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支怎麼治療,貓鼻支不治療會死嗎?

2023-05-10 08:50:04 字數 5189 閱讀 9111

1樓:相見不相識

貓鼻支是屬於感染性病毒,對於貓咪來說是很危險的疾病。貓鼻支雖然不是什麼絕症,但是也有一定的死亡率的。皰疹病毒也就是貓鼻支,是一種感染性極高的病毒,貓咪一旦感染,發病率百分之百,特別是幼貓。

感染上貓鼻支的貓咪,流鼻涕過多容易堵塞住鼻孔,導致貓咪聞不到食物的味道無法進食,貓咪不吃東西就會進一步的加重病情。結膜炎也是貓咪感染上貓鼻支的一種症狀,會出現眼睛紅腫、流淚、眼屎多等症狀,如不及時**,嚴重者會導致失明。貓咪感染鼻支初期,也就是簡單的流鼻涕、打噴嚏、流淚等,但是沒有發燒的情況下,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想賴氨酸,阻斷病毒複製,但需要長期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 什麼是貓鼻支 貓鼻支即貓鼻支氣管炎,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疾病,表現症狀比較多,例如陣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幼貓比成年貓易感,且症狀更明顯,特別是幼仔感染後死亡率較高。

2. 貓鼻支是一種高危呼吸道傳染病,在貓咪之間通過口、鼻、眼分泌物傳播,幼貓較容易感染,成年貓也會被感染,而且有的貓咪甚至終身攜帶病毒,很容易感染**。

3. 貓氨作為輔助**貓鼻支的營養品,並非藥物,所以貓咪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服用mag 貓胺。

4. 如果貓咪情況比較嚴重的,建議您帶貓咪去醫院做**。

除此以外,有的貓咪感染了鼻支後,打噴嚏,流鼻涕外,還伴隨流淚,眼睛很腫,甚至有結膜炎,還需要使用眼藥水,抗菌消炎。也有的會咳嗽不止,建議用下枇杷糖漿。

日常貓咪居住的環境要保持衛生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上貓鼻支的貓咪主要症狀有:流鼻涕,打噴嚏,流眼淚,結膜炎,咳嗽,呼吸急促,眼周圍分泌物增加,食慾不振等,發燒等。隨著病情的加重分泌物由一開始的漿性變成膿性。

提問。他們說貓鼻支是一直流鼻涕。

你看看有沒有其他符合的。

提問。他就是打噴嚏的時候會甩一點鼻涕出來。

眼睛有一邊有點睜不開。

其他的倒是不會。

哦對了還有綠色的眼屎。

貓鼻支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疾病,貓咪貓鼻支不需要吃藥,但是需要主人通過一些簡單的措施來幫助貓咪好起來,藥可以不吃,但是一些簡單的措施少不了,主人可以試試下面一些幫助貓咪貓鼻支的措施:

1、隔離消毒。

貓鼻支是具有傳染性的疾病,所以主人首先要把患病的貓咪暫時隔離起來,將貓咪隔離後,主人要用消毒水,把家裡的每一處角落都擦拭一遍,還要重點消毒貓咪的貓砂、貓窩等,清理好後可以拿到太陽下曬一曬。後期,主人要定期清理貓砂、貓窩,保持室內環境乾淨衛生。

2、進行營養補充。

貓咪患貓鼻支說明貓咪身體抵抗力是比較弱的,要**貓鼻支,就要注意給貓咪補充營養,尤其是賴氨酸,建議主人給貓咪餵食喵支趣賴氨酸,在餵食的時候拌入食物中給貓咪一起吃,還可以準備不同的食物,如水煮雞胸肉、小公尺粥。

3、及時就醫。

若是貓咪症狀比較嚴重,已經出現陣發性咳嗽及發燒的情況時,主人就要選擇一家正規、口碑較好的寵物醫院,及時帶貓咪去打退燒針,然後在獸醫的指導下,細心照料貓咪。對於貓咪流鼻涕、打噴嚏,建議主人給貓咪餵食一些阿莫西林,減少這種症狀的發生。

4、其他的護理措施。

有些貓咪感染貓鼻支後,眼睛會經常流淚,為了防止貓咪產生淚痕,可以用喵滴淨進行眼部清潔護理。有的貓咪還會出現口腔潰瘍問題,主人可以給貓咪外噴寵口青,內服寵口付、家趣維生素b。**貓鼻支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主人需要耐心的陪伴貓咪。

給你發個知乎的文章。

貓鼻支永遠不能好了嗎,貓鼻支會死嗎

4樓:寵物醫生王懷印

患貓傳染性鼻支氣管炎後,由於個體差異,死亡時間不能一概而論,對於成年動物來講,一般死亡率極低。幼貓若患此病,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密切觀察該動物食慾情況,如果食慾良好,積極**,**幾率是非常大的。

5樓:走吧莫奇怪

貓鼻支是一種對貓危害嚴重的傳染疾病,患病後如不及時**,會對貓咪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甚至引起死亡。因此,一旦發現貓咪患病,就要盡早的採取**措施,及時的**貓咪是不會死的。

1、隔離消毒。

由於貓鼻支具有傳染性,所以鏟屎官首先要把患病的貓咪單獨隔離開。其次,鏟屎官要對患貓所處的環境進行徹底消毒,特別是貓咪的生活用品,如貓窩、貓墊等,消毒暴曬後再給貓咪使用。

2、加強營養補給。

貓咪貓鼻支期間,身體抵抗力低下,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尤其是賴氨酸營養。因此,建議鏟屎官給貓咪適當的餵食些喵支趣,這類的寵物營養補充劑,維持體內的賴氨酸成分,另外可餵食汪喵阿莫,減少貓咪的一些症狀。

3、其他措施。

當貓咪得貓鼻支後,有的貓咪眼睛會經常流淚,眼部分泌物會大量增多,不及時處理的話,後期甚至會出現結膜炎。對此,鏟屎官可以給貓咪眼睛滴一些態趣貓滴眼液進行眼部的清潔。

6樓:梅子酒摩羯

我的小貓兩個月來家,就診斷貓鼻支,前前後後**兩個多月,打針吃藥,現在7個月5天大了……除了眼淚還流一些,其他症狀都沒有了……我給吃消炎藥、做霧化、打針。真的是很漫長的**過程,希望它健康平安陪伴我。

7樓:寵吾樂

1、什麼情況下送貓咪到寵物醫院

如果發現貓咪發燒了,則需要及時送貓咪到寵物醫院**的,不要耽擱貓咪的病情。在日常生活中,常說預防大於**,在平時生活中就要預防此類疾病的發生,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2、為什麼貓咪容易感染貓鼻支?

貓咪體內有大量的精氨酸,雖然是氨基酸的一種,但貓鼻支病毒即貓皰疹病毒正是以此來複製傳播。補充l-賴氨酸可以和貓咪的體內精氨酸形成競爭,從而減少精氨酸,起到抑制貓鼻支的作用。

3、給貓咪服用貓氨可以**貓鼻支嗎

給貓咪服用喵氨營養膏可以幫助貓咪減少貓鼻支,對貓鼻支有輔助**到作用。但不是所有的都適合貓咪來吃,都可以幫助貓咪解決貓鼻支問題。

4、喵氨營養膏

針對貓咪的貓鼻支主要的是安全有效果才是好的。主人可以給貓咪吃喵氨營養膏,增強抵抗能力,提高貓咪的免疫力,有效預防貓鼻支。用於調理貓咪相對輕度的貓鼻支、貓感冒,進行日常保健,健康的貓咪可以長期服用。

如果貓咪有嚴重的症狀,及時去寵物醫院檢查。

貓鼻支怎麼**?

8樓:灰机哥系列

現在最主要的還是注意清潔,不要讓小貓經常撓眼睛,給它清潔眼睛保持眼睛舒適,人吃的消炎藥普通的如阿莫西林可以給貓貓吃,就是依據你家貓貓與人的體重比來判斷劑量,才兩個月大,給它吃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就差不多了。但是劑量還是要小。最好盡快去看寵物醫生。

求為滿意。

9樓:知寵百科

服用含有懶氨酸的藥物和寵物專用滴眼液還有止咳藥。

貓咪感染了貓鼻支最缺乏的就是懶氨酸,而貓咪本身是無法合成的,所以主人日常可以給貓咪補充一些含有懶氨酸的營養品,飲食可以給它餵食一些雞胸肉,牛肉罐頭等等。

鏟屎官家裡的貓咪如果不幸感染了貓鼻支,一定要給它隔離起來,避免傳染給其它的貓咪,而且還要把貓咪生活過的地方都打掃乾淨,並且要用稀釋過的消毒液消毒。

貓鼻支能徹底治好嗎

10樓:比貓膩甜

鼻支是皰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會長期潛伏在貓咪的身體裡,目前還未有方法能夠把病毒消滅掉,唯一能夠做好的就是預防傳染,緩解貓咪的鼻支症狀,主人可以往下進行參考。

1、隔離消毒。

貓鼻支是貓咪嚴重的傳染性疾病,在患上貓鼻支時,就要及時把患上貓鼻支的貓咪及時與其它健康未感染的貓咪隔離起來,要把貓咪用過的玩具和和接觸的環境,全部清洗消毒殺菌。

2、餵食賴氨酸。

貓鼻支一般出現在抵抗力較弱貓咪身上的,所以要注意給貓咪補充營養,尤其需要賴氨酸,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支趣這類賴氨酸,必要時搭配汪喵阿莫,減少鼻支的症狀。

3、檢查體溫。

貓咪感染鼻支,很容易伴隨發燒的情況,所以要定時給貓咪量體溫,發現發燒至的,建議帶貓咪到寵物醫院解決,必要時需要打退燒針進行退燒。

11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貓鼻支能不能治好,要看貓鼻支的嚴重情況以及寵物主人採取的措施決定的。一般性的貓鼻支,表現症狀只是打噴嚏、流鼻涕,可以通過營養補給,特別是賴氨酸的攝入來趕走。對此,可以給貓咪餵食。

12樓:修車師老徐

貓鼻支能治好,但是治好之後還會**,比如應激的時候就可能**。

13樓:優易做簡歷**

能治好,我姐家的小貓咪就治好了,而且沒再**過,吃藥吃了快乙個月了,

14樓:大表妹聊寵物

貓鼻支要怎樣才可以徹底治好?

貓咪的鼻支會死嗎 貓鼻支能完全治好嗎

15樓:生活小常識

貓咪一般是不會流淚的,偶爾打噴嚏也是比較正常的情況,但如果貓咪總是打噴嚏流眼淚,就要注意是不是貓鼻支了。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畢竟貓鼻支的致死率還是很高的,是經不起拖延的。那麼貓鼻支能完全治好嗎?

貓咪得貓鼻支的死亡率還是比較高的。

貓鼻支實際上是由貓鼻支氣管炎的皰疹病毒引起的,又稱傳染性鼻支氣管炎,是貓上呼吸道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在自然條件下,通常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疾病的潛伏期為2-6天,幼貓更容易感染,症狀也更嚴重,死亡率也極高。

可以治好的,但是一定要早發現早**,不能拖延。尤其是幼貓患病後非常容易惡化。

幼貓患貓鼻支的護理需要的耐心與細心比成貓多。因為貓鼻支在幼貓身上的死亡率大於成年貓咪。因為小貓抵抗力本身就很弱小,在患上貓鼻支後很容易併發一些其他的疾病,例如肺炎等。

如果小貓在患上貓鼻支後出現厭食的現象就更加的危險了,這種時候,如果小貓長時間的不進食會造成小貓的低血糖,如果小貓出現低血糖,是具有很高的死亡率。貓鼻支也屬於病毒性疾病,是沒有特效藥的,所以沒有特異性**。所以貓鼻支是這樣處理的——給予抗生素,防止繼發的感染。

支援**: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幫助貓咪熬過病毒的週期。

1、發病初期可能會發燒,但不太常見;

2、最主要症狀:頻繁打噴嚏,並伴隨著清鼻涕;後期可能出現咳嗽,清鼻涕變成膿鼻涕;

3、眼睛結膜炎,表現為流淚、分泌物增多;嚴重會出現角膜潰瘍;

4、食慾減退,精神不佳。

1、及時注射疫苗,常見的疫苗主要是貓三聯和妙三多;2,注意營養豐富食品的**,增強抵抗力;3,定期內外驅蟲,定期修剪指甲和洗澡,保持清潔衛生;4,經常清潔生活環境,注意通風換氣;5,不要與病貓玩耍,一旦感染立即隔離,防止其他貓感染。

貓鼻支怎麼**?

怎麼確認是不是貓鼻支,貓鼻支的症狀

一 從症狀觀察 當貓咪常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這些微症狀觀察,貓咪生病了,但至於是感冒還是鼻支,還需要做下一步的判斷,鼻支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一些區別,鼻支比感冒嚴重的多,從症狀觀察來看就可以判斷出來。二 鼻支典型症狀 鼻支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皰疹病毒的病原體,感染之後就算 病毒也會長期攜帶,...

貓鼻支終身攜帶病毒嗎,貓鼻支好了後還傳染麼

貓鼻支是貓咪特有的一種高危傳染性疾病,在貓咪之間互相傳播,這種貓鼻支病毒就算在 之後,一旦再次感染,還是會傳染給別的貓咪的。鼻支病毒是終身攜帶的 貓咪一旦感染貓鼻支病毒是終身攜帶的,症狀始終反反覆覆,在貓咪的排毒期,或是被感染的時候有可能 貓咪會間歇性排毒,每當在排毒期貓咪就會出現重複感染的症狀,有...

貓鼻支會瞎嗎?治療貓鼻支會不會瞎

及時 是不會的,趕緊給貓咪喂貓胺 首先,貓咪在患有貓鼻支的情況下,是會引發結膜炎的。如果長時間不處理,使得貓咪的眼睛問題加重的話,就有可能使得貓咪的視力出現問題,嚴重的話會有失明的情況發生。所以寵物主人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處理好貓咪的貓鼻支和眼部問題,做好以下的工作。1 做好日常的清潔隔離工作。貓鼻支是...