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時期有種嚴酷的刑罰叫「鳳凰曬翅」,這是個啥

2022-01-14 17:40:08 字數 4305 閱讀 2886

1樓:愛輝葉子

古代的女性地位卑微,女性幾乎是沒有任何主動權的,因為很多人認為女孩本來就是賠錢貨,不會給家裡帶來什麼經濟效益的,等到女子結婚嫁人就是別人家的人了,正是因為如此,古代一些經濟條件比較差的家庭就會把女孩子賣到大戶人家做丫鬟,充分說明了女性地位低,而在我國古代封建社會卻出現了唯一的一位女統治者——武則天。

這個女人堪稱是我國古代歷史上的傳奇人物,關於她的歷史在我國很多古代文獻上都有記載,在現代的社會中,有特別多關於武則天的影視劇,說明武則天在當時的封建社會能夠當上統治者確實有一定的頭腦和本事的,畢竟是女性,武則天必須想辦法鞏固自己的地位,以及能夠懲罰哪些反對她的人,發明了一種酷刑——鳳凰曬翅。

單從這個名字上看,似乎感覺不到是一種酷刑,然而這種酷刑卻是相當的厲害呢,它實施的方法就是人的手臂像是鳳凰展翅,把雙手固定起來,雙腿也是這樣然後固定起來,下半身固定好了以後,上半身就開始轉動,直到這個人的頸部,脊椎全部被扭斷為止。因為武則天在沒有稱帝的時候就經歷了很多人的反對,所以自己稱帝以後要制定嚴厲的懲罰制度。

這樣的懲罰是相當殘忍了,而在當時比這殘忍的手段還非常多,都是用來研製出來折磨人的沒因為武則天在這樣乙個動亂不安的朝代裡面,武則天想要鞏固自己的地位,守住自己的江山,也是非常困難的,況且自己還是乙個女性,想要謀反的人實在太多,她寧願錯殺千個,也不會放過乙個想謀反的人。只為了守住自己的地位和江山。

2樓:愛我是小仙女

這個在當時可是聞風喪膽的一種刑罰,是把人的手臂固定,雙腿固定,緩慢移動上身,直到脊椎被扭斷為止。

3樓:瓦爾登湖

鳳凰曬翅就是將人綁在十字架上,然後把他的雙手固定住,雙腳也固定住,然後準備好這一切之後,然後上身的木頭是可以轉動的,而下身是完全固定住的,然後再慢慢的轉動人的腰。

4樓:驚鴻

使用的方法就是把人的兩個手臂的形式固定起來,而雙腿也是同樣的方式固定起來。下半生固定好了以後,上半身開始緩慢的轉動,直到受罰的人的脊椎被扭斷為止。

5樓:

就是將頭顱固定在小籠子裡,四肢是被綁在籠子裡中間的那個十字架上,轉動搖把直到把頭擰下來。

6樓:嫣然

這個是把人的雙手雙腳固定在十字架上,然後轉動上身直到脊椎被扭斷為止,這是乙個很殘忍的刑罰。

7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曬翅」就是像耶穌一樣,把人釘在十字架上,固定雙手和雙腳,然後再慢慢轉動人的腰,直到脊椎被扭斷為止。

8樓:

這種酷刑卻是非常的厲害,使用的方法就是把人的兩個手臂的形式固定起來,而雙腿也是同樣的方式固定起來。下半生固定好了以後,上半身開始緩慢的轉動,直到受罰的人的脊椎被扭斷為止。

9樓:哦哦哦啦啦啦嚕

是一種酷刑,中國古代酷刑名。唐朝武則天時期酷吏索元禮等人訊囚所用酷刑的一種。

10樓:

將犯人的頭固定在乙個小籠子裡,四肢綁在大籠子裡的十字架上,行刑人會搖動大籠子的乙個搖把。此時犯人的頭是固定的,而四肢卻能夠隨著「十字架」轉動,犯人一點點被扭斷脖子。

11樓:窮加布

這是一種非常泯滅人性的刑罰,就是把人的兩個手臂的形式固定起來,而雙腿也是同樣的方式固定起來。下半生固定好了以後,上半身開始緩慢的轉動,直到受罰的人的脊椎被扭斷為止。

武則天酷吏,被稱酷刑界鼻祖,他發明了「鳳凰曬翅」,是個什麼刑罰?

12樓:盧爺很帥很帥

武則天發明的三種酷刑:鳳凰曬翅,仙人獻果,旱鴨鳧水,網友:真狠

小草和歷史 2019-10-09 14:30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正統的女皇帝,對於武則天,歷史上褒貶不一。武則天在位期間明察善斷,能用人;又獎勵農桑,改革吏治,重視選拔人才,所以在那個時期賢才輩出,但是後人最不能忍受的是,武則天在位時,大肆的殺害唐朝宗室,而且她還發明了很多酷刑。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武則天並不是歷史上第一位發明酷刑的人,當然也不是最後一人,古代十大酷刑包括:剝皮、腰斬、車裂、俱五刑、凌遲、縊首、烹煮、宮刑、刖刑、插針或插竹籤,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這些酷刑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聽上去就讓人,但是武則天發明的酷刑和這些不一樣,她取的名字都非常好聽,讓人覺得甚至是一頓大餐。

1、鳳凰曬翅

鳳凰曬翅,這麼好聽的名字,有誰會想到是乙個殘忍的刑罰呢?何為鳳凰曬翅,所謂鳳凰曬翅,其執行方法為:「橫木關手足轉之」或「以椽關手足而轉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就是將犯人以大字型綁在乙個十字架上,腳下是乙個固定的底盤,但是木架是轉動的,刑罰開始時,犯人的上身旋轉,但是下身卻被固定住,隨著旋轉角度的增大,犯人就會被擰成麻花一樣,可謂十分痛苦,生不如死。

2、旱鴨鳧水

要為大家講的是第二個旱鴨鳧水,旱鴨子大家都知道吧,指的是那些怕水的人,那武則天發明的這個酷刑執行辦法又是怎樣的呢?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所謂旱鴨鳧水,就是先把犯人的腳心劃上幾道口子,然後再將腳放在鹽上,真正的在傷口上撒鹽,可想而知,犯人是十分痛苦會掙扎的,掙扎的樣子就像是不會游泳的人掉入水中,因而這個旱鴨鳧水名字也就誕生了。

3、仙人獻果

為大家帶來的最後一種好聽的酷刑叫做仙人獻果,聽上去就像是很普通的事情,但事實上他的殘忍不是你能想象的。所謂仙人獻果,就是讓犯人舉著很重的東西直接跪在碎石上面,因為身體承受太重,因此膝蓋會被碎石刺的鮮血直流,光是想象這個畫面都非常殘忍。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武則天發明的這三種聽上去好聽的刑罰,實際上對犯人都是一種折磨,但是這些酷刑是武則天執政前期發明的,兩年之後,就被廢除了,她也開始重用賢臣,江山開始穩定,或許正是因為這些酷刑,武則天留下了無字碑,對自己的生平不做評價,任憑後人去評說。

13樓:苦苦的掙扎

鳳凰亮翅。

這種刑罰是這樣操作的。索元禮做了乙個鐵籠子,從籠子的中間穿過一根主軸,主軸上有乙個十字架,犯人被結結實實捆在十字架上。

籠子的最上邊是乙個小籠子,索元禮命名為「泥耳籠頭」。這個小籠子只能容下犯人的頭顱,然後用木楔把頭顱和小籠子牢牢楔在一起,注意大籠子和小籠子是連在一起的。

現在的情況是:頭顱固定在小籠子裡,四肢是被綁在籠子裡中間的那個十字架上。

一切準備好後,如果犯人還是不招,行刑人就會搖動大籠子下面的乙個搖把。此時犯人的頭顱是固定的,而四肢卻能夠隨著「十字架」轉動。

假如轉到360度,犯人的頭顱就會被擰下來。一般人轉到220度就抗不住招了。

親們腦補一下場景像不像鳳凰曬翅?

索元禮從來沒有遇到過全方位「曬一曬」的犯人能活下來,人的脖子是最脆弱的器官,一點點被扭斷脖子、一點點窒息死亡的恐怖感嚇尿了所有犯人。

索元禮、周興、來俊臣等酷吏,還發明了許多令人恐怖的刑罰,比如旱鴨鳧水、仙人獻果、玉女登梯等,名字聽上去很美,實際很殘酷。

前面咱也說了,武則天重用酷吏就是為了打擊政敵。當政權穩定以後,這些酷吏也就失去了作用,為了平息眾怒武則天舉起了屠刀。

14樓:199103熊

這是乙個特別殘酷的刑罰,就是把人像鳳凰展翅一樣定起來,先把手跟腳都定起來,然後把腳固定轉動上上公升,直到把人轉死為止。

15樓:我說周周知道

我不知道,可能這個就是一種非常殘酷的刑罰,把這可能是一種象形地比喻法。可能這種方法就跟鳳凰的樣子相像。

16樓:綠色人生

直接把女犯邦十字架木樁上,不給任何食物及水,直到曬太陽曬死為止。

17樓:

這種刑罰卻是相當的厲害,它實施的方法就是人的手臂像是鳳凰展翅,把雙手固定起來,雙腿也是這樣然後固定起來,下半身固定好了以後,上半身就開始轉動,直到這個人的頸部,脊椎全部被扭斷為止。

18樓:小山村情懷

鳳凰曬翅

基本解釋:1.唐代酷吏所設的刑罰名。以橫木關手足而轉之。

詞語分開解釋:鳳凰 : 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羽毛美麗,雄的叫鳳,雌的叫凰。常用來象徵祥瑞。

曬翅 : 1.古代酷刑之一種。

19樓:莫夕舟

「鳳凰曬翅」:製作巨大的十字架,把犯人兩臂伸直,雙腳下垂,再用鐵索繫結於木架上,懸掛於半空,再擰轉木架,受刑者輕則脫臼,重則骨裂。

她發明的酷刑之一了。

20樓:來自怪潭文靜的陸遜

武則天是乙個,用刑殘酷無情的人,鳳凰曬翅是很毒的刑罰,

21樓:

這是一種非常殘酷的刑罰

武則天時的突勒人是現在的什麼人,唐朝武則天時期的突勒是什麼地方

經我再三求證片中的歷史人物及史料中人物對比,片中所說的就是突厥。你可以看下這個就知道了,請設我為最佳。突厥,土耳其,後來突厥被強大的中原王朝打到了西邊,在西邊建立了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曾經盛極一時,是橫跨亞歐大陸,南到印度,西邊接壤亞平寧半島的強大帝國,但是沒有多久就沒落了,後來經過時間的推移,突厥,...

河南在武則天統治時期是省還是縣,武則天統治時期河南縣是現在的哪裡

都不是。當時是道,河南道的範圍相當於現在的山東省全境,河南省全境,江蘇省北部和安徽省北部。唐朝的行政區劃和今天區別極大 武則天統治時期河南縣是現在的 武則天時期首都在今天的河南洛陽。天授元年 690年 武則天宣布改唐為周,自立為帝,定洛陽為都,稱 神都 建立武周王朝。神龍元年 705年 正月,武則天...

武則天的故事,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1 自名武曌 zh o 2 3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 690年 705年在位 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82歲 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 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