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館》中,谷三妹是真的喜歡陳掌櫃還是有別的原因

2022-01-14 22:00:11 字數 6722 閱讀 6617

1樓:昏昏線

谷三妹其實是一名共產黨,她本著思想來到這裡。起初,她與她的夥伴一起來到這裡,打探情報,不料正好遇到了日本人的嚴加排查,谷三妹的同志為了保護她離開,紛紛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只留下了谷三妹乙個,就是在這樣的危急關頭,谷三妹為了那些犧牲的兄弟,用盡全力去保全自己。因為日本人的再次追捕,谷三妹無奈之下,躲進了陳懷海的被窩,陳懷海雖然在異國,但是他還是有一顆愛國的心得,他幫助了谷三妹成功的躲過搜捕。

陳懷海還幫助谷三妹在異國安家,名義上他們二人是夫妻相稱,但是實際上,陳懷海沒有尊重谷三妹,一直都在為共產黨的事業做出貢獻,包括維護谷三妹,後來將他的酒館設定成聯絡點,這些都是陳懷海對於共產黨發展做出的偉大事業。至於谷三妹和陳懷海的感情,他們二人在共同為祖國做貢獻的時候,已經心有靈犀,共處在一起,給了他們在一起的信心。他們二人在中國成功之後,走在了一起。

谷三妹是敬佩陳懷海的,而陳懷海也始終都尊重谷三妹,他們給了雙方足夠的信任和包容。早一起面對國家危難的時候,站在一起,不談論太多的感情,只一起共同抵禦敵人。等到國家站起來,他們才真正的去考慮他們二人的感情,這樣的革命復出,才成就了今天的祖國發展。

喜歡陳掌櫃是自己的意願,並且一直都是。

2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可能會有一點別的心思,總覺得她用心不純的感覺。

3樓:豌豆

我覺得谷三妹的愛是出於對陳懷海的敬佩,所以她才會愛上陳掌櫃的。

4樓:

是真的喜歡,剛開始是合作的夥伴,到後來相處下去,覺得慢慢有了情感,就喜歡上了她。

5樓:溫笑寶貝

剛開始的話不是真的喜歡陳掌櫃,可能在後來的接觸中慢慢的喜歡上了。

6樓:

我覺得是真的喜歡,日久生情嘛,再說陳掌櫃為谷三妹做了很多事情。

7樓:苗蛋

《老酒館》中谷三妹是喜歡陳掌櫃,他是想利用陳掌櫃打探軍情。

《老酒館》馬旅長的槍是誰偷的,谷三妹有嫌疑嗎?

8樓:淮生借古喻今

有嫌疑,是谷三妹偷的可能性特別大。最近要說一部電視劇集特別火,那麼不得不提到這部《老酒館》,因為無論是陣容還是劇情,這部電視劇集都特別的牽動人心。比如說這個情節的懸念就特別大,就是馬旅長的槍丟了,偷槍的人很有可能就是谷三妹。

馬旅長來到這酒館裡吃飯喝酒,但是卻沒有錢,所以就把自己身上的槍放到老酒館,沒想到自己拿著銀子準備拿槍的時候,自己的槍卻不見了!這也是神奇,其實馬旅長把槍留下的時候,陳懷海是沒準備收下的。這也是陳掌櫃的魅力所在,雖然他來著買賣,但是卻很大方,因為他知道誰都有遇見難事的時候。

馬旅長把槍留下的時候還特意囑咐了別讓別人知道,但是第二天槍就不見了。即使是陳懷海料事如神,也不知道到底是酒館裡的人還是有外人進來拿走了槍枝。馬旅長看到自己的槍枝沒了,特別著急,還和陳掌櫃訴苦,說自己別看是個旅長,但是手下也沒兵了,就剩下這些槍枝了。

這個時候,谷三妹闖了進來,還假裝說自己是來找丟失的雞的。但是其實谷三妹的嫌疑特別大,隨著劇情的推進,我們都知道她是潛伏在老酒館的革命工作者,她很需要這些槍枝。而反觀老酒館的其他人,其實要這些槍枝一點用處都沒有。

所以估計很多觀眾都和我一樣,覺得槍枝就是谷三妹拿走的。

9樓:歷史風味

她是最有嫌棄的了,因為她是地下工作者的身份,槍枝對於她來說是非常有用的。

10樓:

谷三妹的嫌疑很大,因為她是中共地下黨的,專門潛伏在老酒館,所以極有可能會偷了馬旅長的槍。

11樓:海闊天空

有嫌疑,谷三妹是潛伏在老酒館的中共地下黨,,她非常需要這個東西

12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谷三妹是很有嫌疑的,作為共產黨來說,她有這樣做的動機,很有可能是她偷的槍。

13樓:常大大璐

谷三妹的嫌疑非常大,因為她本身就是中共的地下分子,潛伏在老酒館裡。

14樓:pisces喵

應該是,谷三妹是中共的地下黨,潛伏在老酒館,她非常需要這個東西。

15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是,古三妹是潛伏在老酒館裡的中共地下黨,她非常需要這個東西。

《老酒館》中,谷三妹為什麼拒絕陳懷海?

16樓:苦苦的掙扎

三妹並沒有真正的拒絕陳懷海只不過是女人的堅持,不好意思直接答應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是地下黨,怕自己做的事會連累陳懷海,所以拒絕他

18樓:君凌軒澤

《老酒館》中,谷三妹其實並沒有拒絕陳懷海,這種表現只是女人的一種緘持的表現,欲擒故縱,真的是用心良苦,最後他們不是結為夫妻了嗎。

19樓:布啟

《老酒館》中,剛開始谷三妹是拒絕陳懷海,她自己是抗日分子,怕有一天身份暴露連累陳淮海。後來在相處過程中發現陳懷海也是憎惡日本人,也想積極抗日,他倆有了共同的抗日志願,最好他倆走到了一起。

20樓:矯兔兔

他不是拒絕陳懷海,故意的,欲擒故縱。用心良苦。

21樓:丘睿才

那並不是拒絕,是用心良苦,欲情故縱!

22樓:甘豫

用心良苦,故意你拒絕他

23樓:夏日和牛

谷三妹其實並沒有拒絕陳懷海,這種表現只是女人的一種緘持的表現,欲擒故縱,真的是用心良苦,最後他們還是結為夫妻。

24樓:珈藍新冬

老酒館中的谷三妹設有拒絕陳懷海,最終晟為夫妻了嗎!

《老酒館》中小棉襖被抓犧牲,為何谷三妹毫髮無傷?

25樓:良爺良爺

《老酒館》小棉襖之所以被抓,罪魁禍首在於谷三妹!因為谷三妹交代小棉襖接近日本人吉田,所以小棉襖為了能夠盡快且順順利利完成任務,因此才會拜託日本女人小尊為自己在中間穿針引線。

可是讓人意料不到的卻是這個小尊竟然是和吉田一夥的,他們在明確了小棉襖的目的之後,早就已經商量好了對策、該如何對付小棉襖。

所以小棉襖不僅絲毫沒有獲取到自己想要的情報反而還落入了小尊和吉田早就設計好的圈套裡,最後身份暴露被日本人抓走殘忍殺害。

不過,在臨死之前小棉襖爆了乙個驚天的大秘密,她對谷三妹和父親陳懷海偷偷道:她發現小尊的身份不同尋常、非常可疑,一再叮囑陳懷海和谷三妹一定要小心且細心調查這個女人的具體來歷,不要再讓她有機會禍害身邊人了,尤其是弟弟樺子。

因此小棉襖之所以會被抓,雖然表面上是與谷三妹脫不了干係可罪魁禍首卻並非是她,再者,倘若小棉襖沒有瞞著谷三妹私自行動,或許也就沒有後面的悲劇發生了。

大家都知道,谷三妹其實是發現了一些異常的,而且說了一句「太順利了」,這表示她已經對這件事起了疑心。但是作為一名地下黨的成員,谷三妹平時做事最應該嚴謹,面對自己的這個疑心,她卻絲毫沒有什麼作為,不僅沒有利用自己地下黨的身份好好調查,也沒有暗中為小棉襖做保護措施,只是叮囑她要小心。所以說,小棉襖之所以會被槍決,陳懷海和谷三妹絕對脫不了干係。

26樓:

答:因為小棉襖把責任全擔下來了唄。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該劇劇情的不嚴謹之處。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棉襖乙個人獨自承擔了所有責任,所以谷三妹沒受到任何傷害。

28樓:樹浩星安

因為小棉襖從被抓到犧牲,斬定截鐵!隻字沒有供出幕後指使者!更別說谷三妹了。小棉襖一人承擔了。所以谷三妹毫髮無傷!為小棉襖點讚!

29樓:太一

因為是他在保護谷三妹,所以毫髮無傷,他是為了釣大魚,抓更大的人物,他獨自承受了一切,他是個實打實的英雄,是值得人們尊敬的。

30樓:wxy123456穎

小棉襖之所以會被抓,就是因為谷三妹想要聯合小棉襖乾掉日本情報局。

31樓:

因為 小棉襖跟陳懷海一樣,性格倔強,把所有責任都乙個人擔了,沒把谷三妹供出來,所以谷三妹沒事,小棉襖是個英雄

32樓:五戒之印

電視劇集裡講的很清楚了,抓「小棉襖」,不動老酒館,就是為了釣大魚,抓更大人物。

33樓:肉白菜

因為小棉襖乙個人承擔了所有,犧牲了自己也沒有供出誰是主謀。

34樓:愛麗絲

因為小棉襖把責任都擋下來了啊,乙個人承擔了,所以谷三妹毫髮無損

35樓:

因為她乙個人承擔了所有的,所以谷三妹兒是毫髮無傷的,

36樓:笑賽諸葛

因為小棉襖堅決沒有供出來誰是背後主謀,乙個人全擔著了。

《老酒館》中陳懷海&谷三妹盪鞦韆喝酒的情節,你怎麼看?這個情節合理嗎?

37樓:良爺良爺

《老酒館》開播近兩周,口碑其實一直都不錯,目前的評分是8.3。而這部戲也創造了國產電視劇集乙個新的紀錄,女主角直到第16集才出現,堪稱是「史上最晚出場的女主角」。

谷三妹出場之後的戲份並不多,但因為住在老酒館附近,所以免不了閒言碎語。陳懷海想和和氣氣地做生意,所以也盡量提醒顧客不要瞎說。再加上當面英雄救美,谷三妹後面也是想盡辦法要報恩,其實也是為她傳遞情報找乙個可靠的身份。

加這段戲的意義到底在哪兒,編劇高滿堂沒有給出相應的解釋,不過感情戲高滿堂一直都不擅長。陳寶國此前還曾參演過高滿堂擔任編劇的《老中醫》,許晴擔任女主角,但這段感情戲真的讓人很失望,所以谷三妹後面和陳懷海的感情戲,希望不要太狗血。

谷三妹進入老酒館後,老酒館也要迎新人了。陳懷海此前和兒女走散,妻子也被人騙走,開老酒館其實也為了尋人。兒女兩人從小各處闖蕩,身上一股野性,對親生父親陳淮海也是沒大沒小。

而小棉襖對谷三妹也是各種仇視,所以也是想辦法整她。

谷三妹加入老酒館後,陳懷海的桃花運也來了。因為兒子的背上的傷,陳懷海準備回關東山找由麻子報仇,老酒館的生意暫時交給三爺打理。而在找由麻子的過程中,意外遇到了王曉晨飾演的「小晴天」。

「小晴天」進山的目的暫時還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小晴天後面肯定會幫助陳懷海。而陳懷海把小晴天帶回老酒館 ,小晴天和小棉襖之間也是各種battle,這後面肯定也有好戲。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合理吧。陳淮海的酒量老酒館的眾人的一頓吹,但谷三妹的酒膽還是很讓人佩服。不過說好了賭酒,後面卻跑去盪鞦韆撿繡花針,滿滿的偶像劇情節。不過觀眾對於這段戲,都是各種吐槽。

39樓:wxy123456穎

當然合理,他的存在必有導演的目的,絕對不是毫無疑義的存在。

40樓:昨夜忽然大雪

沒試過,我覺得對於一般人來說肯定是不合理的,盪鞦韆喝酒怕是能給嗆死。

但是對於《老酒館》裡的那些酒蒙子來說,喝酒跟喝水一樣,應該問題不大。

41樓:肉白菜

感覺也還好,不說合不合理,畢竟編劇這麼寫的,導演這麼拍的,整部劇不錯就好,偶爾一點小失誤就見諒吧。

42樓:太一

盪鞦韆喝酒是劇情需要,既然拍得出來就有目的,戲裡面就是當水一樣喝,至於現實中來看,這是有點難度的,還是合理的。

43樓:愛麗絲

谷三妹加入老酒館後,陳懷海的桃花運也來了。因為兒子的背上的傷,陳懷海準備回關東山找由麻子報仇,老酒館的生意暫時交給三爺打理。而在找由麻子的過程中,意外遇到了王曉晨飾演的「小晴天」。

「小晴天」進山的目的暫時還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小晴天後面肯定會幫助陳懷海

《老酒館》陳懷海:為什麼谷三妹,小晴天都喜歡他?

44樓:壹點故事

我認為小晴天和谷三妹都喜歡陳懷海無外乎是喜歡他身上的俠氣。

陳懷海無論是在大連街還是關東山都口碑很好,做人很正義,頗有俠氣,而就我認為小晴天年紀太小,陳懷海應該不會選擇小晴天,而且傾向於谷三妹,畢竟在封建禮教的束縛下和一雙兒女的影響他會選擇年紀稍大的谷三妹。

女人的戲,要想更精彩,必然少不了男人。這就像是烀肉必須得放鹽一樣。《老酒館》的三個女人一台戲,必然少不了陳懷海。

小編發現編導特別善於製造對比之美。什麼是對比之美,比如猛虎嗅薔薇;比如牛魔王和鐵扇公主;比如霸王和虞姬;比如大猩猩和娜奧公尺等等,這些都是對比之美。而陳懷海和這三個女人,就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之美。

儘管我們沒有看到陳懷海之前如何威鎮關東山,但是從開播以來的台詞來推測,他曾經絕對是個不畏強權、殺人索命、行俠仗義、嘯聚山林的強橫人物。並且,他肯定也是乙個手裡攥著多少條人命的主兒。就是這麼乙個東北虎一般的強勢男人,竟然被三個女人欺負得無可奈何。

這種強烈的對比,不正是薔薇戲猛虎嗎?

也有人說,小晴天過於單純,年紀還很小,陳懷海不想把她扯入自己的江湖,只是仙王她能和自己的女兒一樣,對於谷三妹,陳懷海知道她是幹什麼的,和自己心裡面的志向也是不謀而合,這就是為什麼主動追求谷三妹的原因。

望採納,謝謝!

仙劍奇俠傳三的雪見是真還是假

額 雪見是真的,按夕瑤的話說,雪見是神樹的果實。按理神樹本應一次結果乙個,但是有一次結了兩個,夕瑤私藏了乙個,在神界除了守著神樹,別的什麼活動都沒有,她很苦悶,就以神樹的果實和枝葉按照自己模樣造出了雪見放到了人界 是真的人,只不過是夕瑤用神樹果實造出來的人,與常人體質不同,不會生病什麼的。在外傳中和...

三國中說劉,關,張三人曾結義,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劉備當了皇帝為什麼不封關張為王呢

呵呵,樓上的兄弟們回去再看看三國吧 曹操為兒子做了嫁衣裳,曹丕221年就正式代漢,逼著獻帝讓了位,劉備在正統上為了繼承劉漢血脈,於222在成都稱帝了,孫權在229年也稱帝了 三國的君主都稱了帝,至於為什麼沒有封王,書上沒有講在我看來,劉備當時不封王是很明智的,如果封王,封誰做王?如果封了關張為王,那...

道家清心訣全文,冰心訣全文,道家靜心三訣是真的嗎

真的啊,但是並沒有用,因為功夫不到家,體會不到啊,說得再天花亂墜也沒戲。體會的話,妄想是沒用的,要在生活中慢慢的領悟,當然如果想要有所感悟,必須得先背出來啊。至於想學功夫的話,可以上中國體育總局的 上看看咯,想入靜,可以看看呼氣六字訣入靜法 是真的,目前我唯讀了靜心訣,每次心境有所改變再去讀,便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