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花梨和紅酸枝哪個好,緬甸花梨好還是酸枝好

2021-07-13 20:35:50 字數 5789 閱讀 5720

1樓:華尊紅木說傢俱

緬甸花梨跟印尼黑酸枝區別

2樓:練金範姜念露

紅酸枝木在紅木中排在第三類的水平,花梨木排在第四類,就紅木的類別排序中,紅酸枝木要由於花梨木。謝謝

3樓:紅木傢俱海強

據瞭解,緬甸花梨木**走勢一路攀升,中國木材**延續**,說緬甸花梨木**一年內跌了有六成,加上前期的瘋狂炒作,兩年的時間裡,花梨木**被炒至3倍, 而寮國大紅酸枝在歷史上與花梨、紫檀被並稱為三大貢木。

4樓:汝瓷筆洗

總的說來紅酸枝木的材質的質地、木色和**均要高於緬甸花梨木。但是紅酸枝木的最後一種奧氏黃檀的材質和**與緬甸花梨木質地和**幾乎差不多,其餘的紅酸枝木均比緬甸花梨木**高。謝謝

5樓:盛典易寶城

緬甸酸枝是國標紅木中的奧氏黃檀,屬國標紅酸枝類,屬紅木範圍。緬甸花梨是國標中的大果紫檀也屬國標紅木。老紅木應該專指紅酸枝中的交趾黃檀。

緬甸紅酸枝一般不能算作老紅木,這裡的“老”不是指採伐時間長。

6樓:耿海有古韻

就紅木的品質來說當然是

紅酸枝木

的好了,但是**較貴,緬甸

花梨木材質也不錯,**比紅酸枝木便宜很多,價效比較好。謝謝

7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類,學名大果紫檀,為五屬八類裡面的國標系。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國家紅木標準》定為"紅酸枝",紅酸枝為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 紅酸枝木: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

隸豆科,黃檀屬。主要分佈於東南亞、中南美洲的熱帶地區。

酸枝木好些。

緬甸酸枝是國標紅木中的奧氏黃檀,屬國標紅酸枝類,屬紅木範圍。緬甸花梨是國標中的大果紫檀也屬國標紅木。

”花梨的木性比酸枝的穩定”總體上這句話是對的,由於花梨木性穩定,一是木材本身比酸枝木性小,二是花梨一般木材徑級較**料餘地大,心材少;徑級比較大的紅酸枝木材效能也不錯,徑級小的心材最容易開裂。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認為木材心材好,表皮不好,事實上位於木材白皮與心材之間的部分材質最好,白皮最差,心材其次、二標(白皮與心材之間部分)最好。

緬甸花梨好還是酸枝好

8樓:深海古人

當然是緬甸花梨木材做傢俱更好。

紅木國家標準有五屬八類,其中八類為紫檀、紫檀、黑紫檀、紅紫檀和緬甸紫檀,其中只有一種木材,即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華麗。目前這兩種材料瀕臨滅絕,只有部分舊材料進入拍賣領域。目前市面上廣泛使用的是緬甸花梨木和黑花梨木,如果你去紅木傢俱**看看,你會發現緬甸的花梨木傢俱和花梨木傢俱比較多,那麼緬甸的花梨木和花梨木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顏色:

緬甸紅木傢俱中的梨子為紅棕色至紫紅色,較為均勻,射線組織同構,無異常射線組織傾向,通常為單品上市。紅黑紫檀為紅棕色至紫紅色或黑色,較為均勻,常夾雜深色條紋。射線組織通常同形,有明顯的異常傾向,通常為兩行,單行射線很少。

紅木傢俱的花梨木屬於花梨木,包括刺蝟花梨木、越柬花梨木、印度花梨木、安達曼花梨木、大果花梨木、膠囊花梨木、鳥腳花梨木等七個樹種,後面都有“花梨木”二字。由於它們屬於一屬一類,這七種木材有許多相似之處。市場上常見大果紫檀。

大果紫檀叫緬甸紫檀。緬甸花梨木,漂浮在水中,風乾密度0.53-1.

01 g/cm3(平均0.79-0.91g/cm3);

紅花梨木多沉水,七種紅花梨木(降香、賽州降香、叉指降香、絨毛降香、美洲降香、長白降香、二葉降香)風乾密度為0.90-1.22克/立方厘米(平均1.

02-1.14克/立方厘米)。黑花梨木也沉水,8種黑花梨木(降香黃檀、降香黃檀、降香黃檀、紅黃檀、非洲黑木、降香黃檀、亞馬遜黃檀、貝里斯黃檀)風乾密度為0.

82-1.33 g/cm3(平均0.92-1.

06 g/cm3)。

三.熒光反應:

這三種木材的刨花水提取物顯示緬甸紫檀有熒光現象(紅色紫檀最明顯),而紅色紫檀和黑色紫檀沒有。

緬甸花梨木有辛香,刺蝟花梨木有臭味;而紅色和黑色的酸樹枝則有很強的酸味。

通過以上幾個方面的對比,可以清晰的鑑別出緬甸紫檀和紫檀。緬甸紫檀僅次於小葉紫檀和黃華麗,收藏價值和投資升值潛力非常大。購買緬甸紅木傢俱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愛好進行選擇。

緬甸紅木傢俱**貴?

紅杉生長環境特殊,週期長。中國生產的紅木材料很少,大部分是從東南亞或非洲國家運輸過來的。原材料稀少,稀有。

另外,生產的技術價值是中國古代生產的智慧,是傳承文化的歷史價值。緬甸紅木傢俱可以養生,傳承家族的情感文化,展現一種刻板而強烈的精神意味,等等。電器能用一百年嗎?

手機不是一兩年換一次,一件緬甸紅木傢俱至少可以用上幾百年。你覺得還貴嗎?

緬甸紅木傢俱賣給誰?

紅木傢俱在緬甸的發展前景如何?

中國文化的設計元素已經傳播到世界各地,中國傳統文化也在經濟增長和提升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影響了外國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情追求和傳播。緬甸紅木傢俱影響很大,集實用性和藝術性於一體,說明她的發展前景是無限的,有中國人的地方也會喜歡她,不是中國人的外國朋友一定會通過她感受到中國五千年的光輝歷史。

為什麼要買緬甸紅木傢俱?

緬甸紅木傢俱最重要的是表現家庭的情感情結。有人說她很幸福,很吉祥,有人說她很貴,很有格調,很有身份;還有人說只有她能標榜中國傳統文化,等等。

9樓:華尊紅木說傢俱

緬甸花梨跟印尼黑酸枝區別

10樓:小柚吃大檬

緬甸酸枝較好,因為它的木紋路好、油性足,但是緬甸花梨也有自己的特點,它帶有清香的檀香味、紋理清晰任性好。但用作傢俱還是酸枝較好。

11樓:半夢半醒

緬甸花梨更加好一點,我感覺這種木頭做成傢俱很好看,而且看起來高大上。

1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如果是論收藏價值和實用,當然是緬甸花梨了。論**和實用就是酸枝了。他們的**相差差不多一倍,如果經濟允許,還是建議購買緬甸花梨。

1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首先,從分類來看,酸枝屬於國標紅木,而緬甸花梨木屬於國標紅木紫檀屬花梨木類,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分類。其次,從屬性上分析,酸枝原料心材淺金褐、黑褐、紫褐或深紫紅,緬甸花梨木氣幹密度0.80~1.01g/cm3,結構細密、硬重,穩定性好,原料味清香,成品傢俱有談談的檀香味,也是唯一成品有香味的國標紅木。

兩種材持都產地東南亞,其中以印尼,緬甸的材質為上品之材。

最後,從使用和收藏價值來看,兩者都屬於國標紅木中的中端產品,傢俱成品**上由於酸枝出材率低沒有大料而**略高於緬甸花梨木,原料酸枝**略低於緬甸花梨木。酸枝紅木傢俱顏色一般以棗紅色為主,顏色偏深。緬甸花梨木色澤亮麗,以本色花梨色為主。

至於哪個好打個比方:酸枝好比男人,沉穩,大氣,膚澤偏黑,而緬甸花梨木好比女人,靚麗,青春有活力,讓人看著心情舒暢。

14樓:話說紅木教你買紅木

家用的話推薦緬花,因為穩定,緬甸花梨木又叫大果紫檀,有木香味,這種木香味有穩定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對睡眠很好,酸枝容易開裂,不過酸枝的話看起來高檔些,看你個人選擇了!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類,學名大果紫檀,為五屬八類裡面的國標系。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酸枝的話不是一種木頭,是很多中木頭的統稱,比如紅酸枝,黑酸枝紅酸枝裡又有很多,比如交趾黃檀,微凹黃檀等等!**也是不一樣的

緬甸花梨和南美酸枝哪個好?

1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類,學名大果紫檀,為五屬八類裡面的國標系。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巴拉圭蘇木,亦稱南美酸枝(英文名稱:kabukalli),學名鐵木豆,parinari campestris,薔薇科薑餅樹屬植物,屬深色名貴硬木。學名闊變豆,也稱南美白酸枝,心材具有黑色或紅紫色條紋。

木射線列數、細胞形狀酷似酸枝木,所以市場上將其稱為南美白酸枝。

緬甸花梨比較好。

緬甸花梨: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紋清晰,有些部分有明顯的虎皮紋,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屬於國標紅木,原木材**20000元一方。緬甸花梨紅木傢俱品牌有——高居明作,專注於明式紅木傢俱。

南美酸枝:巴拉圭蘇木,亦稱南美酸枝,學名鐵木豆,結構細,木材重,不屬於國標紅木,**在70000-90000元一方。

16樓:汪立禹

微凹黃檀更好,因為:

1)比緬花更稀缺,而且南美洲對這種木材保護得更好,進口越來越不易;

2)微凹黃檀的諸多特性都接近交趾黃檀(大紅酸枝),尤其是紋理甚至比交趾還要豔麗;

3)原材料比緬花貴。

至於紅鐵木豆、鐵木豆,都不是國標紅木的範疇,與緬花沒有可比性,更沒法和微凹比了。

緬甸花梨好還是越南花梨好?

17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首先緬甸花梨木紋清晰,結構細而均勻,有些部位有斷斷續續的虎皮紋甚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呈淡紅色,整體看恰似肉色,讓人耳目一新。緬甸花梨又稱香花梨,有一種檀香味,其香悠遠醇厚,不張揚。材質硬重,密度高,是製作紅木傢俱的佳品。

而越南花梨就比較尷尬了,越南花梨是越南產的一種木材,它不屬於國標紅木,而是一種亞花梨木,由於類似於緬甸花梨,很難混淆,因此,市場有用越南花梨充緬甸花梨的事情發生。儘管雖然兩者之間的材質均勻、紋理順暢、氣味薰冽、色澤統

一、有淡淡的花梨香味、有一定的油性,都屬於不錯的木料,但是,對消費者來說,後者無疑是一種欺騙行為。另外雖然兩者之間的木性差距不大,但是在市場認可度上面緬甸花梨也是要比越南花梨好處太多了。

18樓:熱愛影視者

草花梨其實有兩種說法。不同時期所指的草花梨的材質也不相同。

第一種,草花梨是指《紅木》國標裡五屬八類中的花梨木。它是在黃花梨(國標裡的降香黃檀)木材幾近斷絕,作為補充而在晚清至**時期出現的,之所以稱它為“草花梨”,是為了使其有別於“黃花梨”。相對於“黃花梨”來說,草花梨木質較粗疏,棕眼大。

第二種說法,便是目前市場上的叫法。有許多廠家為了使一些非紅木跟紅木木材沾上邊,就把一些非紅木木材的叫法儘量往紅木名稱上靠,以提高其“品位”。

目前市場上稱為草花梨的木材,其實主要指的是紫檀屬亞花梨木類裡的一些木材,常見的有非洲紫檀、安哥拉紫檀兩種。非洲紫檀是市場上俗稱印度紅花梨的一種木材。另外,還有一種古夷蘇木屬的古夷蘇木,市場上俗稱巴西花梨,此種木材市場上也稱草花梨。

這兩種說法中,前一說法中的草花梨是相對於黃花梨來說的,即指的是現在的花梨木,它屬於紅木,如越南產的草花梨,還有緬甸產的緬甸花梨。

而後一種說法中的草花梨是相對於花梨木類來說的,指的是亞花梨,不是紅木,如巴西花梨

回頭細看緬甸花梨木,據國家標準,“紅木”分5屬8類。5屬是以樹木的書來命名的,分別為鐵力木屬、黃檀屬、崖豆屬紫檀屬、柿屬。而8類呢則是以木材來命名的,即香枝木類、雞翅木類、紫檀木類、烏木類、黑酸枝類、花梨木類、紅酸枝木類、條紋烏木類。

最重要的是紅木是指這幾類的木料心材,如不是則不能稱紅木傢俱。緬甸花梨木又叫大果紫檀,屬《紅木》國標紫檀屬花梨木,所以,緬甸花梨木是紅木類的。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是清朝時花梨木的主要原材,不少傳世的古典傢俱都是用大果紫檀製作而成,其中不乏精品。大果紫檀主產於緬甸、泰國和寮國。其木紋清晰,心材呈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木屑浸水後水呈淺黃褐色,有少許或無熒光。

木纖維壁厚,結構細密而均勻。材質硬重,氣幹密度為0.80-0.

86g/cm3。因大果紫檀有一種悠長醇厚的香氣,人們還贈與它一個美譽——香花梨。但是因其材料產地多、遊資過度炒作後撤離,草花梨的價錢已經降到目前的最低點。

印尼黑酸枝和緬甸花梨哪個好印尼黑酸枝和緬甸花梨木哪個好

黑酸枝屬於國標來紅木中黃源 檀屬中黑酸枝類,而緬甸花梨木屬於國標紅木紫檀屬花梨木類,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分類。其次,從屬性上分析,印尼黑酸枝原料心材淺金褐 黑褐 紫褐或深紫紅,緬甸花梨木氣幹密度0 80 1.01g cm3,結構細密 硬重,穩定性好,原料味清香,成品家具有談談的檀香味。從使用和收藏...

想知道新會緬甸花梨哪家評價好,緬甸花梨哪個品牌好

江門市新會區森木古典家具,口碑挺不錯的,緬甸花梨紋理清晰,款式好看,結構細膩,很多人選擇這家。您好,如果想買好的家具哪家不能單純的只看乙個地區的評價 緬甸花梨哪個品牌好 一般來說明式家具會輕巧簡約一些,清式家具就會笨重的多。所以你應該選擇明式家具。選擇明式家具的話,相關的品牌就不會很多了,而做緬甸花...

緬甸花梨哪個品牌好,緬甸花梨木紅木傢俱有哪些比較好的品牌

一般來說明式家具會輕巧簡約一些,清式家具就會笨重的多。所以你應該選擇明式家具。選擇明式家具的話,相關的品牌就不會很多了,而做緬甸花梨木明式家具的品牌就更少了,現在做的很好,很靠譜的緬甸花梨木家具牌子應該也就是萬寶紅做的比較好,可以私人定製。緬甸花梨木紅木傢俱有哪些比較好的品牌 一般來抄 說明式家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