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保健品,高三學生適合吃什麼保健品

2022-02-11 08:37:12 字數 5262 閱讀 5202

1樓:

我覺得最好是食補,多做點燉品來吃,燉的久一點要有營養些!雖然高三了還是要注意休息,要保證一天

七、八個小時,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太疲憊。最好不要亂買保健品,要買的話也要好好了解,很多所謂的保健品對身體都沒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是不要特意的給孩子準備什麼保健品 特別是到高考的特別時期 主要是注意飲食 乙個叫安利的還不錯以前用過 呵呵 主要是注意飲食 注意營養搭配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免疫力和提高記憶的,我吃的澳洲亞貝特的不錯,**也合理,效果很好天然的無***

4樓:餘媛接兵

現在有很多家長都和您一樣,孩子要高考了,讓孩子吃一些保健品!其實保健品

最好是不要吃,因為是藥三分毒,吃了也不一定有效果,有些還有負作用,不要

弄的適得其反!!影響到了孩子!!

首先,孩子早餐一定要吃,因為不吃早餐記憶是會減退的,還有就是要保證每天

都有8個小時的睡眠!這樣大腦才能夠比較好的休息!!適當的做些運動是非常

有必要的,下午半晚的時候可以花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好好的跑跑步,或者做做

其他運動都是非常好的!

再就是多喝水,多吃水果,合理的安排好作息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健牌的,挺不錯的,北京產

高三學生適合吃什麼保健品

6樓:泥博士矽藻泥

在高考期間,學生們複習任務繁重,大腦處在高度緊張狀態,身體能量消耗多,食慾往往不佳,再加上生活規律被打亂,身體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生病.因此,安排好這個階段的飲食營養,對保證考生的身體健康和使大腦處於良好狀態極為重要.

補腦總動員

補腦是件頭等大事.專家說,補腦並不能臨考前「抱佛腳」,合理調整膳食,多吃蔬菜和清淡的食物就夠了.而且在考前,不要吃太多含糖的東西,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考前飲食注意事項:

高考考前飲食五忌二宜

五忌:1,考前食譜忌大變.

2,飲食最忌減主食.

3,吃雞忌吃皮.

4,咖啡會導致尿頻,高考切忌.

5,零食忌選堅果類.

二宜:1,每天宜吃2個水果.

2,厭食宜用「羊吃草」法.

考前飲食「三需」:

1,需多喝水

2,需多吃果蔬

3,需少食多餐

「高考菜譜」三大誤區:

誤區一:大魚大肉伺候

誤區二:食譜大變臉

誤區三:補品最營養

過來人經驗:關鍵時刻不能心軟

指導意見:

小貼士1,考前早餐不要吃含糖低又利尿的水果,應吃含鉀量高的香蕉和桃;多喝些葡萄糖水或吃一塊巧克力,這樣可增加熱量,有助於提高學生注意力,記憶力和加強興奮度.

2,考完一場試後,喝些鹽水,促進消化液分泌和胃腸蠕動.

3,吃飯最好「少食多餐」,以清淡為主,不要吃得太飽,否則會使腦供血不足,容易造成疲勞.

4,飯後半小時應該吃些水果,以補充鉀和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保健品。很多人盲目跟風廣告、宣傳,雖然人體缺乏維生素或者礦物質會有問題,但是一旦通過外源性的補充,導致過量就適得其反。

高三的孩子用腦多,課業負擔大,學習壓力也大,如果一定要補充的話,可以選擇維生素b族營養片劑(緩解壓力,調節情緒、抗抑鬱等作用),如果平時飲食涵蓋了奶製品、蔬菜、水果、魚類,那麼就不需要額外補充了,每週一次胡蘿蔔燉排骨,富含維生素a和鈣質、維生素d,對孩子的視力、骨骼也很有好處。

8樓:征途健康***

看你什麼情況了,如果你是學霸,基礎紮實,學習勁頭十足,保持就好,補或者不補,對你沒有區別。但是對於中等學生,或者最近學習壓力比較大,還是建議你補一補,第一很多產品確實管用,都是國家批准的保健食品,譬如鋅黃精口服液輔助改善記憶的,其次,即使有心理作用,對這類學生也是有著很大的價值。在高考衝刺期間,不要放棄任何的可以增加分數的方法,很多時候,這真的不是錢的事情,是人生選擇的事情。

一分可以決定的你的命運,我是征途,改善記憶我們是專業的,希望能到幫你更多。

高三學生服用什麼保健品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最好用的保健品是三九蛋白肽口服液,這款產品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高三學生因為學習壓力重,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所以三九蛋白肽口服液不僅能夠提高免疫力,還能夠改善睡眠。

高三學生吃什麼保健品能提神補腦

10樓:歧平惠丹楓

不宜多補,身體電解質平衡,什麼元素都不缺就好了,多吃水果,多吃魚。少吃很油的東西。真要補的話,補點硒,提高記憶力,真的管用的,我是學醫學的,中考高考我都吃腦輕鬆,據說硒含量有點,我覺得效果不錯。

但是心裡因素也是有可能的,相信一樣東西你就相信到底~希望你高考取得好成績~

11樓:860018824家硪

dha藻油磷脂,,營養大腦,健康益智,提高記憶力,提高學習能力,緩解壓力,,修復大腦損傷,歡迎教流

12樓:藍色的海白浪花

不要吃保健品,多吃魚蝦

高三學生,吃什麼保健品可以抗疲勞增強記憶力

13樓:秉燭求學

高三學生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1、間隔重複記憶法

平時學習中,自己辛苦地記下內容,但記憶卻無法清楚地維持到考試之時,事後才懊悔地想著,如果反覆多唸個幾次就好了。這樣的經驗,大家多少都曾有過吧。

我們在學習活動當中,把工作記憶中的資訊留住比較簡單,一般來說,只需要不斷地排演、重複就可以做到。比較難的是將工作記憶轉換成長期記憶的過程,但這個過程也有簡單易行的辦法,那就是間隔重複。研究表明短時間多重複幾次比一次長時間記憶效果更好。

熟練記憶的最好辦法就是間隔重複,這種方法有助於向記憶儲存概念。我們每個月要組織月考,其實也是學校在幫助學生進行間隔重複記憶。

所以自己在學習中,也要學會時不時的來重複記憶和檢測一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至於重複的頻率,可以根據知識的難度和重要程度來設定。

2、比起死背,理解才是記憶的捷徑

記憶力的增進,主要在於是否能正確理解事物,這一點可說是不變的大原則。

有位心理學者巴塞特,曾經以「本質層面的理解可以強固記憶」為主題,對歷史課的學生們做實驗的結果顯示,有充分理解歷史事實與意義的學生,比起理解程度較低、只知背誦史實的學生,其記憶情況是明顯地更為優秀。這個實驗也可以作為「理解有助於長期記憶」這一說法的佐證。

數學或物理學的公式也一樣,如果能夠自己推導證明出畢達哥拉斯定理,那一定可以確實地記住這個數學式。

覺得自己生來記性就差而想放棄之前,請再一次確認是不是真的都理解了。努力地理解內容,看起來像是在繞遠路,事實上卻是通往記憶真正的「捷徑」。

3、讓記憶材料生動起來,才能記得又快又牢。

比如影象記憶、諧音記憶等。影象與右腦的視覺中樞直接相連,視覺區域有強化記憶的能力,能夠幫助你把看似乏味的概念進行壓縮簡化。而且影象記憶相較於傳統記憶,不過分受遺忘記憶曲線的制約,也就是說即便是不經常去複習,記憶儲存的時間也會較長一些。

影象記憶的基本原理,就是把需要記憶的材料,通過聯想、編碼等的方式轉化為生動具體的影象進行記憶。影象記憶的要領是影象必須精簡、誇張、生動有趣。影象記憶的主要難度在於編碼,即如何把需要記憶的文字內容轉換為印象深刻的影象,之後還需要對影象進行聯想等,把影象轉為影像記憶。

剛開始接觸影象記憶法的人由於沒有這種習慣,因此入門難度會大些,只能對特定的一些內容進行影象記憶。不過經過經常性的訓練以後,大腦得到活化,想像和聯想速度會明顯加快。《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就有詳細的編碼記憶的原理、方法和練習,感興趣的可以參考學習學習。

如果單純使用影象來記憶,工作量會非常龐大。因此在記憶的時候,需要結合各種方法來統籌規劃,靈活的運用,這樣才可以實現輕鬆記憶。

4、「容易記的」先開始,心情、效率最好

記憶也是一樣,滿滿的材料堆在眼前,只怕連想去記的心情都難以產生。無論哪乙個學科,一定有些看起來會比較容易記得住的內容。以數學來說,像是之前做過相似的題型,或是英文單字裡音節較少的單字,找出這類容易掌握的素材,從這些先開始記憶。

記住這些容易記的材料,之後順勢就能簡單地突破其他障礙。

另外,即使只是從眾多材料裡選出好記的材料,在不知不覺間也會記下相當多的數量。到一定程度後回頭看看,發現「已經記這麼多了啊!」就會有種負擔減輕的感覺,更能繼續努力下去。

抱著「還有這麼多要記啊!」或「已經記這麼多了啊!」的心情來記憶,兩者間的效率肯定有很大差別。

高三學生,吃什麼保健品可以抗疲勞增強記憶力

14樓:

生活中常見的有助於高中生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如下:

1、深海魚

深海魚中富含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種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腦必需的物質,這種物質對維持和提高記憶力有很大幫助。當然,記憶力的提高並不是說考試當日吃點深海魚就可以有效的。

2、豆製品

豆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補充的重要營養素,其氨基酸構成比例適合人體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製品中富含的蛋白質為植物蛋白,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

3、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vc有助於提高大腦對氧的利用,讓大腦保持興奮,避免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同時vc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4、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

5、英泰含片

英泰含片是根據記憶增強肽原理,科研人員從分子結構和神經功能的關係上進行了系統研究,進一步發現了這種肽的新結構及其高活性,並對肽在動物腦中的作用部位、增強記憶的途徑做出了分子水平上的合理說明。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根據新發現的多肽分子結構進行反覆試驗,最終通過豬腦酶解物獲取了高生物活性的記憶增強肽,製取了可以在舌下含服吸收的方便劑型

15樓:

高中生屬於青少年,這個時期的青少年記憶力處於人生的巔峰,所以如果沒有軀體疾病和心理問題,不用因為孩子記憶力的問題太過焦慮去,更不要因此給孩子增加心理壓力,這樣反而會使孩子因壓力過大謹慎緊張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間接影響記憶效率。

心理指導:嚴格來說,提高記憶力的食物主要功用在於給大腦補充更多營養,從而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高效率。家長應正確看待食療的功效,更多的還是要多關心孩子的心理狀態,幫助孩子獲得適合他自己的學習方法。

食療作為輔助也是可以的,這類食物主要有: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質、膽鹼、卵磷脂、鈣、鎂等的食物,如橘子、玉公尺、花生、魚類、菠蘿、雞蛋、牛奶、小公尺等;以及一些富含蛋白鋅類的食物,如海產品、堅果等。

高三學生怎樣減壓?高三學生減壓方法

1 首先,高三學生應該給自己乙個合適的定位和評價,自己的學習成績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沒有提高和進步的空間,這是需要去思考的。盲目的追求不切合實際的目標,只會讓自己覺得學習無望。2 其次,要明白平時的考試只是一種訓練和發現自己的缺點弱點的過程。平時考得不好,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要...

高三學生高考之前如何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英文電影等。這樣在您疲勞犯睏的時候看一會,或者聽一會輕 放鬆一下,順便也可以學學口語。步驟二 高三的時候一定要把心情放輕鬆,雖然面臨高考和複習中有壓力 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高三學生自我調整學習壓力,調整心態的方法 1 認真思考,建立合理的目標,經內過努力可容實現的目標。不切實際的目標,會使...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