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罪的概念是

2022-01-19 10:36:43 字數 619 閱讀 5889

1樓:匿名使用者

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

什麼條件下才構成行賄罪?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一般主體,自然人或單位。

主觀方面:為了謀取不正當的利益。

客體:國家公務員的廉潔性和國家機關正常的運作秩序。

客觀方面:實施了行賄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動作就算,例如你給0.1元錢也算行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機關的正常管理和公職人員的職務行為的不可收買性。犯罪物件是公務人員個人。

二、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

1、為自己謀取不正當利益;

2、用錢財收買國家工作人員的職務行為;

3、違反國家規定,給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費、手續費;

4、數額較大。

三、本罪的犯罪主體是一般主體,即行為人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

四、本罪在犯罪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行賄人對於自己行賄行為的目的、性質都十分清楚,但為了謀取私利而仍然為之的故意行為。

行賄罪金額多少立案,行賄罪的立案數額是多少?

刑法第三百八十九條 第三百九十條。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 手續費的,以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 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2...

這構成行賄罪嗎,是否構成行賄?

嚴格的說 算 不過 這 能 叫 回扣?現在社會 很正常 沒人會理會 這個 事 必要的時候 賄賂 是可以的 你父親的行為屬於行賄,但是因為數額達不到追究的犯罪的標準.不給予刑事處罰.他配合司法機關,把事情說清楚,就沒有問題了.法律規定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在經...

集體行賄30萬是什么罪,集體行賄30萬是什麼罪

集體行賄,數額較大,情節嚴重,已構成單位行賄罪,應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單位行賄罪,是指單位為謀取不正當利益而行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回扣 手續費,情節嚴重的行為。刑法 第三百九十三條 單位為謀取不正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