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盆底肌,盆底肌如何鍛鍊?

2022-01-19 01:46:20 字數 5363 閱讀 4886

1樓:麻麻的兩寶

建議帶上男盆友一起鍛鍊!

2樓:小崔聊養生

盆底肌鬆弛想要恢復,簡單2個小動作,鍛鍊盆底肌

3樓:塗幻巧

這位朋友你好,如果想鍛鍊盆底肌,每天做收肛運動。雙腳與肩同寬, 抬起腳後跟同時收肛提臀, 每天做兩次,每次做81下。

4樓:

盆底肌肉鍛鍊也叫凱格爾運動,也就是常說的提肛運動,該法是盆底**的基礎性內容,對尿失禁,子宮輕度脫落以及改善性生活質量,產後盆底的**都有一定的療效,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訓練是能夠獲得較為理想的效果,

如何鍛鍊盆底肌

5樓:還是醬紫吧

1、壓腿:前後左右都要壓一壓,壓腿的同時對臀部進行很好的鍛鍊,要壓到位,胸部盡量碰到大腿。每天堅持做半個小時效果不錯。

2、跳繩:跳繩能收緊盆地的肌肉,剛開始可以慢慢的跳,先適應適應比較好,開始不要跳的太高,多跳一會兒後再跳的高一些。

3、蛙跳:這是比較耗費體力的盆底肌肉恢復運動,能充分的鍛鍊肌肉的韌性,堅持每天練15分鐘左右,持續乙個星期,盆底的肌肉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4、仰臥起坐:雖然仰臥起坐主要是鍛鍊腹肌,但對盆底的肌肉訓練也很有幫助,在做仰臥起坐。

6樓:塗幻巧

這位朋友你好,如果想鍛鍊盆底肌,每天做收肛運動。雙腳與肩同寬, 抬起腳後跟同時收肛提臀, 每天做兩次,每次做81下。

7樓:麻麻的兩寶

建議帶上男盆友一起鍛鍊!

8樓:呼嚕嚕

你想怎麼鍛鍊呢,是做運動呢還是用儀器,首先做運動你能堅持嗎。我反正是堅持不了的,我剛生完孩子的時候也能跟風在網上學做凱格爾運動, 堅持乙個禮拜就放棄了,由於凱格爾運動的動作要領難掌握,發力不正確的話不但不能**還起反作用,我就是累的的半死也沒找到動作要領,乾脆放棄了,去醫院又沒時間。

後來一位醫生朋友給我推薦大悅盆底****儀說很好,建議我參考下,我去網上看來下,發現真的不錯,具有國家二類醫療器械證,是正規的醫療器械,客服也很詳細的介紹他們的**原理跟醫院是一樣的,都在採用低頻神經肌肉電刺激+肌電生物反饋,並且他們還獲得過幾項國家專利,本著對朋友的信任買回家試試,結果效果不要太好哦,躺在床上每天堅持30分鐘,舒舒服服跟著語音提示做就可以了,經過20天左右的**,盆底肌功能大大提高,

各位寶媽,**盆底肌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一定要有耐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盆底肌是**?有什麼用?要練大嗎,練大了好看嗎?

如何鍛鍊盆底肌?

10樓:懷爾陽止千

盆底肌肉訓練可以通過壓腿、跳繩、深蹲、仰臥起坐、敲打等方法。產後半年內是盆底肌功能恢復的「**時間」,越早訓練,效果越好。

1.壓腿,前後左右都要壓一壓,壓腿的同時對臀部進行很好的鍛鍊,要壓到位,胸部盡量碰到大腿。每天堅持做半個小時。

2.跳繩。跳繩能收緊盆地的肌肉,剛開始可以慢慢的跳,開始不要跳的太高,多跳一會兒後再跳的高一些。

3.深蹲。會運用到人體最大的肌肉,並會對肌肉產生相當大的改變。當做深蹲的時候,要保證只運用到正確的肌肉,不要出現代償情況。

4.仰臥起坐。雖然仰臥起坐主要是鍛鍊腹肌,但對盆底的肌肉訓練也很有幫助,在做仰臥起坐時,臀部會一收一緊,從而鍛鍊了盆底肌肉。

5.此外,還可以躺在床上,讓他人用按摩捶敲打臀部,能緩解臀部緊張的肌肉,連續敲打還能鍛鍊臀部肌肉。

11樓:麻麻的兩寶

建議帶上男盆友一起鍛鍊!

盆底肌如何鍛鍊?

12樓:麻麻的兩寶

建議帶上男盆友一起鍛鍊!

13樓:小崔聊養生

盆底肌鬆弛想要恢復,簡單2個小動作,鍛鍊盆底肌

14樓:鬼神

盆底肌是乙個深層肌肉群,平時很難鍛鍊到它,只有通過電刺激和生物反饋的**才能喚醒它,我是在產後篩查的時候發現有盆底肌鬆弛的現象,醫生建議我做**,因為沒時間去醫院做,後來乙個朋友推薦我用大悅盆底****儀,說好多寶媽都在用,效果很好。不懂的可以追問哦,祝你工作順利

15樓:

盆底肌鍛鍊就需要你把腿叉開,兩個腿是躬行,然後可以練,如果你不這樣,你的痕跡是練不出來的,不妨你試試看看咯

16樓:檢曉靈

平躺兩條腿往上,使勁抬,抬起來放下,抬起來放下,堅持十分鐘

如何鍛鍊盆底肌肉

17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首先,你需要找到盆底肌,具體方法見終於找到你--盆底肌。找到盆底肌後,我們開始鍛鍊。

1. 凱格爾運動

排空膀胱後,選擇站著、坐著、躺著或任何乙個你感覺舒適的體位,放鬆你的輔助肌肉(腹部、臀部、大腿的肌肉)。

保持正常呼吸,收縮並保持5秒,然後放鬆5秒。如果5秒對於你來說太久,可以只收縮2-3秒,避免肌肉的疲勞和損傷,之後逐漸過渡到5秒。如果5秒收縮完成的很好,可以將保持時間延長至10秒,放鬆10秒。

kegel運動每天進行2-3次,每次15-30分鐘。

2. 骨盆捲動

平躺屈膝,兩腿分開與髖關節同寬,抬起腳尖,身體擺正,雙手平放在腹部上,雙肩放鬆,面部朝上。

深吸一口氣,腹部像是吹氣球一樣,讓腹部充滿氣體鼓起,你的手可以感覺到腹部充氣的感覺,同時放鬆盆底肌,呼氣輕輕發出「呵」的聲音,收緊腹部壓出氣體,手可以感覺到腹肌收縮的感覺,同時收縮盆底肌。這時骨盆會在腹部肌肉的牽拉下做捲動。

3. 臀橋

身體平躺在乙個穩定的平面上,雙腿屈膝,兩腳與髖關節同寬,腳尖抬起,兩手平放在身體兩側,眼睛看著正上方。

吸氣時,肚子鼓起,放鬆盆底肌,呼氣時收縮盆底肌,腹部肌群收緊壓縮腹部,骨盆向後捲動,臀部發力讓臀部先離開平面,脊柱像珍珠一樣在臀部和腹部的合力下,由臀部開始抬起最後至胸椎離開。

4. 深蹲

身體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掐腰或自然下垂,肩膀放鬆,眼睛目視前方。

吸氣,屈髖屈膝下蹲,雙手先前平舉,膝蓋盡量不超過腳尖,上半身的傾斜盡量與小腿平行,下蹲時要放鬆盆底肌;呼氣,身體起立回到預備姿勢,當完全站立後一定要記得收縮盆底肌,同時記得收腹收臀。

5. 側向深蹲

身體站立,雙手自然下垂,肩膀放鬆,眼睛目視前方。

左側腿先開始動作,左腿向身體左側滑一步,右腿處於伸直狀態,身體重心移動到左腿,同時左腿屈膝屈髖下蹲,下蹲時膝蓋不超過腳尖,身體不要過分前傾,盡量保持與小腿平行,同時雙手向前伸展,下蹲時吸氣,放鬆盆底肌。

18樓:麻麻的兩寶

建議帶上男盆友一起鍛鍊!

19樓:辦公技巧

好的很多啊,像大悅盆底**儀裡就可以,以技術精湛而聞名。

20樓:摘星11吶

根據g動上的教程可以很好的鍛鍊盆底肌,因為它是一項非常科學非常健康鍛鍊盆底肌的軟體。根據不同的需要,制定不同的鍛鍊方案。簡單易學

21樓:成都悅麗諮詢

底**的****主要和你所在的地區和你所**的醫院是有很大的關係的,為了保證最終的**效果和避免亂收費的現象,還是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盆底****比較好。

22樓:lai走路帶風

比較簡單的是壓腿,前後左右都要壓一壓,壓腿的同時對臀部進行很好的鍛鍊,要壓到位,胸部盡量碰到大腿。每天堅持做半個小時效果不錯。

跳繩。跳繩能收緊盆地的肌肉,剛開始可以慢慢的跳,先適應適應比較好,開始不要跳的太高,多跳一會兒後再跳的高一些。

蛙跳。這是比較耗費體力的盆底肌肉恢復運動,它能充分的鍛鍊肌肉的韌性,堅持每天練15分鐘左右,持續乙個星期,盆底的肌肉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仰臥起坐。雖然仰臥起坐主要是鍛鍊腹肌,但對盆底的肌肉訓練也很有幫助,在做仰臥起坐時,臀部會一收一緊,從而鍛鍊了盆底肌肉。

此外,還可以躺在床上,讓他人用按摩捶敲打臀部,能緩解臀部緊張的肌肉,連續敲打還能鍛鍊臀部肌肉。

23樓:

剛開始鍛鍊,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1、要準確的找到盆底肌的位置。在小便時中途憋住,中斷尿流,感受這時會**收縮用力的肌肉,這就是盆底肌。不過,小便時訓練,會導致盆底肌力量的削弱,這與訓練目的是背道而馳的。

所以,每次訓練前務必排空存尿,再進行訓練,也不要在排尿時訓練。

2、特別注意鍛鍊強度。

目前【g動】已經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訓練體系,裡面有很多盆底肌鍛鍊的知識和訓練,可以幫助想要恢復鍛鍊盆底肌而不知道方法的男女性朋友。

24樓:小

我是產後檢查膨出,脫垂。醫生讓回家鍛鍊,聽說這個男女都可以練習的

搜到乙個軟體叫g動,跟著它鍛鍊了40多天,感覺有好轉呢,體感沒有那麼嚴重了。

盆底肌怎麼鍛鍊有效

25樓:麻麻的兩寶

建議帶上男盆友一起鍛鍊!

盆底肌怎麼鍛鍊?

26樓:小崔聊養生

盆底肌鬆弛想要恢復,簡單2個小動作,鍛鍊盆底肌

27樓:_9磅十五便士

盆底肌鍛鍊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盆底肌與外部肌肉相同,在保證強度的同時,堅持反覆練習才能夠恢復彈性,彌補孕期和分娩過程造成的壓迫和損傷。尤其是產後恢復鍛鍊盆底肌,更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有明顯的改善。

我就是產後去醫院檢查有些鬆弛,還帶有脫垂,查閱了很多資料現在恢復了很多,盆底肌的鍛鍊是可以隨時隨地的,一定要好好鍛鍊。而且我建議題主要多查閱資料,最好是有人指導的那種,能夠少走彎路,避免損害盆底肌。

自己在家怎麼鍛鍊盆底肌?跟著g動可以嗎?

28樓:dearcare麻麻康

在家也能鍛鍊盆底肌,短短幾分鐘,盆底訓練好輕鬆。

29樓:呼嚕嚕

可以的,但是你要對g動的動作要領全部正確掌握才可以, 我以前就是有點漏尿,想著做做運動就可以了,沒想到根本就是不是我想象的那樣,由於動作要求很高,不好掌握,導致發力不正確,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情況越開越重了。後來我嫂子讓我買大悅盆底****儀回家做,說效果很好,我去網上了解了下,轉了一圈發現大悅是國家二類醫療器械,這一點是很牛的,其他家都沒有這個證,並且他們的**原理跟醫院是一樣的,採用的低頻神經肌肉電刺激和肌電生物反饋,客服小姐姐跟我說我的情況不算很差,堅持做一斷時間是可以恢復的,我買了一台功能比較全的p11,真的很舒服,全程躺在床上跟著語音提示做就可以了,我做了不到20天漏尿的情況基本好了,修復盆底肌大悅是最好的選擇。

30樓:成都悅麗諮詢

底**的****主要和你所在的地區和你所**的醫院是有很大的關係的,為了保證最終的**效果和避免亂收費的現象,還是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盆底****比較好。

弱弱地問一下,有沒有那種鍛鍊盆底肌的

鍛鍊盆底肌肉的方法有提肛鍛鍊,有效控制便秘 關於鍛鍊盆底肌方面的知識網上一搜有很多的,自己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進行鍛鍊。但如果因為盆底肌的鬆弛症狀比較嚴重影響到生活質量了,恐怕鍛鍊解決不了問題。建議還是去醫院請醫生給予專業指導,及時加以 為好。千萬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延誤病情!坐在瑜伽球上反覆上下 想問...

如何鍛鍊斜方肌和背闊肌?斜方肌鍛鍊方法

其實很簡單,健身不一定要做到專門去鍛鍊,平時一些小活動,跑腿,一點羽毛球 桌球,就能讓你身體健康,放鬆心情,不用每件事都做到極限,並不是做到極限就是好,有時會造成反效果。斜方肌鍛鍊方法 如何練斜方肌和背闊肌,我想要些解剖圖。謝謝 臨床核心考點全攻略01解剖學02肌學03斜方肌 背闊肌的起止位置及作用...

如何訓練咬肌 40,怎樣鍛鍊出咬肌?

咀嚼是訓練咬肌的唯一方法。咬肌受人種,性別,年齡,臉型等多種因素影響,一般來講 男性比女性發達,年長者比年少者發達,但決定因素還是咀嚼。因為其收縮產生用力閉嘴運動,故經常愛吃硬食的人,咬肌會相應的發達肥厚。例如 常吃牛肉乾,愛嚼口香糖的人,其咬肌均較常人發達。注意 如果從小就吃硬的,青春期也嚼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