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清楚管道除鏽刷漆標準是什麼,管道刷漆算不算是隱蔽?需不需要做隱蔽工程記錄?

2022-01-14 17:02:57 字數 2208 閱讀 8312

1樓:向日葵

管道刷漆規範要求:

1、蒸汽管路刷2遍底漆,然後進行保溫,底漆採用h61-3環氧耐熱底漆。

2.管道化溶出工段溶出管段及自蒸發管段管路刷2遍底漆,然後進行保溫。底漆採用h61-lt4型環氧樹脂耐高溫塗料。

3、其他保溫管路刷2遍底漆,然後進行保溫,底漆採用f53-5硼鋇酚醛防鏽漆。

4、其他不保溫管路刷2遍底漆,刷2遍面漆。底漆採用f53-5硼鋇酚醛防鏽漆,面漆採用c04-42各色醇酸磁漆,各種管路面漆顏色由甲方統一規定標識。

5、保溫管道刷色環,色環刷y03-1油性調合漆2道,顏色由甲方統一規定標識。

1、給排水管,明設鍍鋅鋼管安裝試壓後,刷銀粉一道,明設給水鑄鐵管、排水鑄鐵管和鋼管,刷丹油一道、銀粉二道。埋地管均刷二道環氧瀝青漆。

2、使用油庫消防幫浦房的消防管管外壁刷厚漿型環氧煤瀝青防腐漆ch2型,採用加強級防腐,管內壁塗環氧樹脂 036 兩遍 面漆二遍。

3、使用油庫罐區的消防管,其埋地消防水管除鏽後外刷紅丹酚醛防鏽漆兩道,瀝青漆兩道。明裝泡沫消防管除鏽後外刷紅丹酚醛防鏽漆兩道,再刷紅色酚醛磁漆兩道。

2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管道的除鏽與刷漆

一、除鏽標準

1、除鏽等級規範可以參見gb8923-88《塗裝前鋼材表面鏽蝕和除鏽等級》

2、噴射或拋射除鏽,用sa表示,可以分為四個等級:

a、sa1級 輕度噴砂除鏽

表面應該沒有可見的汙物、油脂和附著不牢的氧化皮、油漆塗層、鐵鏽、和雜質等。

b、sa2級 徹底的噴砂除鏽

表面應無可見的油脂、汙物、氧化皮、鐵鏽、油漆塗層和雜質基本清除,殘留物應附著牢固。

c、sa2.5級 非常徹底的噴砂除鏽

表面沒有可見的油脂、氧化皮、汙物、油漆塗層和雜質,殘留物痕跡僅顯示條紋狀的輕微色斑或點狀。

d、sa3級 噴砂除鏽至鋼材表面潔淨

表面沒有可見的油脂、汙物、氧化皮、鐵鏽、油漆塗層和雜質,表面具有均勻的金屬色澤。

3、動力工具和手工除鏽,用st表示,分為二個等級:

a、 st2 徹底手工和動力工具除鏽,鋼材表面沒有可見油脂和汙垢,沒有附著不牢的氧化皮、鐵鏽或油漆塗層等附著物;

b、st3 非常徹底手工和動力工具除鏽 鋼材表面應無可見油脂和汙垢,並且無附著不牢的鐵鏽、氧化皮或油漆塗層等;並且比st2除鏽更徹底,底材顯露部分的表面有金屬光澤。

質量目標:保溫工作鋼管及其部件預處理應達到st2級,外護鋼管預處理應達到sa2.5級。

3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部門對金屬前處理和露天高壓幫浦噴漆除鏽等汙染管控。新產品康坤牌封閉式除鏽塗漆機,除鏽採用自發研製變速箱機構、實現了正反雙轉動,除鏽採用內外套管緩衝減震。確保鋼絲刷轉動平穩伸縮頂緊力均潤,當儲存套管中鋼刷毛隨著磨損而不斷延長靠近鋼管除鏽。

避免頻繁調整鋼絲刷的麻煩又保持除鏽效果,最終使除鏽乾淨使油漆粘合牢固防腐壽命長省工時、效率高效果好的目的調整更簡單。如果48-50直徑管,6公尺長僅用15秒,分鐘4支。

然煤氣管除鏽塗漆機:kcs-2550型3060型6090型90120型圓管螺紋圓鋼四大系列

多用於然煤氣管、船用管、鍋爐、電力水利、冷藏管,企業用管等。每款型號直徑大小可調,比如3060型,從直徑31-59每公釐除去鏽汙塗刷防鏽漆。管長6公尺僅用20秒,6090型用時30秒。

9120型用時40秒。並可分別單獨除鏽或單獨塗刷防鏽漆。調整圓管變徑大小非常簡單應用範圍極廣。

管道刷漆算不算是隱蔽?需不需要做隱蔽工程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除鏽只是屬於管道防腐工藝。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進行隱蔽報驗。隱蔽報驗是指後續的工序將要把前面一道工序的施工效果給完全覆蓋所進行的質量檢驗。管道刷漆前要噴砂除鏽,噴砂除鏽是一道施工工序工序,噴砂要報驗,同時進行隱蔽工程報驗,因為噴砂的效果必須當時檢查,下道噴漆的工序把噴砂覆蓋了。

油漆施工一般有好幾種油漆,每個種類的油漆做完都要進行質量報驗和隱蔽報驗,應為下一種類的油漆把前乙個種類的油漆覆蓋了,就看不到了,搞不清楚你到底做了沒有,因此每一工序都要報驗。最後一種油漆施工完畢,如果管道需要保溫,就要進行質量報驗和隱蔽報驗,如果不用保溫,最後一種的油漆(面漆)施工完就要進行油漆總厚度的報驗,這就不用隱蔽報驗了。總結:

噴砂、底漆、中間漆、保溫管道的面漆要進行隱蔽報驗。一般情況隱蔽報驗和質量檢查是同一張報驗單。隱蔽工序是從施工流程來講,質量檢查依附在隱蔽程式中,不需特別的把統一施工內容寫兩次報驗申請。

ASTM的標準是什麼ASTM標準是什麼

astm認證是什麼?主要是研究解決鋼鐵和其它材料的試驗方法問題,英文全稱為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取首字母簡稱為astm,中文意思是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認證包括研究和制定材料規範和試驗方法標準,還包括各種材料 產品 系統 服務專案的特點和效能標準,以及試驗方法...

AQL標準是什麼AQL標準是什麼?怎麼分?

aql代表 acceptance quality level,是接收質量限的縮寫,即當乙個連續系列批被提交驗收時,可允許的最差過程平均質量水平。aql普遍應用於出口服裝,紡織品檢驗上,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

食品安全標準是什麼標準,食品安全標準是什麼

食品安全標準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1 食品 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 獸藥殘留 生物毒素 重金屬等汙染物質以及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物質的限量規定 2 食品新增劑的品種 使用範圍 用量 3 專供嬰幼兒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的營養成分要求 4 對與衛生 營養等食品安全要求有關的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