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每天睡多長時間最合理,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2022-01-19 13:29:37 字數 5415 閱讀 6711

1樓:龍源期刊網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乙個實驗: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精神異常」;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

乙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乙個調查,平均每天睡8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然而,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一般來說,1-3歲的人每天需要睡眠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8-9小時,20歲以上通常要睡7-8小時。

當然,睡眠時間的長短也和長期形成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愛迪生每天只要睡3個小時就能恢復精力,拿破崙有時只要靠在樹上打個盹就能消除疲勞,a因斯坦每天卻要睡10個小時。

所以,睡眠是否充分是因人而異的。只要睡醒後感到頭腦清醒、精神愉快,沒有睡眠不足的感覺就可以了。

2樓:睡眠大俠

17人一天應該睡多長時間?

3樓:晴天的幸福

都錯了,應該是8個小時。熟睡狀態下的

4樓:

應該是9小時吧,從22點到次日7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八小時,中午午睡兩小時,

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6樓:999級吞天巨鯤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

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加快入睡的方法

(一)自我放鬆訓練

一種心理放鬆法。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鬆,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弛程度。

默念自我暗示的語句:「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

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二)****

心理放鬆,就能安然入睡。臨睡前,來一段柔和、單調的**可能有一定的效果。聽到好的**,讓人放鬆,感覺有一種家的溫暖,例如kenny·g的薩克斯曲《回家》。

或是像乙個夏夜乘涼的孩子坐在老槐樹一靜聽老祖母講述美麗的神話故事那樣,或者像陽光下的海灘,叫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煩惱,心情放鬆,從而安然入睡。

7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9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每天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11樓:拱桂枝利嬋

怎樣睡覺才科學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時計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與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睡眠有四要素,對睡眠的質量影響很大。

睡眠的用具

無論是南方的床,還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時,都應南北順向,人睡時頭北腳南,使機體不受地磁的干擾。鋪的硬度宜適中,過硬的鋪會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時常翻身,難以安睡,睡後周身痠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約10釐公尺)為宜,過低易造成頸椎生理骨刺。在夏季,枕頭要經常翻曬,免讓病菌進入口鼻,肺系疾病增多。

睡眠的姿勢

有心臟疾患的人,最好多右側臥,以免造成心臟受壓而增加發病機率;腦部因血壓高而疼痛者,應適當墊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墊高枕外,還要經常改換睡側,以利痰涎排出,胃見脹滿和肝膽系疾病者,以右側位睡眠為宜;四肢有疼痛處者,應力避壓迫痛處而臥。總之,選擇舒適、有利於病情的睡位,有助於安睡。

睡眠的時間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睡眠的環境

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係密切。在15至24度的溫度中,可獲得安睡。冬季關門閉窗後吸菸留下的煙霧,以及逸漏的燃燒不全的煤氣,也會使人不能安睡。

在發射高頻電離電磁幅射源附近居住、長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致者,最好遷徙遠處居住。綜上所述,人們若能掌握科學睡眠的四要素,則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質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科學睡眠,是現代生活對人們提出的新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的睡眠***的情況下,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可是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

體溫從睡眠開始便逐漸下降,5~6小時達最低點,然後又逐漸回公升。

13樓:

每天正常睡眠應該是6到8小時, 晚上10點左右休息,早上6點左右起床,中午若有時間能休息20分鐘左右是最好不過了。

14樓:梔子花殤林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的答案。

不同年齡段的人,對於睡眠時間的需求不一樣:

新生兒 (0-3 月): 14-17小時 /天.

嬰兒 (4-11 月): 12-15 小時/天.

幼兒 (1-2 歲): 11-14 小時/天.

學前小孩 (3-5歲): 10-13 小時/天.

學齡小孩 (6-13歲): 9-11小時 /天.

青少年 (14-17歲): 8-10小時 /天.

年輕人(18-25歲): 7-9小時 /天.

青中年 (26-64歲): 7-9小時 /天.

老年 (65歲以上): 7-8小時 /天.

15樓:江南可採蘑菇

一般成年人睡眠時間在8個小時左右比較好。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一天睡眠時間在9-10小時左右比較好。睡眠很重要,一定要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每天睡眠多少時間最為合適?

16樓:龍源期刊網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不能長時間不睡覺。科學家做過乙個實驗:讓一些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連續72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精神異常」;一旦停止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人又恢復了正常。

乙個人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8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做了乙個調查,平均每天睡8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然而,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一般來說,1-3歲的人每天需要睡眠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8-9小時,20歲以上通常要睡7-8小時。

當然,睡眠時間的長短也和長期形成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愛迪生每天只要睡3個小時就能恢復精力,拿破崙有時只要靠在樹上打個盹就能消除疲勞,a因斯坦每天卻要睡10個小時。

所以,睡眠是否充分是因人而異的。只要睡醒後感到頭腦清醒、精神愉快,沒有睡眠不足的感覺就可以了。

17樓:

睡覺睡到自然醒,是每個人的美好願望。不少人總是睡了一覺卻感覺沒休息好,有些人小睡十分鐘卻精力充沛。

有資料顯示:像大多數生物學特徵一樣,睡眠需求曲線呈"中間高兩邊低"的鐘形,屬於正態分佈。人每天的睡眠需求時間分布在4.

5~10.5小時的區間內,平均值在6.5~8.

5小時,取中間值的人群包括了65%的成年人。

很多人認為,每晚睡8小時,佔用了一天中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對生命極大的浪費。其實不然,如果睡眠不足很容易導致抑鬱症和加速**老化,不管男女兒童,都要保證充分的睡眠時間。我們應該關注的是,睡得香,睡得熟的量少質高睡眠。

為什麼睡眠不能過多?因為當我們需要睡眠的時候,也就是休息狀態,也就是你從睡到醒這一段時間是你的需要量。當我們醒來的時候,你這個需要量已經滿足了,它已經休息過了。

再睡,那就是做夢,胡思亂想,天南海北,又飛又跑的,再醒了的時間,它就特別地疲勞,因為這個腦子的運動已經開始活躍了,不再休息,甚至有時候比白天還累。所以說,你睡一覺就起來,睡醒就起來。

許多人夢想著縮短睡眠時間以獲得更長的工作和學習時間,但事實常常與人們的美好願望背道而馳。

研究顯示:盲目減少夜間睡眠時間,會使白天嗜睡的可能性增加,從而降低工作效率。

比睡覺時長更重要的是睡眠質量,高質量睡眠可以讓我們第二天感覺到精神非常的好,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可以讓我們體會到身體放鬆的愉悅心裡。

所以說,根據個人實際情況,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保持充足的高質量睡眠,保證高效率的工作,這樣的睡眠時間才最合理!

多長時間形成精子,多長時間形成乙個精子

人類的bai精子發生是乙個連續du過程,每時每刻都zhi有精子生成dao,也就是說體內隨時有成熟專 的精子屬存在,精子在曲細精管中生成,生長過程較為複雜,歷時約70天。在曲細精管中生成的精子在形態和功能上都未成熟,需要在附睪中停留15 25天,完成精子的成熟過程,獲得活能力和使卵子受精的能力。精子在...

狗一天需要睡多長時間,狗狗每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copy嚴格來說,狗狗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是蠻長的,特別是剛出生的幼犬,一天幾乎能睡上22個小時,當然剩下的2個小時就是用來喝奶 撒尿 便便的咯。正常情況下,狗狗在長大後一天也得睡上15個小時才夠,所以你會發現,只要當狗狗閒暇無聊的時候,它可能就在睡覺。即便是晚上睡夠了,白天它也要在眯會。研究發現,狗...

5個月大的寶寶每天睡多長時間屬於正常?

五個月的寶寶每天睡15個小時才是正常的,這樣才能更好的發育,對孩子來說也非常的有利。這個年齡段寶寶每天大概在十個小時就屬於正常時間,因為他們需要用大量的睡眠來維持體力。我覺得五個月大的寶寶應該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就比如我自己家的寶寶,她五個月大的時候一天要睡三覺。10個小時左右,普通寶寶的睡眠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