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硒鼓一般壽命是多長時間 可以把品牌和型號說具體些嗎

2022-01-15 13:01:41 字數 2197 閱讀 7993

1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在使用壽命上,opc硒鼓一般為3000頁左右,se硒鼓為10000頁,陶瓷硒鼓為100000頁。

硒鼓壽命指的是印表機硒鼓可以列印的紙張數量。可列印的紙張量越大,硒鼓的使用壽命越長。硒鼓壽命的長短是由感光鼓決定的。

對於列印任務相對艱鉅的中小型辦公使用者,應捨得為較高的月列印負荷量(10000頁以上)和長壽命硒鼓(壽命可達20000頁)付出更多購買成本——這兩項指標較高的機型的可靠性一般也較突出,否則動不動卡紙乃至「趴窩」、頻繁更換硒鼓將會大大降低列印效率,增加維護及整體列印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硒鼓的使用注意事項

1、 避免在高濕、高溫、高寒環境下使用和儲存。硒鼓在使用前不要撕開封條,否則碳粉一旦受潮會結塊,影響列印效果或造成列印色淺。如果硒鼓在高溫或高寒的地方存放過久,在使用前要恢復室溫一段時間再使用。

2、 盡時避免硒鼓長時間暴露在強光下。硒鼓在未使用時不要撕開膠袋,尤其不要隨便開啟硒鼓上的感光鼓擋光板,假如連續暴露在強光中的時間超過十分鐘,光鼓會報廢。

3、 在更換硒鼓時,最好用吸塵器清潔機內放置硒鼓的地方,用軟布清潔紙道上積聚的紙屑和碳粉,外露的電接觸片可用棉籤蘸酒精擦拭,以保持良好的電接觸性。

4、 不要擅自用手轉動opc鼓芯,opc鼓芯轉動時一定要注意方向,假如旋轉方向不對,會損壞零件造成列印時漏粉或列印汙跡。

2樓:樸秀英進甲

硒鼓所指的壽命一般只是列印張數:原裝一般在2000到3000之間,知名通用耗材一般在2000到2500之間,比如天威,格之格,高階;其餘的一般在1500到2000之間

3樓:蕭汀蘭繆環

初忠:更據你的列印量,還可以加幾次碳粉總共可以列印上萬張a4紙。大概有hp36a,12a,88a.佳能303聯想2000等好多記不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機器不同的硒鼓不同的使用環境,硒鼓的使用壽命也都不盡相同;

一般上,鼓粉分離的,硒鼓的使用壽命一般比較長;如兄弟的dr2050標準是12000頁,dr3150是25000頁

鼓粉一體的硒鼓使用壽命一般較短,如hp的12a鼓的標準是3000頁,佳能ep22是3000頁

5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硒鼓一般可印兩萬張左右,原裝的可印四萬張左右。我說 的是佳能的,

印表機一般壽命是多久? 50

6樓:巧公尺樂

小型印表機通常在10萬頁左右。

每個粉盒是2000到3000張左右 。

比較耐用的是hp1020 同型別的鼓粉一體的印表機,只要堅持用原裝硒鼓或者質量較好的相容硒鼓,基本可以達到這個壽命。

延長印表機壽命方法:

盡量使用原裝耗材,雖然使用成本會高,但是可以避免由於耗材問題而出現的損壞印表機的情況。例如由於灌墨而堵噴頭,但是更換乙個列印頭的費用也是比較高的,而灌墨粉可能會出現燒毀印表機晶元。

每台印表機都有月列印負荷,在使用時盡量不要超過這個數量,如果一次列印量較大,可以分多次來完成,每次列印完成可以暫停幾分鐘再進行下次列印,因為超負荷列印會加快印表機元件的損耗。

定期清理與維護印表機能有效延長印表機壽命。對於雷射印表機,可以定期清理墨粉保護裝置、送紙滾筒、通風口等部件,還可以購買專門的雷射印表機「清潔紙」來對印表機進行清潔。

7樓:登嬌玄初夏

噴墨的一般是用20套墨盒,噴頭基本上就退役了;雷射的單個硒鼓可以加三到四次粉(高手),至於用多少硒鼓還沒有資料查實;針式的印表機目前家庭基本不用,只是在單位用於打票才會使用針打,其壽命可以用10多年吧,中間可能會出現斷針情況,可以修復的。

8樓:水害刀

針式的十年沒問題。噴墨的不好說,兩三年沒問題,那個感測器壽命不行,各種不列印。雷射的少說五年以上。

和使用有關係,只說公司的雷射印表機,加以培訓的文員用好好的,文員不在半年,自由使用,就名種卡紙,打黑頁,打白頁,還壞個送紙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產品超過5年都不太行。

10樓:

夏普好,我們學校用6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噴墨還是雷射 噴墨epson的的質量還不錯

雷射還是用惠普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看運氣,佳能已經是比較好的了

硒鼓的使用壽命是多長,印表機硒鼓一般壽命是多長時間 可以把品牌和型號說具體些嗎

硒鼓壽命指的是印表機硒鼓可以列印的紙張數量。可列印的紙張量越大,硒鼓的使用壽命越長。硒鼓壽命的長短是由感光鼓決定的。對於列印任務相對艱鉅的中小型辦公使用者,應捨得為較高的月列印負荷量 10000頁以上 和長壽命硒鼓 壽命可達20000頁 付出更多購買成本 這兩項指標較高的機型的可靠性一般也較突出,否...

惠普彩色雷射印表機乙個硒鼓可以用多長時間

任何印表機的硒鼓及配件都有其本身的使用壽命,彩色雷射印表機的硒鼓使用壽命主要在於其opc和刮片。一般情況下,乙個彩色硒鼓或碳粉盒的壽命是迴圈使用 1 3 次,通過更換部件,可以延長其壽命,其中最常用的部件是刮片和 pcr 乙個印表機硒鼓能用多久?在使用壽命上,opc硒鼓一般為3000頁左右,se硒鼓...

知了的壽命有多長,知了一般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蟬產下的卵半個月就孵化出幼蟬。幼蟬的生活期特別長,最短的也要在地下生活2 3年,一般為4 5年,最長的為17年。幼蟬長期在地下生活,有著冬暖夏涼的條件,也很少有天敵來威脅,倒也算自在。它們經過4 5次蛻皮後,就要鑽出地面,爬上樹枝進行最後依次蛻皮 叫金蟬脫殼 成為成蟲。同樣另昆蟲學家大惑不解的是,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