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白」是什麼意思

2022-12-09 19:35:06 字數 869 閱讀 4496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上海「大白」是指防疫工作人員。

在上海各個核酸檢測點的醫護人員、志願者身著白色防護服變身為防疫「大白」。我們看不清他們的樣子,也不知道他們是誰,在這場戰「疫」中,他們的無私付出溫暖著每乙個人。感謝他們,最熟悉的陌生人防疫「大白」。

這些抗疫「大白」就像是動畫片《超能陸戰隊》裡的大白是無微不至關懷人類的機械人,稱呼防疫人員大白是形容防疫人員像大白機械人一樣對病人進行全方位的照顧與救護,很形象也很貼切,沒有啥不合適的。

上海「大白」的職責

(1)開展體溫監測,逢車必檢、逢人必查,積極做好相關防治工作,並指引發熱人員就近到正規醫院發熱門診就醫。防疫期間,志願者做好自身防護措施方能上崗。積極勸導個別不配合的市民,做好解釋工作。

(2)妥善處理發熱人員,發現發熱人員時應及時上報現場負責部門(即志願服務組織方),並按照該部門要求進行健康排查、疫情線索上報等工作。如遇發熱人員不配合或滋擾,可徵求組織方意見後,撥打 110 尋求幫助。

(3)入戶排查:主要是通過入戶探訪,掌握社群居民及其家庭成員體溫狀況、人員資訊、近期外地出行等情況,輔助疫情防控和健全大資料。所有的交流應該在門口完成,不要進入群眾家中,避免對居民家庭衛生造成汙染的風險。

(4)做好應急或突發事件處置,對應急事件應及時上報,不可隱瞞。收集好求助者的基本資訊,做好相關諮詢記錄。

夢見被大白豬追趕是什麼意思,夢見大白豬是什麼意思

夢見被大白豬追趕,那可是要發財了,豬是財富的象徵啊!財富追著你,你還不停下來,呵呵!夢見大白豬是什麼意思 夢見大白豬意味著 得體的打扮,會為你的個人魅力表現加分。你座人的熱情,總是會讓初識的異 到心動呢!心情不錯的今天,這種優勢會更加明顯,好好發揮哦!對待任何意外情況,也要記得大度一點。多數的你座人...

送大白兔糖什麼意思,男生送大白兔奶糖是什麼意思?

得看多少,要是乙個說明你就想多了,兩個說明有好感,整包的那恭喜你了 應該沒啥特別的意思吧 男生送大白兔奶糖是什麼意思?向他心儀的女生暗示表白啊。看人的,神經大條的反而會是對你有意思的那類,因為他們大條慣了,在這種問題上就會很直白,細膩的男生就不一定了,意義會很多,可能是和前者一樣,也可能是覺得看破了...

在上海,「老卵」是什麼意思,上海話 老卵 是 什麼意思?

這個意思是說人 厲害 強人 有本事的 上海話老卵用在稱讚別人的時候是很強的意思,褒義 老卵用在罵別人的時候就是說別人很自大,貶義。在上海 老卵 是什麼意思?上海話 老卵 是 什麼意思?上海話老卵的意思是 強。老卵在贛語 吳語中指罵人的話語,有時也用於形容人非常有出息。流行於江蘇,浙北和浙中南的贛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