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第二楷書和行書各是什麼 誰寫的

2022-01-17 04:10:02 字數 985 閱讀 2921

1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1、“天下第一楷書”或“天下第一正書”即《九成宮醴泉銘碑》,明趙涵《石墨鐫華》稱此碑為“正書第一”,“正書”即“楷書”。

2、楷書並沒有天下第二之說法,有楷書四大家。他們對書法史上以楷書著稱的四位書法家的合稱,也稱四大楷書。

擴充套件資料

1、《蘭亭集序》創作背景

晉穆帝永和九年(353年)農曆三月初三,“初渡浙江有終焉之志”的王羲之,曾在會稽山陰的蘭亭(今紹興城外的蘭渚山下),與名流高士謝安、孫綽等四十一人舉行風雅集會。與會者臨流賦詩,各抒懷抱,抄錄成集,大家公推此次聚會的召集人,德高望重的王羲之寫一序文,記錄這次雅集,即《蘭亭集序》。

2、《九成宮醴泉銘碑》創作背景

唐貞觀五年(631),太宗皇帝李世民命令修復隋文帝之仁壽宮,後改名為九成宮。翌年,太宗皇帝來到九成宮避暑,在遊覽宮中臺觀之時,偶然發現一清泉,欣喜之餘,下令由魏徵撰文,歐陽詢書寫,於貞觀六年(632)刻碑。

按《唐書》:“貞觀中改隋仁壽官為九成宮,水徽中又改為萬年宮。宮在岐山,開皇十三年楊素所治。

”九成宮乃隋之仁壽宮也,魏為此銘,亦欲太宗以隋為戒,可以見魏之志也。《弇州山人稿》載,魏徵文有箴規太宗之意,故末雲:“居高思墜,持滿戒溢。

”3、《祭侄季明文稿》創作背景

唐玄宗天寶十四年(755年),安祿山謀反,“安史之亂”爆發。平原太守顏真卿聯絡其從兄常山太守顏杲卿起兵討伐叛軍。次年正月,叛軍史思明部攻陷常山,顏杲卿及其少子季明**,並先後遇害,顏氏一門被害30餘口。

唐肅宗乾元元年(758年),顏真卿命人到河北尋訪季明的首骨攜歸,援筆作文之際,悲憤交加,情不自禁,一氣呵成此稿。

2樓:◥┱鵬

天下第一書 蘭亭序 王羲之 的

第二楷書 祭侄誥 顏真卿的

第三行書 黃州寒食帖 蘇軾的

◥┱鵬┲◤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第一楷書是顏真卿的《麻姑山仙壇記》不要誤導他人

天下第一是什麼生肖,天下第一動物是什麼生肖

十二生肖之龍行天下 動物舉起牌匾,大黑館主,天下第一!天下第一是什麼生肖 十二生肖之龍行天下 動物舉起牌匾,大黑館主,天下第一!龍。祝你中大獎。多買點特消。在買點生肖。乙個晚上就讓你變富豪。鼠。十二生肖,鼠為首。天下第一動物是什麼生肖 十二生肖之龍行天下 動物舉起牌匾,大黑館主,天下第一!天下第一指...

天下第一的動物是什麼動物,天下第一的動物是什麼生肖?

人唄。億獸中的王者 比其它動物都大 當然人也屬於猿類 但是古猿。我們人才是經歷過九九八一難的動物才被稱謂為王者。人,吃天下所有動物。天下第一的動物是什麼生肖?天下第一 的動物是老鼠。在所有生肖動物中排行第一位。十二生肖之龍行天下 動物舉起牌匾,大黑館主,天下第一!天下第一動物是什麼生肖 十二生肖之龍...

天下第一泉在哪裡是什麼意思?天下第一泉在什麼地方?

天下第一泉,是乙個風景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國家重點公園 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拓展資料 風景區的 趵突泉 是天下第一泉,位於濟南市中心,趵突泉南路和濼源大街中段,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面積158畝。趵突泉公園是以泉為主的特色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