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位址改了,商標位址也必須要變更嗎

2021-08-13 20:11:56 字數 2441 閱讀 7089

1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因為有的商標持有人持有的商標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位址出現變化,也就是營業執照位址與實際經營位址不符的現象,導致商標位址變更不及時而被撤銷商標擁有資格。所以說商標變更位址是非常重要的。

《商標法》第二十三條規定: 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 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書。商標局核准後,發給商標註冊人相應證明,並予以公告;不予核准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現在有許多商標所有人知道:商標有效期是十年。認為商標註冊證在手,商標就是我的。如果商標所有人名稱有了變化他們還知道應做相應的變更。位址發生了變化覺得無所謂,變不變沒啥。

註冊位址與實際使用位址不一致到底有沒有危險呢?  最近我**了一件已「不存在」商標的轉讓,商標局不予核准。其根源就是商標所有人沒有及時辦理商標位址的變更商標被撤銷了。

《商標法》在第六章 「商標使用的管理」規定:第四十四條 使用註冊商標,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商標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撤銷其註冊商標:……(四)連續三年停止使用的。

《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有商標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行為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並說明有關情況。商標局應當通知商標註冊人,限其自收到通知之日起2個月內提交該商標在撤銷申請提出前使用的證據材料或者說明不使用的正當理由;期滿不提供使用的證據材料或者證據材料無效並沒有正當理由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上述案例足以說明:商標位址也是很重要的。商標所有人商標位址有了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相應的變更。

避免商標局下發的檔案或通知收不到,貽誤其它事情。筆者還注意到,有些大企業為了獲得國家某些經濟政策,故意將企業營業執照辦到有特殊待遇的地區,其實他們的實體並不在那裡。其實這樣做也蘊含著被「撤銷三年不使用商標」不知曉的危險。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百小度

按照商標法規定,如果位址做了變更,商標證是要及時做變更的,否則商標局隨時有權力收回您的商標。

1、《商標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2、《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 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書,商標局核准後,發給商標註冊人相應證明,並予以公告不予核准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有商標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行為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並說明有關情況,商標局應當通知商標註冊人,限其自收到通知之日起2個月內提交該商標在撤銷申請提出前使用的證據材料或者說明不使用的正當理由,期滿不提供使用的證據材料或者證據材料無效並沒有正當理由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3樓:商標註冊服務

你好,商標位址變更是商標法規定的,必須辦理,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4樓:棟白楣

有影響的。

商標法規定,公司名稱或是位址進行了變更,且企業旗下商標都要進行變更。如企業在名稱或是位址進行變更超過一年時間,且商標未進行變更,會導致商標無效。還有就是,商標局的有些通訊都是直接發給商標註冊人的,例如,有人提商標三年不使用,你如果位址未變更,沒有收到商標局的通知,就不能及時進行答覆,可能導致你的商標被撤銷。

所以,註冊商標位址發生變更時,一定要及時向國家商標總局提出商標變更申請。

5樓:呱呱知道網

是的1、按照商標法規定,如果商標主體(也就是您的營業執照)的名字、位址做了變更,商標證是要及時做變更的,否則商標局隨時有權力收回您的商標。

2、標註冊後如果3年以內沒有實際使用,是可以被其他人提撤銷的。

公司名字、註冊位址變更後,商標需要也變嗎? 10

6樓:專利著作權申請

按照商標法第44條規定,自行改變註冊商標的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商標局有權責令限期改正或撤銷註冊商標,這使得商標權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存在很大隱患;位址變更但未提交商標變更手續,如果商標已經註冊滿三年,可能還會被他人提出撤銷三年不適用申請,由於位址變化了,萬一收不到有關通知而未能提供使用證據,則有很大可能被撤銷掉

7樓:

你好,商標權利人的名稱跟位址需要跟營業執照上的一致,因此當企業的名稱或位址發生變更時需要向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

根據《商標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根據《商標法》第四十一條規定: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如果不做變更可能造成商標權的喪失。

因為商標局給企業或者是**機構下發檔案的時候,都是郵寄給商標註冊的位址上的,所以如果位址不變更久很有可能收不到商標局下發檔案,造成一些檔案上的時間耽誤,可能因此喪失商標權。

公司辦公位址變更需要哪些材料,公司位址變更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公司變更註冊位址需要的材料包括變更登記申請書 新位址證明檔案等材料。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二條 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經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乙個,公司的住所應當在其公司登記機關轄區內。第二十七條 公司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

公司註冊位址變更都需要哪些手續,公司位址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公司在成立時,需要在選定乙個位址作為公司的註冊地。那麼,作為公司註冊地的位址是否可以隨意選擇?選擇註冊公司位址有什麼注意事項呢?接下來企盈小編就帶您來看看吧。1 公司註冊位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產權證明包括 房產證 商品房買賣合同 村委會證明 土地使用證 拆遷安置...

公司變更註冊地址,股東決議必須要法人本人簽字嗎

必須要法人本人簽名。可以郵寄或網路傳遞等等方法搞定。必須要法定代表人本人簽字。是的 必須是法人本人簽字的 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要原法人代表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嗎?5 不需要。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字,除非原法定代表人就是股東。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的股東決議是 原來的股東全體開會通過並形成決議,法定人數以上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