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酸枝和大葉紫檀那個價格高紅酸枝和大葉紫檀哪個貴?

2021-03-05 07:57:29 字數 1541 閱讀 3369

1樓:臥隆點兵

大紅酸枝,大葉紫檀都屬黃檀,分別是交趾黃檀,盧氏黑黃檀,兩者都屬紅木,原材料上大紅酸枝略高於大葉紫檀。不懂的朋友別亂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大葉紫檀啦

乙個是紫檀木乙個是酸枝木,兩個檔次撒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紅酸枝是熱帶常綠大喬木,我國北方稱之為"老紅木",廣東、廣西稱之為"酸枝",《國家紅木標準》定為"紅酸枝",紅酸枝為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東南亞各國及中南美洲各國與地區。 紅酸枝木的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屬於紅木的一種,多用於製作紅木傢俱,紅木裝飾,小飾品等。

盧氏黑黃檀,俗稱"大葉紫檀",屬黃檀屬。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

心材新切面紫色至深紫色,久則轉為深紫或黑紫;劃痕明顯。管孔在肉眼下幾不得見;主為單管孔;散生;弦向直徑最大206μm,平均149μm;數少至少,1~4個/mm²。

大紅酸枝,大葉紫檀,都屬黃檀,分別是交趾黃檀,盧氏黑黃檀,兩者都屬紅木,原材料上大紅酸枝略高於大葉紫檀。大紅酸枝大家經常稱之為寮國紅木,大葉紫檀也叫黑酸枝,其實他們都是乙個家族的。

這2類要比較的話就不大好比較了。根據價錢來看,肯定是大紅酸枝好點了(我個人也比較偏向小葉紫檀)。

紅酸枝和大葉紫檀哪個貴?

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紅酸枝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從產地上分為交趾黃檀、微凹黃檀、巴里黃檀、奧氏黃檀等。雖然都是紅酸枝,但是不同的紅酸枝木的材質有所不同,它們的心材顏色是有深有淺,材色被分為偏紅色系和偏褐色系。

而紅酸枝的木材顏色一般是紅偏紫,顏色比較深,紅酸枝放置的時間越久,心材的材色也就會變得更深,會趨近於深紫色,甚至黑色,用酒精擦拭的話發現會變紫色。另外,有些參差不齊的紅酸枝也會在心材中出現偏黃色或淺黃色,高層次的紅酸枝木質顏色近似棗紅色。

小葉紫檀,學名「檀香紫檀」。只有小葉紫檀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紫檀,其他所謂的「檀」,都不是紫檀。

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精品,通常也簡稱「紫檀」(以下所述「紫檀」為小葉檀)。

紫檀密度較大,棕眼較小,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紫檀最優。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紅的,帶上手後顏色漸漸變深。和非洲紫檀比,紫中有花紋,油潤不幹。非洲紫檀是死黑一片,沒有光澤,纖維粗,乾燥收縮後有很多"牛毛紋",這"牛毛紋"實際是不同機體收縮度不一樣,造成的間隙.

稱大葉檀是新檀,小葉為老檀。

小葉紫檀是目前所知最珍貴的木材 所以小葉紫檀比紅酸枝貴

5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大紅酸枝,大葉紫檀,其實都是酸枝屬的,大紅酸枝大家經常稱之為寮國紅木,大葉紫檀也叫黑酸枝,其實他們都是乙個家族的。

要比較的話就不大好比較了。 但如果要做家具,不用收藏或佩戴的話,肯定酸枝屬的要好點,畢竟小葉紫檀太貴,可以用與它極其相似的大葉紫檀(黑酸枝)代替嘛!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酸枝出自名門,是宮庭三大貢木的老三樣,大葉紫檀這幾年木材一直在跌價,而且大葉紫檀會過敏,使用中會起紅疹

大紅酸枝近期價格走勢,大紅酸枝近期價格走勢

在市場中,向來都是物以稀為貴,大紅酸枝的存量日漸稀少,那麼 肯定就是水漲船高。同為貢木的海南黃花梨還有小葉紫檀,已經成為了紅木界中的高階木材,大紅酸枝未來的發展,肯定不會與海南黃哈利還有小葉紫檀相差太遠。所以,大紅酸枝的收藏前景定會如同大紅酸枝的顏色一般,一紅到底!根據行業估計,市面上的大紅酸枝保有...

紅酸枝木如何鑑別,如何鑑別大紅酸枝

如何鑑別紅酸枝?庭碩文玩為你詳解 紅酸枝木鑑別的方法如下 1.酸枝木鑑別一 酸枝木在顏色及品質上的區分比較複雜,紅酸枝木鑑別首先看其生長輪是否明顯。正宗的紅酸枝心材呈橘紅褐色 紫紅褐色 深紫色 木質堅硬沉重通常沉於水,有紫黑色條紋和山水紋有油脂者為上乘,是製作家具和工藝品的上佳材料。2.酸枝木鑑別二...

清代大紅酸枝太師椅想在價值多少

清代大紅酸枝太師椅,沒上 現代大紅酸枝太師椅做比較 緬甸花梨2萬 4萬 如是交趾黃檀140000 200000 紅酸枝是熱帶常綠大喬木,我國北方稱之為 老紅木 廣東 廣西稱之為 酸枝 國家紅木標準 定為 紅酸枝 紅酸枝為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東南亞各國及中南美洲各國與地區。紅酸枝木的新切面有酸枝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