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中產生的二氧化硫廢氣是怎麼處理的?用什麼辦法是最有效果的

2022-01-26 05:21:35 字數 5418 閱讀 4029

1樓:海藍而不深

一切含硫燃料的燃燒都能產生二氧化硫,大氣中的二氧化硫主要來自固定汙染源,其中約70%來自火電廠發電站等燃煤汙染。可以採用廢氣淨化塔、活性炭吸附等。路博是廢氣處理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化學題的話:用「雙鹼法」進行煙氣脫硫,雙鹼就是naoh和ca(oh)2 如果是地理題的話,減少含硫煤的使用

3樓:董大師

濕法脫硫塔除塵技術。煙氣和水接觸,會導致水過濾煙氣中的灰塵和其他物質。利用這一原理,濕式除塵技術能較好地捕捉粉塵顆粒,使粉塵粒徑增大到10 m以上,從而更好地脫除煙氣中的粉塵。

一般情況下,採用濕式除塵除煙氣除塵技術外,還可以完成煙氣脫硫。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廢氣脫硫一般用石膏脫硫,如果含硫量很大具有**價值、或者是環保壓力大不能排那麼多的話,可以氧化後製成硫酸,現在很多企業的廢鉛**等專案原料含硫很高,排放的話不達標只能製成硫酸,製成硫酸的脫硫效率高,基本都可以達到要求的,主要是有些地方硫酸沒有銷路,沒利潤所以企業不想上。石膏脫硫的話效率比較低,一般80%以上,另外還可以採用氣動乳化脫硫,可以達到95%以上,有些企業說可以達到98%以上。

還是看你的廢氣含硫濃度、排放要求、自身工藝條件來決定的,效率好的成本高,這種沒得說的,但有時候不達標成本高點也要上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擇乾法顆粒狀藥劑反應脫硫脫硝工藝,當然前提得了解產生的廢氣煙氣量是多大?煙氣溫度是不是低溫(200攝氏度以下最好),如溫度過高先得把煙溫降下來,二氧化硫初始濃度是多少?

乾法脫硫特點

(1)結構簡單,使用方便;

(2)工作過程中無需人員值守,定期換料,一用一備,交替執行;

(3)脫硫率新原料時較高,後期有所降低;

(4)與濕式相比,需要定期換料;

(5)執行費用偏高;

(6)適用於處理氣量較小,脫硫精度要求高的氣體。碧德環保是乾法煙氣與顆粒物反應脫硫劑的專家!

二氧化硫在哪些工業生產中會產生和排放,對於含二氧化硫的廢氣處理方法如何,請舉例

6樓:路博環保

一切含硫燃料的燃燒都能產生二氧化硫,大氣中的二氧化硫主要來自固定汙染源,其中約70%來自火電廠發電站等燃煤汙染。可以採用廢氣淨化塔、活性炭吸附等。路博是廢氣處理專家!

二氧化硫廢氣是怎麼處理的?

7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濕法脫硫除塵技術。煙氣和水接觸,會導致水過濾煙氣中的灰塵和其他物質。利用這一原理,濕式除塵技術能較好地捕捉粉塵顆粒,使粉塵粒徑增大到10 m以上,從而更好地脫除煙氣中的粉塵。

一般情況下,採用濕式除塵除煙氣除塵技術外,還可以完成煙氣脫硫。

8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通入水,

或用鹼液吸收。

工業廢氣的處理方法

9樓:小語心

工業廢氣處理一直是困擾大家的問題,這些廢氣高汙染,長期接觸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廢氣直接排放到空氣當中,也會對空氣質素造成很大的影響。

有機廢氣處理方法都有哪些,各有什麼優缺點?

1、燃燒法

催化燃燒法適合於低濃度、小風速煙氣的清潔,需要依靠活性炭過濾等萃取工序來提公升煙氣的點燃發熱量,但煙氣中的水汽、油漬及粉塵易造成活性炭過濾容積降低等難題,應用遭受了限制。

2、吸附法

運用環境破壞有機物的數學和物理性質,泰州廢氣處理裝置廠家,對煙氣開展吸附除去的方式。它的去除速率很高,執行便捷,但對設施及運作監管規定高,並且只能融解於吸附液或能與吸附液反應的汙染源。

3、生物法

生物法的優勢是**便宜、不會汙染空氣。但存在氣阻大、溶解速度慢等缺點,並且該廢氣處理法僅適用於親水性及易生物降解有機物的解決。

4、催化氧化工藝

光氧催化氧化法的溶解速率低於環境破壞有機物與脫硫劑表層頁面擴撒速度,並且脫硫劑較貴,現階段催化氧化工藝沒辦法用以規模性現代化運用,使用受限。

10樓:中科九衡小九

1、掩蔽法

原理:採用更強烈的芳香氣味與臭氣摻和,以掩蔽臭氣,使之能被人接收。

適用範圍:適用於需立即地、暫時地消除低濃度惡臭氣體影響的場合,惡臭強度2.5左右,無組織排放源。

優點:可盡快消除惡臭影響,靈活性大,費用低。

缺點:惡臭成分並沒有被去除。

2、稀釋擴散法

原理:將有臭味地氣體通過煙囪排至大氣,或用無臭空氣稀釋,降低惡臭物質濃度以減少臭味。

適用範圍:適用於處理中、低濃度的有組織排放的惡臭氣體。

優點:費用低、裝置簡單。

缺點:易受氣象條件限制,惡臭物質依然存在。

3、熱力燃燒法與催化燃燒法

原理:在高溫下惡臭物質與燃料氣充分混和,實現完全燃燒

適用範圍:適用於處理高濃度、小氣量的可燃性氣體。

優點:淨化效率高,惡臭物質被徹底氧化分解。

缺點:裝置易腐蝕,消耗燃料,處理成本高,易形成二次汙染。

4、水吸收法

原理:利用臭氣中某些物質易溶於水的特性,使臭氣成分直接與水接觸,從而溶解於水達到脫臭目的。

適用範圍:水溶性、有組織排放源的惡臭氣體。

優點:工藝簡單,管理方便,裝置運轉費用低產生二次汙染,需對洗滌液進行處理。

缺點:淨化效率低,應與其他技術聯合使用,對硫醇,脂肪酸等處理效果差。

5、藥液吸收法

原理:利用臭氣中某些物質和藥液產生化學反應的特性,去除某些臭氣成分。

適用範圍:適用於處理大氣量、高中濃度的臭氣。

優點:能夠有針對性處理某些臭氣成分,工藝較成熟。

缺點:淨化效率不高,消耗吸收劑,易形成而二次汙染。

6、吸附法

原理:利用吸附劑的吸附功能使惡臭物質由氣相轉移至固相。

適用範圍:適用於處理低濃度,高淨化要求的惡臭氣體。

優點:淨化效率很高,可以處理多組分惡臭氣體。

缺點:吸附劑費用昂貴,再生較困難,要求待處理的惡臭氣體有較低的溫度和含塵量。

7、洗滌式活性汙泥脫臭法

原理:將惡臭物質和含懸浮物泥漿的混和液充分接觸,使之在吸收器中從臭氣中去除掉,洗滌液再送到反應器中,通過懸浮生長的微生物代謝活動降解溶解的惡臭物質。

適用範圍:有較大的適用範圍,可以處理大氣量的臭氣,同時操作條件易於控制,占地面積小。

缺點:裝置費用大,操作複雜而且需要投加營養物質。

8、曝氣式活性汙泥脫臭法

原理:將惡臭物質以曝氣形式分散到含活性汙泥的混和液中,通過懸浮生長的微生物降解惡臭物質適用範圍廣。

適用範圍:目前日本已用於糞便處理場、汙水處理廠的臭氣處理。

優點:活性汙泥經過馴化後,對不超過極限負荷量的惡臭成分,去除率可達99.5%以上。

缺點:受到曝氣強度的限制,該法的應用還有一定侷限。

9、三相多介質催化氧化工藝

原理:反應塔內裝填特製的固態復合填料,填料內部復配多介質催化劑。當惡臭氣體在引風機的作用下穿過填料層,與通過特製噴嘴呈發散霧狀噴出的液相復配氧化劑在固相填料表面充分接觸,並在多介質催化劑的催化作用下,惡臭氣體中的汙染因子被充分分解。

適用範圍:適用範圍廣,尤其適用於處理大氣量、中高濃度的廢氣,對疏水性汙染物質有很好的去除率。

優點:占地小,投資低,執行成本低;管理方便,即開即用。

缺點:耐衝擊負荷,不易汙染物濃度及溫度變化影響,需消耗一定量的藥劑。

10、低溫等離子體技術

原理:介質阻擋放電過程中,等離子體內部產生富含極高化學活性的粒子,如電子、離子、自由基和激發態分子等。廢氣中的汙染物質與這些具有較高能量的活性基團發生反應,最終轉化為co2和h2o等物質,從而達到淨化廢氣的目的。

適用範圍:適用範圍廣,淨化效率高,尤其適用於其它方法難以處理的多組分惡臭氣體,如化工、醫藥等行業。

優點:電子能量高,幾乎可以和所有的惡臭氣體分氣箱脈衝布袋除塵器的常見故障及解決措施。

11樓:格林斯達環保廢氣處理

近幾年來,隨著工業科技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的優質體驗,但環境空氣的質量下降也給我們帶來的不少的困擾,目前國內工業廢氣處理方面一直是緊抓穩打,那麼目前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以及方法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的工業廢氣處理裝置主要處理不同的地方產生的廢氣,能有效去除工廠車間產生的有害氣體廢氣處理。工業廢氣處理普遍應用於化工廠,電子廠,印刷廠,噴漆車間,塗裝廠,食品廠,橡膠廠,塗料廠,石化行業等產生粉塵,異味,煙塵等場所。

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有活性炭吸附裝置、焚燒爐、沸石轉輪+燃燒爐、酸鹼廢氣洗滌塔/噴淋塔等。

常見的廢氣處理方法有uv光解法、活性炭吸附法、催化燃燒法、催化氧化法、酸鹼中和法、等離子法等多種處理原理及工業廢氣處理方法。

活性炭吸附法

運用催化劑載體(顆粒狀活性碳和活性炭纖維)的多孔材料,將有機廢氣中的voc捕捉。將含voc的工業廢氣根據活性碳床,在其中的voc被催化劑載體吸咐,有機廢氣獲得清潔,而排進空氣。 活性炭吸附法關鍵用以人體脂肪和脂環氮氧化合物、絕大多數有效氯有機溶劑、常見醛類、一部分大環內酯和酯類等。

催化燃燒法

催化燃燒法是利用催化劑促使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駐留一定的時間(0.3~0.5秒),使可燃的有害物質進行高溫分解變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方法。

優點:直接燃燒法工藝簡單、裝置投資小,適用高濃度、小風量的廢氣治理。

催化氧化法

催化氧化法即熱力燃燒rto廢氣處理裝置是指把廢氣溫度提高到可燃氣態汙染物的溫度,使其進行全氧化分解的過程。優點:適用於可燃有機物質含量較低的廢氣的淨化處理,燃燒淨化處理技術中熱效率很高,裝置使用壽命長,抗老化,耐腐蝕。

酸鹼中和法

酸鹼中和法通常應用於酸鹼性廢氣的處理,酸鹼廢氣洗滌塔是利用酸鹼中和原理,酸性(鹼性)廢氣與噴淋鹼液(酸液)中和反應,將氣態汙染物轉化為鹽類,隨汙水排入到汙水處理系統中處理。經噴淋處理後的廢氣排放達到大氣中,一級噴淋塔處理效率可以達到90%以上。

12樓:傳統文化交流中心

工業廢氣有,1.活性炭吸附法(市面上已經不被推行了,2023年固廢法出台以後屬於固體廢物),2.等離子光癢分解一體機分解法(2023年也在慢慢的放棄使用光癢機,因為光癢機裡面的紫外線燈管也屬於危廢,一般危廢公司都不能接受,也很難處理),3.

催化燃燒法(目前2023年都在用催化燃燒法慢慢的淘汰光癢機,畢竟催化燃燒法安全隱患比較大,需要長期的高溫燃燒,外加執行成本比較高,給企業帶來一定的負擔)4.還有一種就是新化媒分解法(常溫常態下對vocs等廢氣進行徹底分解,目前市面上只有僅有一家企業在生產,相對前面三種產品比較有優勢)

有關硫和二氧化硫的反應,二氧化硫和什麼反應生成硫單質? 最好多舉幾個

根據元素價態律,因為so2中的硫元素的價態為 4價,而硫元素的全部價態又有 2,0,4,6價,所以so2中的硫元素的價態居中,所以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也就是所它既可以做還原劑,又可以做氧化劑,所以只要氧化性或還原性足夠強,就可以和so2反應,典型的有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重鉻酸鉀溶液也行,強氧化性,...

按各小題要求,分別寫能產生二氧化硫的化學方程式 不得用化合反應 分解反應

1 c 2h2so4 c02 2so2 2h2o 被還原即化合價降低 2 2h2s 3o2 2h20 2so2 被氧化即化合價公升高 3 2h2s so2 3s 2h2o 4 zn h2so4 znso4 h2 1 c 2h2so4 c02 2so2 2h2o 被還原即化合價降低 2 2so2 o2...

硫磺燻蒸過程產生的二氧化硫屬於何類化合物?

二氧化硫。氣體屬於酸性氧化物,具有還原性,繼續被氧化生成三氧化硫,遇水生成硫酸,俗稱酸雨。引起酸雨,不要燻蒸害人的方法。上大部分便宜的花茶都有含硫,含硫的玫瑰花茶嚴重的是會致癌的!那為什麼商家明知道有害還在賣呢?主要是為了儲存。自然晾曬幹的玫瑰比較容易出現返潮現象,如果任由其返潮,那麼時間一久便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