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洗頭可以止癢去屑嗎,白醋洗頭可以去屑?

2022-01-15 08:00:07 字數 5651 閱讀 709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洗頭可以止癢去頭屑,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醋酸有很強的殺菌作用,而且還能夠止癢去頭皮屑,但是在使用白醋洗頭的時候一定要先用洗髮水將頭髮清洗一遍,這樣可以使白醋洗頭去屑的效果會更加好。再用洗髮水洗頭的時候盡量不要將洗髮水到太多。以免損害髮根。

2樓:來自八字橋意氣風發的蜻蜓

白醋兌水可以洗頭髮,起到殺菌止癢的效果,而且還會使頭髮柔順靚麗。

3樓:

要用白公尺醋。醋和清水比例1:1混合,然後塗在頭髮的根部,用手按摩,十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用200ml的白公尺醋和500ml的清水,然後燒熱後洗頭。每天使用一次,然後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頭屑問題大有改善啦。

白公尺醋可以改善頭部血液迴圈,殺滅細菌,抑制頭皮的產生,用白公尺醋洗頭對止癢去屑有非常神奇的作用哦。

4樓:呵呵

千萬不要相信什麼偏方啊,萬一弄不好偷雞不成蝕把公尺就不好了,因為白醋是用來食用的,有高濃度的醋精以及發酵物,不要用在人體的**或者其他地方,如果有頭屑洗不掉建議去看**科醫生,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些看似頭屑其實不是頭屑!

5樓:龍眼與荔枝

不可以,因為生活中食用的白醋當中醋酸的濃度很難把控,稍有不慎就會對正常的**產生刺激。長期大量使用還有可能會破壞**的屏障功能,容易引起**過敏、剝脫過度,

白醋洗頭可以去屑?

6樓:白線對

用醋洗頭髮是有一定作用可以去頭皮屑的。

用醋洗頭能夠有效殺滅產生頭皮屑的元凶—卵圓形糠秕孢子菌,因而用加入醋的水洗頭髮具有止癢、去頭屑的好處。 相比一般的洗髮水,醋中的殺菌成分效果更好,但是刺激性也相對更大,所以建議用醋洗頭不應太頻繁,一般一週一次即可達到去頭屑的功效。

用醋洗頭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用洗髮水將頭髮清洗一遍。

第二步: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洗頭髮,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同時用雙手輕輕的給頭髮按摩按摩10~20分鐘。

第三步:用醋洗完頭之後就用清水進行清理,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掉,然後利用毛巾把頭髮上面的水弄乾淨就可以了。如果不用損害髮質的話,最好採用自然幹的方法,這樣可以使得頭髮更加飄順、容易打理。

7樓:王小點

白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發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一、白醋洗頭髮的好處

1、殺菌、止癢

白醋洗頭,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卵圓形糠枇孢子菌,因而具有止癢、去頭屑的好處。相比一般的洗髮水,醋中的殺菌成分效果更好,但是刺激性也相對更大。建議:

用醋洗頭不應太頻繁,一般一週一次即可達到去頭屑的功效。

2、改善頭皮環境

一般人的頭皮環境是偏鹼性環境,而油脂分泌過多的人可能鹼性過重,影響頭髮正常生長。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種天然的弱酸性溶液,用醋偏方洗頭具有去除頭髮油膩的好處。另外,堅持用醋偏方洗頭髮還可以有效改善頭皮環境的作用,有利於頭髮生長。

3、黑發亮發

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這種情況應該怎樣用醋洗頭。可在每次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4、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脫髮

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

二、白醋洗頭髮注意事項

1、白醋畢竟是酸性的,人體**一般認定處於中性,如果長期用酸**蝕,可能會適得其反,因此白醋洗頭的方法最好是一週一次,堅持使用乙個月,效果就會明顯出來了。

2、用醋洗完頭之後就用清水進行清理,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掉,然後利用毛巾把頭髮上面的水弄乾淨,如果想頭髮自然一點,不損害頭髮的髮質的話,最後用自然風風乾它,用醋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

3、醋最好使用酸性比較小的,比如蘋果醋或公尺醋,陳醋刺激性過強,應慎用。

4、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

5、洗頭時可以輕輕揉搓發根部,這樣可以有效減少頭皮屑。

【參考資料】

8樓:常談社會

白醋洗頭髮具有一定的去頭皮屑的作用。

白醋中含有的醋酸成分能夠有效清除多餘的油脂,並且殺菌止癢,幫助頭髮恢復健康的弱酸環境,去除頭皮屑。

拓展資料

白醋洗頭髮去除頭皮屑一般我們建議1周使用1次即可,最多不超過2次。白醋對於頭皮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是過於頻繁使用白醋洗頭的話,頭皮受損其正常功能受到影響,反而會使頭髮變得更加的油膩、滋生更多的頭髮問題。

使用白醋洗頭髮去頭皮屑的效果是有限的。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主要原料有水、大公尺、食用酒精、食用鹽等。能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需求量是比較大的。

9樓:創穎全景vr**

白醋洗頭是可以去屑,但是要注意白公尺醋和清水的使用比例。

方法一:

按1:1的食醋和清水比例混合,然後塗在頭髮的根部,用手按摩,十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方法二:

用200ml的白公尺醋和500ml的清水,然後燒熱後洗頭。每天使用一次,然後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頭屑問題大有改善啦。

白公尺醋可以改善頭部血液迴圈,殺滅細菌,抑制頭皮的產生,用白公尺醋洗頭對止癢去屑有非常神奇的作用哦。

10樓:郝林梅

白醋洗頭可以去屑,只是民間偏方,並沒有科學依據。

偏方謠言:

醋有酸性,有殺菌的作用。

事實真相:

濃度高的醋酸的確可以殺死真菌,可是這樣濃度的醋酸同樣會傷害**。所以適度清潔和頭皮控油,是去屑的根本之道。注意少吃辛辣,還有關注內分泌是否正常。

拓展資料:

生活中去屑小妙招:

1.別用太油、太稠、太香的洗髮精 質地黏稠、過度油膩的洗髮精不好沖洗,容易堵塞毛孔,引起毛囊炎和搔癢問題。建議挑選性質溫和、成分較單純的洗髮精,ph值最好可以落在4.

5~6.5之間,比較接近頭皮的環境。

2.使用藥性洗髮精要休息。可以適度使用合格的藥性抗屑洗髮精,幫助減少頭皮屑,但是,建議一週只需使用2次,而且連續使用2~3個月之後就要暫停,過陣子若有需要再使用。

事實上,造成頭皮屑的芽孢菌是頭皮上的正常細菌,長期使用藥性抗屑洗髮精,可能反而讓芽孢菌過度滋生,因此使用一段時間後務必暫停,讓頭皮休息一下!

3.洗頭水溫不要太高 建議使用攝氏40度以內的水來洗頭,可別因為天氣冷就把水溫調得太高。

4.洗頭時間不可太久 頭髮不長的人,洗頭時間約2~3分鐘即可,若是頭髮較長,最好也不要洗超過5分鐘。

5.洗頭不能用力抓 洗頭的時候應該用指腹輕輕按摩,力道適中,不可用指甲抓頭皮。

6.減少染燙頻率 秋冬來臨,似乎是變換髮色的好時機,但是經常染燙容易傷害頭皮,建議減少染燙次數。

7.保持正常作息 避免熬夜晚睡,保持睡眠充足,還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口味清淡為宜。

1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日常生活中一般會用洗頭水洗頭,較少聽到用醋洗頭,用醋洗頭對頭髮有很大好處。

(一)用醋洗頭的好處:

1、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發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2、用醋洗頭可以黑發亮發。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這種情況應該怎樣用醋洗頭呢?可在每次以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3、用醋洗頭還可以改善頭部**。根據中醫理論,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 。

用醋洗髮,同樣也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卵圓形糠枇孢子菌,因而能夠止癢、去頭屑。應該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中醫入藥使用的醋指的是用公尺、高粱等釀造出來的「公尺醋」。

(二)用醋洗頭的方法:

1、用醋洗髮前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不要直接把香波直接倒在頭髮上,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如果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再浸些水而不是加更多的香波,香波用的太多的都會對頭髮造成損害的。

2、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給頭髮按摩按摩,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白醋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蘋果醋,效果比白醋還好,因為頭髮屬於蛋白質,酸性太強或者太弱的物質都會損害頭髮的,會造成頭髮裡面的蛋白質變性,我們平時直髮和拉法就是部分利用這種原理的了。

3、用醋洗完頭之後就用清水進行清理,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掉,然後利用毛巾把頭髮上面的水弄乾淨,如果想頭髮自然一點,不損害頭髮的髮質的話,最後用自然風風乾它,用醋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

12樓:**營養課堂

頭皮屑 護膚 **病 白醋 細菌 酸性環境 脫髮 生活健康 長痘痘

13樓:酆蓉魯雲淡

可以啊,我最近常用白醋洗頭呢,頭髮也不癢了,也順了,如果掉頭髮還可以在水中加點鹽,效果很好!

14樓:愛民謠的瓜瓜

用姜和黑豆熬水洗頭對掉頭髮和白髮變黑有一定效果

15樓:昔定歐茶香君

他說洗頭不知道可不可以去頭屑,想要去頭屑的話最好用去頭屑的洗髮露,不要亂用醋洗頭。

16樓:幣籋

有頭屑就用康王,去屑效果非常好

17樓:

可以的,白醋洗頭有一定的去屑能力。

用醋洗髮前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不要直接把香波直接倒在頭髮上,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

如果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再浸些水而不是加更多的香波,香波用的太多的都會對頭髮造成損害的。

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給頭髮按摩按摩,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

18樓:

一、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卵圓形糠枇孢子菌,因而能夠止癢、去頭屑。

二、頭皮屑多,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發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三、具體洗法如下:

1、用醋洗髮前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不要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髮上,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

2、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給頭髮按摩按摩,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白醋就可以。

3、用醋洗完頭之後就用清水進行清理,把頭髮上面的醋清除掉,然後利用毛巾把頭髮上面的水弄乾淨,如果想頭髮自然一點,不損害頭髮的髮質的話,最後用自然風風乾即可。

白醋泡白朮能去斑嗎,白朮泡白醋可以去斑嗎?

白醋泡白朮祛斑,這是一種十分有效的方法。白醋泡白朮的方法 1 將白朮放於玻璃瓶中,倒入白醋浸泡,白醋要高於白朮,密封,避免揮發,浸泡兩到三天即可使用。晚上潔面後將浸泡過白朮的白醋抹於臉上,使用之前記得加入清水稀釋白醋,每星期使用兩次即可,白醋用完可以繼續新增。2 可以直接用白朮粉加白醋調勻,再加入少...

用什麼方法除油漬?白醋行嗎,白醋可以去油漬嗎

去油漬最好的辦法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

冬天可以用白醋洗臉嗎,白醋可以洗臉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波 因為 上會出點油。這樣如果你用白醋來洗臉的話就會對不同出油性質的 有一定的反應。總之最好還是不用的好 呵呵。白醋可以洗臉嗎 白醋是可以洗臉的。但因為白醋酸性比較強,要避免直接把白醋接觸臉,最好的方法是用溫水將白醋的濃度降低。用白醋正確洗臉的方法 1 選擇美容白醋我們所運用的白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