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演員楊議官宣加入德雲社,為什麼在這個時間加入

2022-01-16 04:27:06 字數 2565 閱讀 6756

1樓:老妹子呀

相聲演員楊議官宣加入德雲社,為什麼在這個時間加入?

楊議比郭德綱大11歲,但相聲界論資排輩是傳統,楊議自小跟著父親楊少華學相聲,在家裡排行第五,郭德綱曾說:「雖說都是同行,但楊議比我大一輩,他沒有師承,但他家裡輩大,因此我應該叫他一聲五叔。」客觀來說,沒有師承的楊議是國內相聲界的另類,也正是沒有師承,讓他加入德雲社的可行性大了不少。

從雙方對相聲的規劃來講也是有契合點的,楊少華老先生對德雲社的態度一直大力支援,曾點讚過德雲社對相聲小劇場的恢復和發展,在天津楊議也有自己的小劇場,並且演出密集,楊少華父子也曾表示,開相聲園子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傳承相聲文化,讓大傢伙有個說相聲的地方。從交情來說,楊少華也是少有的一直支援郭德綱的前輩,早年圈內爆發「砸綱事件」時,他就一直力挺郭德綱。

從德雲社的角度來思考,如果成功邀請楊議,那麼對德雲社道德事業拓展也有好處,因為德雲社並沒有進入天津市場,德雲社在天津衛視舉行了一場相聲春晚,可以看作官方態度,如今再向楊議丟擲橄欖枝,則有拜碼頭之意,雙方一旦合作成功,依靠楊議在天津相聲界的地位,德雲社在天津成立分社的計畫也會順利不少。

也有網友認為,楊議和德雲社的理想合作方式是入股共同管理,這對德雲社來講又是乙個挑戰,根據公開資訊來看,德雲社一向是家族型企業,股東是郭德綱的妻子王惠和郭德綱的小舅子王俁欽,連于謙都沒有股份,郭德綱會允許「外人」入股嗎,要知道郭德綱一向的宗旨是玩歸玩,鬧歸鬧,別拿生意開玩笑。

甭管如何,楊議和德雲社能否成功牽手是國內相聲界的大事,希望他們能夠共同推動相聲事業的發展,真正起到傳承相聲文化的作用。

2樓:見文讀史君

短短一天,相聲圈掀起了乙個不大不小的討論熱潮,楊議官宣加盟德雲社!

好些人說得有鼻子有眼的,還有官宣的配圖,讓人不得不承認,不得不相信。一些德雲系的自**在歡呼的同時甚至開始為楊議在德雲社排座次。

楊議算是郭德綱的師叔

相聲演員說話,賊著呢,同時,這說話的方式也符合楊議現在的身份和地位。

楊議哥哥楊倫曾爆料說,他父親最大的愛好就是數錢

那麼為何筆者認為楊議加盟德雲社不現實呢?答案如下:

1、楊議家庭和事業的大本營在天津。什麼楊光相聲社,楊議美術館之類都是,親戚朋友、兄弟侄子也都在天津,他去北漂幹嘛?楊議和楊進明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2、「楊議加盟德雲社」不符合楊家一貫的處事傳統。以楊議的父親楊少華為例,他是極其少有的能同時和馬家、常家、侯家以及郭榮啟保持密切關係的人,在德雲社還沒有和其他同行解除矛盾之前,楊議不可能選邊站隊。

3、楊議去德雲社能得到什麼好處?最多能演小劇場,能商演,能接戲,可這樣的活兒他楊議不缺啊。沒有好處或者好處不大,相反壞處倒不少的事情楊議不可能幹。

4、德雲社迎來楊議好處也不大,除了虛張聲勢之外,不會給德雲社帶來實質性好處。德雲社現在走的是流量、綜藝路線,把楊議放在高峰一隊合適但不可能,放在張雲雷、孟鶴堂、秦霄賢身邊?楊議還活不活?

跟著郭德綱於謙?上面說了,楊議不是楊進明。

說了這麼多不現實的理由,如果楊議還能加盟德雲社,那筆者情願被打臉。呵呵。

其實,筆者這麼說的原因還有乙個,那就是楊議和郭德綱之間的關係正處在最佳狀態,為何這麼說?

男人和女人之間有很多種關係狀態,筆者個人認為,其中最佳狀態是:曖昧。多一分越軌,少一分朋友,在模糊混沌之間的曖昧乃是極難得的狀態。

同理,楊議和郭德綱之間的關係也處於這種狀態,那就是保持接觸、保持密切,但絕不敵對和站隊。這種狀態對於郭德綱來說沒好處也沒壞處,但對於楊議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這也符合楊家從楊少華開始在相聲界的處世之道。

楊議和馮鞏的關係不錯,楊家父子也是北京衛視的座上賓,楊議大哥楊威和侄子楊化然在天津相聲界如魚得水,楊少華和馬志明也是冰釋前嫌。同時,楊家父子和德雲社郭德綱也保持著密切關係。這人脈,你服不服。

楊議不會傻到孤身一人撇下偌大家業去投奔郭德綱的。

筆者認為,這大概和德雲社近期在濟南的動作有關,德雲社和濟南方面簽約,可能也觸動了楊議。

要知道,楊議在天津有楊光相聲社這個基地,如果德雲社和楊光相聲社之間建立聯盟關係,互通演員和資源,不僅能擴充套件德雲社在天津的勢力範圍,也能讓楊光相聲社獲得更高**率,甚至能進軍北京市場。

那對於德雲社和楊光相聲社、郭德綱和楊議來說,才是真正的雙贏!

楊議沒有正式拜過師,為什麼相聲說得還那麼好?他為什麼不拜師?

3樓:娛樂集結號呀

楊少華之子楊議,為何沒有拜師,他和郭德綱誰的相聲水平高?

4樓:老弗說情感

因為楊議的父親楊少華就是相聲演員,所以在父親得薰陶下,楊議得相聲也講得很好,而且因為父親得緣故,楊議得輩分在相聲界很高,比郭德綱還高。

5樓:北極悠藍

因為他從小耳濡目染,經常看他父親和老前輩的演出,受到了薰陶。不拜師是因為他的父親的成就非常高,沒有人敢收他為徒。

6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他的父親是相聲前輩楊少華,是寶字輩,所以楊議打小身邊就是馬三立、魏文亮這些相聲演員,從小就可以充分學習相聲。

楊議不是不想拜師,而是因為輩分的原因被人從中阻撓,以至於最終沒能拜師成功。楊議作為乙個相聲演員,可以說有才華有能力,如今的他更是有名氣有地位。

著名的單口相聲演員有誰單口相聲演員,個子不高,光頭,聲音有點像沙啞。請問是誰

1 劉寶瑞 劉寶瑞 1915年 1968年10月6日 北京人,中國相聲第六代演員,師從張壽臣。劉寶瑞的相聲作品借鑑吸收了獨角戲 評話 電影 戲劇等姐妹藝術的優點,大膽革新創造,形成了聲 容 情 神兼備的獨特藝術風格。尤以單口相聲見長,被譽為 單口大王 2 張存珠 張存珠,相聲演員,著名單口相聲演員,...

從德雲社離開的相聲演員都有哪些?

從德雲社離開的相聲演員都有哪些?1.潘雲俠和張雲雷一樣也是郭德綱妻子的表弟,當時兩人一起被送來學相聲,據說還交錢了。後來,兩家父母都將孩子接回去了,因為本來家長以為兩人學的是表演,結果不是,最後張雲雷又回到了德雲社,但是潘雲俠就沒有再回來。2.徐德亮 王文林這兩個人是搭檔,也是非常優秀的,徐德亮學歷...

為什麼電視上的相聲都穿西服了,相聲演員為什麼穿長袍

俺覺得穿什麼衣服無所謂,傳統段子穿大褂比較合適,新相聲不必強求。有的情況稍特殊一點,比如東哥春妹一人一身大褂,就很彆扭了 愚以為能穿長衫的最好穿長衫,保持韻味,保持傳統,就連 也說 還是穿長衫幽默 不無道理!玻利維亞 好像是印第安人是吧?是,看著挺舒服的。那天是在電視上看見他去法國,好像也是這身兒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