有整個團隊表現出色,考生個人的分數才會達到最佳。

所以,我們避免用辯論的態度去對待小組討論,更不要表現出很強的攻擊性。

由於疫情得原因,目前大部分mba院校都取消了小組面試。

鑑於案例不同會採用不同的分析策略,如需進一步了解小組面試細節和技巧,可以私信我們。

10樓:環球網校

近年來,名校mba招生政策發生了很大變化,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等名校相繼推出提前面試政策,這一政策的出台說明mba考試更加注重對考生管理潛質的考查,獲得面試預錄取資格的同學才有資格報考該學校mba的筆試,筆試分數過國家線即被錄取。

提前面試是在考前進行的,複試是考後進行的,無論哪種形式,在mba錄取的天平上都是最重要的法碼,重要性與筆試英語和管理類聯考科目同等重要。眾所周知,mba培養的本質:錄取到有潛力成為優秀職業經理人的學生進入商學院學習。

筆試考查的只是考生基本的外語、運算和邏輯思維、寫作能力。但面試環節考查的才是最為重要的管理潛質,如分析判斷能力、溝通能力、視野的廣度、思維的深度、心智成熟度等。也就是說,筆試通過只是必要條件,商學院最重視的是考生的軟實力。

因此為了提高面試通過的概率,考生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準備:

第。一、了解各商學院的培養目標、考查要求,找到適合自己的mba專案。

第。二、研究目標院校招生簡章,找師兄、師姐等過來人了解情況。

第。三、準備出能夠清晰描述個人形象和氣質的申請材料、個人簡介、推薦信,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在考官面前。

第。四、要有針對性地加強一些基本功訓練,學習管理知識、管理思想,關心和分析時政熱點。

第。五、進行肢體和語言訓練,達到能夠清晰、得體地表達觀點,進行辯論。

第。六、加強英語口語訓練。如考生報考的是imba,基本上所有面試環節均採取英文面試。即使是普通mba,在中文面試之外,英語口語面試也是測試考生英文水平的必有環節。

溫馨提示:提前面試政策的推出使得筆試基礎弱或無暇備考的同學有了更多申請清華、北大、復旦、上海交大、人大等名校mba的機會,面試權重的加大更容易挑選出具有培養前途和管理潛質的優秀管理人才和商界領袖。

MBA提前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MBA提前面試是什麼意思?

mba提前面試是為了幫助工作時間長而擁有豐富管理經驗者,或者教育工作背景尚可而面試成績突出者,進入mb a院校深造打通了綠色通道。總結起來也就是說 mba強化面試,篩選軟實力強者,為潛在管理人才提供綠色通道。關於提前面試提前面試 的流程 1.網上填寫申請資訊 2.院校審核申請材料 3.提前面試名單公...

上海mba院校提前面試的問題,上海MBA院校的提前面試該怎麼準備?

提前面試階段。根抄據我們多年mba面試襲培訓經驗,baimba院校一般 遵循這樣的面試評du判標準 教育zhi背景 畢業院校 大學dao成績等 佔10 職業經歷 工作成績 職務 企業規模水平等 佔30 志趣抱負 志向是否明確 責任感 對自己長短處的認知等 佔10 15 思維邏輯及反應 說話 分析問題...

參加MBA提前面試,都該注意哪些問題

盡可能的微笑 微笑是溝通的橋梁,表達你的善意和尊重,顯示你的信心。同時注意體態 禮儀。盡可能降低心理緊張程度。沒有必要就不要附加太多的肢體動作 那樣看起來比較慌亂。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這是面試官最討厭的!可以技巧的避開自己的弱項,不可亂說,不要把自己和應聘職位相關的缺點倒出來。面試時候要注意力集中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