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必須要請會計嗎,註冊公司一定要請會計嗎?

2022-01-20 00:16:44 字數 5978 閱讀 6869

1樓:華榮華榮

公司經濟業務發生,必須有財務人員做賬,計算盈虧,申報納稅,所以正規公司必須設會計這個崗位。

2樓:青梅煮桃花酒

需要的,公司成立乙個月內就需要進行稅務登記,建立賬本,每月做賬報稅,所以要請會計

3樓:之了課堂會計

不是必須的,也可以請**記賬公司管理的。

4樓:悠嘻嘻

是的。所有的公司都是需要報說的。理論上講只要老闆自己能完成會計的工作,不另外請人也是可以的,不過通常情況下是不可能的,財務方面的工作細碎繁瑣佔用大量時間精力,很可能沒法在經營的同時搞好所有財務事項。

所以為了合規性最好還是請個會計。

5樓:厚鴻寶

是的,現在開公司是必須建賬的。所以要有會計,專業會計或者兼職都可以。

6樓:一職有你

這個主要看你自己的能力和條件了,你本身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而且還得有時間來做賬目,這樣你就不必請會計了。

如果你沒有專業知識,而且也沒有時間,這種情況下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要請乙個專職會計,要麼就請代賬公司來做相關的賬目。

7樓:易懷山

開正規的公司就有經營,有經營就必須有會計,會計進行核算各項收支業務,才知道利潤多少?應該繳納稅金多少?

8樓:j夢謹

如果規模不大,也可以不請會計,現在外面很多**記賬公司,外賬可以交給他們去做就好了。內賬自己做。

9樓:excel分享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自己懂一些,業務不多,可以自己做,也可以找**記賬的。

10樓:幸福千羽夢

不是必須請會計,也可以找**記賬公司,或自己來做。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領在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30日內要辦理稅務登記,當月建賬。企業必須要有一名專業會計,根據原始的票據憑證,為企業做賬。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營業執照批下來後,首月建完賬後,次月開始進行納稅申報。不管有沒有賺錢,也不管有沒有生意,每個月都要根據運營情況做賬,然後根據賬本向稅務局做稅務的申報。

註冊公司要先到工商局開戶,檢查註冊資金、開戶行等,公司性質,發放營業執照。再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可以自己去辦。如果請會計師辦理的話,效率會高一點。

或者可以去一些賬務諮 詢****,這種公司屬於代 辦公司,費用要比會計事務所便宜些。

11樓:南明火焰男孩

廢話,你不請會計,公司的所有帳目你乙個人算得清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提問

我想個人註冊乙個公司,申請營業執照,一定要請會計嗎?

申請計算機技術服務型別的

回答一、註冊公司程式:

註冊企業程式包括以下流程:1、公司核准名稱;2、線上遞交資料;3、領取營業執照;4、企業刻製印章;5、銀行開賬戶;6、稅務所備案;7、申領發票;8、開始營業。

二、註冊公司需要的材料:

註冊企業必須的資料報括:1、公司字型大小。2、投資人的身份證明;3、企業營業範圍;4、公司營業地。各位備齊材料,就可以讓我們公司註冊企業了。

三、註冊公司要的成本:

如今註冊企業花費相當划算,官方費用全免,**花費也可以費用全免,註冊公司僅僅必須付出刻製章子開銷,**還贈企業印章。因而大家不需由於成本而干預註冊公司的打算。

提問需要請會計嗎?需要每月做賬報稅嗎?

回答目前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或者法規,要求註冊公司必須要有專職會計(相對與兼職會計而言)。既然無專職會計的強制性規定,只要滿足《公司法》關於財務會計的要求即可,沒什麼不良法律後果。

但是,《公司法》對企業的會計核算和賬簿等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從行文看,可以聘請兼職會計或者代賬公司進行代賬。畢竟會計是一項專業工作。

更多11條

註冊公司一定要請會計嗎?

13樓:上海註冊

你好,關於註冊公司是否一定要請會計這個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

為什麼要找會計做賬?首先在國家工商、稅務相關部門規定凡是做生意的,都必須要想國家稅務部門每個月提交申報,如果有利潤產生則需要納稅。如果公司短暫時間內沒有業務的也要提交申報,期間可以做公司成本和員工工資。

現在稅務部門針對6個月連續0申報的企業會例如納稅高風險客戶群,屆時會被稅務監察或取消稅種。所以在公司成立後公司必須正常經營、報稅,按照稅務部門的要求來進行維護。

現在公司註冊後很多企業都不會考慮招聘全職會計,大多數是兼職,聘請兼職會計可以很好的幫企業節約成本支出。

14樓:通惠管理顧問

如果您註冊的是國內公司,那麼根據相關法定,領取營業執照15天內要設定賬本,公司要有一名專業的會計,根據原始的票據,為公司做賬。

根據《會計法》第三十六條: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會計機構,或者在有關機構中設定會計人員並指定會計主管人員;不具備設定條件的,應當委託經批准設立從事會計**記賬業務的中介機構**記賬。 即公司沒有專業會計做賬的人員,可以選擇**記賬服務,這種方式現在也是很多公司都會採用的一種方式。

如果您關於公司**記賬有其他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

15樓:中恆企服**公司註冊

註冊了公司就一定得報稅 ,每個月都得報。

你要是自己會報稅的話,就不用請會計。

公司的經營賬務要是不多的話 ,可以找個兼職會計 ,只幫你做工商稅務 。

16樓:深圳亞新諮詢

沒有要求一定要請會計啊,需要看你公司的規模了,如果是小型企業完全沒有必要請會計,可以將自己每個月的賬目交由**記賬公司處理的,每個月也花費不了不多錢,如果公司規模大還是需要請專業的財務人員幫您管理公司財務的,一般會有財務主管,會計,出納等職務。

17樓:青青子衿

註冊公司後,你的公司的登記資訊自動傳到稅務機關**了,現在是多證合一,資訊共享,所以要向稅務機關履行申報義務,要請會計向稅務機關履行申報義務的,若你自己可以申報,那就不用請會計,根據稅收徵收管理辦法,企業都必須建立會計核算賬冊。

18樓:儒雅的永春

跟進稅法規定,新設立企業,要在6個月內做好稅務實名登記,稅務實名登記後次月就要開始每月稅務的申報。

自己請會計覺得成本高的情況下,可以找財務公司**。

我司就可以提供相關服務

19樓:

公司開業肯定需要財務人員,因為每月不管你發生沒發生業務,稅務局都要求你報稅;

一般剛開業的公司業務量少,可以花幾百元請**會計(**公司或者個人);

如果你會的話,或者你的朋友幫忙,不請會計也可以的,自己就能搞定最好了

20樓:頂

註冊公司必須要找乙個有從業資格證的會計才行,要不然稅務局不會給你稅務登記證的,如果你自己行,就自己記帳吧,稅務方面你不懂的話,其實可以找正規的會計事務所也是可以的。

21樓:通惠管理顧問

如果在公司規模較小的時候,一般的公司都會採取聘請專業會計公司來做帳報稅,

一來這種公司相對專業跟穩定,只需要自己保留好相關一些費用票據,如果有開票也是需要保留開票底聯發票,然後盡量要保持比開票金額多的費用票據。

等公司規模發展擴大後,再去聘請專業的會計就會好一點。

希望能幫到您。

22樓:蝸牛p科技

可以不用請會計師,現在的財務公司很多,交給他們做就行,價錢因地方而定,一般也就就300左右乙個月,看你是**了,但是必須要每個月都要做,否則稅務局會有罰款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的時候是一定要會計證的,關於請不請會計,這個要看你了。好像是可以找**記賬公司。

24樓:博納財務

註冊公司一定要請會計嗎?答案是:否

《會計法》第三十六條明確規定:「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會計機構,或者在有關機構中設定會計人員並指定會計主管人員;不具備設定條件的,應當委託經批准設立從事會計**記賬業務的中介機構**記賬。」

根據以上《會計法》的規定所有企業都需要設定會計機構,但是一般的中小企業由於公司規模以及公司初始階段的業務的限制,不具備設定會計機構的條件;此時適合將公司的會計業務委託會計**記賬中介機構進行**記賬。

25樓:小螞蟻財務**

不一定看公司經營狀況,但稅務一定得維護好,

初創公司各方面還不能夠方方面面俱到,

可以找個**,

26樓:博東財務

有沒有會計都是可以的,這個沒有強求。會計可以沒有,但是記賬這塊必須得做。

對於乙個小公司來說,前期請乙個會計的成本有點高了,很多公司都是去做代賬公司做的,一年下來的話,可以省下來幾萬塊。只要找乙個靠譜的**記賬公司,把公司的賬務申報這塊做好,等到後面公司做大做強了,再去成立財務部門,找專職會計,是大部分公司的選擇。

27樓:

如果創業初期,想減少成本支出,可以找專門的財務公司**記賬。後期公司相對穩定有更多的資金再找公司全職會計。

2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註冊公司以後公司不是必須要有會計,選擇**記賬公司也可以。

29樓:火虎註冊公司

不一定,可以找財務**機構;但是公司的稅務報稅工作一定要正常,不能出問題

30樓:

你可以花錢給**記賬公司!泉州這邊小規模一年2000-2400的樣子!一般納稅人一年在3500的樣子!

31樓:賬益益會計服務

要的,每個月要記賬報稅,不報稅逾期會被罰款的。也可以找會計公司**記賬

32樓:隨e拍

不一定非要請專門的會計,可以聘請專業的會計公司。

註冊公司以後必須要有會計嗎

33樓:多呀多青

不是一定要有,也可以找財務**機構。

根據相關法定,領取營業執照15天內要設定賬本,公司要有一名專業的會計,根據原始的票據,為公司做賬。

根據《會計法》第三十六條: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會計機構,或者在有關機構中設定會計人員並指定會計主管人員;不具備設定條件的,應當委託經批准設立從事會計**記賬業務的中介機構**記賬。

34樓:三條橋聚星

是的。會計可以全職也可以兼職。

領取執照後,3-5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所需資料:

驗資報告,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副本,公司章程,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法人、經辦人身份證原件,以上各個材料影印件均是2份,法人身份證影印件4份,公章,財務章,法人章,然後填寫稅務局當場領取的稅務登記表,遞交資料。

辦理稅務登記證時,必須有乙個會計,因為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你可先請乙個兼職會計,小公司剛開始請的兼職會計一般200元工資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公司註冊完成後,在15個工作日內開始為企業建賬報稅。千萬不要認為沒有營業收入或者沒有開具發票,就可以不用報稅,這是錯誤的認知。

公司自成立起就是個納稅主體,每個月報稅截止日前要完成申報納稅,不然會產生稅務罰款和滯納金,嚴重的話影響公司法定代表人徵信。就算公司暫時沒有收入也需要做0申報,0申報不代表不需要報稅哦。

公司註冊後,不記賬報稅有以下後果:

1、不能申報工商年報和變更業務。

2、稅務部門罰款約2千起至1萬元。

3、法人會進黑名單、被限制出境,並且坐不了高鐵和飛機。

4、法人被監控,其他相關聯的其他公司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5、不按時納稅申報納稅稅務部門會核查。

6、長期不申報稅收,稅務局會上門檢查。

7、長期不申報稅收,發票會被鎖機。

8、工商信用網經營異常名錄,所有對外申報業務全部限制,如進駐**。

9、不能享受**資助。

10、不能開設公司銀行賬戶。

11、長期不管會導致公司被吊銷。

註冊美國公司必須要有實際的位址嗎?

1 註冊美國公司所需要給到 機構的檔案資料 1 美國公司名稱 提供美國公司的英文名稱,並且公司名稱結尾需以corp 或corporation ltd 或limited 為字尾。2 美國公司董事股東基本證件資料 提供董事股東的基本證件資料,包括身份證件 護照 證件需在有效期範圍內 3 美國公司註冊資本...

公司做賬報稅有必要嗎,公司必須要記賬報稅嗎?沒有的話有什麼後果?

1 公司不可以不做賬報稅。2 不報稅的後果 不按務局的規定時限納稅申報的,情節較輕的,除補繳稅款外,稅務機關將對企業處以每月200元以上的罰款,如果超期更長的,將還會加收滯納金。對於情節嚴重的,稅務機關將更具情節嚴重程度,出於相應的更高金額的罰款。注意事項 1 連續3個月不到稅務登記機關納稅申報的,...

公司變更註冊地址,股東決議必須要法人本人簽字嗎

必須要法人本人簽名。可以郵寄或網路傳遞等等方法搞定。必須要法定代表人本人簽字。是的 必須是法人本人簽字的 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要原法人代表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嗎?5 不需要。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字,除非原法定代表人就是股東。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的股東決議是 原來的股東全體開會通過並形成決議,法定人數以上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