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如何通過司法考試

2021-09-13 08:47:55 字數 5785 閱讀 6896

1樓:魯冰花

多看書、多學習,認真努力就可以通過。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23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

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2樓:天下考資

你好參加司法考試 堅持加正確的方法是必需的。

我是在職考的,由於職場上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再加上是法本,所以就想通過司法考試。如果沒有職場上的小小挫折,我想我是通不過司法考試的。司法考試閱讀量之大,罕見。

我想就算是法學博士不繫統複習司法考試的內容,通過者也寥寥。我元月非正式開始複習,5月開始正式複習。堅持堅持在堅持。

一頁一頁的看書,一個一個知識點的識記。最熱的時候,由於坐得太久,汗太多,屁股上都要抹上爽身粉。週一到週五每天覆習大約6小時。

時間從**來的,當然是擠和抓出來的。週末的時候,我就很累,十分想休息,所以週末我就做做題,檢驗一下複習成果,看少量的書。做題十分必要,分析失分點在**,適時調整自己的複習方法和複習重點。

對於那種一天覆習10小時以上牛人,把真題和參考書看過n次的牛人十分欽佩。我知道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根本做不到每天這麼大的勞動量,所以只有順其自然,自己按著自己的複習方法走。

參加司法考試 選擇正確的參考資料是有必要的。

我在網上買了三大本以及一本必備法條,司考歷年真題,質量很好,一共300多吧。這是我的全部參考書。我是全部看完了三大本的,重點是民法和刑法。

其他法律看完三大本也沒什麼印象。所以,我就在看刑法民法的同時,研讀了其他科目。個人認為,訴訟法以及經濟法商法等記憶性的,沒必要詳細看三大本。

到了八月,做真題。其實我真題只做了5套,每套一遍,因為沒時間。做真題很容易,但每次看後面的詳細解釋真的很費時間,但絕對要研讀,因為這是真題,重要性不講了。

剛開始的時候,4門總分300分吧,後來,總分就到了330左右。當時特別沒把握,總希望考試的時候奇蹟出現。我問了一個通過的同學,他說他平時做題就300-320分,結果還不是考了400分,但他是全日制研究生,我只是在職法本。

所以我還是很有壓力的。邊做題,還要跟遺忘作鬥爭。衝刺階段,我就是做完題後,就看講義,不能把以前的忘了啊。

事後證明,這個方法是科學的,事半功倍。

關於聽網上的培訓課程,我是稀稀拉拉的聽的,因為沒那麼多時間啊,也沒那精力,但偶爾聽聽刑法和民法的理論好事很有收穫的。研讀一遍三大本,快速聽一遍錄音,快速瀏覽一遍講義再加上真題練習。這就是我所有的複習了。

再有就是心態要好。

沒有誰有足夠的信心說我一定能過,但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按照正確的方法和堅持不怠的複習,就很有可能通過的。只要你有這樣的信心,你就勝了一半了。

當時,我卷四是沒怎麼複習的,我堅信只要我掌握了知識點,再加上了平時的寫作積累,一定不會很差的。結果,考了86,是全卷中的最低分,但我已經相當滿意了,因為2023年卷四都很低,而我沒怎麼複習,這個分數真的很滿意了,信心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我已經結婚,有一歲小孩,家人不理解不支援,在職,最後368分通過,真的覺得複習很值得,但我沒認為這是運氣。因為我估分360左右,結果368。而有一個女士,估分340,結果400分。

我敢向黨保證,我在估分中沒給自己放水。我個人認為我絕對是廣大考生中用精力最多的。正確的學習方法和正確的複習資料幫了我的大忙。

3樓:

非法律專業又是在職考生,複習司法考試難度還是相當大的..

個人建議需要的書:三大本,指南針,歷年真題。這三個是必備的,最好再購買一套網路課程.每天都能學習,

青年人司法考試網也有免費的模擬試題 可以用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是比較難的,也不是說學習多長時間是可以通過的,有的人複習了好幾年也沒過。每年都有司法考試的叢書出版,你到時關注一下,買套書學學,而且試題出的知識面也很廣。 而且你是非法律本科的,連報名的資格也沒有,現在必須是法律本科以上的,才能報名參加考試。

5樓:巫妖王再怒**

首先,您要先看一些理論書籍,先從法理學開始看起,然後是憲法,民法,民事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然後是一些有關民商事的相關法律,如合同法、物權法等;然後還要記一些相應法律規定,一定要背下來,碰到不懂得理論、法條可以上網去看一些案例,一般看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基礎,這個時候就可以多做做最近幾年的司法考試題了,重要的是知識的積累,以及多做題,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的考生應該越早開始複習越好,前期的複習可以用10年的三大本和真題解析。等到明年新大綱頒佈的時候再相應的調整複習的內容。如果你是法本的在職考生,一年的時間足夠了

祝你複習順利,加油!

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當年的司法考試嗎?

7樓:勤勞的老克

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際司法回考試。

根據《國家司法考試實答施辦法》第十五條規定: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司法考試也稱司法資格考試,即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申請律師執業和擔任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因此報考人員一般為法律專業本科畢業,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的,需要具有相應的法律專業知識。

只有本科畢業了才能參加司法考試嗎?急!

8樓:提莫喜歡誰

司法考試畢業生才可bai以du報考,在校生不可以

報考,司法zhi考試改革後,高dao等學校

法律專業版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權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才能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老人老辦法bai

(2023年4月28日前du入學或zhi取得學歷)

(1)辦法實施前已dao取得學籍(考籍)或者回已取得相

答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以報名;

(2)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

二、新人新辦法(2023年4月28日**學)

(1)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

(3)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前提條件必須是全日制

若是全日制的法本生,大四就能考了。

若是全日制的非法本生,但是法碩或者法博或從事了法律工作滿三年一樣可以考。

應屆生可以報考嗎?

1、應屆本科生可以參加報考。

2、大四可以參加報考

3、專升本應屆可以報考,自考生完成學業可以報考

4、軍隊院校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不用在部隊報考,直接在網上報考就可以

5、以上,不要求學位。

10樓:中顧法律網

在校生參加司考優勢很足,時間多,通過率非常高,畢業後再考就比較難了。所以一般大家在大三參加司考,建議您也早點備考,只要您是本科即可報名。報名需要去學校部門拿證明材料,考試通過後,畢業後才能拿證

11樓:溪谷暢遊

請問你現在是大幾?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63630

12樓:嗨

一般報名條件

符合來以下條件的人員源,可以報名參bai加國家司du法考試:

(一)具有zhi中華人民共和國國dao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三)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2] 。

在校生報名

大三在校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

港澳臺學生報名

持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或者國外高等學校學歷(學位)證書報名的,其學歷(學位)證書須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符合報考學歷(學位)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應屆畢業生也可以考了,du比如你2023年畢業zhi,就可以dao參加2023年的司法考內試

問題是2023年的司法考試報名已容經結束了,很多人都拿到准考證了,不知道你是參加哪一年的,按道理來說如果是09年的,只要能拿到准考證就可以參加的

14樓:萬里長屠

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和法學專業沒有任何關係的人,也想去考司法考試?你們是不是覺得司考很簡單?

是為了找個好工作嗎?那你們為什麼不去考注會,不去考註冊結構工程師?你們是想藐視司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本科,就可以了。

大三下學期報名,大四上學期考試。

我已經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復看下公告吧,

還有你其實制不瞭解司考的意義bai,其實什麼時du候搞定司考都無zhi所謂的,這個證不能幫助你dao得到什麼(像cpa過了基本就能得到一份好工作那樣),你真的想從事律師職業,過了這個證,也不一定能生存,律師混的是人脈.

如果你的目的是其他的話,我就想不出來了,企業不會因為你考了司考招非法學專業的做法務,公檢法你也沒可能像作為一個法學專業的人去晉升.

17樓:君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你考過了那個證..

也不一定有什麼好的事....

19樓:對角線美好

自考大專、雲南曲靖市,是否能報考?已經取得律師證的,怎麼處理,能吊銷麼?

是不是非法律專業畢業的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

20樓:希律法考

在《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第9條對報名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專業學歷條件作了一般性規定,即“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在實施辦法施行**學的人員,屬於“新人”,適用本條的規定。

同時,為維護一些已經開始學習法律或者已經取得相應學歷人員的利益,第22條規定,“本辦法實施前已入學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這是老人老辦法。這一規定不是過渡性的,過幾年就不執行的,而是一直管用。

只要是在本辦法實施前已經取得畢業證的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不管是法本or非法本,全日制or非全日制(自考、函授、成考),都能考。

環藝專業本科,畢業後是直接工作好還是考研

環藝是bai乙個重在積累工作經du驗的專業,三年的工zhi作經驗價值遠遠超過dao乙個三年的版 應屆研究生,就算研 權究生的工資起點比本科生高,三年後你這名本科生一定比三年後研究生畢業的工資高,因為你積累了三年的工作經驗 但也許你希望從事的是事業單位的工作,那也許考研是一條好的出路。你現在還大三,未...

學專業本科畢業的我可以報些什麼職位呢國家

如果自考本科,那麼可以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專業本科畢業,公務員可以報什麼職位 1 本科學歷可以...

日語專業本科畢業,想去日本讀研,想學社會福祉,有什麼大學可以?不甚感激

國公立大學這開設社會福祉的很少,而且你跨專業基本沒戲。去一些一般的私立大學吧。私立名校如同志社大學 上智大學 關西學院大學等估計也沒戲。關西福祉大學 東京福祉大學 東北福祉大學 日本福祉大學等 去看看吧。有社會福祉及其相關專業的大學,1 國立大學有 筑波大學 金沢大學 島根大學 熊本大學 大分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