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可以復讀,為何初三學生不可以呢

2022-01-15 04:39:17 字數 6849 閱讀 1349

1樓:社會小達人

教育制度和考試方法沒有進行改革之前,高三和初三都是允許復讀,而且部分學生選擇在初三復讀的原因是考取更好的高中。自從教育改革和考試方法發生改變之後,高三學生可以復讀,但初三學生禁止復讀,為何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難道讓孩子沒學上嗎?

初三學生不能復讀不代表孩子不能考上更好的學校,高三復讀不一定代表孩子能高考順利過關。大家應該用公平的態度去看待這個問題,只要大家用平等的心態去對待每一次考試,考試結果會令你很開心的。

中考的目的是為了篩選優秀的人才進入高中學習。而那些沒有考上高中的孩子會進入各種技校和高職院校的中專班和五年一貫班。大部分中考淘汰的學生都會成為專業技工,進入各大廠子工作。

中考相當於第一次大規模分流,分成兩種不同的人去進行培養和選拔。

高考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選擇更好的學校,高考成績決定孩子能否考取更好的學校。雖然有許多學生在高考中考試失利,只能上乙個普通的大專學校,如果你對考試成績不滿意,可以選擇參加第二次高考。高考的作用並不是分流,而是為國家培養專業人才。

這就導致了高三生可以復讀,初中生不可以復讀。

即便高三不能復讀,我們每乙個人也要珍惜學習機會。當你工作之後,回想起那段快樂又繁忙的學生時代,你會受益匪淺。大部分學生都想考取很好的大學,這就意味著你從小學開始就必須努力。

我曾經看過一對家長從孩子出生就開始了高考倒計時,這也說明高考比中考重要。綜上所述,高考是區分人才,所以高三可以復讀。中考是為了分流,所以初三學生不可以復讀。

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高三是決定乙個學生命運的關鍵時刻,但是初三只不過是讓孩子在未來的道路上更加的順利一些而已。

3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因為我國實行的是九年義務教育,初三學生已經完成了義務教育,所以是不允許初三學生復讀的,高中不是義務教育,是可以復讀的。

4樓:情感回答

個人認為高中的話,因為高考畢竟是乙個人生的轉折點,而初中的意義可能就沒有高中那麼意義重大,而且高中的時候學生已經具備了自己的思想

2019初三畢業生可以復讀嗎? 10

5樓:我妻湯小美

中考成績關係到班主任的評價所以會在考試之前把吊車尾的學生勸退來保全這個班的平均成績,你要是想要再考就要另找學校了。本來就打算把你打發走沒有學校的關係的話是很難再進去復讀的

6樓:我乘白虎去

初三的畢業生是不可以復讀的,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高三的肯定是可以復讀的。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學習的話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可以走走關係什麼的,運作一下。

初三可以復讀嗎?

7樓:胥谷雪黎鳴

大多數人覺得復讀和高三能扯上關係,初三的話應該是沒有必要,初三多讀這一年還不如用來在高中好好學習。我覺得或許不是這樣的。知識是環環相扣的,一環沒有扣緊的話,後面應該比較難跟上了。

考上乙個好的高中,有乙個好的讀書環境,以後上乙個好大學打下基礎。我兒子去年中考沒有考好,出來的成績有點差,一般上不到乙個好點的高中。我們也蠻擔心他的成績,初中不能好好的讀,那以後的成績可能越來越差了,和我老公商量了一下,還是想把兒子送去多讀一年。

我兒子開始蠻抗拒的,他覺得初三再讀一年丟人,還要和學校的師弟妹一起上課挺尷尬的。後面我也和兒子做了些思想工作,和他說了上乙個好高中的重要性,他自己思考了一段時間,之後也乖乖妥協接受了我們給他的建議,他也提出的條件不想再去原校。我們也尊重他的意見,也不想讓兒子在初三的時候心裡有太多壓力,能替他想到的我們做家長的也想替他想想辦法。

再三考慮還是想提兒子報乙個初三班,大家在一塊兒是復讀學生的話,兒子學習起來應該也沒有顧慮,還可以互相交流一下中考失敗的經驗,好好總結學習。我對這方面了解比較少,問了幾個也在廣州有孩子多讀一年初三過的同事,和我說他家對面的卓越初四還不錯,我去了解了一下,也還是想把我兒子送去那裡。兒子最近這次市模擬考的成績我還蠻驚喜的,還有兩個多月又要中考了,希望這次我的寶貝兒子能考上乙個好的高中,以後學習起來不要那麼吃力了。

8樓:齋萊任鴻遠

有畢業證就行,可以插班或上覆讀班

9樓:我的穹妹

1.中考復讀生政策:沒有復讀的概念,是以往屆生的名義參加下一年的中考。

2. 戶籍所在區縣或原畢業學校所在區縣報名,兩地只能選其一。一經確定,要及早與有關區縣中招辦聯絡,並按規定時間辦理報名、報考等有關手續,參加該區縣體檢、體育考試和招生文化課考試。

3. 回到原來的戶口所在區縣或者原來學校所在的區縣報名。

10樓:乙隻皮皮東

不可以吧,

復讀不是以一年為期限的嗎?

**有復讀半年的,

建議是復讀初三一年

重頭再來,加油

祝你明年中考順利

11樓:索子欣左瓊

當然可以,不過你要考慮清楚今後的安排,多到各個學校諮詢,看一下本地初三複習政策。

最好到本地教育機關或**諮詢。複習是我們自己的事,所以最好能自己親自去跑,這也是鍛鍊自己不要太依賴父母!

加油吧!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古以來一直流行禮尚往來。如果你所在的學校不收,你可以申請轉學。

13樓:玉旎機昊

呵呵,初三沒考好一定要復讀!!!!!不要可以在乎別人怎麼看待你,未來是自己的幸福也是,你看我現在是高四,也復讀了。這一點也不丟臉啊,你為了自己的目標,雖然中途跌到了但是你沒放棄,並要為目標在奮鬥一年這是很好的精神啊,有的學生為了考入理想的學府復讀兩年三年的很多,你要想到自己經過努力成功的那天有多自豪多有成就感啊,你可以炫耀自己啊,我們還年輕,別把一年兩年看成那麼長,工作對於現在來說太早,我們還要上高中大學,掌握更多的知識竟要充實自己,在有資格進入社會,否則會吃虧的,而且未來的求學生活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你沒經歷,錯過了會很遺憾的。

不要氣餒,要加油哦~!!!拿出志氣與勇氣~為了自己的夢想前進

14樓:飛千僕燁磊

初三已畢業的學生能復讀

15樓:祝勝刀梓露

能,我們學校就有好幾個.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7樓:

你要復讀嗎?為什麼不一步到位呢?

初三可以復讀嗎

18樓:浪子_回頭

可以的,如果沒考上想要上的高中就可以回學校再讀一年初三,再考一次。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

19樓:南方飛虹

初三可以復讀。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其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

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乙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20樓:南門素琴之歌

能,只要意志堅定,且可付出努力,絕對能。

職高沒有你所想要的學習氛圍

,教師素質也不是太高。所以,這其中的不同眾壓力很大,學習渠道也許較艱難。但,我認為,你若能克服也很好。

在確定你的能力後,重新回初三,可找回你的自信與榮譽,為日後學習打下基礎。很不錯。

條條大路通羅馬,兩者若要成功,都會遇到程度相當的困難,關鍵是看看那條路適合你自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三年的成績都會清零【也就是檔案清除】,地理生物得補考,體育微機實驗操作也得重新考。換不換學校看你自己想去哪兒,這個可以自己選擇,不強求。可以和下一屆學生一起學,也可以上覆讀班啦。

復讀的錢看你中考成績。沒有中考成績不能重新辦學籍。

我是去年復讀考上了北京大學,你有信心想考個好高中的話,我建議你學習下《精英特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是**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認可的學習工具。你完全可以自己使用這個軟體練習來提高自己的學習。

夢想之所以稱之為夢想,就在於她是需要我們不斷追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可以復讀的,如果沒有考上高中,可以找乙個好點的復讀學校,再復讀一年,但是復讀學校的選擇很重要,一定要選有實力的,口碑好的,師資力量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上了,還讀了一年可以復讀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不行了,學生資訊錄入系統了!

25樓:南京育英外國語學校

初三可以復讀的,中考的復讀是有別於高考復讀的

。另外由於中考復讀在辦學方面和學校的選擇上都沒有高考復讀成熟,所以,中考復讀在如何選擇復讀機構和復讀是否可以提高成績等一些問題上,都會存在很多的誤區和困惑。另外,選擇中考復讀的初三學生一定要注意,復讀後在中考成績的總分是要減去5分的,所以對於中考想要復讀的學生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中考復讀生在學籍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想要復讀初三學生可以放心,所有的初三學生在畢業證拿到手之前都是失去學籍的,如果選擇復讀,學籍也不會登出的。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中考復讀也不是適合所有的初三生,如果你在平時的成績比較好,基礎知識也比較紮實,但是在中考的考生中沒有發揮出來,也就是發揮失常。這樣的初三學生是可以選擇復讀,也會考上乙個不錯的高中。

另外由於初三學生因為一些突發情況,從而影響了孩子在中考上的情緒導致落榜,由於孩子有強烈的復讀心理,家長可以選擇讓孩子復讀。還有一種初三孩子適合復讀,那就是學生很有潛力,但是受到外界影響沒有複習好,這樣的學生適合復讀。

2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三年級畢業生,國家規定,義務教育初中畢業不可復讀。

2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沒畢業打初一又讀沒學籍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選擇復讀、如何選擇復讀學校

專家問答

一、為何要選擇專家級教

師領導中青年專職教師?

爭氣復讀擁有復讀學校中水平最高的教授級高階教師,他們在長期教學工作中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是提高分數的重要保障。中青年教師年富力強,思維敏捷,思維方式更符合現代教學的理念,他們的**搭配,更是本校特色。

二、為何要自有獨立校園和辦學許可證

對於乙個學校,有自有獨立校園是非常重要的,他可以提供給學生乙個穩定、舒適的學習環境,不像一些中高復學校,

二、三年租期一到就更換校區,校區破爛、環境也髒亂差,管理混亂,更別提學習氛圍了。爭氣復讀學校是無錫擁有獨立、自有校區的復讀學校。並且是第乙個也是唯一乙個有中高復辦學許可證的。

家長試著想想,如果不正規不合理教育局不會頒發辦學許可證給我們的,市場上大多數學校都是有擦邊球的嫌疑。

三、為何要實行小班制和控制辦學規模

小班制學校便於學生相互溝通,更好的把老師所教所學融會貫通,提高教學質量。老師也能更好的照顧到每乙個學生,及時掌握每乙個學生的學習情況,這樣學生對學習有信心,促進學生學習成績的提高。而且對復讀學校應控制學校規模,因為好的師資畢竟有限,幾十個班規模的一所學校能有這麼多優質師資配套嗎?

僅能保證快班師資質量就不錯了。所以爭氣採取每班20人,面對面點對點的照顧好每個孩子的生活與學習。

四、怎樣辨別廣告真偽

對於優秀的復讀學校,不會將虛假的不可查詢的資料作為招生廣告。自編最高分,自編公升學率,自編過線率,自稱全省第一,自封是全省名校。更有甚者貪天功據為己有,什麼熱門高中什麼本二線以上95%為本校培養,這種謊話也編的出,你信嗎!

同學們必須清楚的知道,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你值得去的學校,望各位家長和同學多了解、多比較,不要被「滿嘴跑火車」的廣告所蒙蔽。

五、如何選擇復讀學校

選擇復讀學校。切忌「從眾」,看到人家去報某校或看廣告某校曾出過「清華」生就認為那是「好學校」,最後只能害了自己。因為人家進清華不等於你進了這學校也能上清華,人家進了好高中也不等於你能好高中,不應糾纏在學校曾經的成績上,以往的輝煌只能表示過去,有的家長熱衷只看外面的熱鬧,其實應該多了解師資和環境。

六、哪類考生適合復讀

符合以下之一者適合選擇復讀:

1.不甘於現狀,自己想上高中,想學者優先。

2.平時成績較穩定,但中、高考發揮失常,能通過一年學習夯實基礎,調整心態,取得佳績。

3.有較強自控力,能吃苦耐勞。各方面表選良好的學生。

七、選擇復讀必須做好哪些功課

1.細緻分析失利原因,明確知識點缺陷和漏洞以及學習方法上的不足

2.調整心態,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

3.學生在決定參加中復高復前,必須先對自己的現狀作出乙個正確的定位,也就是通過一年複習,經過自己的努力能夠達到的層次。

爭氣復讀王老師為大家總結幾點,希望幫助學生與各位家長選擇乙個好的初三復讀學校,因為復讀一年時間對於孩子太太重要了,學生的時間是不可逆的。歸結一點,教育核心看本質—老師好不好。

高三學生怎樣減壓?高三學生減壓方法

1 首先,高三學生應該給自己乙個合適的定位和評價,自己的學習成績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沒有提高和進步的空間,這是需要去思考的。盲目的追求不切合實際的目標,只會讓自己覺得學習無望。2 其次,要明白平時的考試只是一種訓練和發現自己的缺點弱點的過程。平時考得不好,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要...

高三學生高考之前如何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英文電影等。這樣在您疲勞犯睏的時候看一會,或者聽一會輕 放鬆一下,順便也可以學學口語。步驟二 高三的時候一定要把心情放輕鬆,雖然面臨高考和複習中有壓力 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高三學生自我調整學習壓力,調整心態的方法 1 認真思考,建立合理的目標,經內過努力可容實現的目標。不切實際的目標,會使...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