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只工作四天,可以扣除一天的工資嗎

2022-06-29 03:20:04 字數 4396 閱讀 2693

1樓:ll太陽

不知道你是用人單位還是勞動者,勞動合同會有約定工作時間,工資,按照合同,一週要工作5天的話,只工作4天,那就發放4天工資

2樓:滄浪之水

非常理解你的難處,我之前在企業上班的時候也做過人力資源,能體會到人力資源崗位做夾心餅乾的感覺。

這種做法事實是更改了勞動合同的關鍵性的條款,屬變更合同。應當與勞動者協商,而不能是由單位單方面決定的。

在目前這種經濟形勢下,勞動者和企業應當同舟共濟,單位只要削減的勞動者的工資不太多,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會理解的。

在程式上建議,先發通告,再召開勞動者代表或者工會代表開會(做記錄),最後修改勞動合同。一方面希望能得到勞動者的理解,另一方面在程式上做到基本合法(保留這一系列流程的檔案材料)。當然還有乙個根本性的問題,如果勞動者不同意怎麼辦,嚴格依法的話只能是給予補償再解除勞動關係 。

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很多知名的大企業,都是在放長假或者減薪減少工作時間,也沒有完全按勞動合同法給予補償。雖然不甚合理,但現狀確實如此

3樓:

《新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對於企業裁員提出明確要求,凡是非勞動者原因停工、停產的,在30天以內應照常支付員工工資,如停工、停產超出30天,則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支付工資給勞動者,生活費發放至企業復工、復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這樣的!

美國加洲公務員 無薪放假兩個月!

是這樣的

5樓:你聽我愛國愛我

為什麼要扣除一天的工資 根本沒有理由扣

6樓:

當然不行了~~~如果這樣也行那有人跟你說下星期單週上一天班雙周不上班~~工資嘛就按天給。

這樣豈不是沒有王法了嗎

每星期上4天班休息3天扣員工1天工資有違法行為嗎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單位可以安排每週上四天班休息三天,但不可以因此而扣發一天工資。

單位的做法涉嫌「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員工可以通過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或直接提起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法律對此沒有具體規定,但是用人單位和你可以約定,如果單位生意不好,原則上是可以這麼做的,前提是扣除後的工資必須不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9樓:及時雨普法

勞動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同時還規定了如果加班的話需要支加班費。

每週扣一天工資嗎?

10樓:惜緣

假如是按天數記工資的話 應該可以接受 但是按月的話 就不大妥了

11樓:蓋普希金

每星期上4天班休息3天扣員工1天工資違法。如果是月薪制的員工,扣工資違法;如果是計件制的員工,根據產量計件,且需要支付當地最低保障工資。

由於公司剋扣工資,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單位支付工資;協調無果後,當事人再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請問調休一天,廠裡可以扣一天工資嗎?也就是是本來廠裡規定休四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應當扣工資的。

調休(tiáo xiū)是指某個工作日責令其不上班,而到週末卻要員工來還班。或因有工作需節假日上班,等以後用工作日為其補休,因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第四十三條規定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但是,如果公司先讓員工「欠班」,那麼到週末則是「還班」。或節假日上班,然後補休,公司仍然支付員工工作日的基本工資。所以一些公司常常採取調休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多休的一天,是調休還是放假,調休一般指的是你之前該休息的一天沒有休,調到這天來休,或者未來某個休息日需要把這天的班補上,這種情況是不允許扣工資,如果是多放一天假,那扣工資也沒什麼好說的

14樓:落單的誓言

如果說你一共休息了五天的話那應該是會扣一天工資的,但你的問題是調休了一天,既然是調休,那正常來說是跟你之後某一天休息日進行調換的,其實還是休息四天假,只不過是把之後要休息的日期提前了而已。

每月休4天,7月有31日,上班了26天,休息了5天,老闆扣了一天工資合理嗎?實收25天工資。

15樓:和企共贏財稅平台

就算扣一天也應該發30天工資。每月休息四天,你休息五天扣一天工資很正常,但是只發二十五天工資就有點過分了。

16樓:郭電喜

這種斤斤計較老闆做不大的!還有二月二十八天的事——有的老闆也打這個主意。

自己看吧,能幹就幹,不能幹就走人——跟這種老闆幹沒勁。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你可以這樣來算,國家勞動法規定底薪的全額天數是21.75天,但有的公司是按月份計算的會是22天.加班 底薪除以21.

75除以8 乘以1.5 是平時加班的每小時的工資 週六 週日乘以2 國假乘以3 不要讓黑心老闆騙啦啊,一定要問底薪是多少,而不是基本薪資啊.有時加班工資是按底薪算的哦.

望採納,希望對你有用,

18樓:在黃龍古鎮灌籃的萱草

沒請假扣工資說的過去

上班,乙個星期放假一天?乙個月就4天,放假有沒有工資的?

19樓:多麼精彩

工資固定,乙個星期工作六天 每天八小時 正好48小時 這個放假就是讓你休息 其實就是沒工資 你的工資是靠你上班時間掙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滿足月,休息日是不影響工資的

21樓:老瓦嘴

只有法定節假日放假才有基本工資的,平常週末放假是沒有工資的,國家沒這方面的規定,老闆是不會給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屬於員工的合法權益,正常情況下在工廠上班,休息也是有工資的。除非所從事的工作是臨時的且是當日做當日結的那種,休息才沒有工資。

從你的描述,你所上的班,放假是有工資的。

23樓:

法律規定休息時間,月工資按實際工作時間算,休假期間是沒有工資,休假期間加班支付150%至300%根據加班假期是平時加班,週末還是法定假期確定。算日工資是月工資除以實際工作時間21.75天

24樓:悠悠雄心

按月薪的人來說呢,是有工資的,按照一天多少錢的人來說呢是沒錢的。因為幹一天的活給一天的工資

25樓:徐州彬哥

看你的企業怎麼安排?現在來說一般星期天都會休息一天。

26樓:edison大哥

一年算365天,扣除雙休104天

還剩261天。一般每個月就算

261/12= 21.75天。週一到周五

上班和春節等法定假期的日工

資應該按月工資/21.75來計算,

而且這21.75天的工資總額還不

得低於當地最低月工資的標準。

週一到周五加班算1.5倍工資,

週六週日加班算2倍的工資了,

法定節假日加班算3倍工資了。

—————————————————

按這個方法算,你乙個月只休

息4天,至少週末加班了四天,

乙個月的工資總額最少應該是

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1.40倍了。

如果低於這個工資,可以舉報。

—————————————————

用人單位有違反法律,收集各方面

證據,打**勞動監察大隊(可打

12333諮詢具體**)投訴。不行

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打

12333**問位址,收費非常低)。

若不服仲裁,到法院起訴用人單位。

27樓:百折不撓

最好問清楚老闆。

或者到財務處問清楚。

一週只休息一天,怎樣度過,一週只休息一天該如何度過

如果來已經成家,並且有寶寶,源就好好陪bai陪家人。如果還沒du有成家,就約朋友在zhi一起聊一聊,dao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總之,終身大事不能耽誤,不能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最簡單的就是好好的休息一天,睡覺 洗衣服.我建議還休息要做了因身體比都重要 一週只休息一天 該如何度過?同命啊 別人不知道...

A很愛撒謊,一週只有固定一天說真話。其餘六天都說假話。以下是

假設第一天是真話,則 第二天是謊話,也就是第二天不是4,6,7,即第一天只能是星期4或者7。此時第三天也是對的,假設不成立。所以第一天一定是謊話,即星期一或二定有一天是真話,第三天是真話,分別假設第三天是星期一星期二即可。可得星期二是第三天,星期二是真話 週二是真話,週二是第三天。生活是根繩子,總是...

浙江紹興一週天氣紹興未來一週天氣紹興的天氣

紹興有民謠 香爐總算高,不及秦望一層腰 足可說明秦望山的雄偉。為親身領略品味秦望山的雄姿,我們決定攀登這一越中名山。從紹興市區驅車20公里,在越城區鑑湖鎮馬園村落車後,我們懷著急切探幽的心情,沿著曲曲折折被雜草灌木覆蓋的山道,踏上了秦望山夏日探幽之旅。預報,天氣預報一週 浙江紹興天氣預報 免費天氣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