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拿了所有證件去法院起訴離婚可法院卻要我到我老公居住證所在派出所開具我老公目前還在本地居住的

2022-01-15 14:42:30 字數 655 閱讀 2687

1樓:天津市劉律師

您的案件走偏了。

你的訴狀寫明被告的位址就可以了,一般可以寫它的原戶籍地就可以。如果你認為它在其他位址居住一年以上,但沒有證據,建議仍寫原戶籍地。

2樓:律師學院學員

法院很明顯在考慮管轄權問題,因為你提起離婚訴訟需要由被告地法院來管轄,所以如果你老公是本地的,才能進行管轄。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案件由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法院管轄,所以法院要求你去公安機關開具你老公在本地居住的證明,如果你在戶籍所在地(住所地)法院,你直接向法院提供戶口簿即可,不是在戶籍所在地起訴而是在經常居住地,那麼你有你和老公暫住證也可證明,如果沒有就只有到公安機關出具證明,或者有其他證據證明你們在此居住,或者你可以回你們的戶籍所在地起訴離婚。(最後補充一句:婚姻是人生很重大的事!

慎重、慎重!祝早脫煩惱,生活愉快)

4樓:hualv呂芳琳

如果你起訴書寫你老公的居住位址不是現在的位址是要出證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管轄權的問題。如果你老公已常年(一年以上)不在本地居住,那你老公原居住地法院就沒有管轄權,就要到他新的常年居所地法院起訴。起訴是原告就被告原則,就是原告要在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

去法院起訴的流程是什麼,法院起訴流程

首先寫好起訴狀,帶好身份證和相關材料,去法院立案,記住立案是首要的,要不然不會 的,假如材料不全,證據不足,法院不會立案的。民事訴訟法規定的起訴方式有書面起訴和口頭起訴兩種。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只有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才可以口頭起訴,由...

法院離婚立案需要帶什麼材料,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什麼材料

離婚訴訟,訴訟請求主要是請求解決婚姻關係 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 債權債務等問題。從誰主張誰舉證的角度來說,作為原告,對自己請求的內容和所述的事實 以及依據的法律,負有舉證責任。如果不能證明自己主張的內容,就要承擔不利的後果。請求離婚,就要證明兩人以及感情破裂並且沒有修復的可能。想要孩子,就要證明孩子跟...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那些證件,我要起訴離婚,什麼證件都沒有可以起訴嗎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雙方身份資訊 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2 結婚證明材料 結婚證或婚姻登記審查表 3 小孩身份資訊 小孩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或者戶口本 4 起訴狀 陳述你的離婚的訴訟請求 5 證據材料 證明你們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 財產的證據等 依照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申請登記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