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投胎轉世,人生輪迴的說法嗎,人生真的有輪迴嗎說說

2021-03-19 20:09:22 字數 2048 閱讀 7577

1樓:道易心成

投胎、轉世、輪迴,是三個不同的概念。無意識及受他人控制的靈與性的結合,稱作投胎。有意識,按自己的意願和安排擇機讓靈與性相結合的行為,稱作轉世。

至於輪迴,為門派所約定相造而形成的乙個概念,用來替代一體二相,二相為陰陽間的變化,顯得有些以偏蓋全難見真相了。

2樓:群眾路線

我認為沒有 投胎一說

請問為何從古至今的人數會直線上公升呢

按照投胎輪迴是死乙個投胎乙個 數量是對等的 為何會如此暴漲**中國人才4億

現在中國人有十幾億

請問那些多出幾個億的靈魂是**變出來的

因為投胎論給不出答案

按照傳統習俗中的說法,人死之後要轉世投胎。如果真的有投胎轉世,那不是應該過世乙個才會出生乙個嗎?

3樓:宗陽子

人死以後不一定還能轉世**,有可能轉成動物。當然,上輩子是動物,也能轉世**。而且各個不同的世界的靈魂可以穿越空間到另外的世界去託生。

由此,人類多了,是正常的。因為有許多人是從別的世界或者六道中別的道轉來的。這個只要熟讀佛經的都知道。

4樓:

佛教講究六道輪迴,一般乙個人是很難再轉世為人的,好人死後進入天道,惡人死後進入地獄道或者餓鬼道,天道享受富貴到期後也要繼續輪迴的,而在地獄道和餓鬼道受苦到期後轉世為人,而且這兩道是一般人看不到的。所以人的前世不一定是人,不知道我說的你能否明白。

以上是個人見解,我只是查詢過一些資料,聽過一些佛教徒的口頭講解,有不當之處請網友指出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他的精神是自由自在的。可以自由選擇怎麼樣,去**,什麼時候,去轉世投胎。

不一定投胎回到地球。地球外的生命,也可以投胎來地球。任君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的解釋是:宇宙中其他地方的生命體投胎到地球,反正你無從考證。但是,輪迴一說,可以有另一種理解。

7樓:戎文居士

沒發現野生動物越來越少嗎

人生真的有輪迴嗎說說

8樓:潛川

有的呢!

很多人不相信輪迴,那是因為自己看不到生命完整的流逝的軌跡。但是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我打乙個比方,我們就對生命的輪迴能粗略理解了:

拿毛毛蟲、蛹和蝴蝶的過程來看,任何人都知道,一條毛毛蟲變成蛹,然後破繭化蝶,其實都是一條同樣的生命在轉換生命形態而已,但是請注意的是,假設蛹和蛹之間聊天的時候,打死它也不相信自己是毛毛蟲變化過來的,因為這條命雖然沒有改變,但是毛毛蟲的記憶切斷了(沒有丟失,只是存在它的潛意識中,它已經發現不了呢),所以作為這個小生命而言,毛毛蟲是前世,蛹是今生,蝴蝶是來世。當然它們也不相信自己的前世是條毛毛蟲,更不相信自己的來世會變成美麗的蝴蝶,因為站在它們的角度而言,每一世的記憶都終止了,但作為我們比它們高出乙個層級的生命的人而言,卻是清楚的可以看得見的,這就是佛教發現的世間萬物的「分段生死」的奧秘:生命始終在延續。

每一世都是同乙個生命在輪迴,只是當事人不明白也不相信罷了。所以便有了「三世因果」這樣的說法,也就是「前世今生來世」,換成現代話來說就是「過去現在未來」。如果這條毛毛蟲懂了三世因果的話,它一定會拼命吃葉子,努力躲避天敵,這樣的話,變成蛹,就自然比其他的蛹肥大,那麼一旦破繭化為蝴蝶,自然就比別的蝴蝶大、強壯且飛得遠,佛教用「欲知今日事,前生做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來描述這個過程,很貼切的。

同理可證,如果有比我們人類更高階的生物,他們就很容易看到我們的前世今生來世(我們卻看不見也不相信,原理和蛹們是一樣的)。

生命輪迴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得到,因為我們平常人的身心都侷限在我們生存的三維空間內,佛家看得到六道輪迴,正因為佛家的修煉者穿越我們平常人的三維空間,但生命輪迴也不是非得宗教人士才會看到,也不是佛家的專利信仰,任何人只要你能深入到高層的宇宙空間,你都能發現人有前世有生命輪迴,在催眠狀態下,很多正常人都可以發現自己的前世,所以生命輪迴是每個人都有的,並非宗教的信仰,他是自然規律,是宇宙法則。那麼知道生命輪迴有什麼意義,我的理解就是一旦知道生命輪迴的的法則,就會知道人生的意義,就會知道生命的意義,你就知道你該做什麼?你的人生應該怎樣度過。

超準 來看你是六道輪迴哪一道投胎轉世來的

你講的話沒錯,是有一點道理,確實是這樣的。自以為很聰明 欺騙別人的,很可能是人道來的,但大多數可能是阿修羅道來的。阿修羅福報很大,但沒有德行,仔細觀察確實是能看出來。如何判斷現人從六道中哪一道投胎轉世而來?你是從哪一道投胎轉世 終於知道什麼是六道輪迴,也知道自己是什麼投胎轉世 淨空法師答 你講的話沒...

活佛的轉世真有可能嗎活佛轉世到底是真的嗎

淨空法師答 你這個問題問的不錯。轉世不希奇,為什麼?沒有乙個人不是轉世來的。你有前世,你在六道搞輪迴,那你怎麼不是轉世來的?所以活佛轉世是正常的,他是人!活佛,那個佛是名字位佛,他是不是真的佛?那就很難講了。這我們不能不知道。我在初學佛的時候也有這個疑問,我請教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是活佛,那是大活佛不...

輪迴轉世小說,給男女主的輪迴起名字。一名。最好出自古詩詞

男 驀然 女 闌珊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女的紫煙 嫣 男的飛流 激情澎湃,速度無敵 女,月明珠 男,日暖玉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一般中國人講究取名字是 女詩經,男楚辭,文論語,武周易 女 1 蓁蓁 音真 周南 桃夭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 蓁蓁,茂盛貌。2 燕飛。邶風 燕燕 燕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