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不治療會自癒嗎,患有濕疹不治療會自癒嗎?

2022-01-14 09:19:56 字數 5471 閱讀 5445

1樓:王家懷醫師

濕疹不**是不會自癒的。臨床上將濕疹分為急性濕疹、亞急性濕疹、慢性濕疹。急性濕疹如果不**,會反覆出現劇烈瘙癢,滲出、破潰,從而導致區域性感染,重者甚至引發全身感染,不會自癒。

慢性濕疹,常表現為散在紅斑、丘疹、抓痕、鱗屑,部分皮損部位**肥厚、苔蘚樣變等,受內、外因素刺激,可反**作,若不**,會影響患者美觀,且瘙癢感影響患者睡眠,導致生活、工作不順利等,嚴重者,甚至會誘發其它**病變。可見,慢性濕疹不**不僅不能自癒,還會帶來其他的危害。因此,濕疹的**是非常重要的,可根據患者皮損嚴重程度,選擇適應的劑型和藥物,如急性期無水泡、糜爛、滲出時,可以選用爐甘石洗劑,若有滲出時,則選擇濕敷;若有糜爛伴滲出時,則使用氧化鋅油劑。

在慢性期,臨床常外用糖皮質激素乳膏、免疫抑制劑乳膏等。

2樓:濰坊京都

這個要看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哪些,有一些濕疹是可以的,但是大部分濕疹,還是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診斷**,對症下藥,才能好的。

3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對於濕疹這個疾病,其實大家都知道,並且不會陌生,在一年之中的每個季節都有不少人會發生該疾病。引起的原因很多做,那些病情較輕的患者,適當的吃上一些**的藥物,就會好起來,但是病情嚴重的,需要選擇別的方法**。但是濕疹不**會自癒嗎?

一、濕疹的**

濕疹的發病人群比較多,不同的患者發生的時候原因不同,因此採取的**方案也是不同的。過敏體質是針對個人體質來說的,而引起的濕疹反覆**的情況,也就是說外在的因素會反覆引起患者症狀的產生,但是自身內環境沒有一定的抵抗力,因此過敏體質濕疹患者簡單的外表**是不行的。

過敏體質患者的濕疹也有很好的**辦法。採用西醫還是中醫好的問題。中醫**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小,雖然西藥起效快,但是***還是比較大,容易傷害人體的肝臟腎臟等器官。

採用中藥**藥效比較溫和的,而且治本,能從本質上改善人體,不像外用藥物只是短期效果。

二、濕疹的發病原因

誘發濕疹發生的因素非常多。比如說,過敏,家族遺傳史,環境因素,**比較敏感以及其他的因素,都會導致濕疹疾病發生在大家的身上。也是導致濕疹久治不癒的原因之一。

因此找出過敏原才是**這個疾病的關鍵。那麼避開過敏原就能避免濕疹的發生。

針對濕疹這個疾病來說,其實它的過敏源有許多。比如說,花粉,空氣,藥物,工業粉塵,吸入性顆粒等等其他的因素。所以這也是導致濕疹這種疾病久治不癒的重要因素之一。

建議該患者積極上醫院就診,檢查一些過敏原。如果知道過敏原的話,就可以避開過敏原,使得這種濕疹疾病就不會**的。所以說,早發現,早就診,早**。還是比較的重要的。

望採納祝你好運

**濕疹最有效的軟膏?濕疹不**會自癒嗎?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植物提取配方的濕疹用品可以**濕疹。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在起濕疹的這一段時間裡,一定要保持自己**的乾淨,不可以有髒的東西,以免細菌的滋生。洗澡時不要用香皂或者沐浴露等刺激性產品。盡量用清水洗澡。注意周邊的環境衛生。

二、濕疹患者的**一般情況下都比較容易過敏,所以在起濕疹的時候,要盡量穿一些棉質的衣服,這樣比較不容易過敏。不可以穿絲質或者蕾絲衣服,容易引起二次**。

三、濕疹引起的原因有許多種,都是內外引起的**病。所以在**期間一定要注意補充一下自身的營養,多吃一些蔬菜,也要多做一些運動,這樣才可以使身體更加的健康,提高一下自己的免疫力。

四、患者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東西。盡量少吃一些動物的脂肪,這類食品的脂肪含量比較高。一些比較容易過敏的海鮮類食物也不可以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蒼耳子50克煮水洗患處每天兩次,或者用網上董氏軟膏,外抹。兩天就好了。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患有濕疹不**會自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分3個時期,急性期、亞急性期和慢性期。一些急性濕疹會遷延變成慢性的濕疹,時間會很長,不是很容易好。當然如果是有明確原因的濕疹,一部分是可以自癒的,但是也要經過正規的藥物**,否則它自癒的過程是非常緩慢的。

有些濕疹有炎熱、飲食或者是酒精、辛辣的飲食、牛羊肉等明確誘因,戒掉這些誘因,是可以好起來的,但是要規範的用口服藥和外用藥,如抗過敏藥或者激素類的藥膏。這樣療程才會短一些,效果才會好一些。濕疹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自癒的。

如果急性濕疹期沒有及時**,或者是**不徹底,很有可能會導致這些急性濕疹,逐漸地變成為亞急性濕疹,最終變成慢性濕疹。困擾我們好多年,或者會長期反**作,形成一些板塊狀的肥厚性改變,最終讓整個疾病越來越難治。一旦出現濕疹,一定要抓緊時間進行**。

可以選擇配合抗組胺的藥,或者用激素類的藥物進行**。

7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您好,濕疹的自癒性很小,如果不及時**,可引起**劇烈的瘙癢感,對日常工作與學習可產生嚴重影響。濕疹長時間未得到**,還可在**上留下色素沉澱或疤痕,影響容貌,還可產生自卑的心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主要是由於各種內外原因引起的,發生在任何年齡階段,好發於顏面四肢,可以是區域性感染或者是廣泛感染,一般症狀有**潮紅腫脹隨機出現粟粒大小的丘疹或丘皰疹或小水皰,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經常抓撓潰破會發生感染流膿,一般可以用 潤安 舒潔 霜,期間忌辛辣酒飲食,避免過熱水洗泡,忌用肥皂,加強衛生,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濕疹不**會自癒嗎?

9樓:海南屋易網

濕疹是**病的一種,通常表現為**瘙癢和糜爛,對日常生活的影響比較大,是很多人都有的乙個問題。有關濕疹的**方法有很多,輕微的濕疹可能不用太擔心就會**,但是一般來說濕疹是需要**的,不**會自癒是不太現實的。大家可以根據濕疹的三個時期來採用最有效的方法,通常有急性、亞急性和慢性三種時期。

急性濕疹的特徵就是發病急,丘疹、水皰、膿疱、糜爛、結痂等各型皮疹可循序出現,某一階段以某型皮疹為主。常會因劇烈瘙癢而經常搔抓,使病情加重。亞急性濕疹是急性濕疹後一步,通常急性濕疹炎症、症狀減輕後,皮疹以丘疹、鱗屑、結痂為主,但搔抓後仍出現糜爛。

慢性濕疹是急性濕疹和亞急性濕疹**不夠造成的最嚴重的一種,開始即呈現慢性炎症。患處**浸潤增厚,變成暗紅色及色素沉著。持久不癒時,乾燥而易發生皸裂。

解決方法:1、使用甘伯宗清乳霜塗抹在患有濕疹的**位置,可以有效地緩解**出現的劇烈瘙癢狀況,使瘙癢的感覺有所緩解,長期使用濕疹的問題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

2、也可以採用濕敷的方法來**一些比較輕的濕疹,通過3%嘣酸溶液得溼敷,可以緩解瘙癢的狀況和輕度的濕疹。

3、使用用一些抗生素,可以**最頑固的濕疹。

預防方法:1、出門的時候戴遮陽帽,避免陽光對濕疹**的暴曬刺激,可以加快濕疹的**和預防濕疹的發生。

2、少吃油膩的食物和刺激類的食物,避免**的刺激和濕疹的產生。

3、定期清潔**,並且清洗一些貼身衣物,避免**的細菌滋生。

4、選擇衣服和床單的時候,避免一些**容易受刺激的布料。

5、**容易敏感的,在選擇護膚品和化妝品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外部的刺激和**過敏也是導致濕疹發生的乙個原因。

6、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的愉悅。

7、定期服用安全的抗組胺類藥物,可以減少濕疹發生的可能。

10樓:卷清霽

如果不是過敏體質,病情不嚴重,可以自癒。如果症狀嚴重也可以用百寶霜、複方氧化鋅魚肝油軟膏等藥物**,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不要吃海鮮食物。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不會自癒。患有濕疹不能放任不管,只會越拖越嚴重。**濕疹可以外用濕疹用品,以及配合日常的護理方法。

濕疹不**會自癒嗎?

12樓:胖胖養生

不會自癒,只是慢慢症狀緩解。濕疹目前不能自癒,只能通過一些方式緩解症狀減少**提高生活質量。

13樓:軍琲瓃

不會。濕疹這個疾病來說,其實它的過敏源有許多。比如說,花粉,空氣,藥物,工業粉塵,吸入性顆粒等等其他的因素。所以這也是導致濕疹這種疾病久治不癒的重要因素之一。

建議該患者積極上醫院就診,檢查一些過敏原。如果知道過敏原的話,就可以避開過敏原,使得這種濕疹疾病就不會**的。所以說,早發現,早就診,早**。

1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不會自癒。患有濕疹建議盡早**。日常護理要做好。

濕疹不**會自癒嗎?嚴不嚴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1、溫水**:濕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的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 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這有乙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水分,不讓水分白白流失,另外注意的是患有濕疹不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

2、食物**:享受溫水的沐浴之後,我們還可以通過食物來**,比如可以用新鮮的蓮藕和胡蘿蔔,將這兩樣東西都變成汁, 然後新增蜂蜜飲食。這能夠很好的**血虛風燥型濕疹,同時有助於潤腸養肺。

3、注意穿著:濕疹常常爆發的夏季,因為這個季節比較濕熱,細菌容易滋生在人體身上,所以對我們的穿著要求比較高,相信沒人會在夏季的時候穿上棉衣, 也不要穿不透風的長袖,我們應該穿的是一些棉質和柔軟的衣服,這樣有利於避免**瘙癢,通風透氣的衣服在這個季節不可少。

4、區域性**:對症選用適當的劑型,外用藥物應根據需要及皮疹特點,選用清潔、止癢、抗菌、抗炎、收斂及角質促成劑等,例如潤安舒潔霜。

5、內治**法:濕疹的**目的在於抗炎、止癢。常用的有抗組織胺藥、鎮靜安定劑。

對用多種**效果不明顯的急性泛發性濕疹患者可考慮短期使用皮質類固醇,一旦急性症狀被控制後即應酌情減量撤除,以防長期使用激素引起的不良反應。有感染時應考慮加用相應的抗生素。

6、針灸**:常選用的穴位有曲池、足三里、委中、血海;耳針穴位如肺穴、神門、皮質下及內分泌穴等。

7、生活習慣:只有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會在**過程中有更好的成效。同時還需注意每天按時休息,不要經常熬夜,如果濕疹情況加重,應該立即送往醫院**,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zhi跟個人體質,免疫力,平時飲食護理等方面都是有一定關係。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病、多形性和**性等特點。濕疹期間**敏感度比較高,平時盡量避開過敏源。

濕疹有預熱**以及自身蔓延的特點,不要熱到或者悟到。外用 潤安舒潔-霜,針對濕疹、體癬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1、藥物**,藥物是**濕疹比較常用的**方法,最好選擇抗炎止癢的外用藥塗抹**,用藥之前需要將區域性**擦洗乾淨,然後塗抹相應的**藥物,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但是患者要注意用藥期間飲食禁忌,患者用藥**期間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2、物理**,物理**可以加快炎症的消退,**濕疹也有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應該要及時消除**炎症,**濕疹的患者容易出現**紅腫或瘙癢的症狀,患者需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這樣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同時也要做好**的護理。

3、口服藥物,口服藥物主要選擇抗炎的藥物,患者不可盲目用藥,最好在醫生的建議下合理用藥,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並且要做好**的深層護理,平時可以多吃些清熱利濕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排出**內的毒素和有害物質。

冬季白癜風不治療會自癒嗎?白癜風能不治自癒嗎?

冬季雖然不怎麼擴散,但是不代表就能自己自癒,白癜風是很難自己自癒的,因為黑色素細胞已經失去活性,只能通過外界的 才能 而且不 的話,會導致病情的進一步的惡化,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極大的。成愛華建議 冬季是非常適合 白癜風的季節,患者最好能夠把握好正確的時機 白癜風是不分季節的,白癜風在冬季雖然會進入乙...

耳鳴不治療會自癒嗎 耳鳴可以自癒嗎?

有些患者的耳鳴是一過性的,不 也能夠恢復。尤其是像過度疲勞時,熬夜後導致的耳鳴,通過注意休息,改善睡眠就能夠自癒。而有的患者耳鳴是不能夠自癒的。不會,有可能在某段時間他會消失,一般是在心情舒暢,沒什麼壓力睡眠也好的情況下,就會消失,一旦心情煩躁壓力大就會再次出現,因為我就是這樣,上次耳鳴時真的難受,...

濕疹有得救嗎,濕疹會自癒嗎?

呵呵,你好搞笑,脖子上長痔瘡.你多補充些維c,炒菜時多放點油,適當多吃些香油,在患處也抹點香油。還有乙個偏方 用隔夜茶水擦洗患處,效果不錯。濕疹怎麼 濕疹可以 嗎?你好,濕疹應中西醫結合 內外結合 並應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祝你好運.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