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玉公尺鬚泡茶喝 對身體有好處嗎,玉公尺鬚能泡茶嗎?

2022-02-07 15:09:55 字數 4308 閱讀 8587

1樓:小樂

玉公尺鬚有利尿、降壓、利膽和止血等保健作用,其水煎劑的利尿作用雖不及西藥來得快,但作用卻比較持久;對腎炎、肝炎等有很好的**作用;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壓、血糖;有涼血、瀉熱、消腫的功效;在**方面,它可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妊娠腫脹、乳汁不暢等症……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楊國華主任醫師點評:玉公尺鬚,甘平,中醫認為能利水消腫,洩熱,平肝利膽,還能抗過敏,**腎炎水腫、肝炎、高血壓、膽囊炎、膽結石、糖尿病、鼻竇炎、乳腺炎等。 玉公尺鬚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腎外性的,所以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它雖然可以用於**慢性腎炎或腎病症候群,但作用不是太強。

玉公尺鬚對末梢血管有擴張作用,所以有較弱的降壓作用。 玉公尺鬚能促進膽汁排洩,所以可作為利膽藥用於沒有併發症的慢性膽囊炎或膽汁排出障礙的膽管炎。和退黃的茵陳配合,還可以**肝炎導致的黃疸。

因為玉公尺鬚能加速血液凝固過程,提高血小板數目,能夠抗溶血,所以可以作為止血藥兼利尿藥,應用於膀胱及尿路結石,還可以用於急性溶血性貧血。 因為它有抗過敏作用,所以也可以用於**蕁麻疹和哮喘等。 玉公尺鬚的解毒功能可以用來**乳腺炎等。

另外,玉公尺鬚還有開胃作用,筆者就常用它煮水熬公尺粥**手術後、化療後和重病後食慾不振的病人,效果很好。玉公尺鬚通常用法是煎湯後服,內服常用量是每天50~100克。】利尿作用 :

玉公尺鬚對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部分經過透析者(甲)利尿作用最強,無論口服、皮下或靜脈注射均有顯著效果。利尿作用主要是腎外性的,對腎臟的作用很弱。

滿意請採納

2樓:慧瑩養生情報

玉公尺鬚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3樓:吳娜養生堂

冬天到了,我們早餐中常常會有玉公尺,它不僅可以幫你暖手且好吃, 但吃它的同時它身上的經常卻被你們忽略了。 玉公尺鬚有著「龍鬚」之稱,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 那我們就來看看它有哪幾大好處

玉公尺鬚能泡茶嗎?

4樓:黎明前的曙光

能。新鮮的玉公尺鬚泡水服用之後能夠有效的降低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服用,同時高血壓患者服用之後還具有降血壓的作用。玉公尺鬚泡水喝還具有涼血以及解暑的作用。希望採納

5樓:舜翔牌麵粉機械

當然能泡茶好,玉公尺鬚是很好的中藥。玉公尺鬚有利尿、降壓、利膽和止血等保健作用。然記能幫到你。

6樓:慧瑩養生情報

玉公尺鬚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我們早餐中常常會有玉公尺,它不僅可以幫你暖手且好吃, 但吃它的同時它身上的經常卻被你們忽略了。 玉公尺鬚有著「龍鬚」之稱,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 那我們就來看看它有哪幾大好處

玉公尺鬚和什麼一起泡水喝好

8樓:隱卉利珹

1:用玉公尺鬚與野菊花、決明子泡茶,可改善高血壓症狀。

2:可以和豬肉一起燉湯,或和紅豆,冬瓜皮燉湯都是可以的——腎炎

9樓:晨雨梧桐

黃芪的主要

功效是收汗固表,補氣健脾,是補氣的最主要藥物,玉公尺鬚也有補氣的作用,

版還有化痰利水消腫的作權用。黃芪和玉公尺鬚一起煮水喝,既可以補氣健脾,又可以化痰利水消腫,可以**各種原因引起的氣虛症狀,比如自汗,少氣懶言,身體乏力,容易感冒等,也可以**多種水腫,比如下肢水腫,眼瞼水腫,或者咳嗽痰多,痰涎壅盛等症狀。這兩個藥藥性比較平和,沒有明顯的***,一般人群都可以應用

10樓:醫科全說

玉公尺鬚搭配這些泡水喝,好處多多!

枸杞子玉公尺鬚泡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1樓:時無間

枸杞子玉公尺鬚泡茶降三高。

現代研究表明,枸杞可提高免疫力、促進造血、保肝、抗衰老、抗疲勞、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等作用,主要適用於肝腎不足所致的腰膝痠軟、頭暈目眩、視力減退、鬚髮早白及疲勞症候群等。

玉公尺鬚可以降血脂、血壓、血糖。其降壓機制主要是中樞性的,亦有認為主要是擴張末梢小血管的結果。玉公尺鬚能對抗腎上腺素的公升壓效應。

玉公尺鬚含維生素k,對維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礙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的食療搭配

1、枸杞骨湯強筋健骨

枸杞入肝、腎經,擅長補益肝腎。中醫認為,肝主筋、腎主骨,久服可強筋健骨煮骨頭湯或甲魚湯時放些枸杞,配伍山茱萸、熟地、懷牛膝等藥材,強筋健骨的效果會更好。

2、杞菊茶益陰明目

枸杞長於補肝腎陰虛,對於目暗不明、視物昏花等症療效不錯。枸杞與「明目要藥」菊花配伍應用效果更好。民間多以二藥代茶飲,也可用其煮食動物肝臟。

3、枸杞阿膠膏養血烏髮

肝主血,腎藏精,枸杞色紅入血分,因此又可用於精血不足導致的面色晦暗、鬚髮早白等症。枸杞與黑芝麻、阿膠、龍眼、大棗等益精補血之品熬膏服用,或燉食雞湯、羊肉湯等皆可。

4、山楂枸杞飲滋陰生津

枸杞子屬漿果,汁液充沛,可滋養陰液、生津止渴。鮮品直接嚼食效果最佳,乾品與山楂或與梨、蘋果等水果煮食飲湯,效果同樣也很好。

12樓:小飛2014的家

亂搭配!!!玉公尺鬚是利水,清熱,祛濕下火的,性質相當寒涼,不是所有體質的人都可以服用……枸杞是清肝明目的……兩類性質的配方裡都可以放,都可以……但,把這些所有性質相抵的藥材放一齊煮,你想幹嘛呢?誰教的呢?

想起到什麼作用呢?!!

山楂玉公尺鬚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13樓:酸菜魚的娛樂

山楂玉bai公尺須泡水喝有健脾du利水、**、zhi促消化功效。

山楂含枸櫞dao

酸、蘋果酸、抗回

壞血酸、糖答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健脾消積,對**有利。玉公尺鬚味甘、淡、性平,有利尿消腫、清肝利膽的功效。二者泡茶喝可輔治繼發性肥胖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釣魚新手的忠告:十幾種魚鉤別亂用,先掌握這3種基礎魚鉤用法

15樓:馬東報

有排石利尿的功效。你認為正確,請您採納。

16樓:坐山頂看日出

山楂bai

現代醫學證明,山楂含枸櫞酸du、蘋果zhi酸、dao抗壞血酸、糖和蛋白質、碳水化合專物。有降血壓,促進屬胃腸消化的作用。中醫認為,山楂可健脾消積。

玉公尺鬚有利尿、降壓、促進膽汗分泌、增加血中凝血酶和加速血液凝固等作用。

兩藥結合對降血脂,肥胖有**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和玉公尺鬚一起泡水喝還有這個作用,趕緊替家人收藏起來吧!

玉公尺鬚曬乾可以泡水喝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玉公尺鬚 ,中藥名。為禾本科植物玉蜀黍zea mays l.的花柱和柱頭。全國大部分地均產。夏、秋果實成孰時收集,除去雜質。鮮用或曬乾生用。

從玉公尺鬚分離及鑑定的化合物主要有黃酮及其苷類、甾醇、生物鹼、醣類、有機酸、揮發油、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等。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壓、利尿、利膽等作用。玉公尺鬚含維生素k,對維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礙也有**作用。

玉公尺鬚無毒。常規劑量和大劑量水煎服均沒有明顯不舒不適反應,長期服用也沒有***,大劑量也不引起滑腸便稀。是非常安全的一味中藥。

19樓:

玉公尺鬚不要隨意扔掉,曬乾後每天泡水喝,4個好處不請自來

20樓:吳娜養生堂

冬天到了,我們早餐中常常會有玉公尺,它不僅可以幫你暖手且好吃, 但吃它的同時它身上的經常卻被你們忽略了。 玉公尺鬚有著「龍鬚」之稱,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 那我們就來看看它有哪幾大好處

21樓:會說話的麒麟

玉公尺鬚曬乾是可泡水服用的,有利尿降壓作用,但如果是高血壓的還是藥物**比較好。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鍛鍊有一定幫助。

玉公尺鬚泡茶能治什麼病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玉公尺鬚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23樓:吳娜養生堂

冬天到了,我們早餐中常常會有玉公尺,它不僅可以幫你暖手且好吃, 但吃它的同時它身上的經常卻被你們忽略了。 玉公尺鬚有著「龍鬚」之稱,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 那我們就來看看它有哪幾大好處

24樓:樹琇祖春

玉公尺鬚有利尿、降壓、促進膽汗分泌、增加血中凝血酶和加速血液凝固等作用。將玉公尺鬚在授粉前割下陰乾存放,煎水代茶,對腎炎、膀胱炎、膽囊炎、風濕痛、高血壓和肥胖病均有一定療效.

玉公尺鬚是否含糖?玉公尺鬚對血糖有好處嗎

玉公尺是我國一種果實兼用的新興食品,又稱水果或蔬菜型,可以作水果生吃,味甘無 腥 味,與水果無異。熟吃味更美,香嫩可口,渣少味甜。超甜玉公尺的營養也十分豐富,鮮穗籽粒含糖量30 左右,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以及抗衰老酶。很早以前,甜玉公尺就在我們國家日益盛行。在我國種植甜玉公尺生長時間短 產量高 ...

玉公尺鬚對糖尿病有什麼用,喝玉公尺鬚茶對糖尿病有好處嗎

您好 玉公尺鬚的作用 利尿作用 玉公尺鬚對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部分經過透析者 甲 利尿作用最強,無論口服 皮下或靜脈注射均有顯著效果。利尿作用主要是腎外性的,對腎臟的作用很弱。對迴圈系統的作用 麻醉犬靜脈注射煎劑有顯著降壓作用,但對慢性頸動脈皮橋狗,...

請問荷葉泡茶喝對身體有好處嗎,荷葉泡茶喝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明目 對身體有好處 提神 荷葉泡茶喝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一般荷葉茶是用來幫助排毒和 的。是比較寒,不要長期喝。如果想喝來 的話,最好是可以結合其他的東西一起泡水喝,這樣可以中和它的寒性。荷葉茶不用煮。將bai一包茶放du在茶壺或大茶杯裡,倒zhi上開水就可飲了。dao最好專 能燜5 6分鐘,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