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自己怎麼保養,自己在家怎麼保養助聽器?

2022-01-15 01:31:30 字數 5267 閱讀 8292

1樓:

助聽器的保養最重要的還是自行保養,比如輕拿輕放,防潮防塵,每天自行檢查麥克風口,出聲孔,通氣孔是否被耵聹堵塞並用購機附送的專用工具清潔,不用時開啟電池艙門放進乾燥盒內,在潮濕的南方地區或者出汗多的人可以準備乙個電子乾燥器每週進行三四次乾燥。只要日常使用保養得當肯定可以保證助聽器效果長久延長助聽器壽命,當然一年幾次的到店保養也很重要。

2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

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3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助聽器在日常生活中保養得當,間接可以影響到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平時做到防水、防塵、防摔,每天取下後開啟電池倉放在乾燥盒中,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專業的保養一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日常保養要特別注意防潮防水,不用時要放在乾燥盒內,此外就是注意清潔,注意防摔等。現在天氣逐漸轉冷,還要注意防「冷凝」、防靜電、減少電池在低溫環境下的暴露。答案來自耳之家微博,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

當然了,助聽器的保養最重要的還是自行保養,比如輕拿輕放,防潮防塵,每天自行檢查麥克風口,出聲孔,通氣孔是否被耵聹堵塞並用購機附送的專用工具清潔,不用時開啟電池艙門放進乾燥盒內,在潮濕的南方地區或者出汗多的人可以準備乙個電子乾燥器每週進行三四次乾燥。只要日常使用保養得當肯定可以保證助聽器效果長久延長助聽器壽命,當然一年幾次的到店保養也很重要。

自己在家怎麼保養助聽器?

6樓:hb海之聲聽力旗艦中心

1、乾燥保養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助聽器像其它電子產品一樣,保持乾燥是最重要的,洗頭、洗澡、理髮、游泳、洗臉都要拿下來,白天不用的時候,放在防壓的助聽器專用盒子裡,並取出電池,晚上取出電池放時助聽器專用乾燥盒子裡,有條件也可每天放進電子乾燥器裡進行乾燥,根據季節的不同,乾燥的時間長短不同。 2、清潔保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助聽器每天戴在耳朵上,要經常保持乾淨,機器要拿乾布,像紗布之類的擦乾,包括機身及電池倉內部,耳鉤等,特別是夏天汗水比較多,每天都要擦一下。峰力機器的過濾膜,也是需要經常用小刷子將上面的灰塵之類的刷乾淨。清潔耳塞、耳模,防止髒東西,堵塞出聲孔(定期到門店進行清洗),耳內機也是機器表面、電池倉蓋擦乾,特別是盯寧板定期的清潔及更換,防止髒東西進入助聽器內部,損壞機器內部零件,同時檢查一下通氣孔是否有堵塞,如有可用廠家配的小細管通一下。

3、防摔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助聽器比較脆弱,是不經摔的,所以在不熟練的情況下,盡量坐在沙發或者床上配戴,防止掉落摔壞。對於手不太靈活的老人和小孩可系根帶子在助聽器上,另一頭別針系在衣服上,或者在店內購買專用的助聽器掛繩,防止摔落。

7樓:敖玉蘭騎辛

平時佩戴要注意防潮、防塵、防震,洗頭洗澡時要取下助聽器;晚上取下時要開啟電池倉,把助聽器放進乾燥盒裡乾燥;長時間不佩戴,要取出電池,以免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3-6個月定期把助聽器送到驗配中心抽濕保養

8樓:德增嶽釗煙

可以的,可以使用電子護理寶自己在家吸潮,但最好還是到專業的地方保養,海之聲。

9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一般助聽器注重的是乾燥,在家裡一般注意洗臉洗澡時一定記得要取下來,不要讓助聽器接觸到水,每天晚上一定記得放乾燥盒裡定期的給助聽器電子乾燥。

10樓:仉漠

防潮1,每天保持助聽器乾燥。及時用柔軟的棉布將助聽器表面的汗水擦乾(特別是夏天);

2,不用時將助聽器置於乾燥盒內,乾燥劑變色應及時更換;

3,下雨、洗頭、游泳時一定要取下助聽器,如不小心將助聽器弄濕,及時斷電擦乾後置於乾燥盒或電子寶內,切勿用火烤、高溫烘乾、微波爐等;

4,運動時,不戴或經常擦汗;

5,保持麥克風及傳聲通道的暢通,經常清理積於耳塞或耳模管道內的耳垢、髒物和積水;

6,定期到店保養除濕。

防腐1,防止助聽器受電池漏液的腐蝕。長期不用應電池取出,晚上助聽器取下後要將電池倉開啟或將電池取出,發現電池漏液應及時將電池換掉,將漏液用幹棉球或綿紙擦淨;

2,不要用腐蝕性溶液清洗助聽器。

防震1,防止助聽器受到猛烈撞擊,助聽器內重要元器件(麥克風、受話器)受到震動極易損壞;

2,切勿將助聽器跌落在水泥地上;

3,助聽器摘下後應置於安全的地方,以避免小孩或寵物觸及導致摔壞、咬壞。

11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大致3個月(具體的時間區間需要看個人使用方法和使用環境決定保養時間)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

或者可以購買乙個電子乾燥盒在家進行定期抽濕。最好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2樓:立聰堂阜陽店

您好,助聽器的日常維護和保養

如果助聽器有耳垢、汙物、細菌等積聚,會導致耳道感染;如汙物、耳垢堵塞助聽器出聲孔,會使助聽器無聲,因此必須做到:

1、定制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兩次,對於油耳朵,每天都應清潔一次。用棉花球或柔軟的棉紙(布)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堵塞物。如耳垢過多或呈油性耵聹,請使用有防護網的耵聹擋板,也可從您的助聽器專家處得到幫助。

助聽器外殼可用含75%酒精的棉球消毒。

2、對於化膿性中耳炎,在流膿期間,盡可能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加重炎症及損壞助聽器。因為分泌物易使助聽器受潮,同時它具有腐蝕性,極易損壞助聽器的受話器。另外,可在外殼上打乙個通氣孔,有助於透氣,降低耳道濕度。

3、助聽器嚴禁進水。洗澡、洗頭時,應取下助聽器。洗完後,要待耳道乾燥,再戴助聽器。

4、及時更換已不能使用的舊電池,禁止使用劣質電池。 5、不要試圖向電池充電。

6、若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請務必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

7、在噴發膠時,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堵塞進聲孔。 8、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9、夏天應防止汗水進入助聽器。

10、千萬不要用尖物去捅進聲孔與出聲孔。

11、不要用水或其他可能引起危險的溶劑擦洗助聽器。

12、遠離高溫。不要將助聽器曬在強烈陽光下或靠近熱源,不要用電吹風、烤箱或微波爐等熱源來烘烤助聽器,過熱將很容易損壞您的助聽器。

13、避免跌落,小心輕放您的助聽器,防止跌落在硬物上,避免助聽器受到強烈碰撞或衝擊,助聽器由精密的聲學元件組成,特別是受話器易受振動損壞。強烈損壞會縮短元件的壽命,劇烈振動會導致助聽器損壞。

14、耵聹擋板如有鬆動,請及時更換。

15、取助聽器時,不要捏著音量調節器,以免損壞。

16、請把助聽器以及配件、電池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吞入腹中,引起事故。

17、助聽器必須保持乾燥,特別是在雨水多、濕度大的季節,要避免淋雨。將助聽器放置在乙個有乾燥劑的密封容器中,如助聽器乾燥盒內吸潮。

18、經常注意乾燥劑有否受潮。乾燥劑受潮時會有顏色變化,需要把它烘乾後再使用或及時更換。

19、沿海地區空氣中鹽分較多,容易腐蝕助聽器,導致助聽器維修頻率增加。

13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自己在家怎麼保養助聽器?在家裡面最主要是防潮防水,防震防摔,因為助聽器是電子產品,所以我覺得在洗頭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拿下來,然後定期去專業的驗配中心保養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濃度必須是95%的,濃度不易低,棉球不可太濕,避免擦拭麥克風等容易腐蝕的部位,在家自己處理的話可以用一塊軟布擦拭助聽器表面。專業的保養最好還是到助聽器驗配中心用專業的儀器進行清潔和抽濕,3個月左右最好都要到店裡做一次免費的清潔保養

15樓:

為避免助聽器受潮腐蝕零件,洗澡、洗臉或洗頭時,不要戴著助聽器。雨天勿使助聽器淋濕。摘取助聽器、調節音量或更換電池前,先擦乾手。

經常使用柔軟潔淨的乾布或棉紙擦拭,保持助聽器的清潔,勿使耳垢堵塞助聽器。 取放助聽器時請置於柔軟表面的東西上進行操作,避免因疏忽將助聽器掉落,使助聽器碰撞而受損。 化妝用品,例如髮膠、潤膚油、香水,甚至驅蟲劑,都可能對助聽器造成不利影響。

在使用類似用品前,請將助聽器取下,待使用完畢再重新配戴。 若助聽器不小心掉進水裡,馬上取出電池送助聽器公司維修,切忌使用電吹風、微波爐,或其他任何非專業裝置進行助聽器的乾燥。 切勿將助聽器放置於過熱條件下,或將助聽器放於汽車工具箱裡。

摘下助聽器後,應將助聽器置於安全的地方,避免小孩或寵物摔壞或咬壞助聽器。 每天摘下助聽器後,應取出電池,擦拭助聽器後將它放置在乾燥盒內。若長期閒置助聽器時,請務必取出電池並將助聽器放置在乾燥盒內。

助聽器自己日常應該怎麼保養?

16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

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7樓:成都海之聲

防潮,防止,防耳垢,防腐蝕,定期到驗配中維護保養助聽器

18樓:

助聽器 最怕受潮 還有耵聹堵塞 這些都會引起助聽器不正常使用 平時不用助聽器的情況下 要取下電池防止電業腐蝕

19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防震,防潮,定期到店保養助聽器

20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一、耳內式助聽器:

每天用乾淨來的紙巾擦乾淨外殼後,用配套的小毛刷輕輕掃一掃助聽器的的麥克風口,防止灰塵堆積在麥克風口處;

出聲口處長時間會有耵聹或異物阻擋,要定期更防塵裝置;

每晚睡覺要放在助聽器專用乾燥盒中,源防止助聽器受潮;

定期到聽力中心去做專業的養護。

二、耳背式助聽器:

每天用幹百淨的紙巾擦乾淨外殼後,用配套的小毛刷輕輕掃一掃助聽器的的麥克風口,防止灰塵堆積在麥克風口處,若麥克風防塵條髒了,請到聽力中心去更換防塵條;度

每晚睡覺要放在助聽器專用乾燥盒中,防止助聽器受潮;

定期到聽力中心去做專業的養護。

21樓:來自掛榜巖名嬡美姝的馬纓丹

您好,助聽器日常保養,建議您先拿乾淨的紙巾或者軟布輕輕擦拭外殼,再要棉籤去清潔電池倉門裡面,還有耳塞會被叮嚀堵住,拿個牙刷輕輕刷掉。

女人如何保養自己?女人該怎麼保養自己

我覺得就是肯定不可以虧待自己,那些護膚品或者化妝品一定要買那些有口碑的,有保障的這樣子才能有很好的 還有就是一定要每天給自己塗護膚品,不可以懶,其實我覺得那句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還是蠻對的。在接著就是盡量做到不要熬夜吧,因為熬夜是真的超級傷害身體的,相信熬過夜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的社團變差,不僅僅是長黑...

請問在家怎麼自己紋身,怎麼在家裡自己紋身

千萬不要自己紋身 我朋友是專業紋身師 我現在就在他店裡 陪乙個之前做壞紋身的朋友來修圖 所以為了不後悔千萬不要自己紋身 如果你不想感染的話還是去找紋身師 怎麼在家裡自己紋身?30 在家裡自己紋?你會畫畫麼?你有畫畫基礎麼?你家裡又紋身的儀器麼?沒有的話就花幾十塊錢去專業的地方紋身.別在家裡把自己的 ...

自己在家怎麼辟穀,怎樣自己在家辟穀?

首先要學習正確辟穀方法,辟穀和絕食也是兩個概念。絕食有害身體,時間長了會損害身體功能,甚至造成死亡。其次要有辟穀專家在旁指導,辟穀期間身體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辟穀反應,彭聖辟穀專家會根據個人身體的反應指導調整辟穀方法以及解答相關的疑問。最後是辟穀完成後的復食,辟穀完成後不能馬上恢復我們的正常飲食,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