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佛教是不相信有六道輪迴嗎,佛教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嗎

2021-06-04 22:27:42 字數 1576 閱讀 2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只要是佛教就相信,除了已經解脫生死(如小乘的羅漢)或已經自主生死(如大乘的聖位菩薩)的聖者之外,一切的眾生,都不能不受輪迴的限制。

2樓:

怎麼可能?無論小乘還是大乘,不可能不承認六道輪迴。從世俗諦來說,這是名言當中的真理,是不可否認的客觀規律。

但是你要是從終極層面的勝義諦來看,那所有的法都是空性的。好比你手上有個杯子,裡面有茶,你可以說我手上有個杯茶,這是世俗諦。你可以說這個杯子和茶都是夸克。

這是勝義諦。但也有人奇怪,都是夸克,那杯子怎麼裝水的?這就是混淆二諦,所以問出這樣的問題。

其實兩者不矛盾。在顯現上,杯子可以裝水,這是客觀規律。在微觀實相上,二者都是夸克所成,這也是事實。

3樓:懷韌

六道輪迴是大乘佛教存在的理論基石,怎麼可能不相信。

原始佛教裡講因果,沒有輪迴一說,中國傳統道家、儒家講承負,也沒有輪迴一說

輪迴一說源自婆羅門,後被佛教發揚光大,逐漸推而廣之,現在各家都有輪迴說,甚至**那塊還出現了世襲的活佛。

注:1、輪迴一說,本身經不起考究,那些所謂的現實案例,沒一個經得起推敲

2、輪迴一說基於善惡而起,本身的積極作用毋庸置疑

3、不排除現實中有人因氣場、環境等原因出現類似輪迴感應的現象(這個都快爛大街了,有真有假)

4樓:亮亮的星星閃

當然 但最終目的是脫離輪迴去極樂世界 大成淨土宗

5樓:清心就煩

修大成者志在當世,鄙視輪迴。阿彌陀佛

佛教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嗎

6樓:8萬4千法門

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樑攜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和鬼神都是真有。

1,是的,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餓鬼道。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

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卜讓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有所成就後一樣可以看到。在祖師大德看,**教的祈禱也是在修禪定,初淺的禪定而已,只是他們稱之為祈禱。

3,科學不是證明了沒有六道輪迴和鬼神,而是科學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證實,如6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去證明有沒有地球引力,地球引力就不存在了嗎了?4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證明有細菌,細菌就不存在了嗎?

4,能超越六道輪迴的只有佛教的修行方法,但如果修行不能成就,一樣會繼續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不會停止,更不會因為你不相信或不想要而停止。

5,其他宗教的修行方法最多死後輪迴生到六道中的天道,天有28天,天人福報大,壽命長而已,壽命完,一樣繼續六道輪迴,投胎。所以要吃素,放生,型渣局行善積德,念阿彌陀佛,求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一生成佛,別讓自己來世投胎搞六道輪迴了。

佛教裡說的六道輪迴是真的嗎

7樓:w大惡魔

要知道是不是真的呀,(選擇:是真的 or 不是真的 呀? )

那得問幼兒園的小朋友,灰太狼的孩子 小灰灰 與 喜羊羊 是好朋友,是不是真的?

這倆問題的答案,是一樣的吆。

六道輪迴的六道是指哪六道, 六道輪迴 是指哪六道 各有什麼區別

六道分別為 天人道 化生 人道 畜牲道 阿修羅道 魔 餓鬼道 地獄道 化生 1 天人道 天人道為佛教六道中三善道之首,亦名為天神道,然也未能脫離三界之外。色界和無色界的天人雖然能免於與阿修羅道征戰之苦,然而,其由於同樣避免不了死亡與輪迴及其了知下世墮落於何道中受苦而落於惡苦之業報。道教輪迴觀點則把天...

六道輪迴每個道是分別什麼意思,六道輪迴都是哪六道?什麼意思?分別解釋一下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阿彌陀佛 六道輪迴是哪六道,到底什麼意思?說清楚點.六道指 天人道,人道,阿修羅道,畜牲道,餓鬼道,地獄道。前三者合稱三善道,後三者合稱三惡道。天人,人,畜牲不多說了,阿修羅雖說是善道,但是阿修羅眾生生性好鬥。餓鬼...

為什麼有六道輪迴,為什麼會有六道輪迴 如何跳出六道輪迴

六道是由人的業力所感,化出來的六道,也就是說,如果眾生都能覺悟的話,那也就不存在六道輪迴了.換句話說,正是因為眾生沒有覺悟,迷茫在一世一世的輪迴裡,才有了六道輪迴 為什麼會有六道輪迴?如何跳出六道輪迴?不斷的輪,是輪的讓你明白道,是在通過實踐學習。到了上初中的年紀,還留在幼兒園的,沒有。因為一切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