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構成行賄罪嗎,是否構成行賄?

2022-01-08 08:07:28 字數 841 閱讀 8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 算 不過 這 能 叫 回扣? 現在社會 很正常 沒人會理會 這個 事

必要的時候 「賄賂」 是可以的

2樓:馬奇勳律師

你父親的行為屬於行賄,但是因為數額達不到追究的犯罪的標準.不給予刑事處罰.他配合司法機關,把事情說清楚,就沒有問題了.

法律規定: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的,以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3樓:松茂律師

您好:一、依據您的敘述,您朋友的父親不構成犯罪。

二、依據《刑法》的規定,行賄罪是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您朋友的父親給錢的物件是校長,校長不屬於國家工作人員,所以您朋友的父親不可能構成行賄罪。

三、您朋友的父親的行為僅可能構成《刑法》164條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但是,他沒有達到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的定罪數額標準,有的省規定個人行賄1萬元、單位2萬元為「數額較大」構成犯罪,有的省規定個人行賄15000元,單位行賄3萬元才構成犯罪。

四、所以,您朋友的父親也不構成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祝您好運。

松茂律師

行賄款被退回,還構成行賄罪嗎?

是否構成行賄?

4樓:浦東守夜人

構成,見09司考卷二第91-94題解析。

行賄罪金額多少立案,行賄罪的立案數額是多少?

刑法第三百八十九條 第三百九十條。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 手續費的,以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 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2...

行賄罪的概念是

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什麼條件下才構成行賄罪?主體 一般主體,自然人或單位。主觀方面 為了謀取不正當的利益。客體 國家公務員的廉潔性和國家機關正常的運作秩序。客觀方面 實施了行賄的行為。只要有動作就算,例如你給0.1元錢也算行賄。一 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機關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