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本科」學歷含金量高,還是「司法考試」證書含金量高

2022-01-15 00:53:58 字數 5579 閱讀 7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的報名條件中要求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從這個角度來說,司法考試的含金量應當大於法律本科的含金量,因司法考試是以本科學歷的取得為前置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證書含金量高

比較:「法律本科」:找法律方面工作,有相當部分是要有司法考試證書的,例如法官,檢察官,和公證人員.

, 「司法考試」:國家承認你執行法律的乙個憑證.通過了司法考試,就可以從事法官,檢察官,和公證人員.

舉個例子你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在學歷放寬地區司法考試沒有本科學歷也可以考得 但是本科是國家承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司法考試啦,但是本科畢業是參與考試的基本條件。lz混淆了概念,法律本科是學歷,司法考試參加者要求本科法學專業以上學歷或本科非法學專業以上學歷的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司法考試通過了,才能進法律這一行。既然過了司考,誰還問你本科是什麼?你現在考法本,還不如考法碩,不更好?

6樓:

沒有法律本科是不能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詳情:http://blog.163.com/falvjy

7樓:泣血紫百合

當然是司考證含金量高啊~法本只是個學歷證書,司考證是法本的畢業生都要邁的門檻呢,很多法學研究生都在拼司考,如果想擇一,沒有什麼可猶豫的,司法證唄!本科雙學歷在工作或者其他方面是沒有什麼實際用處滴~~~

8樓:韃靼行者

司考是中國第一考,當然更好,而且好很duo!

只要你有本科文憑無論專業,都可以考司考,你為什麼還要考法本呢?

勸你全力以赴考司考!加油兄弟!

9樓:在黃海大橋長途旅遊的青花菜

暈~~這還用問嗎~ 答案肯定是 司法資格證啦~~

很多讀法律的 為的就是這個目的啊!

10樓:老楊法律工作室

1、學歷只是說明你的學習經歷和知識背景,只是說明你具備從事某些職業所需的知識儲備。有時候,沒有學歷的人,同樣可以在某些職業方面幹的很出色。

2、司法考試,實際上是一種職業資格考試。過關了就可以入門從事專門化的法律工作,否則你是進不去的。

充分條件——學歷————職業

充要條件——司考————職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司法考試,只要求是本科和本科同等學歷,就可以報名。

司法考試的水平絕對高於法律本科這個水平。

這兩證屬於不同範疇,司法考試的證,是執業證,法律本科是學歷證。不能拿來從事法律職業。

這裡有乙個誤區,雙學歷。學歷只是證書,要有學位才有意義。你一千個學歷都沒有學位也等同於你一千個學科都沒有完成。可是即便是雙學位,多學位,也只能說明比較「博學」毫無其他意義。

4年一本科。我不相信天下有多少人,為了什麼雙學歷多學歷,浪費時間。知識總要轉化成生產力的。

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含金量高嗎?

12樓:微笑的薔薇

這3本證書含金量很高 大學生考上就是鐵飯碗

13樓:jk0078律

2023年沒有b證了,而且改革後總分只有480分,合格是客觀180,主觀108,才能合格,二不只是總分達到就可以

14樓:amanda皮

律師,法官,檢察官等都需要通過該資格考試。主要看是否想從事法律這一塊的工作,有這個證肯定是比沒有要好很多的,含金量就要看怎麼發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司法考試

copy正式更名為法bai

律職業資格考試後du,提高了報名門檻zhi,報考人員必須具備全dao日製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法本)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非法本+法律、法學碩士);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全日制非法本+三年從事法律工作),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就隨之提公升。

並且在每年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之後,大家最關注的除了分數之外,或許就是通過率,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享有「天下第一考」的美譽,每年的通過率一般在全國考生人數的10%左右,同時也正是因為其較低的通過率,更體現出這一職業考試的價值與含金量。

司法考試證書的含金量高嗎?

16樓:姜昊磊

從『價值』看含『金』量

各個城市各個系統各個律所相差太大。就北京來說,一般律師助理和實習律師,小所的800-3000不等,大所至少2000以上。如果有案源拿提成,收入彈性就比較大了。

進大所基本很困難,因為要求很高,比如外語,專業知識,人際關係,工作經歷……;

大企業一般的法律顧問是聘請有名的大律師來做的,剛通過司考的就是做助理,一般就是幹秘書和雜務。小企業就算肯用剛通過司法考試的人做法律顧問,因為本身企業效益規模都不大,工作也不多。所以,工資都不會太多。

至於公檢法就不多說了具體情況大家大概也猜得到。

但是,如果你是一名大律師的話那就另當別論。有的律師**乙個案子,就夠你掙幾年的。我知道乙個教法律的老師,教課n多年都買不起房子,後來當了律師不到一年房子、車全部都買了。

這顆『金鑽』在你身上是否能夠發光

對於熱度不減的司法考試,有關專家認為,應有乙個清醒的認識。一些人對於司法考試趨之若鶩,有部分原因可能來自於社會對律師或其它法律職業的片面理解。在決定參加考試前應當先問自己這樣一些問題:

是否擁有對法律事業的熱情和信念,這類職業是否適合自己等等。華東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範玉吉老師認為,由於司法考試具有相當的難度和深度,並不是碰運氣就能過關的,只有對專業知識學得比較透徹後,才能在最終脫穎而出。因此,大家「不要盲目跟風去報考,要看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職業。

」可以說,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個人能力,人際關係,機遇都有太多關係。絕對不是看你有證就行了的。

17樓:深藍法考

考試的難度決定了證書的含金量,法考的通過率很低,一直保持在10%左右,所以證書的含金量還是相當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公務員進法院檢察院都是要求過司法考試的所以如果你是準備考公務員的話 司考還是比過的一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的話,司法考試證書的含金量是相當高的。如果不是,那麼它是不怎麼重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前幾年最好是50%,這幾年30%左右了

21樓:幸福

司法考試證書含金量是非常高的!2023年人民**的最新報道司法考試資格證書在證書含金量裡已經排在了首位。初任法官、檢察官、律師都必須通過司法考試,可以說通過司法考試就已經步入了高薪行業的門檻。

2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司法考試正式更名為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後,提高了報名門檻,報考人員必須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法本)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非法本+法律、法學碩士);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全日制非法本+三年從事法律工作),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就隨之提公升。

並且在每年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之後,大家最關注的除了分數之外,或許就是通過率,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享有「天下第一考」的美譽,每年的通過率一般在全國考生人數的10%左右,同時也正是因為其較低的通過率,更體現出這一職業考試的價值與含金量。

23樓:老

只要是想幹法律有關的事,就先要過這個,這是成為公檢法,律師等的前提。而且,這個考試通過率極低,大約10%左右。因此,只要考上了,基本都會有工作,我們學校每年都有律師事務所盯著要人。

過了就要,而且在遼寧省也是優秀的事務所。

不僅如此,即使你不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考乙個這個證也不壞,現在很多公司在申辦的時候,需要這種證,你可以租給他們,掙筆租金。**不菲,不過要事先看好條件,但既然能考上,合同法之類的應該挺熟了。

總之,考比不考好,但如果真要考,這個東西挺費神,要有準備

法考(司法考試)證書都有哪些用途,證書含金量高嗎?

24樓:大師兄威武

沒啥用,我們這兒開計程車的都考過了,結果去律所只有2000乙個月,後來又開計程車去了。這個證也簡單,不難

25樓:

法考是大陸最難考的考試之一

目前通過率大概只有百分之10左右

通過法考

錶帶以後可以從事法律相關的職業

比如律師公證員仲裁員甚至是法官檢察官等

當然有部分職業還有其他要求

資格證書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如果自己對法律感興趣

並且有志從事法律相關行業

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加油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證書含金量是非常高的!2023年人民**的最新報道司法考試資格證書在證書含金量裡已經排在了首位。初任法官、檢察官、律師都必須通過司法考試,可以說通過司法考試就已經步入了高薪行業的門檻。

向左轉|向右轉

關於司法考試的證書類別!!!

27樓:包打聽萬事通

只要是本科畢業,不按貧困地方照顧分數取得的法律職業資格證就是a證。b 、c證是針對貧困不發達地區下調的分數!

做律師是看你的專業能力,不是看是不是法律是第一學歷~

做律師就是看你的業務能力,沒有人會比較是不是法律科班出身~

28樓:匿名使用者

a 本科 360+

b 法律專科 戶口屬於放寬地區 360+c 法律專科 戶口屬於放寬地區 320-360a全國通用,bc只能在當地使用。

樓主,從abc上面來說,你只要考了360+就是一樣的,無所謂含金量高不高。但是從,你非法本的身份來說,不管你是a還是bc,入行之後都會有點受歧視,除非你考狀元級別的分數。

既然想考,那就別管什麼受不受歧視咯,非法本的身份是不能改變的~難道你要退學再考次大學,或者考法律類的研究生?非法本,怎麼用學歷鍍金人家都是會有歧視的,只有在工作中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而已,你業務精了別人自然就不會歧視你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取得的是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abc三種證書,1、a類——為具有本科以上學歷,成績在當年公布的標準合格線以上的考試人員;

2、b類——為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學歷,考試成績達到當年公布的標準合格線的人員;

3、c類——為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學歷,考試成績達到放寬地區成績合格分數線的人員。

取得a類證書的可在全國範圍內申請法律執業;持b類證書的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律師職業;持b類證書後又取得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後,可享受與a類證書同等的任職或執業範圍,無須將b類證書換為a類證書;持b類證書後又取得了本科學歷的,且符合法官法、檢察官法規定的其他條件,根據工作需要,可依法按照程式任命法官、檢察官。持c類證書的人員,只能在放寬學歷條件地區任職或執業。

是清華北大本科學歷高,值錢,還是普通211研究生值錢

清華北大的研究生都沒有清華北大的本科生值錢,你說那些211的呢。清華研究生與清華本科生哪個更值錢?7月抄28日 15 12 研究生和本科生如果同時被招進一家公司的話,如果職責一樣,做的事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研究生起薪會高一點點。但是如果你從事需要業績的工作,業績好的工資就高。如果說是保險等福利待遇的話...

專升本後獲得的那個本科學歷算第一學歷還是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第一學歷仍是專科。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會標明 專科起點本科 不可能跟統招本科一樣的,肯定會有所差別。只是本科學歷得到了國家承認,仍然可以報考國家公 研究生等。你是通過普通專升本,而不是社會 類的專升本,就是第一學歷 第一學歷,但畢業證和學位證和四年制本科不太一樣。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會標明 專...

關於司法考試c證本科學歷可以報考c證嗎?領取c證

按照規定本科學歷是不可以取得c證的。領取c證後可以申請律師資格證的,但是執業範圍有限制。司法考試c類 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考試成績為335 359分 06年分數劃分在325 359 的應試人員,以及在民族地區,確需使用少數民族語言進行訴訟而得到照顧的以民族語言文字應試的人員。此類人員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