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規籃球比賽裡,為什麼後場籃板比前場籃板好搶啊

2022-01-14 15:08:38 字數 1893 閱讀 64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後場籃板比前場籃板好搶,這是由比賽的攻防因素決定的.

比賽中,防守的一方為防止對方得分總是要先佔據籃下(因為籃下得分最容易),將進攻方推離籃下,如果你經常看籃球比賽應該可以注意到,當姚明進攻時,防守方總是千方百計阻擋他進入籃下,而一旦他到了籃下拿球,得分是很容易的,所以比賽中總是多名防守隊員佔據籃下,防守隊員在內,進攻隊員在外,所以籃板掉下來一般被防守隊員搶到.也就是你所說的後場籃板比前場籃板好搶.

要說規則的話就是有三秒違例,進攻隊員不能在三秒區內呆太久,好不容易擠到籃下,又馬上要出來,再往裡擠.

2樓:am探索者

後場都是自己人,前場都是對方的

3樓:淅瀝嘩啦

進攻時你得考慮不能3秒為例,也就是說你只能站在3秒線外衝搶藍板,而防守球隊相對要距離內線更近,卡位,搶板都相對容易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秒違例,進攻隊員不能在三秒區內呆太久

5樓:密碼保護者

進攻的時候你們5個人相對於防守隊員來說,

都是遠離籃筐的,所以你獲得機會要相對小些。

進攻出手的時候你面對籃筐,防守者背對著(在你投籃以後,而防守的人轉身就要到位)把你卡在身後。

另外來說,球隊更重視防守籃板!

規矩:不犯規的情況下,隨便搶!

6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要顧慮別人的快攻,,,而且如果都是放同樣的人搶,你搶到了,得分概率有多少,,被別人搶到了,,幾乎是必進,,

7樓:

因為乙個是防,乙個是攻,當然防的時候防守更好咯~進攻的時候是想得分,並不想球不進搶藍板,防守的時候只想對方不進,卡著別人的位藍板球好搶多了,呵呵

個人意見..希望能得到你的獎勵.謝~

沒規則兄弟,我的話那麼白話文,分給我啦

8樓:

因為在戰術部署中,或是習慣中人家來進攻,你就注重防守,所以防守一方就會等著對方投籃不中,準備搶籃板.

9樓:

哈哈,因為進攻有3秒,為例,所以不好站在內線太久,但是內線籃板多,而且還要回防,所以防守籃板好槍

為什麼前場籃板比後場籃板難搶?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前場籃板對方有五個人在籃下搶,你們這邊一般只有四個人在籃下,因為你在投,所以4個人搶五個人,搶到的機會要小一點

11樓:康之僑洽

籃板是指別人投籃不中,你將球搶到,這就算你乙個籃板,籃板分前場(進攻)籃板和後場(防守)籃板,前場籃板是指你的隊友投籃不中,你搶下的球;後場籃板則指對方投籃不中,你將球搶下。前場籃板的價值要高於後場籃板。

前場籃板比後場籃板難搶主要有兩點:

1,罰球的時候,防守一方站的位置比較好搶到籃板2,進攻投籃不進的時候,為了不給對方打反擊的機會,一般不會投入太多的精力去搶籃板,而是全力退守。

12樓:

規則限制進攻方有3秒違例,罰球的時候進攻方也少站1人,而且位置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隊員不能長時間站在3秒區內,而且往往離籃筐較遠,所以進攻籃板比較難搶

14樓:天才魯露

主要有兩點:

1,罰球的時候,防守一方站的位置比較好搶到籃板

2,進攻投籃不進的時候,為了不給對方打反擊的機會,一般不會投入太多的精力去搶籃板,而是全力退守。

15樓:鯰魚

進攻一方不僅要進攻,還要防快攻,總之進攻一方的任務更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進攻方的位置不如防守方的位置好

籃球裡的二次運球什麼意思,在籃球比賽中,走步和兩次運球是什麼意思?

二次運球 二運 一 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 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二 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三 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四 下列情況不是二次運球 1 連續投籃 2 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

昨天的籃球比賽為什麼會輸,為什麼中國籃球會輸?

中國隊今天雖然以70 101輸給了美國隊,但是今天中國隊整體表現得非常好,尤其是外線,以往都說我們的外線差,但是今天在上半場的比賽中我們的外線三分球達到了50 以上的命中率,這也是我們在上半場結束後才落後12分的原因,還有就是今天中國的士氣在一開場把美國人也給震住了,這是我看中國隊的球多年來最好的一...

我在籃球場上該打什麼位,我在籃球比賽中合適在什麼位置啊??

不是吧,簡直和我1年前時候一樣,體重 100 120斤之間 身高 幾 彈跳 只能摸到籃網,我那時候還不怎麼棒,但我投籃很準,每次打球都是隊友只讓我投球,一控球就叫我傳,拉屎,蓋帽也是我的拿手好戲,後來家附近建了個籃球場,每天都去打,控球極大的進步,如今,乙個年少的我一經過磨練成為一位高手了,說這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