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自考,自考是什麼意思

2022-01-15 01:50:28 字數 5540 閱讀 5658

1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和本科畢業證書的方式之一。

自考流程:選擇學校和專業-報考-在指定時間參加考試-通過全部考試-畢業。

自考的難度和專業有很大關係,一般沒有高等數學的專業通過率最高。

3樓:弦之月

自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取得大專和大本學歷的考試,自己學習然後報名考試。

4樓:紀季萇泰鴻

吉林大學自考本科:0431-85681687

5樓:兆望範芳潔

自考沒有限制,只要報名就可以參加。

具體的自考資訊建議你登陸zikao

365----了解自考,上面有詳細的介紹,各地的自考資訊可在各地自考版塊根據所在區域查詢。

6樓:邸戈剛白曼

自考就是以自學為主的

7樓:戰元修勾辛

就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如果能考上大學,建議讀大學。畢竟自考文憑沒考上大學畢業之後的文憑好。自考是免試入學,考過所以科目就頒發畢業證,含金量沒參加高考考上大學的畢業證高。

什麼叫自考

8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9樓:__扎克

自考是自己報名自己考試,比較自由,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自考專科,有專科畢業證可以自考本科。建議還是先高考,努力盡力去考一下,上了專科選擇自考本科或者專公升本都是可以的

10樓: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自己選好專業和學校,在網上報名,根據專業課開設的科目,自己購買教材,自己複習,每年的四月和十月考試,一次考四科,每科過了之後,都會有相應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都通過了,就可以申請畢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12樓:媽咪媽咪貝貝後

自考是依靠自己自學,參加國家統一安排在每年1、4、7、10月的考試,考試合格者頒發國家承認的學歷及學位證書。它的優點是學習時間靈活適合在職人員且有些國家也承認該文憑。但該類考試需要較強的自學能力,考試較難通過率相對不高。

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由主考院校出題,採學分制,考夠學分由主考院校頒發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報考人員可在本地區的開考專業範圍內,自願選擇考試專業。

自學考試的學歷受到國家的承認,自學考試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

14樓:

自考大考和小考:自考一年有兩個大考,分別是4月和10月,兩個小考,1月和7月,大考各個縣級以上都會有,小考則多數只有市一級才有,大考考的比較全,小考只會考些公共科,可以跨區報名考試.

自考是什麼意思?

15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16樓:風中一縷薰

自考也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有大自考(社會型考生)和小自考(應用型考生)兩種類別。

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考生主要有兩種學習方式:

1、在高等院校舉辦的助學點學習或進入本校進行全日制學習(學生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稱為應用型考生),

2、在社會舉辦的助學單位學習或自學(用這種學習方式的學生稱為社會型考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在參加自考,希望以下內容能幫到你。

自考全稱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社會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自考面向社會開考,在職人員及待業者、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在校大學生均可參加。自考沒有考前學歷的要求,是寬進嚴出,以自學為主,參加國家安排的統一考試,獲得專科或本科學歷,自考學歷國家承認,全國通用。

自考分為大考和小考。大考指的是每年4月和10月的考試,專業課和公共課均有開考,一般各個縣級及以上都會有設考場。小考指的是每年1月和7月的考試,只考公共課,多數只有市一級才有設考場,只是小考只有部分省市會有,這個可以到當地教育局成教辦諮詢。

基本上公共課每年4月和10月都會有,而專業課不一定,所以報考時如果公共課和專業課時間衝突的話,應先報考專業課,這樣能為你節省不少時間的。

明白這些後接著要選擇專業了,首先你要認真閱讀本省(市)高教自學考試委員會公布的《報考簡章》,了解當地自考的報名時間、報名地點、報名手續、開考專業的情況和本次考試的課程安排,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乙個專業報考。需要注意的是,在選報專業時應注意,由於開考的專業較多,有些專業是面向社會開考,報考物件不限;有些專業是部門委託開考,僅限本系統在職人員報考;一些本科段專業和特殊專業(如醫學類專業)對報考者的學歷、職業等還有一些具體要求。

選定專業和本次應考課程後,應盡早購買該專業的《專業考試計畫》,按有關課程的《課程自學考試大綱》和指定的必讀教材進行自學。

如果想拿學位證,需要各課平均成績70分以上,畢業**達到良好以上,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或英語4級。

與函授、網上教育等不同,自考完全靠個人自學,所以會佔用你很多精力和課餘時間,希望你取得好成績!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是提公升學歷方式之一

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0371無聊

自考就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20樓:柏林

自考就是自學考試,在自考網上報名參加考試,通過考試可以拿到專科或者本科的學歷。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沒有前置學歷要求,難度很大,你也可以通過助學機構幫助你,需要準備什麼機構都會幫你,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巨人時代是國家認可的二級助學單位,有什麼問題可以關注我或者巨人時代教育,希望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自己學習然後參加自考統一考試的一種形式

22樓:halo燦

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簡稱,其中也分為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在當地自考辦報名,本人自學12科到16科統考科目,全部自學每年有兩次考試,平時要有固定的時間學習,考試時間長,通過率看自覺性。小自考:

助學機構協助報名,統考科目在6科左右,有專門的書籍和自考軟體,幫助學習,一年有四次考試(兩次統考+兩次校考)考試時間最快一年半,通過率比較高

23樓:扣

顧名思義,自學考試,自己學習自己參加統一規定的考試,你需要做的是,先選擇專業,然後去買相應的教材,準備參加下一次的考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讀大學的時候,學校每年都會有報考昇本的時間段,到時候報名,如果通過考試則專公升本完成,然後再去自己報考的學校學習兩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為,除過高考的另一條公升學途徑,自考含金量相對偏低,但是磨鍊乙個人的意志與學習能力,是國家認可的學歷;

26樓:網號

讀自考有全日制的高起本在校四年,和業餘的高公升專和專套本,週六週日上課的是業餘的,一般一年拿大專,2年拿本科!

第二大學通過自身努力,能畢業,自己喜歡的專業前進吧不管是全日制自考還是業餘的一定要去名校,湖北的什麼華師,武大才行,特別是華中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和行政管理

取得學歷最快方式

27樓:周軒如

自考的意思就是通過自學自考那到正規的學歷證書。

參加自考的話沒有年齡民族限制,只要年滿16周歲就可參加,需要確定你想拿到什麼階段的學歷,確定好專業就可報名參加,積滿學分,考試合格就可申請畢業,如果是自考本科的話畢業時要提供大專的畢業證書,也可以借助助學機構幫忙。

28樓:

自考就是通過自己學習,考完所有課程之後,拿到的本科畢業證

29樓:無錫方舟自考

自己看書自己考試,來提公升學歷

什麼叫自學考試?

30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的學歷受到國家的承認,自學考試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明確規定「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頒布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中也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

自學考試發展至今,越來越得到社會的認可,在國外也得到很多國家和地區的教育機構認可。

自學考試是一種教育形式。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的專業,參加該專業課程的學習。經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取得合格成績。

在通過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專科或本科的畢業證書。本科畢業生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自學考試是乙個完整的學習過程。

自學考試具有開放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參加自學考試。從目前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情況看,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十幾歲的學生;有已取得博士學位的,也有中專、職高的學生;有黨政幹部,也有工人和農民;甚至監獄裡的在壓犯人也可以根據政策參加自學考試。

自學考試為眾多不能進入普通大學學習的人圓了大學夢。更以他的開放,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培養了大批人才。

自學考試具有很強的靈活性。自學考試以自學為主,特別適合在職人員參加,可以不佔用工作的時間,工學矛盾較小。

自學考試是對考生個人人格、品質的一種鍛鍊。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絕大多數人不會所有課程一次通過,一些課程要經過反覆多次的學習、再學習,才能理解課程的基本

參考資料

31樓:百科楊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2023年5月9日,教育部釋出通知,原定於2023年4月11日至12日舉行的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延期至8月舉行。全國統一命題課程考試時間為8月1日至2日,省級命題課程考試安排由各省自主確定,相關考試科目安排由各省確定後向社會公布。

更多1條

自考本科是什麼意思自考本科什麼意思?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自考本科是提公升學歷的方式 含金量高 僅次於統招 畢業後可以用來找工作 公升職加薪 考證等可以報考北京大學的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當然有用了.想拿北京大學的文憑,就要去北京參加相關專業的自...

自考的學校是什麼意思,大學自考是什麼意思大專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一 自學考試一般不需要到校上課。二 對於某些高校招收自考生的簡章要慎重選擇,查詢招考院校是否有招考資格,必要時到當地自考辦諮詢,謹防上當。三 自考生需要並且可以選擇主考院校 這是乙個普遍的錯誤認識,自考的主...

自考是什麼意思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1 自考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 和社會助學活動,貫徹憲法鼓勵自學成才的有關規定,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自考的文憑上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