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巴唑對人體有哪些副作用,他巴唑有什麼副作用拜託各位了3Q

2021-03-04 08:56:06 字數 822 閱讀 2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他巴唑能夠抑制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適用於多種因素所致甲狀腺機能亢回進。

不良反應:

答1、可見白細胞減少及粒細胞缺乏症;

2、肝功能損害轉氨酶公升高、黃疸、皮疹或**瘙癢;

3、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凝血酶原減少或因子ⅶ減少;

4、味覺減退、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關節痛、頭暈頭痛、脈管炎、紅斑狼瘡樣症候群;

5、罕致肝炎、間質性肺炎、腎炎和累及腎臟的血管炎。

詳情可查詢

他巴唑有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2樓:百度使用者

他巴唑[甲巰咪唑,methimazole (tapazole)]是一種**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藥物。其作用是抑制甲狀腺素的生物合成,適用於多種因素所致甲狀腺機能亢進。 與其它各種藥物一樣,他巴唑應用過程中也有一些不良的反應。

其中包括血液系統不良反應,主要為粒細胞缺乏及造血功能停滯或障礙;長期用藥還可能導致肝損害,表現為膽汁瘀積型黃疸和中毒性肝炎;另有**反應如脫髮、藥疹、皮炎、以及其他一些少見不良反應。 心得安[普萘洛爾(propranolol)]是一種腎上腺素能β受體阻滯劑,可以降低交感神經的張力,並減慢心臟的傳導,從而可以減輕交感神經興奮症狀和心跳頻率。應用過程中不良的反應有:

消化系統不良反應,呼吸系統不良反應 (誘發哮喘),迴圈系統不良反應(誘發休克、心動過緩、心力衰竭等嚴重不良反應),血酯異常增高等。

3樓:啊姍笨蛋

會有點神經質,,,吧,,,

生吃雞蛋,對人體有哪些副作用和益處

雞蛋的健康新說。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 甘油三脂 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咖啡可以提神,對人體有什麼副作用嗎

早上空腹喝咖啡的話,人的心臟會承受很大的負擔,如果心臟不好的人,會有很強烈的感覺,如果喝很濃的咖啡,心臟會出問題的。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喝咖啡。si 3 如何東西 吃多了喝多了 都不好的 就我們平常喝的水喝多了 也不好 咖啡裡面 包含咖啡因 長時間 引用 對身體是 有害的。喝咖啡提神嗎,對身體有害嗎?如...

刮痧副作用,刮痧排毒對身體有什麼的副作用?

確實有 我前一陣刮痧,以前不長痘痘結果刮得長了好多痘痘,問問別人也有刮痧長痘痘的,就不敢刮了,痘痘就慢慢下去了。另外還有說刮不好會影響腸道啊什麼的,這個沒感覺到,就不清楚了 不要刮太狠,一般沒事的,主要是怕傷到 其他沒有什麼 的。刮痧排毒對身體有什麼的 刮痧手法有講究,適度運用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