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自閉症的表現症狀都有哪些

2022-12-16 00:05:05 字數 1055 閱讀 7168

1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1、很少或幾乎沒有目光對視。很多自閉症兒童缺乏與他人的目光對視。一位自閉症患者家長這樣描述到:

「你站在他面前他都不會看你一眼,即使你叫他,捧著他的頭,讓他看著我,他也僅僅是看一眼,之後又去看別的地方了。」

2、較少關注他人,對他人的活動不感興趣。自閉症兒童大多關注他所感興趣的東西,對人的活動關注很少。即使關注人的活動,也不是關注人本身,而是他人身上的某個東西。

3、較少顧忌周圍的活動,我行我素。有的自閉症孩子走路橫衝直撞,根本不管周圍到底有沒有人,他們對別人的呼喚也不理不睬。

4、正常的孩子如果別人叫他的名字他會答應,並且看向對方。但自閉症的孩子沒有這種反應,別人叫他他沒有任何的反應,就像是沒聽見一樣,就算你當著麵叫他他也沒有任何的反應。

5、正常的孩子不會抗拒與別人的肢體接觸,家裡親近的人抱他也不會反抗,有的時候還會主動去找別人抱,就算是陌生人的話只要相處了一會他也讓人抱。但自閉症的孩子不是這樣,他抗拒與所有人的接觸,就算是爸爸媽媽抱他也很抗拒,若是有人靠近時他還會躲開。

6、正常的孩子都能看懂別人的表情,當對方生氣的時候他們會老老實實的,如果對方向他們笑,他們也會給出同樣的反應。但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則看不懂別人的表情,對方的喜怒哀樂他都看不懂,而且他自己也總是面無表情。

2樓:所三春

自閉症主要的臨床表現體現於言語功能的發育障礙、社會交往的障礙、刻板行為,以及智力發育的遲緩。 1、目前情況下最突出的症狀有可能就是語言障礙,表現為多種多樣的言語能力下降,或者是語言發育的延遲,也就是孩子在2-3歲甚至更大的歲數仍然不會說話,或者說話的質量、數量等方面都是出現問題的。 2、社會交往的障礙,也就是自閉症的患者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比如不會依賴自己主要的照料者,不會依賴父母,不能和別的兒童建立正常夥伴的關係。

3、主要就是興趣的狹窄,或者是刻板的一種行為模式,比如別的兒童喜歡的遊戲玩具,自閉症的兒童都不喜歡,反而會喜歡不是玩具的那些東西,比如瓶蓋、電風扇、牛奶盒等等。 4、最重要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智慧型障礙,比如智商特別低下,甚至嚴重影響了孩子的學習、生活、人際交往的能力,智力水平表現的非常低下之後甚至會引起社會功能的障礙,比如不會照料自己等等。

兒童自閉症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睡覺不穩,有時甚至通宵不眠。不嚼東西,只吃流食或粥樣食物。喜歡看固定不變的東西,有刻板的手部動作 如 旋轉 翻動 敲打 抓撓等 肌肉鬆弛,常摔倒。缺乏目光對視,看人時只是一掃而過即轉移別處。沒有好奇感,對環境的變化感到不安或害怕。可能出現學舌,對詞語理解遲緩。可以在家通過自己來干預指導,參考孩必康自...

孩子自閉症的早期表現有哪些 四大症狀認識自閉症

不能接受日常習慣的變化 不易與別人混在一起玩 不喜歡被人擁抱 不顧危險 反覆又 反覆做些怪異的動作或玩耍 莫名其妙的笑 聽而不聞,好象聾子 對周圍漠不關心。以手勢表達需要 不望對方的臉,避免視線的接觸 過度偏愛某些物品 喜歡旋轉的東西 隨著,人們對孤獨症的了解越來越多,還發現一些更早期的徵兆,比如 ...

非先天性自閉症初期症狀有哪些?自閉症的初期表現

每天一睜眼開始起,你就要對自己說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畢竟昨天 成為過去,無法改變 不要讓昨天的煩惱影響 到今天的好心情 一切從現在開始!當你工作的時候,不管任務有多繁忙,壓力有多大,都不要抱怨你的工作 要喜歡上你的工作 不要帶著怨氣去開始一天的生活,要喜歡你的工作,一步步去完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