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和薏公尺能天天喝嗎,對身體只有好處沒壞處嗎

2022-01-14 15:08:41 字數 5826 閱讀 6833

1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紅豆和薏公尺是可以天天喝的,長期吃適量的紅豆薏公尺能起到祛濕消暑、消暑水腫、健脾養胃的作用。不僅能美白**,對女性朋友來說是很好的美容食物。

2樓:田禾陽光雨露

任何食物都不建議天天喝。紅豆薏公尺可以去濕熱,但是胃不好的人盡量少喝。

3樓:金蛇狂舞

不一定,要看身體情況。除了飲食**需要堅持喝一段時間外,正常飲食還是多樣化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薏公尺粉能天天喝嗎 1 紅豆薏公尺粉對於合適的人群可以天天喝。 紅豆薏公尺粉是有薏公尺和赤小豆打磨成粉而成的食物,而赤小豆性平,味甘,無毒無刺激性,薏公尺性平、涼,味甘、淡,也無毒無刺激性,因此是可以天天食用的,只是要注意自身體質和食用量就可以了。

5樓:幻風翼舞

最好不要天天喝,因為紅豆薏公尺不容易消化,吃多了胃漲氣。

6樓:全球僅存帥哥

不可以,隔三差五喝一次就好了,天天喝會影響脾胃功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健脾除濕美容作用一週3一4次尚可

8樓:可靠的林子

沒有壞處,放心堅持飲用。

9樓:舒爾佳減脂**

女性長期喝薏公尺和紅豆煮粥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有一定的補氣血的作用,另外還可以多吃些穀物粗糧,紅棗枸杞一類,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太油膩的食物,想要**,每頓避免吃太多,另外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加身體的消耗。

紅豆薏公尺湯對於**缺鐵性貧血具有一定的作用,貧血的病人可以食用,但是效果因人而異,建議你平時還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菠菜,西紅柿,胡蘿蔔,蛋黃等食物利於補鐵,**需要多進行運動,控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長期堅持既可以強身又可以**。

建議健康**,不要過度節食,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平時可以適當做些有氧運動,比如慢跑,瑜伽,健身操,仰臥起坐等等,但是要速度,不要過於勞累,盡量少吃高熱量,高脂肪,油炸油膩的食物以及甜食或飲料,同時營養均衡,避免暴飲暴食,適量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生活規律,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10樓:好運時代

薏公尺和紅豆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公尺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薏公尺紅豆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紅豆和薏公尺可以天天喝。對身體沒有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薏公尺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溼。

薏公尺和紅豆的「消腫」作用。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現代人,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薏公尺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公尺紅豆湯當茶喝。

薏公尺和紅豆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公尺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

薏公尺紅豆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12樓:職場導師小周

薏公尺的功效1、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2、用於頭髮:它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3、用於**: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紅豆的養生功效

紅豆,性平偏涼,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b族、鉀、鐵、磷等。紅豆能促進心臟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壓、容易疲倦等現象的人,常吃紅豆可改善這些不適的現象。另外,紅豆還有健胃生津、祛濕益氣的作用,是良好的藥用和健康食品。

紅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豐富的鐵質能讓人氣色紅潤。多攝取紅豆,還有補血、促進血液迴圈、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的效果。哺乳期婦女多食紅豆,可促進乳汁的分泌。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薏公尺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溼。

薏公尺和紅豆的「消腫」作用。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現代人,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薏公尺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公尺紅豆湯當茶喝。

薏公尺和紅豆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公尺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

薏公尺紅豆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14樓:小畫愛花卉

風箏怎麼綁線,風箏繩結教程

15樓:

好處是,**變好,然後濕氣變少,大便正常。

壞處是,胃病的長期喝會脹氣

16樓:饒月死

如果是應該採用定時通風,房間內少放花盆類養的植物,洗衣服不要放在室內晾,這些如果能做到應該說室內濕氣明顯降低。

濕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堅持,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

紅豆和薏公尺能天天喝嗎

17樓:時尚白日夢

薏公尺紅豆粥不可以天天吃,因為薏公尺紅豆粥是一種保健湯藥而不是小公尺稀飯那樣的生活必需品,天天吃或者是吃多了對胃有一定的傷害,容易導致出現拉肚子、肚子痛等情況。薏公尺紅豆粥的最佳服用時間應該是在早飯之後和午飯之前,這個時候喝一些能夠保健脾胃的食物對脾胃的工作有著很好的提公升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薏公尺紅豆粥的時間一定要選擇正確,否則不僅不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健康反而影響腸胃對食物的吸收,從而對身體造成很大的損傷。紅豆薏公尺粥是一種保健湯藥,具有很強的祛除濕氣、保健腸胃等作用,適量喝對於身體是很有好處的,但是紅豆薏公尺粥喝多了容易對脾胃造成刺激。所以紅豆薏公尺粥不宜多喝。

18樓:

陰虛體質的人不適合用赤小豆薏公尺來祛濕,而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健脾養血上

19樓:無事雨霓裳

濕氣重是體內津液代謝紊亂,常表現為大便粘滯,舌苔厚,眼屎多,身上易生疹子瘡,腳氣等。

去溼,吃多氣色好,千萬不要買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最好,48一盒我經常喝。

20樓:糖糖看星星

如果世上有一種藥,又能當飯吃,還能當茶喝,不僅美味養人,還能讓全家人百病不生,您願意一試嗎?

它們一是薏公尺,一是紅豆。這兩種東西,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裡面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濕健脾的佳品——薏公尺紅豆粥了

薏公尺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公尺,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公尺和紅豆的有效成分大半都在湯裡。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如果是夏天,上午就得爭取把它喝完,因為到下午喝就會餿了。

至於功效,那真是非同小可。薏公尺,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公尺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關於薏公尺和紅豆的「消腫」作用,也很有意思。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試看今人,10個裡面起碼有5~6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溼。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有淺而已。

祛濕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所以,**水腫必用紅豆,而實踐證明,薏公尺紅豆粥具有良好的**功效,既能**,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經常有人問:「為什麼薏公尺紅豆粥煮不成黏稠狀呢?」還有人對我說:「我在熬薏公尺紅豆粥的時候,加了一小把大公尺,結果粥就熬稠了,味道那叫乙個美啊!」

我說:「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為什麼?

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紅豆和薏公尺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

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公尺,所有的紅豆、薏公尺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平日思慮傷神、勞心過度而運動量少的人,往往臉上沒有血色,精神也不夠充沛,甚至心悸、貪睡,感覺頭重如裹,心中空虛。這是體內有溼加上心氣不足的表現,可以在薏公尺紅豆粥中加一些桂圓同煮。桂圓甘溫,能開胃健脾、安神補血,能振奮心陽,溫補心氣,使人精神飽滿、中氣十足。

它特別適合強腦力勞動者,也很適合中老年人。

年輕人容易出現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這都是心火過旺、濕熱內擾所致,可以在薏公尺紅豆粥中加上百合或蓮子同煮,或者兩種都加。

百合能潤肺、養顏,又能清心火、安心神。蓮子最能養心、清心火,同時又能健脾、補腎,但是蓮子稍有滯澀作用,身體比較瘦弱的人可以用,但那種體內淤滯較多的胖子恐怕就不宜用了。

用蓮子的時候,要去掉裡面的心。當然,如果嫌這個粥沒有什麼味道,還可以加點冰糖。在各類糖中,只有冰糖是涼性的,能清心火。

如果著涼感冒了,或是體內有寒,胃中寒痛,食慾不佳,可在薏公尺紅豆粥中加幾片生薑。生薑性溫,能溫中驅寒,健脾和胃。注意,生薑不可多放,多放就使粥變得辛辣了。

如果想在這個粥裡加點調味品,那就只能放紅糖了,紅糖也是性溫的。

值得一提的是,婦女產後的保養時,喝這個粥要去掉薏公尺,可在其中再加點大棗,大棗能溫中、健脾、養血,是非常適宜的。

腎虛的人,可在薏公尺紅豆粥中加一些黑豆。因為黑色入腎,而豆的形狀也跟腎十分相似,是補腎的佳品。

現在人們常說的腳氣病,是典型的濕熱下注。可在薏公尺紅豆粥中加上黃豆,食其粥,同時用熬出來的湯洗腳。內外同治,效果甚佳。

如果咳嗽,還可以把生梨去皮去核切成1~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兒,加入薏公尺紅豆粥中同煮,可以潤肺、化痰、止渴。

山藥和南瓜也可以放在薏公尺紅豆粥中同煮。山藥號稱「氣死小人參」,有時候,它比人參的補益作用還大,它是補脾胃的聖品,而且能強腎固精,潤肺益氣。南瓜能補中益氣,還能消炎、止痛、殺蟲、解毒,對保護胰臟、預防糖尿病來說,是非常好的東西。

除了紅豆薏公尺粥,大家還可以多了解各種食物的性、味,舉一反三,自己進行加減,組成更多適合自己體質的飲食處方來。這樣,食物才能真正成為養生的佳品。

神色晦暗、精神不足,甚至心悸、貪睡、心中空虛:薏公尺紅豆加桂圓

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薏公尺紅豆加百合、蓮子

胃中寒痛、食慾不佳、怕冷:薏公尺紅豆加生薑

腎虛:薏公尺紅豆加黑豆

腳氣:薏公尺紅豆加黃豆

咳嗽:意公尺紅豆加梨

食慾不振、身體羸瘦:薏公尺紅豆加山藥

洩瀉、腹痛、糖尿病:薏公尺紅豆加南瓜

體虛、**、遺精、夜尿過多:薏公尺紅豆加芡實

孕婦:減薏公尺,加少量黃芪、黨參

產婦:減薏公尺,加大棗、小公尺、紅糖

紅豆薏米粥可以天天吃嗎,薏米紅豆可以天天喝嗎

薏米紅豆粥雖好,但是不能夠天天吃。天天吃或者是吃多了容易傷胃,雖然味道非常的好,但是他仍舊是一種保健湯藥,而不是小米稀飯那樣的生活必需品。所以千萬不能夠過量,否則容易導致出現拉肚子 肚子痛等等情況。薏米紅豆粥是粥也是藥,它具有治溼邪功效。薏米,在中藥裡稱 薏苡仁 神農本草經 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

喝紅豆薏公尺粉能除濕嗎

紅豆和薏公尺都是利水的食物.不過建議自己做紅豆薏公尺粥,自己做的不含任何人工香料,更易營養吸收.公尺提前浸泡一下,更易熟,泡公尺水做粥時加入 紅豆薏公尺水熱量低,具有祛濕,排毒,消腫等作用,是 的良好搭配。但是 主要還是靠運動和控制飲食,喝紅豆薏公尺水只是起到輔助作用,尤其對體內濕氣太重的人來說,有...

天天喝汽水對身體有害嗎?喝汽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喝汽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喝汽水有什麼危害。經常喝汽水好不好?不好,汽水中含有碳酸,碳酸對人體是有危害的,喝多了對身體不好,特別是對牙齒的健康也有壞處。經常的喝汽水是對身體不好的,首先汽水裡含有大量的糖分,另外喝汽水對於人體的胃部也會造成破壞,使得腸胃失衡。汽水是屬於碳酸飲料,喝的很頻繁對身體不好,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