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小區電瓶車充電樁專案,想知道這個專案前期需要準備什麼

2022-01-16 09:22:33 字數 6222 閱讀 9915

1樓:親桔充電

了解行業背景:想要進入乙個行業,第一步肯定是蒐集相應的背景資料,目前這個專案前景是不錯的,因為隨著充電火災的頻繁發生,國家已連續下發整頓電瓶車充電的通告,鼓勵智慧型充電樁的安裝,當然,該專案適合長期做。

選取加盟方式:不同品牌有不同加盟方式,有些對啟動資金有壓力,有些壓力較輕,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

一是產品買斷,收益分成,聯合運營,產品所有權歸自己,二是分期付款,超長賬期,資金周轉無壓力,三是以地換物,你出場地,我出產品,資源互換共贏利。

2樓:車充安

大概這幾步吧:1、了解投放城市或者區域的電動車保有量,看看有否有好的市場;

2、**諮詢廠家,只要你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問,廠家都會解答的;

3、了解合作加盟方式;

4、覺得不錯可以試著與物業、學校、工廠等負責人談合作;

5、有意向可以選擇加盟廠家,裝置採購、安裝、上線後就開始有收益了。

3樓:安全護航

不需要任何前期準備,任何乙個小區都有電工,排線不成問題,只要購買你的就行。

4樓:

可以去看看電動車充電樁**,他們會有詳細的介紹

在小區安裝乙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5樓:念憶

小區安裝電動車騎車充電樁流程比較複雜,在申請過程中最好有電力部門的人介入:

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乙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乙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地面充電站中充電器的方案:地面充電站中充電器的方案,該充電器由乙個能將輸入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的整流器和乙個能調節直流電功率的功率轉換器組成,通過把帶電線的插頭插入電動汽車上配套的插座中,直流電能就輸入蓄電池對其充電。

6樓:車充安

第1步也是最關鍵的1步,要先明確小區裡是否有固定停車位,以及物業是否同意安裝充電樁,簡單來說,搞定了物業,就搞定了50%。

在簽訂購車合同後,可自行或委託4s店向所在區域供電公司提出用電報裝申請,待供電公司給出供電方案答覆之後,在有效期內去供電公司辦理手續。

供電方案確認後,就可以開展充電設施建設了,需要注意的是充電樁的型號需要符合國家要求,並且注意選用最適合自己電動車品牌的充電裝置。

充電樁施工完成後,可以向供電公司提出驗收申請,驗收合格後,就可由供電公司完成裝表接電的工作了,接下來自然就可以充電了。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步驟如果都由自己出面與相關部門協商,那建設過程中涉及到的費用都要自行承擔;如果委託給4s店或汽車廠商去協商,則可以省掉一部分費用。

所以,在購買電動汽車的時候,就需要問清楚4s店或廠商是否願意負責充電樁的協商與建設,為自己省時省力省錢。

7樓:995小迷妹

在安裝私人充電樁之前,首先應該清楚自家是否具備安裝條件,例如,是否有固定的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等。在這裡有三點是需要大家明確的。

在安裝充電樁之前,需要使用者自行勘察車位是否具備安裝條件,關鍵的問題在於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與物業去溝通,物業會簡單了解一些情況,如佔用面積、安裝方案、用電需求等。

有的小區可以直接走國家電網的電,有的小區則是使用商業用電,這兩種電各有優劣。

充電樁由普通居民用電供電,這種電力較為繁瑣,需要使用者先到國家電網申請供電箱走線,審批合格後,國網會安排工作人員上門佈線,而**相對比較便宜,一般都是普通居民用電**。

如果使用小區內的商業用電的的話,**就要比民用電高出不少,但其優勢在於流程比較簡化,直接與物業協商走電即可。

一般需要根據自家充電樁安裝的條件來確定安裝充電樁的型別。

目前,某貓上的普樂固家用充電樁大致分為壁掛式和立柱式。普樂固壁掛式的優點在於節省空間、**便宜,但只能安裝在可以佈線的牆上;立柱式雖然會佔據相對較大的空間,且**相對較高,但對安裝位置沒有太多侷限。因此,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家的安樁條件進行選擇。

了解清楚以上三點後,我們就可以申請安裝私人充電樁了。從申請安裝私人充電樁到充電樁真正落地使用大致需要進行三個步驟,即提交申請、審核材料和安裝施工。

而這個時間週期也是使用者比較關心的問題,這裡可以說下網上常說的「7735」原則。所謂的「7735」原則,指的是7個工作日審核材料、7個工作日答覆供電方案、3個工作日充電樁施工建設和5個工作日裝表接電。也就是說,整個算下來的時間週期為22個工作日。

一般來說,車主購買電動汽車後,由建樁廠家向供電公司提交報裝材料,需要提供使用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新能源小客車充電條件確認書、物業同意安裝證明以及車位證明。

您要有固定車位,不管是產權車位還是6個月以上的租賃車位,這都是剛需。

廠家確定好施工方案後,就到了安裝施工的步驟,根據各小區條件和車庫位置的不同,施工時間也不同,有的只需要2小時就搞定,有的可能需要一整天才能施工完成。

施工完成後,充電樁公司會去電力公司報備,由電力公司去現場驗收,驗收合格會給電表加裝封籤,電力公司再製作對應的電卡,並由充電樁公司領取轉交業主,或者業主自己去供電局領取。

在安裝私人充電樁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有些問題是使用者在與電網公司或者物業協商過程中所產生的分歧,使得安裝受阻,還有一些問題則是一些可提前預知的。

例如,有些小區允許租用車位安裝家用充電樁,一些業主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則選擇了先購買車位才安裝普樂固充電樁。也有些老舊小區物業要考慮整個小區的電容承受能力不允許安裝充電樁,所以事先去物業了解情況,做好溝通是很有必要的。

8樓:古月飛

小區安裝電動,充電樁,必須經過物業同意,還要,和供電局聯絡,是否可以給你安裝?

9樓:

小區裡安裝充電樁,這需要向當地的供電部門申請,需要提供你的資料和土地使用證

10樓:快速充電站

小區安裝一般要通過物業的允許,但是感覺很麻煩,物業的話要考慮很多 可能通過會比較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得到物業的允許

2:產地

3:就可以實施安裝了

踏歌智慧型充電樁就是這個流程的

12樓:巨集言潑水

1、使用者與汽車廠商或4s店簽訂購車意向協議後,辦理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手續,此時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1)購車意向協議;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固定車位產權或使用權證明;

4)關於在停車位安裝電動汽車充電裝置的申請(物業蓋章同意);

5)停車位(庫)平面圖(或現場環境**)。

2、受理使用者申請後,汽車廠商或4s店對使用者資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核實無誤後,會同供電公司按照約定勘查時間到現場進行用電、施工可行性勘查。

3、供電公司負責對使用者電源條件進行確認,完成《自用充電設施用電初步可行性方案》編制。

4、汽車廠商或4s店負責對充電設施建設的施工可行性進行確認,會同供電公司於7個工作日內出具《新能源小客車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書》。

5、找充電樁廠家獲得技術支援

小區安裝電動車充電樁需要哪些批准

13樓:匿名使用者

1、物業或居委會(固定車位證明)

2、電網公司同意並出具電源方案(小區有電源接點)

3、新能源車銷售方提供用電申請。

14樓:車充安

小區安裝電瓶車充電樁的流程:

1、在小區安裝的話需要收集業主的意見,並獲得大多數業主的認可;

2、由小區物業向居委會、街道辦、房地局、城管局等部門提出申請並獲得部門批准;

3、向供電部門、消防部門遞交申請,獲通過後要求指導供電裝置與充電設定的施工建設;

4、完工後,請供電、消防、公安等部門派人來驗收;

5、制定充電棚管理制度,張貼電動車安全告示。

投放小區電動自行車充電樁需要什麼審批?

15樓:顧小蝦水瓶

需要用電,所以首先需要所在區的電局審批,安裝還需要電業局派工程隊為你安裝,當然錢需要你出。

其次要得到物業的審批,因為小區歸物業管理。

如果是你收費,還需要得到物價局的審批。

小區的種類

分為商業住房,公租房,公寓住房這三種,如果是商業住房,裡面相對來說管理會比較規範,如果後期進入這個小區,在物業管理方面會比較省心,而且如果是品牌物業都是有一定的管理規範流程。

如果是公租房,這種小區相對來說人口比較難以管理,在這種小區住過的人都知道,即使是管理再好的物業,到裡面也有種拳頭打進棉花裡面的感覺。

16樓:

因為電動自行車充電樁,需要用電,所以首先需要所在區的電局審批,安裝還需要電業局派工程隊為你安裝,當然錢需要你出。

其次要得到物業的審批,因為小區歸物業管理。

如果是你收費,還需要得到物價局的審批。

因為收費還需要交稅,還要得到稅務局的審批。

你的公司還需要工商局審批。

17樓:alan夏

回答您好~親~這裡是alan夏9,很高興能為您解答疑惑,您的提問已經收到,正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候三分鐘哦,謝謝您。[鮮花]

1、物業或居委會(固定車位證明)

2、電網公司同意並出具電源方案(小區有電源接點)3、新能源車銷售方提供用電申請。

更多2條

18樓:親桔充電

和物業談好合作就可以了呀,物業給你場地,你去安裝、運營,本來原先物業也是有停車場的,電路也是有的。很簡答呀。

在小區安裝乙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19樓:車充安

小區安裝電動車騎車充電樁流程比較複雜,在申請過程中最好有電力部門的人介入:

1、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乙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乙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2、在3個工作日內,供電部門會派人去現場勘察,根據實際情況建議市民用電(國家電、物業點、自家電)

3、供電部門會派人將電線與專用電表安裝好

4、市民將合格的插座接到電表上,就可以給電動汽車充電了。

由供電部門專業人員安裝的充電樁,肯定能通過消防部門的驗收。

20樓:誠駿科技

以上由專業生產充電樁的企業「易事特」( www.eastups.com  )提供:

電動汽車充電樁安裝過程主要有充電條件確認、供電方案申請、安裝施工和驗收申請四步。

電動汽車充電樁安裝第一步:充電條件確認

電動汽車充電樁安裝過程中最為關鍵的一步是充電條件的確認,關鍵點在於是否有固定停車位和物業同意安裝充電樁的申請,搞定這兩點你幾乎就可以高枕無憂了。那麼充電條件的確認具體步驟都有哪些呢?

1、使用者與汽車廠商或4s店簽訂購車意向協議後,辦理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手續,此時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1)購車意向協議;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固定車位產權或使用權證明;

4)關於在停車位安裝電動汽車充電裝置的申請(物業蓋章同意);

5)停車位(庫)平面圖(或現場環境**)。

2、受理使用者申請後,汽車廠商或4s店對使用者資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核實無誤後,會同供電公司按照約定勘查時間到現場進行用電、施工可行性勘查。

3、供電公司負責對使用者電源條件進行確認,完成《自用充電設施用電初步可行性方案》編制。

4、汽車廠商或4s店負責對充電設施建設的施工可行性進行確認,會同供電公司於7個工作日內出具《新能源小客車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書》。

電動汽車充電樁安裝第二步:供電方案申請

使用者正式簽訂購車合同後,可自行或委託汽車廠商或4s店向所在區域供電公司營銷部(客戶服務中心)提出用電報裝申請。供電公司營銷部(客戶服務中心)在7個工作日內正式答覆供電方案。使用者應在有效期內到供電公司營銷部(客戶服務中心)辦理確認手續。

電動汽車充電樁安裝第三步:安裝施工

使用者正式取得供電方案確認後,由汽車廠商或4s店組織開展充電設施工程建設,充電樁裝置選型應符合國家相關要求,但不同車企所選擇的充電設施建設企業會有所不同。不含土建工程的充電設施施工應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

電動汽車充電樁安裝第四步:驗收申請

充電設施建設完成後,使用者需向所在區域供電公司營銷部(客戶服務中心)提出驗收申請。工程檢驗合格並辦結相關手續(供用電合同簽署)後,供電公司於5個工作日內完成裝表接電工作。在整個過程中,電力公司不收取任何費用。

小區電瓶車充電樁怎麼選擇廠家,小區電動車充電樁哪種型別比較好

如何選擇靠譜的充電樁廠家?你需要關注以下幾點 1 產品是否支援充滿斷電,充滿自動斷電這幾乎是每家產品的標配,所以不再多說 2 產品是否支援遠端管控,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支援遠端管控的,遠端管控功能可以讓我們實時監控充電樁的工作狀態,是否發生故障,實時檢視每日的收益,這個功能可以節約很多人工成本 3 產品...

電瓶車可以自帶電瓶在路上給電瓶車充電嗎

多帶一組電瓶,直接用就可以了,何必轉換,轉換存在能效差,按你想得充只能得到儲存電量的60 85 如果多一組電池,你忘記電池本身的重量了,如果增加同樣一組電池,只增加歷程大概40 60 原則上來說是可以的,但是要有兩組電瓶呀。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嗎?就是使用60v電動車充bai電器,經過乙個...

小區沒地方充電瓶車的話可以拒交物業費嗎

依據你的言語 公共設施裝置屬物業公司日常維修維護事務。如果資金等問題依據物業管理服務合同及業委會協商解決 電瓶被偷。小區應該有專用停車場,有專人管理且進行收費的。物業管理有過失責任 如果未按指定停車場停車,業主 車主 自身有一定責任。監控能看到三次運輸電瓶。物業保安沒有盡到日常巡視 發現 生人進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