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花究竟是牡丹 梅花還是茉莉

2021-08-04 02:28:22 字數 1987 閱讀 5782

1樓:央央敍篃

國花 有人說是牡丹,但現在還不是 國花的評選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是分布要廣泛;二是外觀要漂亮;三是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四是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

中國國花是牡丹還是梅花?

2樓:s時光不棄

中國國花是牡

bai丹。

經組織專家研究討論,中國應確定「乙個國花」,確定國花的基本條件:一是起源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分布廣泛,品種資源豐富;二是花姿、花色美麗大氣,能反映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性格特徵;三是文化底蘊深厚,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四是用途廣泛,具有較高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國花是國家形象和民族精神的象徵,是國家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社會穩定、經濟繁榮、人民幸福,確定國花,時機成熟。

3樓:戚

牡丹,雖然曾經有人提議過,民間甚至國家機構都評選通過了「牡丹為國花」的建議版。但是權我國從來沒有將任何一種觀賞類植物設定為法定國花,也就是說,中國目前沒有國花。

國花還沒有定下來,根據有關部門的答覆,2023年奧運會之前肯定會定下來。支援牡丹和支援梅花的代表都很多,現在也有支援雙國花的,即把牡丹和梅花都定為國花,因為牡丹象徵著富貴、繁榮,而梅花象徵著堅強不屈的精神。

中國的國花是梅花還是牡丹花?

4樓:藍瑤時午

國花,是乙個

國家用來代表國家主權的花!一般選擇本國特有,且極有觀賞價值的版花種為宜權,中國目前還沒有從法律上定義自己的國花.

早在2023年就有人倡議評選我國國花,這人就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花卉專家陳俊愉。2023年我國發行梅花郵票,陳教授在《華郵》雜誌上發表過介紹文章。後來陳教授在**上正式推出「一國兩花」方案:

梅花和牡丹。他認為這兩種久負盛譽的傳統名花最配當我國國花。「百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

開花特早而持續較長是梅花的最大優點。其樹姿蒼勁,花香泌人。「蒼然志氣壓桃李」「直與天地爭春回」,她堅韌不拔,傲雪而開,代表著堅強勇敢的精神。

至於牡丹,譽為國色天香,號稱「花中之王」,又是雍容華貴的富貴花。牡丹花型、花色俱佳,並有美葉扶持,相得益彩。

再說梅花牡丹多有短長,可以優勢互補。梅花是喬木,牡廟是灌木。梅花以韻勝,以格高,古樸雅麗,別具一格;牡丹則雍容華貴,富麗堂皇。

特別是梅花適長江流域一帶栽培;牡丹最宜黃河流域附近種植,一南一北,交相輝映,把祖國打扮得分外壯麗,這不是一種花所能做到的呵!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國花是牡丹花。南京的市花是梅花

6樓:戎澈堯縈

牡丹以雍容華貴而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以山東菏澤為主要產地。內其栽培面積已逾

容五萬畝,並擁有九大色系八百多個品種,目前已出口到日本、法國以及美國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陳光透露,曾經在一九九九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上,奪得一百零乙個獎項中的八十乙個獎項的各類牡丹精品、名品、珍品和高科技牡丹,均將在此次花會上面向海內外遊客展示。而來自國外的十多個優質品種近千株牡丹,屆時也將盛放。

7樓:s鈥唗e鈥唋鈥唋

喔耶,原來南京的市花是梅花。

牡丹是中國的國花嗎

8樓:庸才子

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中國是惟一尚未確立國花的大國。 由於沒有國花,在2023年的apec會議上,新聞報道出現了「以中國國花牡丹為背景」的笑話;2023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上,國花的空缺,更成為悠悠古國的世紀遺憾……

國花的評選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是分布要廣泛;二是外觀要漂亮;三是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四是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

國花評選歷經20年,始終未有結果,有人叫好,有人反對,有人質疑。最近,中國林學會再次著手組織評選國花,並已呈報給全國人大審議。此番逐鹿,波瀾再起———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洛陽牡丹甲天下,牡丹就是國花!

中國的國鳥究竟是鳳凰還是丹頂鶴,中國的國鳥不是丹頂鶴嗎?

丹頂鶴 中國獨有的。世界上有鳳凰嗎?鳳凰是人們想象中的吧,我覺得應該是後者。沒見過鳳凰吧,有見過丹頂吧,所以應該是見過的吧 1。鳳凰不是真實存在的鳥,和龍一樣。2,沒聽說中國有國鳥。中國的國鳥不是丹頂鶴嗎?中國的國鳥,我還不太清楚是不 是丹頂鶴,你在 查到資料。中國的國花是牡丹花,中國國樹為銀杏。中...

日本國花究竟是什麼,日本的國花到底是什麼?

日本國花 櫻花 民間 菊花 皇室 日本一直都有櫻花之國的美譽,但是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這櫻花之國的國花是菊花。是菊花。雖然櫻花更為有名。日本的國花到底是什麼?日本一直都有櫻花之國的美譽,但是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這櫻花之國的國花是菊花。日本的國花是菊花,菊花是日本皇室專用的,民間只有在重大事件時候老百...

關於海軍軍服的問題,究竟是白還是黑

有白也有黑 確切說是接近於黑的藏藍 海軍軍服很多樣式,主要看是什麼兵種。夏季正裝以白色為主,春秋以藏藍色為主。迷彩服樣式也很多。為什麼海軍常服有兩種顏色 海軍白色軍服雖然漂亮,但 是易髒,且白色冬裝顯得過於臃腫。所以,海軍冬季常服和禮服是深藍色的。在艦上穿的作訓服一律是深藍色的。只有夏裝的常服和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