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與光線的關係是什麼,請問光與顏色有什麼關聯?

2022-07-21 03:55:05 字數 2439 閱讀 1802

1樓:理耘志潭啟

不透明的物體,光線照到它身上時,光會發生反射,物體是什麼顏色,就反射什麼顏色,而吸收其他色光

透明的物體,光線照到它身上時,除了光會發生反射,還會發生折射。物體是什麼顏色,就允許透過什麼顏色的色光,而吸收其他色光

不明追問

2樓:通夏蘭捷群

淡黃色幾乎能與所有的顏色相配,但如果要醒目,不能放在其它的淺色上,尤其是白色,因為它將是你什麼也看不見。深黃色一般不能與深紅色及深紫色相配,也

請問光與顏色有什麼關聯?

3樓:徐金建

4-4光與顏色的關係

一、牛頓發現太陽光通過三稜鏡後,會產生色散的現象,證明太陽光是混合而成的。

二、當白光通過紅色的玻璃紙後,可讓紅光通過而吸收其他顏色的光,所以變成紅光。

三、當不同顏色的光,進入我們的眼睛,我們就感受到各種不同顏色的光線。

四、光的三原色:紅光、綠光、藍光。

1.將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光源同時照射在白紙上,則交集處仍呈現白色。

2.三原色以不同的亮度混合,即可呈現不同的顏色。

3.顏色對光的吸收與反射情形:如下圖

五、有關光的科學常識:

1.可見光:人們眼睛所能察覺到的光。

2.不可見光:人們眼睛無法察覺到的光。

(1).紅外線:光譜位於紅光之外的不可見光。

用途:食物保溫,在黑暗中進行照相或觀察事物。

(2).紫外線:光譜中位於紫光之外的不可見光。

用途:醫院用來殺菌、人體**吸收紫外線,轉換成維生素 d 有助於骨略及牙齒健康。

3. 紫外線監測指數:強度分成十五級、七級表示過量、十級以上表示危險。

4.紅外線的應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黃福坤 副教授)

光線與色彩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4樓:北京博藝畫室

光對於五彩斑斕的大自然的色彩的形成有著不可忽視的功勞,光源自身的特點影響著物體冷暖色調的形成。從這個層面來說,是具有一定的規律進行遵循的:處於暖色光照耀下的物體,明亮的部分應該呈現出的是暖色,反面是冷色;相反,如果是處於冷光照射下的,明亮的部分則是冷色。

日常生活中,白天的太陽光、火光都可以被定義為暖色,而冷光主要指的是白熾燈的燈光等。這裡特別要涉及到的一種光是天光,也就是來自於太陽的光呈現在我們周圍的光。大部分的天光為冷色,然而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

比如說來自於朝霞和夕陽的光,當它們反射在室內時呈現出的是暖暖的感覺,因而可以被認為是暖光。而物體之間的冷暖色的關係就是意義上的補色關係。

當明亮的光照射到物體之上,它的暗部的色彩的布局也是大有學問的。依據光與色的客觀規律,對於暗部的描繪應該以補色關係作為參照。當乙個人長期注視於陽光,突然轉移視線的時候,就會覺得眼前突然一暗。

從色彩的角度來說,就是吸收了太多的亮光,需要暗光進行補充和調整。這就是色彩的互補。因此,在進行作畫的過程之中,要注意補色的運用,否則的話會使得亮部太過突出或者出現暗部鋪陳過大的問題,不易於好作品的形成。

光線的顏色與物體本身顏色是什麼樣的關係

5樓:天萱翠乙

不透明的物體,光線照到它身上時,光會發生反射,物體是什麼顏色,就反射什麼顏色,而吸收其他色光

透明的物體,光線照到它身上時,除了光會發生反射,還會發生折射。物體是什麼顏色,就允許透過什麼顏色的色光,而吸收其他色光

不明追問

6樓:

不透明物體

反射它本身色光,吸收其他色光;透明物體透過所有顏色光線;白色物體反射所有色光,黑色物體吸收所有色光。

光和物體的顏色有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光線的暗室中,或在漆黑的夜裡,誰也無法辨認出物體的顏色,只有在光照射下。物體的顏色才能為人眼所見。所以,物體的顏色是光和眼睛相互作用產生的,是大腦對投射在視網膜上不同波長光線進行辨認的結果。

我們日常所說物體的顏色,是指在日常環境裡太陽光照射時物體所呈現的顏色。稱之為物體的本色,在特殊環境裡物體呈現的顏色,稱之為衍生色。例如,在陽光照射下樹葉呈綠色,這是其本色,而在紅光照射下,這一 「綠色」的樹葉呈現黑色,改用紫外線照射時,它又呈火紅色,這後兩種顏色是衍生色。

乙個物體的本色只有乙個,而衍生色可有幾個,故我們說物體的顏色時,若不作特殊說明即指物體的本色。 物體的顏色決定於它對光線的吸收和反射,實質上決定於物質的結構,不同的物質結構對不同波長的光吸收能力不同。我們知道:

光是由光子組成的。不同波長的光由不同能量的光子組成。波長 λ和能量 e 間的關係為 e=hc/λ,式中蒲朗克常數,c為光速。

當光子射到物體上時,某波長的光子能量與物質內原子的振動能,或電子發生躍遷時所需能量相同時,就易被物質吸收,其它波長的光就不易被吸收。物質對光的選擇吸收,就造成了各自的顏色。

物體的顏色與光有什麼關係

波長與色溫的關係,光的波長與色溫

呃,我想你問的可能是光波波長與對應輻射體溫度的關係吧?其實,這是存在一定的關係的,有經驗的煉鋼師傅會通過鋼水發出的光的顏色來判斷出鋼水的大致溫度。而實際上,現在也有通過紅外線掃瞄確定物體溫度的儀器,前些年非典以及上半年豬流感爆發時,在火車站 飛機場等人員匯集的地方都有測溫度,你可曾見過工作人員用體溫...

單反拍照時,測光與對焦的關係是什麼

平均測光直接抄按快門就行。點側測光的襲步驟是bai,中低端相機的測光原件du都是在中間的區域,你zhi用dao這個區域去測你要測得地方,比如人臉,然後鎖定這個側光值。對焦分離,就是靠相機的自定義功能,把測光和對焦從半按快門上分別設定到不同的按鈕上,完全單獨的將各自的功能分離開來,我分離後,半按快門設...

重現期與頻率有何關係,光的頻率與波長有什麼關係

頻率和重現期都是用來表示某種洪水 暴雨或水位可能出現的機遇,叫做 頻率 頻率以百分數表示,重現期一般以年表示。比如在某一條河流上,發生7000立方米 秒的洪峰流量在50年中可能出現一次,則其頻率為2 其重現期為50年。又稱為50年一遇的洪水。頻率是根據某一個地方多年觀測的成果,然後計算出來的。頻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