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適合吃什麼早點?對於整天站著工作的人

2022-01-15 03:43:04 字數 5049 閱讀 3968

1樓:絔依渃雪

早餐+蘋果才是**早餐

近期,北京某研究機構在京城白領中做了乙個小範圍調查,發現白領每天攝入的能量和營養素只有不到2%來自早餐,約30%來自午餐,近七成來自晚餐和夜宵。北京師範大學營養研究中心著名營養專家安健華特別提醒愛美女性,長期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極易誘發胃腸病和結石症,還可引起肥胖。

早餐不吃精力不旺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句話在國外的說法:早餐吃得像國王,中餐吃得像紳士,晚餐吃得像貧民。

營養學家建議,早餐應攝取約佔全天總熱能的30%,午餐約佔40%,晚餐約佔30%。而在早餐能量**比例中,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應佔總能量的55%-65%,脂肪應佔20%-30%,蛋白質佔11%- 15%。

安健華說,早晨起來,胃腸道幾乎沒有食物,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必需的營養物質已極度匱乏。如果能量得不到及時、全面的補充,上午就會感到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鈍,致使工作效率低下。飢腸轆轆地到了午飯時,人們難免攝入更多的能量,如果吃得過飽,中午就會犯睏,還影響**效果。

早點品種豐富才好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公尺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安健華說,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多選擇能看見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吃了麵包或餅乾再喝牛奶或豆漿,有利於鈣的吸收。「早晨吃蘋果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

」她認為,早上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最好。

2樓:手機使用者

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危害,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時也要注意該怎麼吃,不該怎麼吃。不恰當的早餐飲食習慣,同樣會損害你的健康,帶走你的快樂。

有幾種相當受歡迎的常見早餐吃法,您要記住:不能這樣吃! 吃法一:

「回味早餐」早餐內容:剩飯菜,或剩飯菜炒飯、剩飯菜煮麵條等等 受歡迎原因:不少家庭的「媽媽」都會在做晚飯時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給孩子和家人做炒飯,或者把剩下的飯菜熱一下。

這樣的早餐製作方便,內容豐富,基本與正餐無異,通常被認為營養全面。 專家評點:剩飯菜隔夜後,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一種致癌物質),吃進去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建議:吃剩的蔬菜盡量別再吃;把剩餘的其他食物做早餐,一定要儲存好,以免變質;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要加熱透。吃法二:

速食早餐 早餐內容:各種西式快餐 受歡迎原因:西式快餐如漢堡包、油炸雞翅等,一向是時尚人群的飲食偏好。

而且現在不少快餐店也提供門的早餐,如漢堡包加咖啡或牛奶、紅茶,方便快捷而且味道也不錯。 專家評點:這種高熱量的早餐容易導致肥胖,油炸食品長期使用也會對身體有危害。

用西式快餐當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須食用低熱量的食物。另外,這種西式早餐存在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熱量比較高,但卻往往缺乏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營養。 建議:

選擇西式快餐做早餐,應該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湯等,以維持營養均衡,保證各種營養素的攝入。另外最好不要長期食用。吃法三:

傳統風味早餐 營養保健中心蜂 早餐內容:油條、豆漿 受歡迎原因:很多人都是從小就在爺爺奶奶的帶領下,習慣了早上吃油條加豆漿的,不但口味上習慣了這種吃法,而且感情上也有多年的「積蓄」。

專家評點:油條是高溫油炸食品,跟燒餅、煎餃等一樣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後,營養素會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且油條的熱量也比較高,油脂也難消化,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組合的油脂量明顯超標,不宜長期使用。

建議: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豆漿加油條的吃法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過一次,而且當天的午、晚餐必須盡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並多補充蔬菜。吃法四:

零食早餐 早餐內容: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 受歡迎原因:

很多人都在家裡放一些零食儲備,以備不時之需。而早上起來後,時間不是很充裕,就往往順手拿起零食做早餐了,方便快捷。 專家評點:

平時肚子餓了吃點餅乾、巧克力等零食是可以的,但是用零食充當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那就是非常不科學的了。零食多數屬於乾食,對於早晨處於半脫水狀態的人體來說,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而且餅乾等零食主要原料是穀物,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提供能量,但很快會使人體再次感到飢餓,臨近中午時血糖水平會明顯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足,導致體質下降,容易引起各種疾病入侵。

建議: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乾食,早餐食物中應該含有足夠的水分。如果當天的早餐太乾可以加上一根黃瓜。

吃法五:運動型早餐 早餐內容:路邊購買的早餐,邊走邊吃,手動,腳動,嘴動,全身運動…… 受歡迎原因:

上班一族的早晨都是在匆忙中度過的,尤其是住處離單位遠的,早餐往往都在路上解決。小區門口、公交車站附近賣的包子、茶蛋、肉夾饃、煎餅果子等食品,是他們的第一選擇,買上乙份,就邊走邊吃 專家評點: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不利於消化和吸收;另外,街頭食品往往存在衛生隱患,有可能病從口入。

建議:如果選擇街邊攤食品做早餐,一是要注意衛生,二是最好買回家或者到單位吃。盡量不要在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損害健康。

吃法六:「營養」早餐 早餐內容:水果、蔬菜、牛奶等營養食物,就是缺了「營養價值不高」的主食。

受歡迎原因:這類早餐一般很受女性歡迎,因為主食是熱量的主要**,而熱量則是苗條女性與**人士的天敵……所以,各種高營養的食物都要吃,而熱量則要減少。 專家點評:

很多人都錯誤的認為主食僅僅提供熱量,跟營養掛不上鉤,其實碳水化合物也屬於營養的範圍,而且對人體極為重要,因為沒有足夠的熱量供給,人體就會自動分解釋放熱量,長期不吃主食,會造成營養不良,並導致身體各種功能的削弱。另外,酸奶和西紅柿、香蕉、雪花梨、李子、杏等口味上呈酸性的水果和粗纖維的水果,都不宜空腹食用。 建議:

應該增加麵包、饅頭等主食,這類穀類食物可以使人體得到足夠的碳水化合物,還有利於牛奶的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耐餓又好消化的,麵條是最好的選擇。還是就是稀飯加包子再加雞蛋,最好不要吃湯水多的

早餐對人體而言非常重要,我們在早上起來時應該吃什麼好呢?

4樓:下雪的憧憬

我們都知道早餐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經過一晚上的睡眠之後,人體肯定會缺乏很多營養物質,而早餐就會為我們人體所提供這些營養物質,如果早餐沒有吃好,不僅會使我們整天都不精神,而且有可能還會造成肥胖的現象。

那麼,早餐我們應該吃什麼呢?有很多人都會想早餐應該吃一片麵包,吃乙個雞蛋,再喝一杯牛奶。當然了這樣的搭配確實挺合理的。

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有這樣的條件,對於普通人來說,早餐最起碼要吃乙個雞蛋,這乙個雞蛋可以補充一整天的蛋白質。

其次,一定要喝好,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我們的身體內肯定會有很多的雜質,如果早餐喝水不充足,體內的雜質可能就不會排出去,可能會造成身體疾病。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來補充維生素。有些人認為早餐不能夠多吃脂肪類的食物,其實也並不是沒有道理的,脂肪雖然能夠為我們人體提供能量,但是它畢竟是油膩的。

大清早的應該還是以淡食為主。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早餐一定不要吃辛辣食物,一定不能喝冷飲。因為辛辣食物和冷飲,能夠刺激我們的胃,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我們的胃可能會出現問題。

總的來說,我認為早餐應該吃飽,但是也應該有營養,盡量做到葷素搭配,這樣一來,早餐就足夠為我們人體提供能量。

5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早餐適當的吃一點麵包,喝一點牛奶或者是吃一點饅頭是非常有必要的。

6樓:做最好的

我覺得早上喝杯熱牛奶,吃個雞蛋就是很不錯的一頓早餐,很有營養,也容易吸收。

7樓:琳琳

早餐起來可以吃一些麵包片,喝粥,雞蛋,牛奶都是可以的

8樓:花晨月汐

早餐應該多吃蛋白質,雞蛋,牛奶都是不錯的選擇。

9樓:淵博小濤

早餐最好吃的清淡一點,比如說蛋白質之類的東西,雞蛋啊。

10樓:愛生氣的貓

早餐還是應該以清淡為主,不能吃過於油膩的東西,不然對胃是很不好的。

11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我認為每一天在早上起來的時候應該喝一杯牛奶,並且吃乙個雞蛋。

大家早上一般都吃什麼早點啊?天天早上不知道該吃什麼,愁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按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有人吃油條豆漿包子

有人吃烤包子奶茶油餅

13樓:宰眹臼細褗

早餐要吃好,注意營養搭配,品種很多,雞蛋,牛奶,豆汁,油條,餡餅,麵包,麵條,餛飩,煎餅果子,粥,饅頭太多了

14樓:曉曉爆公尺花

吃麵包加果醬,煎蛋,炒腸,和純牛奶或其他奶

15樓:廈門華廣林爛根

碳水化合物,如公尺飯,饅頭,包子。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維生素如水果,蔬菜。三者兼有,最佳。當然,更佳情況是外加20鐘以上鍛鍊,以至少微微出汗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或牛奶,還有吐司,或者粥,麵包,你可以下個營養早餐的軟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消費水平不一樣,一般是豆漿油條,包子,餛飩,餅,麵條,粉,可以選擇的面很廣。還有吃麵包、蛋糕,奶什麼都有。

18樓:機痴

粥,豆漿包子,手抓餅,腸粉

19樓:美男噠

麵包,炒粉,麵條,豆漿,油條,稀飯 任意選吧!

20樓:乜高暢

油條,豆漿,八寶粥,肉夾饃,鐵板里脊

21樓:匿名使用者

粥啊,煎餅啊,麵包啊,麵條啊,雞蛋牛奶啊,蛋糕啊,香腸啊,炒飯啊都可以啊很多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煎包,油條,包子,手抓餅

23樓:

我比較喜歡起來吃點麵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都喝各種豆子放一起煮的粥,對身體很好

25樓:左飛瑤

吃自己喜歡吃的……小甘

早上起來適合聽什麼歌?適合早上起床時候聽的歌曲

讓心情放鬆的舒緩些的歌 上學歌 太陽當空照 適合早上起床時候聽的歌曲 早上起床聽一些好聽的 也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下面這些是我為大家推薦的,肯定會有幾首歌曲是適合早上聽的。推薦篇 1.吉祥三寶漢語版。2.最後一次的溫柔。3.主啊我虧欠了你。4.上海灘。5.離別的秋天。6.為了誰。7.丟了幸福的豬。...

早上起床適合做什麼運動,早上起床多長時間適合運動

早晨起床後,常做這4個動作,能行氣活血 通暢經絡關節 振奮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 醒神 增氣力 活肢節。早晨起來在室內適合做的運動 1 蜷腹起身 平躺,大小腿呈90度,雙腿平放在地面上。從肩部開始,利用腹肌的力量慢慢抬起上身,停頓在腹肌收縮最難受的位置即可。慢慢放下,同樣要利用腹肌的力量有控制的放下,...

早上起床喝什麼果汁最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早上喝果汁一點好處都沒有,空腹的時候本身胃酸就偏高的,所以早上的空腹不宜喝果汁或吃糖.巧克力等甜食,否則會影響體內各種蛋白質吸收.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