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十年後再奪冠,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2022-01-20 21:45:42 字數 3617 閱讀 3061

1樓:彩虹視野

上場比賽,詹姆斯砍下40+準三雙依舊沒能率隊提前奪冠,熱火巴特勒、鄧肯·羅蘋遜的驚艷表現是敗因之一,而己方角色球員的狀態起伏同樣致命。此役再戰,湖人主帥沃格爾大膽變陣,卡魯索頂替霍華德進入首發陣容,受到腳部傷勢困擾的安東尼·戴維斯也順利出戰。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是詹姆斯職業生涯第260場季後賽,正式超越德里克·費舍爾,排名歷史第一。在這樣一場里程碑比賽中,老詹開啟全力模式,拿到了28分、14板、10助攻的三雙資料。這是他總決賽生涯第11次三雙,排名歷史第一。

本次奪冠,是詹姆斯職業生涯的第4個總冠軍,在此之前,他代表熱火和騎士拿到過總冠軍。

但另一方面,湖人發出「來吧,核心決勝,從開場就來」的訊號後,熱火也很難讓巴特勒來正面決勝負,讓湖人可以在任何回合都放心大膽地將濃眉換到巴特勒面前。

於是,熱火便只能進行一種無奈的進攻---繼續強弱側配合,但投手狀態全無,無法像上一場一樣扛起產效,出現了更多的出手不中,鄧羅產量嚴重被壓制,只有8個出手,希羅10個出手也狀態全無、只中3個。

事實上,當湖人開場拿出了這樣的血戰態度,並且成功地壓制產量、打斷了熱火的投手預熱後,基於此前比賽的對決經驗,熱火全隊上下應該已經感覺到了大事不妙的氣息,從而嚴重影響了比賽心態----第一節只落後八分,並非勢不可回,但熱火球員的狀態已經開始下落,第二節被打出了單節-20的分差,自身只得到了16分。

湖人這樣做,一方面是出於戰術針對性考慮,一方面也有著濃眉的身體狀況影響---如果本場不拿下冠軍,拖到下一場,濃眉的腳傷實在是福禍難測,無論如何,沃格爾的策略完美地奏效了,湖人幾乎粉碎了向來以「硬」廣受讚譽的熱火。

事實證明,當競技層面落於被動受制,所謂的「硬」,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自身也根本是無法延續的。球員有性格,球員夠堅韌,但球員終究不是機械人,更不是體會不出比賽走勢的傻子。

2樓:雲水南

這場比賽不是很激烈,並且雙方的比分差距比較大,但是非常精彩的,各種搶斷,進攻動作非常吸引人眼球,觀眾看得酣暢淋漓。

3樓:雪兒歡樂多

此役再戰,湖人主帥沃格爾大膽變陣,卡魯索頂替霍華德進入首發陣容,受到腳部傷勢困擾的安東尼·戴維斯也順利出戰。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場球賽讓無數球迷動容。靠球員之間友好的合作,贏得了這場比賽,也相信告慰了科比的在天之靈。

5樓:好奇蝸

非常精彩,作為湖人老將的詹姆斯在比賽中面對年輕的球員,仍然能夠對抗自如,實屬讓人嘆為觀止。

6樓:七月

這是一場非常激動人心的比賽。因為科比的原因,大家肯定多多少少對這場比賽的關注度增加。但這應該是一場很公平的比賽。

7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是意料之中。因為我看好詹姆斯,湖人一定會奪冠的。

nba 總決賽第四場湖人 102:96 擊敗熱火拿到賽點,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8樓:語過添請

熱議!湖人102-96熱火,王猛點評一針見血,蘇群直言詹姆斯fmvp

今天湖人隊和熱火隊的第四場比賽進行,湖人隊上半場和熱火隊表現都不太理想,湖人隊27-22領先,詹姆斯和戴維斯上半場合計才得到16分,但是好在替補陣容發揮出色,湖人隊依舊領先熱火,第四節關鍵時刻湖人隊憑藉著戴維斯的關鍵三分和隆多的關鍵籃板最終102-96擊敗了熱火隊,大比分3-1再贏下一場比賽湖人隊就能得到第17座總冠軍了。

比賽資料上詹姆斯和戴維斯依然統治了比賽,本場比賽,詹姆斯得到28分12板8助1斷,這是他在總決賽生涯第24次砍下至少25分10籃板,超越貝勒(23)公升至歷史首位。顯然詹姆斯繼續重新整理了各種紀錄,尤其是詹姆斯下半場20分9籃板4助攻,僅1次失誤,相對上半場5失誤的表現判若兩人。另外一位巨星戴維斯出場42分鐘,全場16中8,罰球4中4,得到22分9籃板4助攻4蓋帽1搶斷的全面資料,正負值+17全場最高,尤其是在最後時刻,比賽進行到第四節最後一分鐘內,湖人進攻,隆多多次傳導球后把球給到側翼三分線的濃眉,濃眉乙個虛晃直接三分投籃,籃球直接入網。

熱火這兩場不得不說防守做到極致了,後面兩場湖人內外線聯絡被切斷的導致進攻受阻,詹姆斯和戴維斯都被熱火球員包夾。所以湖人隊只能是一打一,還好最後波普站了出來,連魔術師都稱讚波普是本場比賽贏球的英雄。

比賽結束後王猛給出了點評,他說到湖人贏有很多原因,可首先要指出的是防守上,濃眉主要防守巴特勒限制了熱火的進攻,湖人隊的進攻方式有很多,對手內線收縮就投三分,對手敢出來防守就內線突破,總之怎樣都能得分。

蘇群也點評了這場比賽,他說到:「湖人下半場變陣,戴維斯打5,莫里斯打4,由戴維斯直接防巴特勒,徹底解決了第四節巴特勒,靠防守拿下了總決賽第四場,總比分3-1。用大中鋒直接一對一防核心後衛,極為罕見今天比賽後,fmvp差不多就是詹姆斯的了。」

如何評價2023年nba季後賽湖人的表現?

9樓:小熊文化雜談

後來在nba複賽之後,忽然打出了一波連勝的高潮,並且逐漸找回了他們之間的化學反應,以西部第一的傲人戰績進入了季後賽。然而在季後賽中,湖人並沒有在隱藏自己的實力,完完全全展示了自己在這個聯盟中的統治力。在系列賽的第1輪和第2輪中,忽然分別對上了西部的開拓者隊和火箭隊。

這兩個隊雖然這個賽季戰績並不是最好的,但是以著兩個隊的陣容來說都足夠的實力和湖人爭奪總冠軍的。這還是胡人在面對這兩個隊的時候,並沒有給對方什麼機會,兩輪系列賽都以4:1的局面結束,直接殺入了西部決賽。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湖人在西部決賽和掘金隊的對決中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吧。

10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我覺得湖人表現非常好,尤其是在西決這個系列賽,基本打出了他們最強的水平。

11樓:俺農村人士

真的是太棒了,碾壓,徹底的碾壓,隊友間的戰術配合,教練的指揮讓我看到了湖人總冠軍,加油!

12樓:小蘇打學姐

表現不錯。我覺得在這場比賽中,湖人的整體實力挺強的,表現很不錯。

如何評價nba總決賽g5湖人與熱火的賽場表現?

13樓:

當然我們也不願意兩支球隊出現任何傷病的情況,因為傷病對於每支球隊的代價都是非常昂貴的。如果兩支球隊能夠保持較為完整的陣容的話,相信這對於雙方來說都是比較好的結果。

14樓:小z數碼

湖人和熱火的比賽很激烈。雖然湖人隊惜敗給了熱火隊,但是可以看出來,雙方都已經盡力了,可能只是在戰術和手感上面有點不同吧。

15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我覺得這兩個隊都發揮比較好,尤其是熱火隊,強行終結了湖人。

16樓:體壇剖析者

湖人和熱火的表現勢均力敵,熱火略勝一籌。湖人與熱火整場比賽打得非常焦灼,你來我往,最後時刻依靠巴特勒的出彩表現,讓熱火最終帶走勝利。

17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很精彩。因為湖人和熱火是老對手,彼此的實力都很棒,所以很精彩。

18樓:我遊戲特別

我認為火人這場表現相對來說比較出色,熱火一邊相對來說比以往的比賽相對要遜色了一些。這場比賽總體上來看還是非常的精彩的。

19樓:莫莫學習

湖人後面的失誤實在不應該,要不然湖人就贏了,熱火其實還行,裁判在吹得公正一點就好了。

十年後的我作文 ,十年後的我作文 400字

1 十年後的我 十年後的我,也許成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在手術檯前 病房裡,以救死扶傷為天職,盡職盡責。那時,我要發明一種新藥,讓殘疾人重新長出新的肢體 我還要發明一種新型眼藥水,讓那些沒有見過光明的人,重見光明,能看到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還要建立一座電子科技醫院,運用高科技醫療技術救死扶傷,使病...

十年後的家鄉作文孝義,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00字孝義

十多年前我離開家鄉,那時候的家鄉環境汙染很嚴重,漫天的灰塵,戴著口罩才能出門。擁擠的馬路上到處都堵著車輛,刺耳的喇叭聲讓人心情煩躁。十年後,我回到了我的家鄉,這裡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街道上,我看不到到處擁擠的車輛,聽不到處處鳴響的喇叭聲。乾淨無塵的柏油馬路上,到處跑著太陽能電動車。路邊的花壇...

十年後的鼓浪嶼三百字作文,十年後的鼓浪嶼想像作文350字以上

前年夏天我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去廈門旅遊。鼓浪嶼是廈門的一座小島,島上西南海邊有一塊大礁石,每當海水衝擊它的時候,石頭會出現打鼓的聲音,鼓浪嶼也因此而得名。我和媽媽從廈門市區坐船,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鼓浪嶼。這裡的天空特別藍,呼吸著清新空氣,走在幽深的小巷,觀賞著兩邊錯落有致的民居,真是一種享受。來到鼓浪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