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出現boot device not found 怎麼

2022-01-19 14:31:07 字數 2152 閱讀 9234

1樓:小安電腦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你的引導裝置出現了問題,你看一看,首先看看你的機器上有沒有插u盤或其他裝置什麼的,如果沒有的話,那麼就是硬碟的引導問題,再就是問一下你這個問題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是突然出現的還是出現一段時間了。

提問沒有u盤,突然出現的,昨天還能開機的

沒有u盤,突然出現的,昨天還能開機的

回答那有點麻煩了,恐怕是你的系統出現了問題,你最好是用外接pe工具的話檢查一下你的這個系統檔案有沒有丟失,或者是你的系統引導有沒有問題。

提問外接pe工具是什麼?

外接pe工具是什麼?

回答做系統用的pr優盤工具。

你這種情況肯定和bios沒有關係的,因為你是突然出現的問題。你也不可能去動這個bios對吧?

提問是的,突然出現的

是的,突然出現的

pr優盤工具網上能買到嗎

pr優盤工具網上能買到嗎

回答能,網上可以買乙個系統pe優盤。

提問pr還是pe?有什麼配置說明麼?網上直接買就能用?

pr還是pe?有什麼配置說明麼?網上直接買就能用?

回答我剛才說錯了。是pe工具。

是這樣哈,這個問題的話我用pe工具是幹什麼?是用來檢測你的系統到底有沒有問題,如如果說你的系統有問題的話,你需要重灌系統,需要重灌系的話,你從網上買這個工具的話,它會帶系統,然後也會帶說明,你可以自己做系統,當然的話如果說是你能找到專業人員給你維修的話,那麼你當天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說你想自己嘗試想自己,以防萬一以後再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那麼你就從網上自己買個u盤。

更多17條

2樓:綠衣人敲門

1、這個提示是指沒有發現啟動裝置,很可能硬碟有問題。請您開機按f8鍵,看是否有「選擇使用最近的一次正確配置」選項。如果您可以看到「選擇使用最近的一次正確配置」,請您選擇它看是否正常進入系統。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請您看是否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嘗試備份資料。

2、如果您開機f8鍵不能看到任何選項,建議您在bios中檢測一下硬碟,以判斷是否硬碟有故障。檢測方法:開機後按f10進入bios,然後選擇diagnostics,執行hard drive selftest(或hdd self-test options)檢測硬碟。

整個過程需要30到60分鐘左右。提醒您,在檢測過程中同時連線電池和電源介面卡一同供電。(筆記本型號不同,bios中檢測硬碟具體步驟也不完全相同。

)注:如果進入bios後沒有檢測硬體選項,請您按esc鍵後看是否有f2檢測硬體選項

3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你安裝系統的分割槽為活動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情況應該是你的硬碟分割槽有問題,請用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重新分割槽格式後重啟電腦再安裝系統試下。注意將系統盤設為活動分割槽。

5樓:

意思是」未發現啟動裝置,按任意鍵重啟「有很多種情況會出現這種問題,有可能是系統崩潰,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比如硬碟壞,或者系統缺少引導檔案,

解決辦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將游標移動到(按上下左右鍵)「advanced bios features,按enter鍵進入頁面, 該頁面有「first boot device ,選擇這個,按回車進入,選擇hard-disk按f10儲存即可,

如果不行

2、重灌系統 ,如果還不行,可能硬體有問題.

dell電腦重灌系統後出現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怎麼辦!!!!!

6樓:小小老師呀

電腦開機提示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解決辦法!

7樓:騰訊電腦管家

no bootable device -- 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提示你「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

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重灌系統後經常出現的問題

重新把硬碟 用fat 格式下硬碟。換個光碟機看看。重灌系統後經常出現的問題 電腦重新裝過系統後,總是會遇到的問題大概我分為以下幾類1 軟體不能相容的問題。軟體在重新裝過系統後沒有重新安裝,造成有些軟體功能不能使用,這個必須要重新安裝一遍應用程式就能解決。如果是程式和新的作業系統不相容的問題,就只好更...

重灌系統的時候出現aptio sertup utility怎麼辦

這是bios介面,是筆記本?用第3方ghost版系統安裝,需要改bios引導為legacy 圖中os support 改為legacy os 硬碟分割槽模式轉換gpt為mbr或直接重新分割槽。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原因 1 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

如何重灌系統,怎麼重灌系統啊?

第二種是光碟安裝系統。適合對電腦bios設定非常了解才可以。在bios介面中找到並進入含有 bios 字樣的選項,1.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進入 advanced bios features 後,找到含有 first 的第一啟動裝置選項,first boot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