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分析美國捲入越南戰爭的原因,以及越南戰爭對美國的影響

2022-01-15 14:14:05 字數 2908 閱讀 6694

1樓:貞觀之風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

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

越南戰爭,參戰國家主要有南越、北越、中國、美國等國,參戰人數大約300萬人左右,**人數大概有160萬人左右。

2樓:四川袁載譽

困局中的美國若有心,一批原子彈下去,摧毀整個北越南的戰略縱深搓搓有餘,不會落到2023年10月,放棄南越南政權,開始全面撤軍的無奈,要知道整個越南戰爭,美國士兵光死亡就有近6萬人。

分析美國捲入越南戰爭的原因,以及越南戰爭對美國的影響

美國為什麼發動越南戰爭?

3樓:奔跑吧洋洋洋

為了遏制共產主義的發展和保護自身的利益,美國發動了越南戰爭。

越南戰爭是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和中國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的一場戰爭。發生於冷戰時期的越南(主戰場)、寮國、柬埔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東南亞爆發的一場大規模區域性戰爭,對亞洲國際政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武力手段對付社會主義國家,防止社會主義陣營的無休止擴大;

二、越南戰爭既是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爭奪勢力範圍的戰爭,也是美國實行全球戰略目標的具體步驟。美國在軍事打擊上體現出強烈霸權的慾望;

三、美國如果占領越南,從地緣正治上可以威懾蘇聯和中國。

越南戰爭(亦稱為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越南稱之為越南抗美戰爭)是指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2023年至2023年間冷戰中在東南亞爆發的一場大規模區域性戰爭,對亞洲國際政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越南戰爭是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和中國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的一場戰爭。

越南戰爭的原因

5樓:振我中華

揭秘,越戰爆發的真實原因,法國玩火導致大戰爆發

為什麼美國要加入越南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美國的戰略是在歐洲遏制共產主義勢力的擴張,而在亞洲美國希望利用中國充當乙個不與蘇聯直接對抗的緩衝地帶。但蔣介石集團在內戰中的失利以及後來新中國和蘇聯簽訂《中蘇同盟條約》使得美國的這一計畫破產,國際共產主義勢力在歐亞大陸連成一片。由此,美國就改變了自己的戰略,即由在歐洲改為在全球遏制共產主義勢力的擴張。

由此,美國先是扶持法國繼續占領越南的,法國退出後,美國就自己過來了。所以越南戰爭和韓戰一樣,美國的捲入是必然的,這是與他當時執行的國家戰略有直接關係的。---------論述的有點簡單,希望能給你點幫助

7樓:大國將令

美國打贏了越南戰爭所有戰役,為什麼最後卻輸掉了整個戰爭?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加入越南戰爭的原因如下:

蘇聯和中國為了爭奪在共產運動中徵權,對國際共產運動的國家都不遺餘力地支援。北越,北朝鮮,柬埔寨等等東亞和東南亞的國家更是必爭之地。這是蘇-中方的能量聚集原因。

北越受到中蘇等國的支援後,開始了統一越南的準備。首先北越派出了大量的游擊部隊滲透進南方,採取了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隨後成立了「南方民族解放戰線」,使南越**不得不開始準備清剿北越勢力。

美國為了防止共產派的滲透,在南越清剿游擊隊時積極給予軍事援助。但那時的南越**實在太腐敗無能,而且北越游擊隊當時採取的土改政策頗得南越農民階級的支援,使南越**在戰線上節節敗退。美國為了維護自己在東南亞的利益,最終派出了陸地部隊介入。

這派是美國勢力的能量聚集。

美國和蘇聯的古巴飛彈危機,柏林圍牆,蘇聯核試驗等等事由,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冷戰兩方的對抗能量,尤其是在柏林圍牆和古巴危機中,兩方劍拔弩張卻沒有任何的能量出口,於是越南戰場上的常規**交火就成為了最好的能量發洩點。這麼看起來,其實不光美國需要發動越戰,蘇聯也希望發動越戰,甚至周邊各國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援越戰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制裁china了!

越南戰爭的起因,經過? 關美國什麼事啊?美國為什麼要參戰?

10樓:忻燁華

美國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

越南戰爭是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由蘇聯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援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的一場戰爭。發生於冷戰時期的越南(主戰場)、寮國、柬埔寨。

在冷戰的大背景下,南北越南陷入了「**權戰爭」當中。美國自50年代以來就開始向南越提供援助及軍事顧問,慢慢地開始公升級為提供包括轟炸和地面部隊在內的軍事支援。2023年,3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登陸越南南部,成為第一支捲入越南戰爭的美國作戰部隊。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戰爭(2023年—2023年),有時簡稱越戰,又稱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越南方面稱抗美救國戰爭(越南語:chi?n tranh ch?

ng m? c?u n??

c)中國方面稱抗美援越,是越南共和國(南越)與美國同越南民主共和國(北越)及越南「民族解放陣線」之間的戰爭。越戰是二戰以來美國參與的**人數最多的戰爭,很多人也認為它也是冷戰的一部份,是冷戰中的「一次熱戰」。希望統一越南的北越領導人胡志明支援南方的游擊隊「民族解放陣線」反對南越吳庭豔**。

美國則出兵幫助南越。最開始援助南越的美國**是艾森豪威爾;甘迺迪開始支援在越南作戰;詹森將戰爭擴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在尼克森執政時期,美國因國內的反戰浪潮,逐步將軍隊撤出越南。

南越**軍隊被北越人民軍和南越解放軍消滅,越南獲得最終的統一。

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原因,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 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越南戰爭,參...

越戰中美國在幫誰,越南戰爭中國,美國,越南是怎樣的關係?美國為什麼要幫中國?

越戰,起先是越南與美國大戰,中國幫越南,越南打敗美國後,以為自已是軍事強國,和蘇聯一起惡搞中國.中國被迫向越南開戰,這時美國樂著看,兩個都不幫,他偷著樂.越南因為打敗美國,南北越統一.最後是中國勝了,美國和越南都是軍事失敗國.說明白點。越戰 美國支援下,南越獨立,北越打南越,美國出錢,出槍,出專家,...

一部關於越南叢林戰爭的美國電影,軍官的頭被安在了機械人身

越戰黑金剛 robowar robot da guerra 1988 導演 bruno mattei 編劇 rossella drudi 型別 喜劇 動作 科幻 冒險製片國家 地區 義大利 上映版日期 1988 片長權 92 分鐘 中國中午12點,美國幾點 北京時間中午12 00美國東部時間 子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