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了怎麼做好得快一點呢,肌肉拉傷了怎麼做好得快一點呢??

2022-01-18 12:38:52 字數 5467 閱讀 4035

1樓:q教練

你好朋友,我是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肌肉拉傷的**,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少量肌纖維斷裂者,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藥.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運動時要量力而行,防止過度疲勞和負荷太重;

要提高運動技術及動作的協調性,不要用力過猛;;要注意觀察肌肉的反應,如肌肉的硬度,韌性,彈力,疲勞程度;肌肉拉傷後重新參加訓練時要循序漸進,勿操之過急,並要加強區域性保護,防止再度拉傷.

回答的簡明扼要,希望已經幫助你解除困惑,要是還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盡快去大藥房買兩瓶「紅花油」回來,按照使用說明書要求將紅花油在身體不舒服位置抹抹、揉揉,有幾次就會好的,以後將「紅花油」就作為自己鍛鍊身體的常備藥品為好。祝你盡快**!

3樓:隆德健身

發現受傷及時冰敷,20分鐘可有效緩解疼痛,24小時以後才可熱敷和按摩。

4樓:阿浩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5. 以後注意點:

5樓:

休息,盡量不要讓那塊肌肉用力。

肌肉拉傷如何快速恢復?

6樓:雜談趣事

無氧運動的肌肉訓練不同於有氧運動的活動,有氧運動就是你堅持去做就可以啊,他並沒有什麼特別多的動作要領,但是無氧運動肌肉的發力,鍛鍊的技巧,節奏強度,這些都需要乙個較為專業的指導,所以條件合適的情況下,找乙個專業人士來給你做一些基礎性的知識普及,還是很有必要的,能讓你在鍛鍊的過程中少走彎路。

7樓:傻子歡兒

腿部肌肉拉傷怎麼快速恢復

第一步:停止鍛鍊

出現腿部肌肉拉傷的情況之後,要馬上停止繼續鍛鍊,避免再使用腿部肌肉用力,以免加重拉傷傷勢。

第二步:判斷傷勢

腿部肌肉拉傷後,要進行傷勢的檢查判斷,確認一下嚴重程度,如果疼痛感不是很強,只是輕度拉傷,可以用以下方式來處理。但如果拉傷後出現不能站立,或是稍微用力就疼痛難忍,可能出現軟組織挫傷、嚴重韌帶損傷,建議及時就醫檢查**。

第三步:冷敷

腿部肌肉輕度拉傷,要及時用冷水沖洗區域性或者用毛巾包裹冰塊放置於腿部肌肉拉傷疼痛處進行冷敷,這樣不僅可幫助減輕拉傷後的劇烈疼痛,而且冷刺激會減少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至於使損傷範圍擴大。

第四步:加壓包紮

腿部肌肉出現拉傷後應當進行加壓包紮,這樣更有助於減輕區域性腫脹。注意包紮時最好選擇具有彈性的繃帶均勻的的包紮在受傷部位,包紮後要經常檢查區域性血液迴圈情況,若出現刺痛、麻木或者**青紫則表明包紮太緊,當適當放鬆後再度包紮。

第五步:抬高傷處

由於重力因素,腿部肌肉拉傷後要將包紮好的那側腿抬高到心臟以上的位置,減少患側肢體的血液流注,從而可減輕區域性出現腫脹和淤血等現象。

第六步:熱敷

如果腿部肌肉拉傷已經有一段時間,超過3天甚至是1周的話,可在慢性的肌肉拉傷一般肌肉會出現減弱的情況,正常的血液流動過於緊張和缺乏,肌肉容易缺氧、缺葡萄糖等。通過熱敷能夠改善血流量,促進長期緊張的肌肉組織癒合。做法:

將毛巾用微波爐加熱後敷在肌肉拉傷處10分鐘,每天可以多次。注意:熱敷一般是在肌肉拉傷後3天以後使用。

第七步:按摩

腿部肌肉拉傷之後24小時可以通過對拉傷部位進行推拿按摩,能夠幫助減少肌肉痙攣,放鬆肌肉的同時,對抗炎症緩解不適。方法:按摩的時候應該以推揉、拿捏為主,或者是使用滾動球來放鬆舒展腿部肌肉。

第八步:貼膏藥

腿部肌肉拉傷後可以貼**肌肉拉傷、活血和消腫的膏藥,不過要注意,一般剛拉傷時不宜貼膏藥,以免肌肉拉傷後的腫痛情況更嚴重,最好在24小時或48小時後再貼為好。

第九步:拉伸

腿部肌肉拉傷之後想要快速恢復可以通過淺拉伸的方法進行,適量的做一些伸展能夠保持肌肉的柔韌和防止痙攣,開始每日兩到三次和15–保持20秒鐘拉長,深呼吸。方法:乙隻手抓住固定物保持身體平衡,另乙隻手抓住同側的腳背,並緩慢用力向臀部拉伸,保持15秒後,然後換另外一側。

注意:拉伸即使是最輕柔的,也最好是在拉傷後2-3天才進行,要求拉伸動作較小且緩慢,時間較短,切不可過度進行以免造成肌肉更大的不適。

第十步:休息

在腿部肌肉拉傷以後的生活中,應盡量的休息,避免進行大重量的活動,不可再進行訓練,一直到恢復到80%左右的時候可以在熱身以後進行適當的拉伸和小重量的小次數的進行訓練。

第十一步:飲食調理

在腿部肌肉拉傷恢復階段,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豆類食物,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能幫助肌肉的恢復。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腿部肌肉拉傷多久恢復

根據拉傷情況而定。腿部拉傷後多久能夠恢復是取決於拉傷的程度、**的措施、以及**休息的情況的,如果拉傷情況不嚴重,又做好了有效的措施,一般乙個月內是能恢復的,而嚴重的拉傷需要的恢復時間要長一些,可能3-6個月不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腿部肌肉拉傷的原因

沒有充分熱身

在鍛鍊前沒有充分熱身,肌肉的生理機能尚未能達到鍛鍊所需要的狀態下就倉促的進行,這時由於肌肉功能處於低水平狀態,不能滿足高強度鍛鍊的需求,超過正常負荷會引起腿部肌肉拉傷。

本身體質弱

自身的體質較弱,肌肉的彈性,伸展性力量較差,在疲勞或者負荷過重的情況下鍛鍊腿部肌肉就會非常容易出現拉傷。

鍛鍊動作發力錯誤

在鍛鍊過程沒有掌握正確的動作要領,發力姿勢不正確,身體動作不協調,在用力過猛的情況下,超過了正常肌肉活動的範圍,進而導致腿部肌肉出血拉傷。

鍛鍊量過大

鍛鍊量過大會使得腿部肌肉疲勞,過度負荷,令肌肉的力量有所減弱,身體協調性降低,同樣容易出現拉傷的情況。

環境因素

很多時候出現肌肉拉傷還和當時所處的環境條件有著密切關係,如氣溫過低,空氣濕度過高,運動場地過硬等因素,都可能引起肌肉拉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腿部肌肉拉傷什麼症狀

腿部肌肉拉傷後,傷處疼痛、腫脹、壓痛或痙攣,觸之發硬,受傷的肌肉做主動收縮或被動拉長的動作時,疼痛加重。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何避免腿部肌肉拉傷

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

即使想要練腿部肌肉,也要考慮自己的年齡、性別、體能、體質生理,心理狀態、運動技術水平以及外界環境等因素。不冒然選擇自已不熟悉的鍛鍊或難度係數極高的鍛鍊。

鍛鍊前做好熱身

鍛鍊腿部肌肉前進行一些動態拉伸和慢跑之類的活動,雖然不能保證不會拉傷,但是熱身對心理狀態的調整是非常重要的,對於降低運動傷害也有幫助。

鍛鍊結束後不要忘記整理活動

在鍛鍊結束後可以做一些整理活動,其中伸展動作是很好的選擇,伸展練習可增加肌肉的柔韌性,良好的柔韌性第一可增加運動時關節的活動幅度,第二對動作的隨意支配能力更加精確;第三加速疲勞消除,有效預防延遲性肌肉痠痛,預防肌肉僵硬及肌肉勞損。

掌握正確的動作技巧

很多人之所以出現腿部肌肉拉傷,就是因為動作姿勢不對所致,因此在進行一項鍛鍊之前,一定要掌握相關的動作技巧,保證鍛鍊中的動作質量。

循序漸進增加鍛鍊量

鍛鍊腿部肌肉時,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安排好鍛鍊量,也不要突然一下子進行大強度鍛鍊,而是要循序漸進的慢慢增加。

配合合理飲食

飲食也是可能影響運動受傷的可能性的,健康的飲食才有有健康的身體。在日常飲食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證營養的均衡,多攝入水果蔬菜,少吃高熱量高脂肪食品。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

肌肉拉傷的嚴重程度,輕者可以休息3-5天或者1周左右;重者可能需要休息1個月左右,不要再做鍛鍊。

或者快速的,就需要冰袋冷敷,去購買醫院的冰袋,這樣效果比較快。

9樓:公西幹

您好,一般情況下要在24小時內靜止休息,也可以進行冰塊冷敷,一天之後才可以進行熱敷,適當的可以按摩或者外部貼敷來讓疼痛緩解。

10樓:薄荷糖女孩

可以進行冷敷,24小時候可以,進行熱敷,適當的可以增加,按摩或者是通過外部的貼服等等,可以加速的讓疼痛緩解

11樓:大運頻道

肌肉拉傷和扭傷是在運動中由於運動過度或熱身不足造成的肌纖維撕裂、關節周圍的韌帶及肌腱損傷。可根據疼痛程度知道受傷的輕重,一旦出現痛感應立即停止運動,並在痛點敷上冰塊或冷毛巾。

肌肉拉傷,怎麼**好的快呀?

12樓:

肌肉拉傷需要休息

**方式

膏藥是祖國醫學的一朵奇葩,古有「外治之理即內治之理,外治之藥即內治之藥,所異者,法耳」、「膏藥能治病,無殊湯藥,用之得法,其響立應」等說法。由於膏藥具有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備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緩慢、作用長期持久、區域性療效切實等一系列優點。其有效成分可透入**產生活血止痛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效果,並通過藥物的歸經作用而調理機體陰陽平衡,滲透於表皮,刺激神經末梢,促進區域性血液微迴圈,扶正固本、改善體質,從根本上全方位針對肌肉拉傷病機特點而發揮療效,改善病變周圍組織營養,起到修復肌肉組織的作用,最終達到**目的。

處理方法

1. 冷敷軟組織受傷時,用冷水、潮冰或冰袋敷在患處表面。

通過冷敷可以起到兩方面的效果。其一,可以減輕疼痛,凍僵感覺神經系統而起到抗刺激的作用,冷刺激超過了創傷的疼痛,因此疼痛會得到緩解。其二,可以阻礙區域性**,減少損傷的組織流血,從而使損傷範圍不再擴大。

2. 用具有彈性的繃帶包紮傷處。

包紮時必須均勻,否則會在壓縮繃帶的邊緣形成「袋」形的腫脹。另外,還要經常檢查壓縮的情況,以保證血液迴圈不受影響。當感到刺痛和麻木或**發青等,則證明壓縮太緊,應放鬆,待膚色正常後,再施以較鬆的壓縮。

3.巧用重力作用

公升舉在受傷之後,傷肢會有淤血或腫脹現象,可利用重力作用使傷肢提舉到高於心臟的部位來抵擋淤血和腫脹

4.休息與適量運動

當損傷產生時應立即休息,並配合進行一些冷敷、壓縮等處理,這是保證組織損傷恢復健康所必須的措施。但休息時間不能過長,持久的休息對運動創傷是有害的。所以,應進行一些適量的、有控制的緩和運動,因為有控制的緩和運動,可以引起體內血液再分布,加強傷部供血與代謝,引起細胞通透性增加,使肌肉攝取氨基酸量增加,為肌肉的蛋白質合成預備豐富的原料,在肌肉蛋白質合成超過平時而迅速加強時,起到修復組織的作用。

當然,這裡適量運動的形式、強度應以損傷的性質而定(一些嚴重的創傷如骨折、肌腱斷裂、脫臼等除外),最好是在有經驗的教練或醫療人員指導和監督下進行。

5.受傷後,24h~48h內不能實行**。

受傷部位的毛細血管容易破裂,經按摩,皮下血會增多,易導致損傷範圍擴大或加重。但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出,對於較輕的軟組織損傷,則通過上述處理後可以進行輕手法按摩。一般情況下,軟組織損傷後,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末梢血管收縮,血流加快,如能在受傷處按摩,可以促進凝血過程

結膜炎怎麼治療最快,結膜炎怎麼能好得快一點?

最好的方法是,停上用激素藥,找乙個能密封的罐子不能用鐵質的,把84按說明兌水裝在裡面,放一塊乾淨的毛巾在裡面泡,眼睛出眼屎後就用這個泡過的毛巾擦,一定不能用紙或沒泡過的毛巾擦試眼睛,水隔天換一次,結膜炎多是接觸傳染,故應提倡勤洗手 洗臉或不用手和衣袖拭眼。而且盡早 首大在這塊挺厲害的 1 區域性 1...

有什麼方法使氣胸好得快一點拜託各位了 3Q

做任何事都不要突然的用力,這樣容易撕破胸膜裂口再次發生氣胸。氣胸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1 你這是自發性氣胸,自發性氣胸的概念,你可以搜尋該詞條看一下。自發性氣胸的發生原因有很多,對於瘦長體型者,發生自發性氣胸,和ii型肺泡細胞有關,ii型肺泡細胞能在肺泡上皮表面形成表面活性物質,有降低肺泡表面張力,穩...

腰閃了怎麼樣可以好得快一點,腰閃了一下,用什麼辦法才能更快的好起來啊??

你好,腰扭傷俗稱 閃腰 一般人常在彎腰抬重物時突然閃到腰,希望各位要避免這類動作。急救重點在於保持舒適的姿勢休息及冷敷二項。腰扭傷是起因於彎腰取重物時,腰部肌肉突然的拉扯所致。腰扭傷時首先要保持舒適的姿勢,安靜休息。此時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過鬆軟的床墊上。應避免仰躺 雙腳伸直這種姿勢。這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