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週自己離職不發工資可以投訴嗎

2022-01-15 00:17:46 字數 4406 閱讀 2540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一、辭職了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1、協商解決。

2、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

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的經濟補償金。

3、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首先,你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 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第五,單位違法 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建議及時蒐集相關的證據,依法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履行上述的義務。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二、公司不發工資去**投訴?

1、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投訴。

2、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投訴。

三、勞動者在拖欠工資的維權中需注意:

1、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2、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要求單位補發工資。

3、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4、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勞動者辭職後要是公司不發工資的話,解決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先與公司進行協商要求公司及時支付拖欠自己的工資。要是協商不成的話,可以到相關部門進行投訴。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提起勞動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工作滿一週應該發工資,不過應該提前1-2天通知公司,這樣一般會給結算工資。

3樓:橘子不如橙子

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但勞動者自離如果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勞動者應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員工自動離職公司可以不發工資嗎

4樓:華律網

有工資。不過勞動者擅自離職,沒有提前30天書面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情況,勞動者屬於違法。用人單位應該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但是該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5樓:小夏在深圳

需要發。

我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

有當用人單位和員工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時候,用人單位應該在解除勞動合同當下一次結清員工的工資。

離職員工當月的工資,公司應該在辦理完離職手續後一次結清,但很多公司經常按照以往發放工資的習慣,在次月或者是某個合理的時間點內一次結清工資。

工資是勞動者付出實際勞動應得的勞動報酬,要求公司支付工資是法律賦予所有員工的法定權利,所以只要付出了實際的勞動,那麼在辭職的時候,就有權利要求公司支付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工資是員工對已提供的勞動獲取的勞動報酬,工作了多少天就得支付多少天的工資,不能因員工自動離職就「沒收」其尚未領取的工資。

如果公司暫未解除勞動合同,則可以等到工資支付日才支付。如果約定了轉賬支付的,直接匯入賬戶即可。

6樓:ofweek人才網

如果是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公司是可以從勞動者的工資中扣除一定的金額作為賠償的,但是公司在員工自動離職不發放工資是不合法的。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7樓:ywj鈽

員工被經理辭退 第二天走了 公司故以不交接不跟老闆辭職 而不發工資合理嗎

離職後公司不發放工資,說下月發放,可以投訴嗎?

8樓:重燃石

作為打工人,我們都希望能和公司「和平分手」。但如果遇到蠻不講理的公司變相壓榨我們,我們該怎麼辦呢?這是我第一次勞動仲裁,希望我的經歷能給大家提供些許幫助。

9樓:山峰武陟

這種情況正常,不用太著急,一般這個月發上個月工資,一般公司都會壓十天或者半個月的工資,有的小公司甚至可能會壓二十多天或者乙個月的

你下個月再去找他要,如果還沒發你再去找勞動局投訴也可以,投訴不一定要勞動合同,你得打卡記錄,工牌等一切可以證明你在這個公司上過班的證據都可以,不過話說就是試用期也要籤勞動合同啊,勞動合同裡會表明你得試用期時間的

10樓: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的公司也沒多少錢,就說投訴了,估計也沒人管,如果想投訴也可以去投訴。

新入職員工入職一週離職,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發工資嗎

11樓:之何勿思

只要員工參與了公司工作,不管籤沒簽勞動合同,都需要支付相應的勞動報酬。

勞動者付出勞動了,用人單位應依法支付工資。用人單位剋扣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因為沒有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注意收集相關證據,比如工作服、工作證、其他勞動者證言等,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

拓展資料: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1、首先要證明你們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及拖欠工資的數額,證據包括:勞動合同、工資發放證明等。

2、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工作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登記表、考勤記錄、其他勞動者的證言、錄音等都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3、對於惡意拖欠工資的行為,除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4、有了足夠的證據後可以先和老闆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一週內離職不發放工資是否觸犯勞動法?

12樓:燁滄浪

離職工資發放通常是按照你公司的工資發放日一起發放。

但也可以雙方約定日期,或當場拿現金。

13樓:le飄

您好,有權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一週的工資。未簽定勞動合同也已構成事實勞動關係。

如果用人單位拒不發放勞動報酬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14樓:孟祥坤

是 只要你和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務關係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勞動人事****諮詢。

工資不發可以向12315投訴嗎,公司發工資不發工資條,可以投訴嗎?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

公司不發工資,我是不是可以直接離職走人

目前有不少勞動者都遇到過公司不按時發放工資的情況,如果公司不發工資,勞動者應該怎麼樣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呢?公司不發工資可以直接走人嗎?下面華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這方面的知識,歡迎閱讀 提問 公司拖欠工資,可以立馬走人嗎?另外還拖欠我兩個月的社保?華律網律師解答 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馬走人,可要...

公司不發工資可以去勞動局投訴嗎,老闆不發工資打電話去勞動局投訴可以嗎

公司不按期發放工資,員工在與公司人事部協商未果情況下,可以反映到工會或者就業局處理,要求公司按期支付工資。注 以前的勞動局,現在叫就業局。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