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廢氣應該怎麼處理,工廠的廢氣必須經過什麼處理?

2022-01-20 03:13:41 字數 5155 閱讀 7300

1樓:山美環境

工業廢氣主要**於工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氣,在我國主要工業廢氣,包括燃料燃燒廢氣和生產工藝廢氣。由於工業類繁多、工藝複雜、產品多樣,生產中排放的汙染物種類多、數量大、毒性高,產生的無機廢氣、有機廢氣、硫化氫、二甲基硫、二氧化硫、甲硫醇等刺激氣體,不但異味較重且不易處理,而且還會造成嚴重的空氣質素影響,所以就需要使用工業廢氣除臭劑,工業廢氣除臭劑是一種採用先進的植物提取技術的產品,其中的有效天然植物分子含有共軛雙鍵等活性基團,具有去除臭味和抑制臭氣產生雙重效果。無毒、無腐蝕、無汙染、對**無刺激,通過霧化增大表面能,可與不同的異味發生作用。

工業廢氣除臭劑是利用快速分解中和的原理,天然植物分子在高射線作用下產生具有強大作用力,能與各種有害、異味分子迅速發生聚合、取代、置換、吸附等反應,針對臭味分子和產生臭味的各種有機物,將其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以及微生物細胞成分,從而達到除臭目的。

使用方法:1.有條件的企業可以將工業廢氣收集處理通過噴淋塔洗滌後排放,此時將的工業廢氣除臭劑按照每噸廢水新增千分之三至千分之五的量新增到迴圈水中,將會提高除臭效率的同時,又不影響迴圈水的使用。

2.工業生產車間產生的廢氣,一直在車間內迴圈存在,則可以使用噴霧裝置,然後將工業廢氣除臭劑稀釋50-200倍後,通過管道霧化噴淋到車間內;消除異味,為車間內工作的員工,提公升保障。

2樓:新港環保科技

要具體看是什麼型的工業廢氣,大部分是用環保裝置來解決。

你可以用我的裝置解決工業廢氣。

現在來說環保廢氣是重點查的,每個產業都要做

工廠的廢氣必須經過什麼處理?

3樓:

1、可燃氣體的處理:

(1)可燃氣體的排放,如排放量較大,須選擇盡可能少的地方禁止火災,並設有相應的滅火器、沙和水。

(2)氣缸內可燃氣體的排放,須由出口一側的工作人員操作,以防止氣體排放受傷。

(3)在燃燒法處理時,須安裝減壓閥,以控制燃氣的速度,以使氣體盡可能緩慢地排放,使其能在燃燒裝置內完全燃燒,燃燒法有rco、rto等。

2、毒性氣體的處理:

(1)在處理有毒氣體時,工作人員必須佩戴與處理無關的防毒面具、手套和其他勞動保護工具,並禁止進入氣體處理區。

(2)直接向大氣排放少量有毒氣體,必須經受管制出口商的同意,盡可能遠距離排放,並將其濃度稀釋至排放量允許水平以下。

(3)處理有毒氣體時使用的吸收劑和吸附劑,只能用於確保其有效性。

3、助燃氣體的處理:

(1)將附於容器閥門或使用該儀器時的粉末、石油、石油及可燃物質,須予拆卸,並須在氣體處理前清洗底部。

(2)嚴禁處理同一地點附近的氣體及可燃氣體,以防止**事故發生。(3)在氣體處理附近不得有火源、不得有燃燒物質和**物質。

4、惰性氣體的處理:

(1)排放到室外的適當場所。

(2)鋼瓶或機器在室內時,可連線排氣管道,引導至室外緩慢排出。

工業廢氣的處理方法有燃燒法和吸收法,通常使用洗滌塔和活性炭吸附塔配上uv光氧催化的處理方式。崑山源和環保科技****是一家集裝置製造,工程安裝於一體的環保公司。公司生產的廢氣處理裝置包括酸鹼廢氣處理裝置,工業除塵裝置,工業voc處理裝置以及相關配套的管閥件。

4樓:格林斯達環保廢氣處理

一般工業廢氣處理包括了有機廢氣處理、粉塵廢氣處理、酸鹼廢氣處理、異味廢氣處理和空氣殺菌消毒淨化等方面 。

現在一般使用物理去除方法去除廢氣中的顆粒物,如旋風除塵、濕法除塵、靜電除塵。

對於有毒有害氣體的淨化方法一般包括吸收法、吸附法、催化反應器,此外還有生物除塵方法。然後達到國家標準後進行排放。

工廠排出的廢氣應該怎麼處理?需要做些什麼?

5樓:格林斯達環保廢氣處理

近幾年來,隨著工業科技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的優質體驗,但環境空氣的質量下降也給我們帶來的不少的困擾,目前國內工業廢氣處理方面一直是緊抓穩打,那麼目前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以及方法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的工業廢氣處理裝置主要處理不同的地方產生的廢氣,能有效去除工廠車間產生的有害氣體廢氣處理。工業廢氣處理普遍應用於化工廠,電子廠,印刷廠,噴漆車間,塗裝廠,食品廠,橡膠廠,塗料廠,石化行業等產生粉塵,異味,煙塵等場所。

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有活性炭吸附裝置、焚燒爐、沸石轉輪+燃燒爐、酸鹼廢氣洗滌塔/噴淋塔等。

常見的廢氣處理方法有uv光解法、活性炭吸附法、催化燃燒法、催化氧化法、酸鹼中和法、等離子法等多種處理原理及工業廢氣處理方法。

活性炭吸附法

運用催化劑載體(顆粒狀活性碳和活性炭纖維)的多孔材料,將有機廢氣中的voc捕捉。將含voc的工業廢氣根據活性碳床,在其中的voc被催化劑載體吸咐,有機廢氣獲得清潔,而排進空氣。 活性炭吸附法關鍵用以人體脂肪和脂環氮氧化合物、絕大多數有效氯有機溶劑、常見醛類、一部分大環內酯和酯類等。

催化燃燒法

催化燃燒法是利用催化劑促使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駐留一定的時間(0.3~0.5秒),使可燃的有害物質進行高溫分解變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方法。

優點:直接燃燒法工藝簡單、裝置投資小,適用高濃度、小風量的廢氣治理。

催化氧化法

催化氧化法即熱力燃燒rto廢氣處理裝置是指把廢氣溫度提高到可燃氣態汙染物的溫度,使其進行全氧化分解的過程。優點:適用於可燃有機物質含量較低的廢氣的淨化處理,燃燒淨化處理技術中熱效率很高,裝置使用壽命長,抗老化,耐腐蝕。

酸鹼中和法

酸鹼中和法通常應用於酸鹼性廢氣的處理,酸鹼廢氣洗滌塔是利用酸鹼中和原理,酸性(鹼性)廢氣與噴淋鹼液(酸液)中和反應,將氣態汙染物轉化為鹽類,隨汙水排入到汙水處理系統中處理。經噴淋處理後的廢氣排放達到大氣中,一級噴淋塔處理效率可以達到90%以上。

6樓:和帆環境工程

您好現在工廠排出的廢氣是需要經過處理才能排放的,直排大氣中是不可以的。這樣看什麼樣的廢氣。廢氣是必須經過處理才能排放的

處理方式一:uv光氧活性炭處理方式

處理方式二:rto rco 處理方式

處理方式三:噴淋塔處理方式

以上三種處理裝置是根絕不同的廢氣種類可以進行選擇性使用。不同的廢氣種類處理方式也是不同的。都是根絕廢氣含有物質和廢氣量決定的。

7樓:山美環境

因為環保的嚴查,大多數工廠排出的廢氣都會有統一的裝置處理,如噴淋塔、當工廠產生廢氣時,廢氣經負壓管道統一收集,進入到噴淋塔內,在通過塔內氣流向上運動,塔上噴嘴液滴向下活動的原理,將粉塵顆粒類和有害物質通過慣性碰撞的效果從上向下掉落,最後至塔底的迴圈水裡,從而解決廢氣臭氣問題。這是最基礎的方法。但是現在工業的進步噴淋塔長久的使用已經無法滿足徹底解決臭氣的問題,因此也需要使用除臭劑新增在噴淋塔的迴圈水池中,來解決噴淋塔無法解決的殘餘臭氣問題,因此它需要結合使用效果最好。

工廠排放的廢氣怎樣處理?

8樓:格林斯達環保廢氣處理

若您是工廠附近的居民,且工廠排放的廢氣汙染了您的生活環境,建議您可向當地環保部門反饋舉報工廠違規排放廢氣。

若您是工廠正在想辦法處理所需排放的廢氣,可尋找正規的廢氣處理公司解決您的廢氣排放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所排放的廢氣,如果汙染了環境,或者是影響到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是可以找當地的環保部門進行投訴的。

10樓:山美環境

工廠排放的廢氣問題,首先需要噴淋塔裝置,將廢氣收集起來統一處理,在加入除臭產品在噴淋塔內,即可解決廢氣問題

工廠廢氣處理有什麼好方法

11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噴塗廢氣主要是噴漆和晾乾/烤乾過程釋放出來的氣體,排放至大氣中會通過呼吸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針對這種廢氣依斯倍環保提供兩套方案:**方案和破壞方案,**方案主要是冷凝**法,活性炭吸附脫附法、沸石分子篩吸附或者吸收法;破壞方案主要包括催化燃燒裝置(rco)、蓄熱式燃燒裝置(rto)以及低溫等離子體,具體使用哪一種處理方法,還要視情況而定,可以諮詢專業工作人員。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廢氣不僅對人體有危害作用,還會破壞環境,需要處理後才可以排放,使用萬川環保工廠廢氣處理裝置是乙個好方法

13樓:標準集團

業廢氣處理要能有效去除工廠車間產生的入苯、甲苯、二甲苯,醋酸乙酯,丙n酮,乙醇,丙 烯酸,甲醛等有機廢氣,硫化氫,二氧化硫,氨等酸鹼廢氣處理。工業廢氣處理普遍應用於化工廠,電子廠,印刷廠,噴漆車間,塗裝廠,食品廠,橡膠廠,塗料廠,石化行業等產生粉塵,異味,煙塵等場所。 廢氣處理的原理有活性炭吸附法、催化燃燒法、催化氧化法、酸鹼中和法、等離子法等多種原理

14樓:小語心

對於化工廠、鑄造廠來說,如何解決廢氣處理問題成為了中小型生產企業關注的問題。這裡林森建議可以採用活性炭吸附塔廢氣處理法,是一種高效率經濟實用型有機廢氣淨化與治理裝置,是一種廢氣過濾吸附異味的環保裝置產品,是一種被廣泛應用於有機尾氣處理的傳統工藝。廣泛應用在化工、機械、印刷、橡膠、家具、機電、船舶、汽車等行業。

採用吸附塔處理,技術成熟,執行穩定,處理效果好的工藝方法。同時針對不同工藝生產中所排放的廢氣特性,如排放廢氣溫度、是否含有油霧、粉塵等相關引數,在廢氣裝置進口部分內建或增設冷卻器、過濾器等預處理裝置或功能段。很好的保護了吸附段,確保吸附塔在高效狀態下執行,吸附效率高,滿足環保要求。

該廢氣處理裝置工作原理:由於固體表面上存在著未平衡和未飽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因此當固體表面與氣體接觸時,就能吸引氣體分子,使其濃聚並保持在固體表面,此現象稱為吸附。利用固體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廢氣與大表面的多孔性固體物質相接觸,廢氣中的汙染物被吸附在固體表面上,使其與氣體混合物分離,達到廢氣淨化目的。

15樓:黃健聰科技

工廠的廢氣種類有多種,車間內的臭味就是源於廢氣,可以使用萬川環保廢氣處理裝置進行處理,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化工廠如何進行有效的廢氣處理

化工行業是國民經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相關企業運營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廢氣,對人體健康和大氣環境造成不利影響。通過對化工企業的廢氣收集現狀進行調研,發現大多數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反應釜尾氣收集管路沒有接入廢氣處理裝置,直接放空,汙染較嚴重。鑑於車間現有廢氣處理技術難以達到...

惡臭廢氣怎麼處理?臭氣怎麼處理?哪個公司比較好?

看廢氣量選個經濟的活性炭吸附裝置,吸附處理惡臭味。找專家的廠家,先進的裝置,就可以很好的得到處理。萬川環保採用 uv光解氧化法 直接燃燒法 活性炭吸附法 噴淋法等等的惡臭廢氣處理。臭氣怎麼處理?哪個公司比較好?臭氣處理工藝。一 臭氣處理工藝方法。由於發臭物質種類多 含量低,準確測量定性難度大,目前定...

你們有誰了解voc廢氣處理裝置的

您好樓主 您說的我沒看明白。您要處理什麼樣的廢氣。多大廢氣量。或者您的生產工藝告訴我一下。根絕不同的生產流程,處理廢氣方式也不一樣不要看圖冊上的案例。合適才是硬道理。你說的這種我朋友在去年搞過一台,他是處理噴漆廢氣的,處理效果很好,特別是執行成本很低,也不用常常維護,不過你說的我不是很懂,應該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