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生孩子了

2022-01-15 01:31:31 字數 5926 閱讀 8260

1樓:紅苕藥

怕麻煩吧!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子。所以不能急。可以慢慢溝通。說服他她的。畢竟以後要孩子養老。

2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生小孩了?

3樓:半夏時光小雯

一是年輕人想多玩幾年,多享受二人世界。二是覺得生養孩子很麻煩,想多一些時間幹事業,不想再被孩子耽誤了事業。三是養孩子太費錢,很多年輕人工資勉強夠自己花,怕要了孩子後影響生活質量

4樓:池菀國懌

:有很多已經有了孩子的夫婦,選擇了生二胎;而那些還沒有孩子的夫婦,卻連一胎都不願意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工作壓力大,有些人不想太早生孩子,這是有的,不過也沒有說多數人不想要孩子。畢竟人的天性就是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的,多數人還是要孩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以下原因:

1.現在生活節奏太快,很多年輕人以事業為重;

2.經濟的發展,物價的提高,還有房價壓的年輕一輩喘不過氣,哪兒想著去要孩子:

3.可能是想過多幾年二人世界。

7樓:斜陽紫煙

如果不能在20年內夫妻倆掙到一百萬,養孩子的壓力就小不了。當然只是養不育另說。

8樓:楊明興的海

女性不願意把一生奉獻給家庭。

我們都知道,二十幾歲三十歲正是乙個人工作生涯中最重要的幾年,公升職加薪大部分也都在這幾年,如果生孩子的話必定會對工作有影響,再養上兩年的話沒有工作經驗想進入職場就很難了,要是生二胎就更不用說了,而待在家裡沒有經濟收入的話很容易被老公輕視,在家裡邊沒地位,說到這,其實社會對女性很不公平。

9樓:鬥魚網魄魂飛破損

就是自私原因大。國家政策不行。福利給不上。國家天天鼓勵生二胎。也不給獎勵。公立幼兒園太少,接生費太高,高中後一般家庭供不起。國家政策太不穩定,老變化。

10樓:紫沫洡

生孩子壓力大,而且現在的年輕人嚮往自由,生了孩子就被束縛住了。還有一部分人自己本身就是媽寶,自己都照顧不好,別說照顧孩子了。

11樓:

原因有很多,首先,我認為,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生活節奏變快,房貸,車貸,各個方面的壓力接踵而至,人們自然不想再要太多的孩子,更崇尚於優生優育的原則,其次,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新一代跟老一輩的相比,沒有那麼渴望要個小孩。

12樓:許同學

那是因為他們看到了養孩子的不容易,精力和 財力都不能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方面得花大把錢,老人和孩子對現在的年輕人的壓力太大了,所以都想開了

13樓:小玉龍女

有的喜歡二人世界,現在生個孩子但是沒多錢,就是養個孩子要很多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想法吧,我也是屬於不想要孩子的那種,就覺得有個孩子很麻煩,首先,經濟實力要好,尤其是有個男孩子,以後得有車有房吧,還有孩子的教育問題,我怕教育不好我的孩子,不是說學業的問題,就是萬一他的人品啊各個方面沒有教好,還有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有很多的空間,有了孩子就沒有了,尤其是女的,有孩子的話很多都得顧孩子而顧不了工作了。

15樓:源憐煙

第一,現在的年輕人的思想觀念有了很大改變,更多的追求生活的品質,不同於老一輩的思想觀念

第二,現在的物價,特別是房價過高,對很多年輕人而言,是乙個很大的負擔,當有了孩子之後,無疑又增加了乙份壓力

第三,還受就業的影響

16樓:公尺蟲的一天

自私、懶惰、養不起、好多原因,如果有有錢的父母幫忙帶孩子養孩子外加養自己有幾個不生的?

17樓:輕候可珈藍

現在的生活成本太高了,養乙個孩子需要花的錢很多,不花養還得教育,女的剛剛在工作有點成績就得生孩子,影響前途,又不想做家庭主婦還想要地位,所以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了

18樓:趙公明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喜歡自由吧,也喜歡沒有壓力的生活,生了小孩得買房,房價又貴,這下生活壓力就大了,生不起啊,也養不起。

19樓:

養娃的成本巨大,傷不起。

養娃的成本其實是很高的,尤其是在國內,如果要養娃的話,每個月給寶寶買尿布、買奶粉的錢就不少了,還不包含其他的時間成本、人工成本什麼的。所以一些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年輕人,就害怕生養寶寶導致自己的生活負擔過重,所以遲遲不敢生。

20樓:可愛de蜜糖

受教育程度普遍高了,對生孩子還要養孩子這件事有責任感了,對舊的說法能產生懷疑了,對自己的感受更加重視了。另外就是社會保障,孩子醫療教育費用以及自身家庭安全感不足導致的不願意生育。但是主要還是教育程度的提高讓很多年輕人意識到養比生的重要,在自己沒有能力前不願意承擔這樣的壓力與責任。

不明白這個道理的只管不停生,這個現象在中國依然多的是

21樓:

孩子不是只生下來就可以了,還要去撫養,給孩子乙個好的成長環境,需要付出的金錢和精力比較大,年輕人的生活壓力本來就很大,沒有充足的精力去生孩子、養孩子。還有做乙個合格的父母不是把孩子生下來養大就可以了,還需要從心理上去接受和改變,更多的年輕人都還沒有做好成為父母的心理準備。

為什麼現如今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生孩子了?

22樓:曦曦

人類是神奇的,能夠通過身體孕育出乙個個小生命,生生不息的繁衍下去,生孩子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以前的時候女性生孩子還是比較早的,都希望能夠為丈夫生下一兒半女,但是社會一直在發展,女性的地位也在提高,現在的年輕人生孩子都比較遲了,或者是根本就不想要生孩子。

一:生孩子壓力大。二:

生孩子自己就沒有工作。三:生活質量降低。

總之,有孩子雖然很幸福,能夠享受為人父母的樂趣,但是對自己來說也是乙個不小的挑戰,所以很多的年輕人才不想生孩子。

23樓:精神大夥

因為生孩子是乙個負擔,從懷孕開始到出生,就要花費很多錢。

24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現在社會壓力比較大,生孩子也是需要經濟條件的,而且生孩子很耽擱女性的,但是現在的女性又有很強的獨立意識,所以就不願意生孩子了。

25樓:來自三河古鎮優雅的蜜柚

現在的年輕人確實有很多不願意要孩子,大家思想不同,有的人覺得生活已經很忙碌了,要是再要個孩子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也怕給不了孩子好的生活吧。

26樓:花花就是我

現如今的年輕人之所以越來越不想生孩子,主要是因為現在生孩子的壓力是非常大的,而且經濟壓力又很大

27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首先是因為觀念不同了,現在的年輕人想得開了,比起要孩子,他們更願意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且現在社會壓力太大了,如今的年輕人承受不住要孩子以後帶來的更大壓力。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結婚、不願生孩子?

28樓:比佛

據統計,現在單身適齡的人口已經佔到了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了。也就是說,很多適齡的男青年,女青年,都沒有結婚。

有些人是因為找不到物件,而有些人,乾脆恐懼婚姻本身。

結了婚,要承受更多的責任和義務,還要忍受伴侶出軌等等危險,於是思來想去,很多人對婚姻便絕望了。

2經濟壓力太大。

結婚並不意味著就是去領個證。結婚,要房子,要車子,要彩禮,這些都讓人背上了沉重的負擔。

很多年輕人覺得光是養活自己就已經拼盡全力了,還要再養孩子,真的是太累了。

更不要說,把孩子生出來之後,還要給他好的教育。

學區房,各種培訓班,課外輔導,出國留學,哪一樣不要花很多錢?

於是承受不起的人,就只能選擇不生了。

3生了孩子,自己的職業生涯就終止了。

這樣的擔心主要來自於女孩子,因為她要懷胎十個月,之後還要給孩子餵奶,這樣來來去去幾年的時間就不在了,而這幾年正是職業上公升的最好時光。

更不要提中國的喪偶式育兒,生了孩子之後,自己的丈夫幫不了什麼,更是讓人覺得雪上加霜。

4養兒不能防老。

以前中國人生孩子,其中乙個原因就是為了養兒防老。

可是現在的年輕人也漸漸懂得了,養兒防老,就是把子女當成老了以後的提款機。

可是現在的社會,這樣的期望恐怕是要落空了。

光靠這孩子,也許你並不能收穫你想要的照顧,而且,現在經濟壓力這麼大,自己都顧不過來,自己**還顧得上父母,萬一以後和你的孩子也是這樣呢?

以上這些原因,使得年輕人漸漸都不願意生孩子了,

29樓:杜子學姐

因為現在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思想也逐漸開放,覺得結婚生子非必要,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人生,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度過餘生。

大多數人都見慣了那些沒有得到真愛,結婚生子的悽慘結局,如果結婚不是因為愛情,那麼繼續延續下去,似乎沒有什麼意義,結婚並不能讓乙個人獲得幸福,年輕人自然對結婚的好感就會下降,都會覺得結婚生子是一種壓力。

30樓:鬱悶爆巴

一位還沒有結婚的姐姐問我: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結婚和生孩子?

姐姐自己說:有能力愛人者必定先有能力自愛,但是現在的社會壓力和社會競爭下,要愛好自己已經需要非常努力了,誰還願意不顧一切去愛別人。越辛苦,閱歷越多,就越謹慎,就越不會傾盡一切。

然而自己心裡又很明白,理智與愛情無關。冷靜而克制地享受戀愛,對婚姻則缺乏勇氣和衝動。

我形我素71195304:

不僅是某乙個地區的年青人不戀愛不結婚,全國都差不多?80末期90後,被艱苦過的父母嬌生慣養了,苦受不了氣一樣不願受,跟著父母有吃有住有車開,社會競爭又強,大多不願再進圍城去經營乙個自己的家!社會高速發現,傳宗接代的觀念越來越淡泊!

受好的文化教育,年青人更看重自身的價值和自身的生活方式!性在年青人中很開放,好就在一起,不好就分開,誰也不願意被家庭孩子累贅,還結婚幹什麼!沒孩子,總是可以想走就走,要孩子就是累贅!

中國的傳統,慢慢被顛覆嘍!

有映視界:

年輕人不想結婚、不願生孩子,是我們國家大多數年輕人都有的乙個通病,我想把「年輕人」做乙個限定。「結婚」、「生孩子」是兩個問題。年輕人結婚遲了,因為時代變了,教育制度的累加,使得很多年輕人在走出校門的時候,就快25周歲甚至超過25周歲了。

戀愛結婚,總要有乙個過程,不是吃吃飯、聊聊天就能快進的。況且,自由自在慣了的人,個人意識膨脹,還有乙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就是經濟能力問題,是不想早早承擔家庭責任的,不管七大姑八大姨怎麼說。很多剛畢業的人會說:

乙個人,挺好。這個尷尬的年齡,婚姻反而成了束縛。

安吉白茶官方:

我們這裡打工的貴州人孩子很多,都有2-3個,有的5個,前面幾個是女孩後面生個男孩。而且父母非常年輕,20幾歲好幾個孩子。

有緣相逢知已人:

過去心裡感覺貴州是窮省,隨著**對貴州報道增多,貴州己然成為了接受新事物最快的省份,踏上了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脈博,這幾年發展顯著,貴州佔著「貴」有貴氣之意,發展速度還會加快。年輕人不想結婚,我沒有這種看法。「人以食性也」。

繁衍後代,生生不息。貴州年輕人是要把握住機遇,多賺錢。結婚遲幾年也是沒關係的。

孤單情話:

不是說不想,而是沒錢,很多地方交通落後,教育也不好,沒有什麼經濟帶動當地發展,而且重男輕女現象普遍,為了生乙個兒子,一家生三四個,四五個甚至更多,孩子多了自然負擔重,也存不了什麼錢,很多家庭連幾萬塊的彩禮都拿不出來,更別提什麼車子房子了,所以導致那麼多人都沒娶妻生子,因為有妻兒以後壓力更大。

剪下了的話:

不是不想結婚,大多數人都覺得貴州的人窮,這是很多人都這樣想,而本人還沒結婚的原因是工資存不到,以前追的女生都嫁人生了孩子,我也得從自己身上找毛病,也許是當初太單純,不敢牽手,牽手後害怕付不起責任,於是26歲了現在還不敢交女朋友。

男女戀愛結婚,還有乙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就是經濟能力,有的人倒是想結婚,裸婚?兩個人一起奮鬥未來?這也是愛情到婚姻,無法避免的問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為什麼越來越多年輕人不想結婚?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進入城市謀求生計。生活的壓力變得很大,沒有父母在城市的積累,靠著自己在城市打拼很困難。大多數都是經濟能力富裕才考慮結婚生子。出生率越來越低,隨著人們學歷普遍提高,結婚年齡不斷推遲。目前處於結婚年齡段的基本上都是九零後,他們的教育程度都比較高,對結婚的看法也不像以前的人那樣刻板保守...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結婚 不願生孩子

自己乙個人過的好好的,為什麼要結婚生孩子?首先我個人認為,傳宗接代這件事本身就具備著某種諷刺意味。彷彿乙個人呱呱墜地,就被上天或者祖宗賦予了一項神聖的使命,延續香火。翻開厚厚的家譜,你就能看到幾輩幾十輩人在對你說,你要把家族的血脈延續下去,開枝散葉,光宗耀祖。如果你家裡男丁興旺還好,如果你是八輩單傳...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戀愛了

想談 一場 成熟 的戀 愛 文陳裊裊聲音謝春花 前一陣節日扎堆,大街上每個角落都擠滿了情侶,到處都充滿著浪漫的味道。近年來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就是,無論什麼節日,都能過成情人節。果不其然,我的閨蜜們又趁著過節來催我談戀愛了。她們都處在熱戀期,一邊和我分享著男友給她們準備了什麼驚喜,一邊像往常一樣,催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