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惡性結節會影響人的壽命嗎,惡性甲狀腺結節能治癒嗎

2022-01-16 04:27:05 字數 5352 閱讀 5233

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翟章鎖-主任醫師-甲狀腺科-甲狀腺結節會產生哪些危害呢?

2樓:極品小微

要看是哪一種了,你可以網上查一下,不同階段的癌症對人的生活和生命質量影響都不一樣,最嚴重的是三個月,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和正常人一樣,二三十年絕對沒問題了!不過大夫說了,甲狀腺癌症絕大多數經過手術後,屬於後者,就是和正常人一樣;不要太過於擔心,不到手術後切片實驗,不要亂下定論,說不定是良性的;

3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惡性甲狀腺結節就是甲狀腺癌,一般發展緩慢,若及早**多數有機會痊癒,甲狀腺癌如果沒有經過正規方法**是會死人的,(通常致命性的是退行性的甲狀腺癌,發育及快且難以控制)。甲狀腺惡性結節就是甲狀腺癌,及時手術**效果非常的好,會和正常人一樣。從以上b超檢查結果看,右側葉低回聲結節,邊界清晰,有弧形鈣化,多見於良性病變,但是左側葉低回聲結節邊界模糊不好判斷其性質。

建議,可以進一步超聲引導下穿刺送病理檢查,明確其性質,必要時盡早手術**。

惡性甲狀腺結節能**嗎

4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

適量脂肪和鈉鹽攝入為原則,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應軟易於消化,富與營養; 不要多食高碘食物(比如:海帶、紫菜、海蜇、海苔以及藻類食物等),防止甲亢控制不良。不吸菸.

不喝酒.濃茶和咖啡 。

節手術缺陷

一、手術切除不徹底,殘留的甲狀腺組織和微小結節會在術後迅速增生,而術後甲狀腺素製劑的抑制**對殘留的病變組織影響有限,所以術後**率較高。

二、甲狀腺結節手術時為了避免損傷喉返神經,往往對它進行解剖,這樣可能會引起喉返神經的水腫或影響它的血供,以至於患者可能會在術後出現說話比較吃力的現象。

三、這主要是由於甲狀腺結節手術中必須切斷某些血管,造成甲狀旁腺血供受影響所致,從而出現手腳發麻的現象。

四、甲狀腺結節手術要大範圍地分離切口上下的皮瓣,易造成切口周圍組織的水腫。特別是那些中老年婦女,因為**比較鬆弛而且脂肪組織較多,故切口很容易水腫,手術後切口會腫脹發硬。

良性結節一般可以採取中醫保守**,惡性就只有手術,

甲狀腺結節手術**容易導致許多併發症,除非是惡性結節,或者結節很大導致呼吸困難的情況,需要馬上手術切除,其他情況的結節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法**,良性結節可以定期觀察,如果擔心惡化可以採取中醫調理干預方式散結,

中醫方法調理針對不同患者的體質,病情輕重,發病時間長短,病情難易程度等制定不同的**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方,對症調理,中醫**比較安全,效果較慢,但能從**出發,調理甲狀腺功能修復腺體 重建免疫,疏導經絡 暢達氣血,以內治、外治相結合,採用經絡疏通,藥物離子滲透等多種**方法,針對免疫絮亂發病原因調理,修復病變組織細胞,平衡激素分泌,達到雙向調節人體免疫功能,中醫鞏固調理體質提高抗病能力,適用人群廣泛。

5樓:希玄揭谷雪

能治好去你們當地的三甲醫院就可以

甲狀腺結節的適宜飲食

宜吃以下食物:

(1)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獼猴桃等。

(2)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公尺、紅棗、山藥和新鮮水果等。

甲狀腺結節的禁忌飲食

忌吃以下食物:

(1)忌煙、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膩、油煎食物

食療:1.川貝海帶粥

:川貝、丹參各15克先煎湯後去渣入海帶15克、意義薏苡仁30克、冬瓜60克、紅糖適量煮粥。每日晨起空腹溫服,連用15~20日。

主治甲亢;症見頸部腫大,噁心,便溏。

2.乾燒杞麥冬筍

:冬筍50剋入油鍋,低溫炸成金黃色撈出,入另鍋,加清湯、料酒、味精、白糖、枸杞子15克、鮮菊花5克、麥冬10克。生梔子2克,武火燒沸後文火燉至汁幹。佐餐常食。

功能滋陰清熱,平肝祛風,化痰。主治甲亢;症見多頸腫大、有硬結,心煩胸悶,易怒咽梗,頭暈目赤,心悸汗出,善食易飢,便幹尿黃等。

3.丹參茶料

:丹參30克,香附25克,菊花20克,共為粗末,以紗布分裝,5克/袋,沸水沖泡代茶飲。

功能疏肝理氣,活血行血。主治氣滯血瘀化熱型甲亢。

4.什錦豆腐

:豆腐4塊,番茄150克,木耳、冬筍、豌豆各15克,溼澱粉9克,生油9毫公升,共煮熟調蔥、姜、鹽等各適量。常服。

主治甲亢。

5.甘麥二棗粥

:甘草25克、小麥50克、大棗10個、酸棗仁(炒)15克共煎沸20鐘,去渣留汁,入粳公尺100克煮熟食。

功能甘潤滋補,養心安神。主治肝血不足,心神失養型甲亢。

6地黃豬腎羹

:生地20克煮沸15分鐘,入青蒿15克、豆鼓10克再煎5分鐘。去渣留汁,投豬腎片250克及姜、蔥燉2~3小時,調鹽、醋。隨量食,佐膳。

功能補腎益陰,清退虛熱。主治陰虛發熱型甲亢。

7.百合石斛沙參飲

:百合、沙參各20克,石斛10克,同加適量水,煎湯取汁。代茶飲,1劑/日。

功能養陰潤肺,散結。主治肺胃陰虛,痰氣互結型甲亢。

8.百合枸杞粥

:百合、枸杞子、沙參各20克,粳公尺150克,共加水煮粥,調冰糖30克食。1劑/日。

功能養陰散結,益胃生津。主治陰虛燥熱型甲亢。

6樓:

及早**肯定是可以**的,不能拖,很多嚴重的是發現了不重視才導致擴散的。由於甲狀腺未分化癌惡性程度高,病情發展非常迅速,易侵犯周圍的器官組織如氣管、食管、頸部的神經和血管,因此要及早就醫,這樣的話可以盡快手術,**。不用太擔心,只要**及時,和正常人是一樣的。

惡性結節的話和別的腫瘤病一樣,也分好幾期的,所以及早發現**就可以**

7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惡性結節沒有轉移擴散的情況下,需要針對性**,且**效果顯著,建議您及早進行**,避免耽誤**時機。

8樓:富義亓羅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疾病,特別是在青年女性中較多見。甲狀腺結節分良性及惡性兩大類,良性結節佔絕大多數,惡性結節不足1%。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

9樓:空間的發多少

惡性甲狀腺結節可以通過手術方法**,也取決於結節的分期,對於早期、沒有轉移的惡性結節是可以**的。如果是晚期,多發轉移,手術效果就差了很多。總之,分化型甲狀腺癌的預後還是不錯的。

10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甲狀腺結節可以通過手術**,但仍有**的可能。目前你這種情況結節較大,則應進一步檢查評估其性質。意見:

建議避免焦慮緊張情緒,可進一步予結節細針穿刺吸附活檢、甲狀腺功能等檢查評估病情。或予手術切除活檢明確**。

11樓:言微信

你好,對於甲狀腺類疾病不用過於擔心,是由於體內甲狀腺分泌異常造成的,及時調節好自身甲狀腺激素分泌,症狀會很快消失的。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12樓:賈元斐英燕

惡性甲狀腺結節一旦患上一定要及時的**了。

13樓:雲南中研

惡性甲狀腺結節有一定的癌變的可能,這時需要手術進行切除噁變的部分或者甲狀腺半切除才能**好。 注意在甲狀腺結節手術後服用優甲樂進行代替**,維持甲狀腺功能處於正常的範圍內。

14樓:芭久舒益線茶

惡性甲狀腺結節只能手術了,據你上面提供的情況,目前患有甲狀腺結節,最好少吃含碘的鹽,不吃海鮮及海產品,如蝦,海帶等。甲狀腺結節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忌煙、忌酒。多喝蘑菇湯、酸奶有好處。

病人以清淡為主,海鮮也盡量少吃或不吃。飲食營養均衡,進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維生素食物,由少吃多餐到定時定量。常喝@芭@久@舒益@線茶,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海帶、紫菜等。

15樓:眼前的上帝

患上甲狀腺疾病不要拖延,越早**越好**,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甲狀腺結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6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結節的患病率雖高,但常不痛不癢,沒有明顯症狀表現。因此,與高發現率相反的是低知曉率、低就診率和低**率,難以被人發現和重視。

甲狀腺結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增大

結節逐漸增大,可能會壓迫呼吸道、食道、喉返神經等,出現憋氣、呼吸困難、吞嚥不利、喝水嗆咳、聲音嘶啞等症狀,嚴重可威脅生命。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結節增大並不表現在脖子外,而是往胸骨後長,脖子沒有任何變化。

2.噁變

良性結節無論大小,都可能隨著時間推移,受到某些刺激而出現噁變風險。

甲狀腺結節85%左右是良性,只有5%-15%是惡性。

當心,這幾類人是高危人群

如果甲狀腺彩超報告顯示:結節出現形態不規則、邊界不清晰、縱橫比大於

一、低回聲、血流訊號豐富、砂礫樣微小鈣化(<2mm),那最好帶著報告找醫生盡快做**。

另外,患病人群多集中在年輕女性,家族裡有患甲狀腺惡性腫瘤的家族史、年輕的甲狀腺結節患者、女性,以及甲功五項中促甲狀腺激素(tsh)水平公升高的患者特別需要多加注意並定期檢查。

總之,以上人群需盡早找到專業醫生盡快就診,做到早**。

17樓:hua是誰

甲狀腺結節的危害有哪些?

甲狀腺結節發病多見於青年女性,多數見於多發性結節,一般甲狀腺結節可分為甲狀腺結節單發結節和多發結節等。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病,甲狀腺上的結節可能是甲狀腺癌,也可能是甲狀腺瘤,結節性甲狀腺腫等其他**,在未明確其性質以前統稱為甲狀腺結節。

甲狀腺結節多數是良性,其中只有甲狀腺癌是惡性疾病。但兒童期出現的結節50%為惡性,發病於青年男性的當個結節,也應警惕惡性的可能,如果新生結節或原有的結節在短期內迅速增大,應懷疑惡性病變。高速懷疑惡性疾病者宜盡早**。

臨床表現為甲狀腺腫大,並可見到觸及大小不等的多個結節,結節的質地多為中等硬度。臨床症狀不多,僅為頸前區不適。甲狀腺功能多數正常。但部分患者會出現繼發性功能亢進或癌變。

上述就是甲狀腺結節的危害的具體表現,甲狀腺結節的危害多見於患者心情煩躁,無力,食慾不振等症狀,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要及時的**。

18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甲狀腺結節的危害表現為以下幾點:第

一、如果甲狀腺結節是惡性結節,可能侵潤到周圍的組織臟器,並發生淋巴結及遠處臟器的轉移,從而危害人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第

二、甲狀腺結節可能有功能異常,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從而出現一系列的甲亢症狀。

19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情況,給出相對應的**方案。

睡眠和人的壽命有什麼關係嗎,睡眠會影響人的壽命嗎?

當一個人連續睡眠低於7小時時,身體就會發生抵抗力下降。如果長於9小時時,免疫系統就會處於休眠狀態。因此睡眠對長壽有許多關係。有一定的關係的。據說人的平均心跳是4億次左右,而人在睡眠時心跳要降低的,假如按照人不生病計算壽命的話,睡眠是有利於長壽的。很明顯 不睡覺你會死得很快 據科學家最新統計研究 每天...

做頭部核磁共振對人有害嗎?是否影響壽命

沒有害。核磁共振應用核磁共振成像 mri 檢查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影像檢查方式,核磁共振成像作為一種新型的影像檢查技術,不會對人體健康有影響。由於核磁共振是磁場成像,沒有放射性,所以對人體無害。雖然核磁共振在篩查早期病變有著獨到之處,但任何檢查都是有限度的,比如有些病人不適合核磁共振,就不要過度檢查。...

大家認為,影響人的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人壽命的因素主要有基因佔主導地位,其次是生活習慣,還有就是生活環境。影響人的壽命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個人飲食習慣。個人體質,家庭生活習慣,個人生活習慣等都令影響人的壽命。抽菸喝酒 睡眠 吃食 意外事故 自然災害 還有自我放棄 人為傷害 生病 一是心態,俗話說,知足常樂。心態好心情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