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有輪迴轉世嗎?最近有人自稱是三毛轉世

2022-01-20 07:38:52 字數 5443 閱讀 6944

1樓:天丸知君

一般來說中陰身的壽命在7到49天不等,也有個別幾年甚至更久的,對於大多數中陰身來說如果過了49天投不了胎的話,他投胎人道和畜生道的機會很小了,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去了地獄道或者餓鬼道去了~

2樓:前鹹

有!三毛轉世又如何?南無阿彌陀佛

關於佛教的輪迴之說?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的主體並不是所謂的識或者靈魂。輪迴的主體,是產生識或者所謂靈魂以及各種生命的那個現在依然沒有解開的生命之謎。智慧型生命形態的具體數量,不是你我現在的思維認知可以掌握理解的,只能說無量也無邊。

在整個物質能量世界的範圍之內,無論地球還是其他星球,所有的生命在輪迴之中,生命的主體並沒有距離遠近的概念。一念之間可以在任何地方形成生命。有的生命可能不計其數的生生死死都在地球上,有的生命可能只在地球上出現一次。

所以,外星生命也參與地球生命的輪迴。在佛法中講這些是生命個體的共業和別業。擺脫輪迴,並不代表生命的消失,就如同海浬的浪花起滅,並不能代表海水的增加或者減少。

另外,活佛是地方風俗,以及宗教稱謂,是個人翻譯的名稱,並不是佛法中的名稱。真正的修行成就者可以控制自己的輪迴,就如同汽車工程師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需求製造出合適的汽車。因為智慧型生命就是這個生命之謎與物質能量的組合體,掌握了這個生命生死之謎,就可以控制生命形態的形成。

這個生命之謎,就是佛法中講的佛性,自性,菩提,如來。所以修學佛法的最終目的是(了生死)。就是明白證悟生命生死變化的根源,從無始無終的輪迴中解脫。

就是所說的涅槃。涅槃的含義不是死亡,也不是消失,而是解脫。大解脫,大自在,即是大般涅槃。

可以看一下《大般涅槃經》《楞嚴經》《圓覺經》《阿含經》等等了義經。

4樓:prince神風

阿彌陀佛!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緣起性空,六道中有無數生靈

地球上生物變多也不足為奇

另外依【般若波羅蜜多】即能照見一切現象

【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無五蘊六塵、乃至無智亦無得】

《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雲:「

佛又問眾生界有量無量,答曰如佛界量。

【一真法界,非有量非無量】

如實空非有量非無量,以一真法界如實空不可分別故。

分別者,乃眾生見,妄於無分別中,見有分別。

如果不生於見,便不見有量亦不見無量了。

不見有量不見無量,【是諸法畢竟空】

而畢竟空中建立一切法,雖建立一切法,【而一切法緣生無性皆歸畢竟空】【所以不得於畢竟空中妄生邪見,分別有量無量】故曰一切法既然不二,是無一切法。」

此外,四聖: 佛 菩薩 闢支佛 阿羅漢

已超脫六道輪迴、了去生死

佛、菩薩本身能「遊戲神通」,得以用【化身】「方便善巧」行使神通度化眾生

故能自在生死,亦得「示現」涅槃

【法身】和【報身】是不生不滅,

【化身】則能自在生死。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佛教的輪迴之說。任會芝說的話感覺是,嗯,以前一種搖搖船,但是現實生活中的話是應該沒有什麼輪迴的,人的一生只有一世什麼輪迴啊,這些嗯覺得都是一種虛擬的說法吧。什麼佛啊,神的都是一種傳說,現實生活中的話只有生活。

6樓:活著魂有靈人

根本就沒有什麼輪迴,那只是佛教中一種騙人的。在人生中只有一世,根本沒有什麼前世和後世的。

除了佛教說有輪迴還有哪些宗教有輪迴?

7樓:佛緣深情

沒有了啊!輪迴是佛教獨有的思想教義。

8樓:8萬4千法門

道教也講。儒家也講,沒講那麼細

9樓:愛笑的善善哈

沒有了!六道輪迴,輪迴,是佛教裡的!

佛教有關輪迴的說法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 lún huí

①迴圈:如輪轉動,周而復始,無有窮盡。

②也稱「六道輪迴」。原是印度婆羅門教主要教義之一,佛教沿用發展。認為一切有生命的東西,如不尋求「解脫」,就永遠在「六道」 (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 中生死相續,無有止息,故稱。

雖然今天的科學還無法證實,但佛教認為這是有情生命的真實相狀。梵語:sa

佛教為什麼要講輪迴?

11樓:手機使用者

輪迴是佛教的乙個很系統的學說,六道輪迴僅僅是其中的乙個部分。因為佛教認為世界萬事萬物都在輪迴。六道輪迴只涉及了「有情」眾生的輪迴問題。

具體說,輪迴是佛教的乙個基本信仰,本意是指事物從起點到終點的無窮迴圈。

佛教的輪迴思想運用到對宇宙觀上,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也就是佛教認為,宇宙是在「色」即世界萬物與「空」即地水火風這四大之間迴圈。四大由於因緣和合成世界萬物,世界萬物又因因緣而分解為四大。這是乙個最主要的輪迴。

佛教認為人生也是乙個輪迴,是不停地從生到死,從死到生的迴圈過程。而且由於每個人「業」的不同,還可能輪迴到其他生命形式中。

佛教關於人的輪迴,目前有三種輪迴學說,一種是三道輪迴,這是佛教在創立初期吸收婆羅門教的輪迴信仰而形成的,是指人在天道、人道和地獄道之間輪迴。另一種是五道輪迴,是指人在天道、阿修羅、人道、畜生道和地獄道之間輪迴,第三種的六道輪迴,是指人在天道、阿修羅、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和地獄道之間輪迴。從佛教的三道輪迴到六道輪迴的發展過程看,這是乙個不斷充實和完善的過程。

其實,從哲學史角度觀察,輪迴實質上就是事物重複出現。而不同文明的哲學都注意到了事物重複出現的現象。比如西方的哲學也有這方面的論述。

自然科學也有,演化論就是乙個例子。只不過,西方哲學說這種事物的重複出現還有乙個特徵叫「螺旋式上公升、波浪式前進」,意思是事物每次重複出現,是有提高的,是在前一次事物的基礎上提高。演化論就是這種哲學思想的印證吧。

世界上任何一種宗教,如果不能完成其哲學化的過程,就不能存在下去。印度佛教最終在印度被印度教取代,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原因。

但佛教的輪迴和西方哲學有乙個本質的區別,就是佛教認為輪迴即重複是沒有意義的,是一種簡單的重複,因而是苦,而不像西方認為進化產生於重複之中。

正因為佛教認為世界萬物逃離不了輪迴的命運,而輪迴又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以,真正有意義的就是涅槃,因為涅槃可以永遠脫離輪迴,實現永恆。簡單地說,佛教從輪迴到涅槃的教義就是這樣建立的。

大體就是這些。

為什麼只有佛教才講輪迴?

12樓:南窗雨憶瀟湘

老子的思想主要是事物發展的規律,不涉及牛鬼蛇身,道家的神仙體系都是之後建立起來的。不知道你看沒看過《化書》。裡面有一句話很值得推敲——「曠然無為之謂道,道能自守之謂德」。

也就是說「道」這種東西就是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不用做什麼,它自己就在那裡,按照這種規律來做事就是「德」。也就是說,事物的一切都包含在了「道」中,有輪迴,就按照輪迴發展,沒有輪迴,就不輪迴,滅了就滅了,不會再有生。因此老子沒提過輪迴。

耶穌是開悟的聖人,但是他的主要目的是「救贖」,也就是說是為了拯救人類。按照西方神學體系,耶穌是聖子,讓人們按照上帝的意思來做事,那麼上帝的意思就是人們生來就是有「原罪」的,只有信仰上帝死後才可以進天堂,否則在末日審判的時候就會被上帝「拋棄」,收到懲罰。因此西方神學體系中沒有「輪迴」的概念,和東方不同。

佛陀講經談因果,說輪迴,因為佛陀相信辯證法中的一點,那就是「有果必有因」,也就是「此有則彼有,此生則彼生,此無則彼無,此滅則彼滅」的「緣起」說。說的是在這個世界上,你做了什麼,就會有什麼報應,好事得福報,壞事得惡果。輪迴的觀點也是為了支援佛教的這種學說,並且後來很多帝王(梁武帝等等)利用宗教作為統治工具,因此大力宣揚佛教輪迴、因果報應思想,後人們就都相信有此事。

具體有什麼你還可以追問。

純手打,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生,

氣之聚也。聚則為生,散則為死。若死生為徒,吾又何患!故萬物一 也。是其所美者為神奇,其所惡者為臭腐。臭腐復化為神奇,神奇復 化為臭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注然勃然,莫不出焉 ;油然寥然,莫不入焉。已化而生,又化而死。

生物哀之,人類悲之 。解其天韜,墮其天帙。紛乎宛乎,魂魄將往,乃身從之。

乃大歸乎 !不形之形,形之不形,是人之所同知也,非將至之所務也,此眾人 之所同論也。彼至則不論,論則不至;明見無值,辯不若默;道不可 聞,聞不若塞:

此之謂大得。

以上的生死觀念出自於《莊子》

他否定死後靈魂的獨立性,而是認為一切都在變換,身體和靈魂也是這變換的一環。人死後是回歸,就像冰塊融化回海,下一次或許還會凝結。

比起佛教神神叨叨的說法,莊子說的反而更合理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現象,並非佛教所獨有。

輪迴現象是一種客觀存在的、普遍的、超越時空的生命現象。

只有洞悉宇宙人生真相的智者(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在進入瞬間永恆的超時空狀態後,才能觀察到生命輪迴現象的存在。

佛陀是我們這個世界(娑婆世界)上,唯一乙個證悟無上正等正覺、洞悉宇宙人生真相的智者,因此,生命的輪迴現象,也只有佛陀能觀察得到,佛教講生命的輪迴,也就是很正常的事了。

哲學、科學以及其他一切宗教,不講輪迴,並不是因為輪迴不存在,而是因為他們的創立者(他們只是明白了宇宙人生的一部分真相),還沒有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無法洞悉宇宙人生的真相,這種超越時空的生命輪迴現象,他們當然也就看不到了,看不到,又怎麼會講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人可能是最早有輪迴思想,修建於

五、六千年前的金字塔,埋葬著埃及法老們的木乃伊屍體,而屍體之所以要製成不腐爛的木乃伊,正是緣於埃及人神學中的「輪迴」觀念,法老們堅信有朝一日,他們的靈魂會重新回來,回到他們的肉身,木乃伊復活是古代埃及人所深信不疑的神話,界時他們將開啟金字塔的大門,重新呼吸空氣與享受陽光,並體驗不朽的生命神奇。

古希臘的輪迴觀念或許受到過埃及人的影響。在早期的以崇拜狄奧尼索斯為主的奧爾弗斯宗教中,便體現了輪迴的思想,但古希臘輪迴觀念的集大成者,卻非畢達哥拉斯莫屬。畢達哥拉斯輪迴理論中,不僅僅是人的靈魂通過輪迴而重新變為人,靈魂是在各種有生命的生物當中輪迴的,畢達哥拉斯說道:

「首先,靈魂是個不朽的東西,它可以轉變成別種生物;其次,凡是存在的事物,都要在某種迴圈裡再生,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新的;一切生來具有生命的東西都應該認為是親屬。」畢達哥拉斯同時作為一位偉大的數學家而聞名,他研究數學與他的宗教輪迴理論其實有著相當一致的地方,這就是尋求世界的永恆、完美狀態,同時也是生命的永恆狀態。

要說輪迴觀念,則在印度人那兒發展到理論的顛峰。在印度最早的文獻《梨俱吠陀》中有一支《意神讚》,共有十二節,內容上大同小異,以第一節為例:「汝之末那,已經離開,到達遙遠,閻摩境內。

吾人使之,退轉歸來,長享生活,在斯人間。」然而,這也僅僅是輪迴觀念的萌芽罷了,尚沒有形成完整的輪迴說。比較系統的輪迴說,起於《奧義書》,而且產生於乙個對於輪迴思想非常重要的概念「業」,在《奧義書》中,人死後,根據其所造業,或者抵達梵天世界以脫離生命輪迴,這稱為神道;或者是輪迴為人類或動物,繼續受輪迴之苦,這叫祖道。

大乘佛教是不相信有六道輪迴嗎,佛教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嗎

不是的,只要是佛教就相信,除了已經解脫生死 如小乘的羅漢 或已經自主生死 如大乘的聖位菩薩 的聖者之外,一切的眾生,都不能不受輪迴的限制。怎麼可能?無論小乘還是大乘,不可能不承認六道輪迴。從世俗諦來說,這是名言當中的真理,是不可否認的客觀規律。但是你要是從終極層面的勝義諦來看,那所有的法都是空性的。...

真有投胎轉世,人生輪迴的說法嗎,人生真的有輪迴嗎說說

投胎 轉世 輪迴,是三個不同的概念。無意識及受他人控制的靈與性的結合,稱作投胎。有意識,按自己的意願和安排擇機讓靈與性相結合的行為,稱作轉世。至於輪迴,為門派所約定相造而形成的乙個概念,用來替代一體二相,二相為陰陽間的變化,顯得有些以偏蓋全難見真相了。我認為沒有 投胎一說 請問為何從古至今的人數會直...

你相信有真愛嗎,你相信有真愛嗎?

只要你相信,就有真愛的存在 我絕對相信!只是難得一見 有啊,只是你還沒有遇到!當然存在,我們每個人都有乙個命中註定的戀人,也許他 她 就在你的身邊,要珍惜身邊的每個人,不要等失去之後才後悔,只要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去對待身旁的人,真愛就會出現,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真愛.雖然我在感情上曾受到過傷害,但我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