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麼射球才准呢,打籃球怎麼才能射得準? 怎麼帶球最好?

2022-01-20 08:59:49 字數 5185 閱讀 7525

1樓:巨集聚變

提高投籃命中率方法:

擺正投籃動作。正規的投籃動作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慣用左手人相反)。

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只有練好正確姿勢,投籃命中率才能上去。

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右手力度要根據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

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還要掌握好左手的輔助作用,控制好球的執行方向,要朝著籃筐正前方投出。投球時盡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乙個落點,即籃筐。

這樣投籃命中率會提高很多。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盡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

有時候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

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每天給自己定乙個量,要在不同的位置投多少球。

不能只是自己練習,還要多和高人打比賽,在激烈的對抗中才能練好投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 要有合適的姿勢. 何為合適的姿勢? 個人認為,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 但一定要適合自己.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礎. 我曾經受乙個三分射手的指導, 改正過投籃姿勢, 結果當天命中率就上公升了很多. 可見姿勢的重要性.

我來講講一些注意的要點. 三個"90"度還是很重要的. 即當做好投籃姿勢時, 投籃手的大臂和軀幹, 小臂和大臂, 手背和小臂都呈90度.

即肩, 肘, 腕關節都保持90度. 最好能做到第4個90度, 即出手後手心和小臂也能呈90度. 關於肘部要不要內收的問題:

投籃姿勢中由於人體生理結構的原因, 當將球置於頭頂正上方的話,整個肘部必然是向外開, 這種情況下出手, 手臂舒展的方向和球的執行方向並不一致, 常常導致出手的不穩定及命中率的不高.而肘部內收的結果又是整個身體的不舒適, 也會倒置姿勢的不穩定, 怎麼辦呢? 我的體會是內收會好一些.

我在高中階段, 由於右手的受傷曾經不自覺的改變了姿勢, 使得出手時肘部的向外開, 雖然投熟之後, 原地不起跳的命中率極高, 但是一旦跳投, 出手無法自如調整, 命中率就無法提高. 而一旦記住肘部內收之後, 整個肩肘腕和籃筐都處於一條直線上, 只要調整好出球的弧度, 一般都能投進. 而身體的不舒適在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適應.

假如你採用了肘部內收的手段, 你會發現手不能完全置於頭頂上方, 完全正確, 其實正確的姿勢並不是將球置於頭頂, 而是偏向投籃手一側, 如果右手是投籃手則將球置於頭頂右側, 站立時右腳比左腳稍前, 整個身體向左側到身體舒服的角度, 頭向右稍轉,此時, 你的視線應和肘肩腕筐一線. 在這種情況下, 只要你用力將球順著手臂的生理結果丟擲, 怎麼會偏開籃筐呢? 二:

瞄準點, 一般人都習慣瞄籃的前筐(現在的我也是), 有文章說神射手大多瞄籃的後筐, 原因是那才是籃球最終要落下的地方. 其實瞄哪兒只是個人的習慣大不必統一, 但是我最準的時候瞄的是很奇怪的位置. 瞄的是我出手後球的最高點.

我們知道球在空中會劃一道弧線, 最終落入籃筐. 弧線越高就越容易落入籃筐. 當瞄準點在筐上時, 你的球一定時會低弧(甚至直線)以準確的擊中你的瞄準點, 只有不斷的練習後才能掌握讓球下落時才擊中瞄準點.

弧度才得以提高. 但是如果你最開始瞄得就是最高點, 你的球就一直是以高弧度下落, 提高了入筐的可能性. 當然是需要一段時間來找到這個最適合你的最高點的.

我當時大概十分鐘就找到了. 所以命中率提高的極快. 然而在我受傷後再上場, 由於姿勢的變化, 瞄準點也變成了前筐, 弧度也降低了不少.

現在習慣低弧後再想瞄最高點已經沒意義了. 所以如果你投籃弧度已經穩定, 就不要再想嘗試這種瞄準的方法了. 三:

手型. 手型也很重要, 投籃手手指舒, 手指穩住球, 手心不要碰到籃球, 出手時手腕抖球, 讓球順著手指出去, 最後手指下壓, 讓球后旋, 讓球從食指和中指之間離開手, 整個動作就完成了. 當然最後離開的手指也因人而異, 個人習慣罷了.

這個過程決定了球能否成直線, 旋轉著出手, 所以一定要穩定, 這是關鍵 四: 節奏, 找到最適合的自己的節奏, 力量從腳上一直傳到手臂到手腕到手指, 一氣呵成, 不要停頓, 讓力量以能控制的最大限度的作用在球上.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加大自己的射程.

跳投的時候對節奏掌握更重要, 有時候你到最高點時已經沒有力量了, 怎麼辦? 一方面增加自己的手臂力量, 另外, 提早出手, 並不是一定要最高點出手的, 能投進才是關鍵

4樓:小馬仔仔

我在學校是一名神射手,我感覺射球要準,你的姿勢必定是要標準的。左手輔助球,右手手腕壓球。一般來說開始練會因為手腕沒力而射出空氣球,不過多練就好了。請採納~

5樓:灬hey丶丨

沒有什麼技巧,怎樣順手怎樣投,如果射的時候你考慮有手臂沒有90°之類的話球早就被抄了,我就是這樣,精確率都有65%~75%(正常狀況下85%)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正確的姿勢,然後練多了就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姿勢很重要!姿勢對了多練就行!

打籃球怎麼才能射得準? 怎麼帶球最好?

8樓:長芳蕙白長

練好真確的投球姿勢是首要的,因為那樣真確的姿勢會比自己亂摸的姿勢更加省力~!其次要充分利用手腕的力量和彈性!投時手腕要柔和!

全身的力量帶動起來!練時可以找一朋友專門給你喂球.在罰球線周圍任意的角度投 跑動中接球投是要注意跳投的節奏!加油吧!哥們

打籃球要怎麼打才能射球射的準?

9樓:

打籃球也要求手部力量的,力量夠的話,注意姿勢,手的柔和度,多練習就行,力量不夠的話,就算平時很準,到高強度比賽的時候會差很遠的。如果處於發育期,就不要勉強投遠投,以免投籃姿勢畸變,以後要糾正就很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去看看《灌籃高手》中 安西教練 教 櫻木花道 投籃2萬次 那一集 ,相信你一定能夠從中得到啟示。

投籃一定要注意節奏,投籃不是光靠力量的,身體的協調性也非常重要,還有,投籃的姿勢問題,如果你還是打球沒多久,那一定要改改姿勢. 投籃也不一定是要拿穿針,45度角的打板也非常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啊?好象射籃距離還和年紀有關,你投不到應該不是力度的問題,是那個距離還不到你的射程範圍。

多練多練也許能擴大距離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切都是練出來的!

所以我覺得多練習就是個好方法!只要找到了手感,就可以達到百發百中的境界

13樓:手機使用者

說多都是空話。建議你多練習,注重掌握力度和投籃姿勢,比賽中保持平衡穩重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一下飛機就射得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要想投的遠 不一定是靠力量 還有關鍵的是 用巧勁。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乙個正確的投籃姿勢 這樣命中率會高 有柔和的手感 多練習

17樓:岩漿火

我的答案最準確:象喬丹那樣打!!

籃球怎麼樣才可以投準球?

18樓:羊舌驪燕花娥

首先姿勢是最重要的,要是跳投,節奏和重心也很重要。左手或者右手托球(視個人愛好)手臂彎曲,投出球時用小臂的力量推出,最後要有抖腕的動作,這很重要,要不球是不會轉的``

當然除了這些,還要看準頭,把握好時機,平時也要多投,熟能生巧

打籃球時如何傳球才比較準?

19樓:絕對遵守確認

傳球光準還不行,還要減少失誤

盡量雙手傳球,不要太旋轉,傳到接球者舒服的位置,一般是胸口部位還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

無人防守選擇直傳

個高防守時擊地

個矮的傳高球等

最重要的一點要提前判斷接球者的前進路線,運動中的傳球比較有殺傷力

怎樣才打籃球厲害?怎麼打籃球?

換種思路打球,不要只是認為打籃球就是運球和投籃,其實還有傳球,精準快速的傳球一樣可以很酷,注意跑位,保證自己始終處在乙個何時的位置上。什麼叫合適的位置呢,首先要看你想做什麼,一定要確認了這點才可以跑位。1 如果你想得分,那麼你的跑位要遵循以下幾點。你所站的位置,一定要時刻保持可以同時看到球和籃筐,並...

籃球怎麼才打的更好?怎樣打籃球才打得好

打好籃球的方法和技巧 1 勤學苦練。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2 找個好師傅。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 習慣等,到後...

怎麼練才投籃準,籃球,投籃怎麼練才準

1 投藍姿勢要正確,2 要珍惜每一次出手的機會,即便是在練習的時候,也要全神貫注,3 在練習或者打強度不大的比賽時,要刻意的縮短自己投藍的準備時間。比賽的時候不可能給你那麼長的準備時間,所以只能在練習的時候多下功夫。4 選擇幾個自己最擅長的點,比如0度啊,45度啊等等,在這些固定的點上多練習,這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