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為何能奪去一條條的生命?

2022-01-17 09:07:59 字數 5855 閱讀 8522

1樓:洗棗關啥門

非常可怕。當今很多人都很容易患上抑鬱症,大多數明星就是例子。他們承受不了太多的壓力,久而久之就抑鬱了。

抑鬱症患者一定要走出抑鬱,不然後果極其嚴重。那麼,下面為大家介紹八大抑鬱的危害吧。逃避事情抑鬱症患者遇到事情總是會逃避,經常用消極的情緒去對待。

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入睡困難也是抑鬱症患者經常出現的問題,很多抑鬱症患者由於入睡困難而引起的失眠的情況不在少數。損害社會功能患抑鬱症後,通常表現為思維困難,睡眠障礙,食慾下降,腦力勞動效率明顯下降,很難勝任日常工作,還會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使社會工作和生理能力下降。

誘發軀體疾病抑鬱症患者,患心臟病的危險性增加2倍,遭遇中風的概率增加3倍。常見的誘發表現為,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慾減退、便秘、陽痿、閉經、乏力等。患者親友心理上飽受很大的痛苦和折磨,工作狀況也受到一定影響。

嚴重的心理障礙抑鬱症患者經常會用主觀情緒去想一些事情,往往在常人看來芝麻點的小事,他們會把事情放大,自己給自己製造很多心理障礙。他們往往對自己和外界都很不滿,由此並且會惡性迴圈。有自殺念頭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有自殺的想法,他們感覺活在世上的每天就是一種煎熬,超過半數的抑鬱症患者有自殺傾向,一些明星患抑鬱自殺就是例子。

給家人帶來影響抑鬱患者痛苦會影響親戚朋友,給他們帶來折磨。父母的抑鬱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和教育,而孩子出現抑鬱症對於父母又產生了極大的負擔和心理壓力,可見抑鬱症患者對親人和朋友的生活質量有很大的影響。毀掉人的精氣神抑鬱症危害巨大的第二點體現,就是它能將乙個原本充滿精力的正常人變得整天無精打采,嚴重者還會出現呆若木雞的狀態。

並且,抑鬱症患者對周圍一切事情都沒有興趣可言,對工作、學習沒有一點兒熱情,思想反映遲緩,平素依著整潔的人也變的不修邊幅。持久的情緒不良抑鬱症危害常見的一點,就是會讓患者體驗到最為痛苦、惡劣的心境。並且這種悲觀情緒是無明顯外因出現的,因此很難解決,使得抑鬱症患者的心情總處在悲觀厭世之中。

另一方面,抑鬱和焦慮總是伴隨而來,以更年期抑鬱症為代表,這類患抑鬱症患者不僅心情抑鬱,同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精神緊張、驚恐不寧的焦慮情緒。

2樓:畫渣花小烙

抑鬱症不等於抑鬱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七成的抑鬱症沒有被識別出來!這個乙個很嚴肅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看起來沒什麼,就是人很鬱悶的樣子,實際上這個病是很可怕的,它能把整個人的心態變壞,完全喪失了生存的慾望,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而且這種病症屬於心理上的疾病還很難**,如果你身邊的人有誰得了抑鬱症一定要多多開導他,盡早讓病情得到緩解。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為何能奪去一條條的生命?

5樓:小孫論社會

這些抑鬱症患者內心是極度痛苦的,如果他們找不到自己活著的理由,他們可能隨時會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對於這一群人來說離開這個世界才是他們對生活最好的解藥。

6樓:公尺修公尺修

抑鬱症特別可怕,因為得了抑鬱症的患者容易心情鬱悶,甚至會想不開,所以這種病才會奪走一條條生命。

7樓:劉長順

不得不說抑鬱症真的很可怕,抑鬱症人的情緒不穩定,而且有的時候對生活會失去希望,失去信心,所以會有輕生的念頭。

8樓:橘月桃酥

抑鬱症其實就是從乙個人的心理上去摧殘她,患抑鬱症之後會對很多事情都不感興趣,而且沒有食慾,也沒有活下去的慾望。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

9樓:全弘致

當今很多人都很容易患上抑鬱症,大多數明星就是例子。他們承受不了太多的壓力,久而久之就抑鬱了。抑鬱症患者一定要走出抑鬱,不然後果極其嚴重。

那麼,下面為大家介紹八大抑鬱的危害吧。逃避事情抑鬱症患者遇到事情總是會逃避,經常用消極的情緒去對待。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

入睡困難也是抑鬱症患者經常出現的問題,很多抑鬱症患者由於入睡困難而引起的失眠的情況不在少數。損害社會功能患抑鬱症後,通常表現為思維困難,睡眠障礙,食慾下降,腦力勞動效率明顯下降,很難勝任日常工作,還會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使社會工作和生理能力下降。誘發軀體疾病抑鬱症患者,患心臟病的危險性增加2倍,遭遇中風的概率增加3倍。

常見的誘發表現為,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慾減退、便秘、陽痿、閉經、乏力等。患者親友心理上飽受很大的痛苦和折磨,工作狀況也受到一定影響。嚴重的心理障礙抑鬱症患者經常會用主觀情緒去想一些事情,往往在常人看來芝麻點的小事,他們會把事情放大,自己給自己製造很多心理障礙。

他們往往對自己和外界都很不滿,由此並且會惡性迴圈。有自殺念頭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有自殺的想法,他們感覺活在世上的每天就是一種煎熬,超過半數的抑鬱症患者有自殺傾向,一些明星患抑鬱自殺就是例子。給家人帶來影響抑鬱患者痛苦會影響親戚朋友,給他們帶來折磨。

父母的抑鬱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和教育,而孩子出現抑鬱症對於父母又產生了極大的負擔和心理壓力,可見抑鬱症患者對親人和朋友的生活質量有很大的影響。毀掉人的精氣神抑鬱症危害巨大的第二點體現,就是它能將乙個原本充滿精力的正常人變得整天無精打采,嚴重者還會出現呆若木雞的狀態。並且,抑鬱症患者對周圍一切事情都沒有興趣可言,對工作、學習沒有一點兒熱情,思想反映遲緩,平素依著整潔的人也變的不修邊幅。

持久的情緒不良抑鬱症危害常見的一點,就是會讓患者體驗到最為痛苦、惡劣的心境。並且這種悲觀情緒是無明顯外因出現的,因此很難解決,使得抑鬱症患者的心情總處在悲觀厭世之中。另一方面,抑鬱和焦慮總是伴隨而來,以更年期抑鬱症為代表,這類患抑鬱症患者不僅心情抑鬱,同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精神緊張、驚恐不寧的焦慮情緒。

10樓:畫渣花小烙

抑鬱症不等於抑鬱情緒。

11樓:感遇望月懷遠

中國有七成的抑鬱症沒有被識別出來!這個乙個很嚴肅的事情

12樓:小美

抑鬱症最主要的三個核心症狀:思維遲緩、情感低落、意志減退。三者之間相互影響,相輔相成,對認知功能和社會功能的損害尤為嚴重!

患者可能因此失去熱愛的工作,失去心愛的家庭,失去整個人生。

13樓:猴36270盅吃

人心情抑鬱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因為走不出自己精神的禁錮,完全是一種自我精神折磨的狀態。

14樓:尹朶月

我曾經患過抑鬱症這種可怕的心理病,說起來它的可怕,抑鬱症導致了我記憶力衰退,注意力渙散,交流障礙,有時候別人跟我說話,我居然聽不懂在說什麼,其實是很平常的一句話,我得使勁的聯想他說的是什麼意思,大腦運轉有時連乙個老年人都比不上,對,感覺跟老年痴呆差不多。

15樓:小美12202鋁芬

我經歷過從嚴重抑鬱到**再到成為心理諮詢師的整個過程,有切身體會。抑鬱可以看成精神上的癌變,是非常痛苦的,擺脫抑鬱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很多抑鬱症患者不怕死,怕活著,感覺紅塵就是地獄,所以有嚴重的自殺傾向。

腦子雜念紛飛,而且基本都是負面的,看問題只關注消極的一面。如果不給予**疏導,病人又不積極自救,發展到神經症到精神病,或者身體一系列不良連帶反應也有可能。

16樓:以心

在精神病院這些年,重度抑鬱症患者見過很多,也見過一些重度抑鬱伴發精神病性症狀的患者,讓我回憶他們有多可怕總是有些不自在,人們都說抑鬱症最嚴重的就是自殺了,我反倒覺得不一定,還有一些不想自殺但又不堪忍受抑鬱症狀的折磨,於是他們學會了自殘,一種用肢體的疼痛幫助自己暫時忘記抑鬱的極端方法。

17樓:達

抑鬱症的內心變化是,全盤否定自己,否定過去:經常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往事,總覺得自己對不起別人,否定現在:自我評價低,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低,又渾身是病,是家裡人的包袱,否定將來,認為前景灰暗,度日如年,對未來充滿了絕望、自責、自罪的情緒,以為自己是個多餘的人,只有死了才能解脫,這些想法本來就很可怕。

18樓:以心

抑鬱可以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甚至可以讓我們走上自殺的道路,真的是乙個可怕的能夠讓自己殺死自己的疾病。

19樓:回憶

如果抑鬱狀態持續公升級,就會患上嚴重的抑鬱症,其症狀主要表現為:臆想自己罪孽深重,認為自己非常貧窮,無法過活,以及幻想自己身患絕症。另外,有意隱瞞自己患有抑鬱症,或者平日裡完全沒有這種意識,卻在某一天突然自殺或者人間蒸發的微笑抑鬱症患者也在不斷增多。

20樓:知哥49143騰暈

嚴重時很容易自殺,犯病過程中,每天就在想怎麼死才是最好的方法,這真的不是隨便說說的,這是事實。

21樓:小皓粉絲團

抑鬱症重的患者,可能會有木僵狀態,整個人如死人一般,不過這種狀態下,患者反而不容易自殺,自殺的是那些很痛苦,但還有一些活力的患者。

抑鬱症有多可怕

2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猶如惡魔,自毀前程及危及生命的可怕。一般有如下的幾種表現:

第一種 輕度抑鬱症 是心境低落沮觴,自卑消極,對什麼事沒興趣,自暴自棄,感覺自己什麼都不行,什麼都不如人,經常貶低自己。這時的家人要倍加關心,不管有抑鬱症的多大,你一定要盡力而為,及時引導他走出怪圈。

第二種 中度抑鬱症,由輕度症發展到中度症,有個漫長的過程。此時的病患腦力功能失常,怕見人,和人交往困難,語無倫次。此時此刻的家人心急如焚,醫治的結果,反覆無常,要有專人陪護,他才得以生存;

第三種 重度抑鬱症型,病患喜怒哀樂無常,情緒極端,無法控制,猶如炸彈,或呆如木雞,好多年輕的生命因抑鬱症自殺身亡。發展到這個程度時,家人都不要生氣不要放棄,發動全家智力,找最合適的醫院醫治。陪護者日夜兼程,守護呼喚會有奇蹟再現的,我的乙個老舅就是這樣救過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把情緒一時的低落叫做抑鬱。實際上抑鬱症是長期或頻繁情緒低落,導致不能正常工作學習。情感是乙個人作為個體必不可少的東西,人類是高階情感類生物,如果乙個人長期處於孤獨抑鬱狀態,沒有人陪說話,沒有感情交流,很容易陷入自我遐想之中,而這種遐想短時間是正常的,時間久了會消耗掉身體的能量,這種能量不單單是體能,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內耗最要命,也就是情感。

每年,抑鬱症奪走了太多人的生命。這是乙個浮躁的社會,衍生的心裡問題很多。家庭,理想,前途,工作,情感,無不在一點點侵蝕每個人的情緒。

怎樣避開抑鬱症,我不是專家,所說的話純屬個人觀點。我覺得,抑鬱來了,要勇敢的走出去,哪怕是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千萬不要急著把自己關在乙個房間裡。我乙個人在外面租房子很多年,可以說,起初下廣州,乙個人在房間裡待兩個小時都會崩潰。

後來幾年過去了,每天說的話不會超過十句,特別是這幾年,快奔三了,壓力很大,非常大。我們這種打工的,什麼抑鬱啊,卡里有七位數也就天天外拓了,很多人抑鬱是因為連走出去的錢都沒有,家庭牽著,感覺前途特別迷茫。如果再遇上情感問題,一百個心裡學家都開導不了你。

**抑鬱症的王道只有自己開導自己,藥物**也好,心理諮詢也好,一定要多去學習提公升,不要讓情感和思緒遇上死結,抑鬱其實只是一種情感姿態,不是身體硬體疾病,想想那麼多身體不全的人還堅強的活著,我們得努力啊,我知道很難,勇敢的放開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也不要太輕,如果有妹子或男孩喜歡你,那就更好,愛情是**抑鬱的良藥。乙個人患上了抑鬱症最好回到家人的身邊,多一點感情互動,也為了找回那種家的感覺。

抑鬱症多發年齡段處於未婚,而且仕途,前途,情感,生活狀態都不如意,如果加上性格內向,更容易得抑鬱症,抑鬱人群多出去走走,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每個月去一次社交活動,每個禮拜去按摩或者別的活動都可以。其實最重要的是走出去,前提是你要身體不累的情況下,其實很多外向的人願意和內向的人聊天,因為可以說心裡話的概率多一點。抑鬱不是病。

我作為乙個機械工人,乙個人八年都扛過來了,可以說每天就是三點一線,時間是有的,我自己偏內向,但是還是挺講道理的,現在社會人都很浮躁,很現實,抑鬱無處不在,只有自己開導自己,老實說,每天工作下來身體都很累,唯一的抑鬱就是如果有個人說話,談談,喝喝茶,而這樣的生活很多人非要等到老了再去做,年輕人這樣做會被認為沒理想。也許這是誤區。抑鬱離我們很近,自信也是**抑鬱的一味良藥。

而真正的自信不是看你在快樂時有多快樂,而是在你痛苦時沒有放下最後一點希望

現如今的網路暴力引起的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

嚴重的抑鬱症一旦確診以後,應該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綜合性的 家庭 親友 社會 單位等,都應該嚴重的關切 關心 關懷這一類的病人,防止病情波動,給他們良好的環境,幫助恢復健康,防止悲觀 失望 有自殺的傾向,以致造成不良的後果。嚴重的抑鬱症究竟有多可怕,嚴重的抑鬱症表現在衣食住行 行動坐臥都區別於正常...

抑鬱症的危害到底有哪些,憂鬱症長期不治,會有什麼危害

非常豐富嫌灰將為咳爸 1.患者身體常感不適 抑鬱症患者除了心理上感受不適之外,更為嚴重的是,常常會擔心身體症狀欠佳,尤其是在睡眠狀況糟糕的情況下,全身疼痛乏力,胃部不適,食慾不佳,加重了內心氣急心慌,導致各個系統紊亂。隱匿性抑鬱症患者往往沒有情緒低落等典型症狀,卻以軀體不適為主。其特點是症狀雖多。卻...

抑鬱症有哪些特徵,抑鬱症有哪些症狀呢?

抑鬱症是一種以心情低落為主要表現的心境障礙,它的特徵有三低的症狀,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和意志活動減退,部分患者還有軀體的症狀,具體如下 1 患者情緒低落的時候表現為一天到晚心情不高興,一天大多數時間想哭 悲傷 憂鬱 覺得沒意思等等。2 思維遲緩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覺得自己思維變慢了,想事情想不起來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